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脈之絡的經絡系統,穴位與經脈的關係

2022-10-26 21:50:04 字數 867 閱讀 8905

1樓:曉曉老師聊民生

經絡系統是經絡學術語,經絡學是在世界醫學中,唯一由中國發明的獨特學說,它在防病治病方式上,不是依靠藥物,而是以調理經絡之氣來起到作用。經絡學認為人體臟腑之氣由經絡輸注,可在體表尋找到相應的部位,這些部位不是孤立於體表的點。

而是與內部的臟腑器官之氣相通,外部多當肢節、筋肉或骨骼之間的凹陷處,因其功能上內外之氣互相輸通,位置上又以孔隙為主,所以稱為「腧穴」。

2樓:下六

「經」的原意是「縱絲」,有路徑的意思,簡單說就是經絡系統中的主要路徑,存在於機體內部,貫穿上下,溝通內外;「絡」的原意是「網路」,簡單說就是主路分出的輔路,存在於機體的表面,縱橫交錯,遍布全身。《靈樞·脈度》說:「經脈為里,支而橫者為絡,絡之別者為孫。

」這是將脈按大小、深淺的差異分別稱為「經脈」、「絡脈」和「孫脈」。經絡的主要內容有:十二經脈、十二經別、奇經八脈、十五絡脈、十二經筋、十二皮部等。

其中屬於經脈方面的,以十二經脈為主,屬於絡脈方面的,以十五絡脈為主。它們縱橫交貫,遍布全身,將人體內外、臟腑、肢節聯成為乙個有機的整體。

經絡作為執行氣血的通道,是以十二經脈為主,其「內屬於府藏,外絡於肢節」。將人體內外連貫起來。成為乙個有機的整體。

經絡分:經脈和絡脈。經脈分:

十二經別、十二經筋、十二皮部、十二經脈、奇經八脈。絡脈分:十五絡脈、浮絡、孫絡。

穴位與經脈的關係

穴道穴位經絡經脈的關係

中醫中的經別和絡脈

十二正經,奇經八脈都有哪些?在什麼部位?人體有多少個死穴?

口袋妖怪夢的光點不歸之穴有哪些神奇寶貝

小女孩房間還能遇到神祕貓,亡靈樹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 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 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吧 自己刪了 吧 自己刪了...

電腦重灌系統了c盤的東西還在嗎,重灌系統之後電腦裡面的東西還在麼

電腦重灌系統如果沒有特別的選擇一般是格式化c盤的,如果有選擇其他盤也會格式化,所以重灌系統後c盤東西就不在了,重灌系統前記得先備份 重灌系統之後電腦裡面的東西還在麼 1 如果選擇 重灌 並且不格式化硬碟,可保留c盤內容,但 我的文件 的內容會丟失,應用程式全部要重灌 2 如果採用 修復 系統可以保留...

被稱作地球之腎的生態系統是A海洋生態系統

d試題分析 地球之腎 主要是指濕地生態系統,包括多種型別,珊瑚礁 灘塗 紅樹林 湖泊 河流 河口 沼澤 水庫 池塘 水稻田等都屬於濕地,濕地在抵禦洪水 調節徑流 控制汙染 調節氣候 美化環境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它既是陸地上的天然蓄水庫,又是眾多野生動植物資源,特別是珍稀水禽的繁殖和越冬地,它可以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