請問下天麻有些什么功效呀?請知道的朋友回答!謝謝了

2022-10-26 23:55:03 字數 393 閱讀 1304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潤而不燥,主入肝經,長於平肝息風,凡肝風內動、頭目眩暈之症,不論虛實,均為要藥。 1、平肝息風。天麻質潤多液,能養血息風,可**血虛肝風內動的頭痛、眩暈,亦可用於小兒驚風、癲癇、破傷風。

2、祛風止痛。用於風痰引起的眩暈、偏正頭痛、肢體麻木、半身不遂。 天麻適合用於內風所致的頭暈。

內風引起頭痛的三種型別:一、肝陽上亢型,表現症狀:頭痛頭暈同時出現;二、痰濁中阻,表現症狀:

經常感覺頭偏沉;三、腎虛病人,表現症狀:頭痛頭暈同時伴有記憶力減退的症狀。天麻對感冒引起的頭痛頭暈不合適。

天麻有鎮靜、鎮痛、抗驚厥作用;能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腦血管阻力,輕度收縮腦血管,增加冠狀血管流量;能降低血壓,減慢心率,對心肌缺血有保護作用;天麻多醣有免疫活性。

請問這個電路圖中的是什么元件呀,請問這個電路圖中的是什麼元件呀

你好 1 電路圖不甚完整,但看得出,這是電力系統的單線圖。2 圖中的兩個圓圈,代表三相變壓器 一次側星形連線 二次側三角形連線,三相變壓器的額定容量為 120 mva 請問下這個proteus電路圖中的這個元件是什麼?rv2 電位器或者叫可變電阻器。c3 電解電容器。液晶是lm016l,電位器是po...

請問數位相機有些什么指標,一般家裡用的選擇什么樣的,多少價位的

光這樣說,你看不過來 我也打不過來這麼多字。最好你去看看 微型計算機的 數碼愛好者新出的一期是幫助你掃盲的 數碼攝象機的磁帶是介質,和記憶卡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現在的數碼攝象機也有光碟和微型硬碟的,數位相機一般家庭選擇 600萬相素 2。5英吋lcd 3倍光學 現在比較流行的還帶光學防抖動。比較適合...

的六年級公升學考試會考什么題呀請各位高手

填空.遠近高低各不同.孤帆遠影碧空盡,綠陰不減來時路,春風吹又生.一覽眾山小.春風又綠江南岸,嫦娥應悔偷靈藥,鞠躬 瘁 自私自 鬥志 揚 滔滔 頭喪氣 陰謀 計 而不實 舍 為人 這麼好的天氣,我們去春遊.改為雙重否定句 希望對你有幫助!遠近高低各不同.孤帆遠影碧空盡,綠陰不減來時路,春風吹又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