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買了家具後自己檢測甲醛超標怎么辦

2022-10-26 14:25:04 字數 5302 閱讀 8555

1樓:匿名使用者

新添置的家具甲醛會比較濃,可以先放置一段時間,通通風,後期可以:

1.多開窗通風,晾曬。如果自家有陽台的話,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將小一點的櫃子等含甲醛的東西放在陽台上暴曬。

2.可以在家裡多養一些植物,像綠蘿,吊蘭這些植物對甲醛有吸附能力。

3.在家沒事的時候多打掃打掃衛生,用鹽水擦擦櫃子,家具,擦完之後扔幾包葉廣泥進去吸吸家具釋放的甲醛,這個不會飽和,放進去就好了。

4.開啟家裡所有家具的櫃門和抽屜、開啟室內所有的窗戶再加上幾台風扇加速空氣對流效果。可以用鹽水多擦擦,擦完之後再放幾包葉廣泥吸吸甲醛,這個可以分解內部甲醛汙染,不會吸附飽和,長久有效。

2樓:海邊的小白

解決的方法有兩種:

1:聯絡店家,拿著發票及相關購買證件,退貨換貨處理。

2:上述不行的話,記得對店家說以撥打消費者**投訴他。

3:不要過度憤怒,心平氣和的當面說出來會好一些!

希望能幫到您!

3樓:饅頭

通風口晾幾週,現在天熱它會揮發出來一部分

如果我買了家具後自己檢測甲醛超標怎麼辦?

4樓:祝你本命犯太歲

新家具一般都會含有甲醛,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新家具異味具體處理方法:

1,對新家具進行物理吸附,而除去新家具的味道主要就是活性炭,葉廣泥材料等。活性炭需要定期更換,會飽和,葉廣泥是活火山礦石材料,可以吸附後分解,不會吸附飽和,長期使用分解。

2,將門窗全部開啟,通風換氣是最為重要的,這比吸附還更有用。新鮮的空氣可以將屋內的汙染物沖淡,

家具除味需要一兩個月的時間才夠,越久越安全。

3,可以進行植物種植。在房子裝修好之後,新的家具搬進去之後,我們就可以去花市購買一些能夠除去甲醛等有害裝修物質的植物。比如說有:

桂花,茉莉,紫羅蘭和石竹,鐵樹,常青藤等等。這些植物對新家具是房東額有害物質都具有吸收的作用。

4,除了以上的辦法,我們也可以採用一些不太花錢的手段。那就是我們可以在新房裡面多放置一些空氣清新劑,橘皮,樟腦丸等等。可以在家具的角落。

比如衣櫃裡面,櫥櫃裡面,酒櫃,茶几裡面放置。但是要記住,一定要把這些家具的拉門開啟,這樣才有利於有害物質的釋放

5樓:大志

看產品是否有出產的檢測的報告,如果他是合格的,可以請專業的檢測機構檢測,如果真的超標的話可以去工商局反映問題,甲醛超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特別是小孩和老人,甲醛的潛伏期是長達15年,如果溝通不行的話可以找家空氣治理的公司對家具進行去甲醛的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打工商局**舉報她

7樓:範老爺子

可以買檔次一般的紅木傢俱,沒有甲醛,而且還能公升值。

8樓:翎鈞檢測技術

翎鈞檢測技術中心,甲醛檢測,報告權威。

9樓:回憶裡跌跌撞撞

家具甲醛超標的方法

bai可以參考du一下:

1、通風zhi

,通風可以把大量釋放dao的甲專醛釋放出去,這樣的效果就是比較屬好,只是活性炭會很慢,配合通風。好一些的有葉廣泥,?吸收並且分解,葉廣泥和活性炭是不一樣的材料,不同的東西,活性炭只是具有簡單的吸附功能,吸附味道是可以的,但是會飽和。

葉廣泥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功能。

2、光觸媒,奈米的材料效果才可以,德國環康除醛酶的可以多選擇,分解甲醛不團聚,均勻5nm。

3、植物對於甲醛的去除只有一定的輔助,植物是無法將甲醛完全清除

10樓:業主之家裝修

如果家具購買過後,味道實在太刺鼻、長期的刺鼻味道在家中不散去,我們可以與商專家交涉,看能不能更屬換家具,可以更換當然好,如若不能,我們就要找一些辦法來進行解決。

如果要控制此類事件,最好就是在購買家具時,自己就做足功課,您可以自己買個檢測盒測試一下家具甲醛是否超標的,但是現在市場上的家具有很多都有著甲醛超標,為了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建議您找專業室內空氣淨化公司上門為您提供治理服務。

如果家裡購買了甲醛超標的家具,除了通風之外,我們可以在家種植吊蘭、元寶樹、蓬萊蕉、虎尾蘭等植物,這類植物在空氣的淨化上有著很好的功效,特別是吊蘭,它在植物中有著甲醛去除之王的美稱,所以通過綠色植物來淨化室內空氣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保持室內通風、家具底放置活性炭、擺放植物、這些都是解決家具甲醛超標的好辦法。

11樓:況岑楓

投訴,或者協商,再不行法院上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具甲醛超標,有精力的話就開始處理吧,只要方法得當處理起來也不是特別難的,推薦幾個方法給大家。

1.生物酶,利用生物降解的原理,將甲醛,苯,甲苯,二甲苯,等有害氣體分解。分解成水 二氧化碳等一些其他無機無害物!分解徹底不會產生二次汙染。

2.龜背竹對於甲醛的去除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因為它那寬大的葉片能夠有效的吸收有害的物質,而且在植物當中吸收的程度裡,算是比較大的了。

3.高溫燻蒸法:高溫燻蒸就是利用較高得溫度,促使甲醛分解。但只能暫時去除甲醛,無法徹底的去除甲醛,但是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4.甲醛封閉劑:塗刷於未經油漆處理的家具內壁板和人造板,減少甲醛釋放量。

5.竹炭或睿石除甲醛:通過吸附 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來降低室內有害氣體的含量,使室內的甲醛達到正常含量,睿石可以持續的吸收,並分解。

去除甲醛,單一方法肯定是不行的,通常會採用高溫促進釋放,降低甲醛總含量順便配合通風+物理吸附+綠色植物吸收,竹炭使用時要經常性的晾曬,把吸附滿的甲醛釋放到外界空氣當中,如果不能經常性的晾曬,還是推薦經常更換一下,睿石是天然的礦石,不是規則的多色顆粒狀,購買**時請認準官網,如果有商家把規則顆粒當睿石銷售,請繞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家具甲醛超標超標,首先要和賣家協商,看看能不能退,不能退的話只能自己處理了,那麼我就給大家介紹幾種,簡單的家具甲醛處理方法。

1.竹炭和睿石除甲醛:通過吸附 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來降低室內有害氣體的含量,使室內的甲醛達到正常含量,睿石可以邊吸附邊分解。

2.高溫燻蒸法:高溫燻蒸就是利用較高得溫度,促使甲醛分解。但只能暫時去除甲醛,無法徹底的去除甲醛,但是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3.甲醛封閉劑:塗刷於未經油漆處理的家具內壁板和人造板,減少甲醛釋放量。

4.龜背竹對於甲醛的去除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因為它那寬大的葉片能夠有效的吸收有害的物質,而且在植物當中吸收的程度裡,算是比較大的了。

一般家用除甲醛都是綠植+物理吸附+通風,竹炭一般是小包裝的好一些。睿石是天然礦石,並不是圓形的黑色或者白色顆粒,只有在官網才能買到**,如果有商家把圓形的人造顆粒當做睿石銷售的,要趕緊繞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檢測出甲醛超標,那第一要務肯定就是除甲醛了。有些人會用活性炭,但是活性炭容易飽和,而且還會造成二次汙染,個人是不建議用活性炭的。我當時是在天貓竹海女神***買的墨清石,墨清石有離子交換功能,可以分解甲醛,如果同時再搭配臭臭機跟沐光藍一起,效果會更好。

15樓:小公尺蝦

怎麼如何檢測?請教一下

16樓:想_乙個人

如果是家庭簡單檢測想知道甲醛是否超標的話,建議使用甲醛自測盒,**就內幾塊錢容,還可以檢測家具內,因為人造板家具是室內主要甲醛汙染釋放源,如果不確定什麼是人造板,就把室內木質家具的內部都檢測一下,這樣既可以確定室內是否存在甲醛超標,還可以知道什麼地方在釋放甲醛,做到從根源上治理甲醛

家具如果測出來甲醛超標怎麼辦

17樓:品味時尚優雅生活

首先找購買家具的原始**商或廠家,要求更換合格產品或退貨!如果給家人造成身體損失,須開醫院證明要求賠償。

我家新買了家具,怎麼測試甲醛是否超標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家具基本上都多多少少會有甲醛的,因為甲醛是其中的組成成分之一,做好去甲醛措施就好了。除甲醛的味道之後大家才可以開始入住,去除的辦法也有一些:

1、通風方法,每天乙個時間點來通風,通風有利於室內空氣流通,甲醛都釋放出去。

2、好些的就是光綠素來分解,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提公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

3、吊蘭,蘆薈很多都是選擇這樣的植物放在家裡,臥室櫃子上面,等著長大

4、淨化器,還有除甲醛空調都是作用不太大的,因為這些個人覺得和通風差不多了

19樓:22歲的安小姐

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簡單判斷甲醛是否超標

一驗:要求商家出具環保檢測報告,看是否符合家具環保要求

二聞:可以靠近聞一聞家具的味道,如果味道比較大,那肯定甲醛超標

三看:主要看家具的材質以及抽屜櫃體內部的封邊工藝

日常要做好去甲醛去異味的工作,用光綠素結合下面的方法一起使用,效果很好:

第一步:開窗通風。裝修剛結束,汙染肯定幾倍,最好的辦法就是長時間開窗 通風,通過空氣對流,將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排放到室外。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

第二步:使用空氣淨化專用巴藻土活性炭。經過有效通風後,室內空氣汙染已經大幅度降低,因此治理重點應該轉向解決室內汙染物釋放的源頭,以保證持續淨化不斷釋放的有害氣體。

第三步:採用植物去汙法。室內適宜種植的花卉植物有:吊蘭(包括蘭草類)、仙人球(仙人掌科)、蘆薈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淨化作用。

20樓:乙個非

可以自己用甲醛檢測盒,一般來說,新添置的家具甲醛會比較濃,容易超標,可以先放置一段時間,通通風,後期可以:

1.多開窗通風,晾曬。如果自家有陽台的話,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將小一點的櫃子等含甲醛的東西放在陽台上暴曬。

2.可以在家裡多養一些植物,像綠蘿,吊蘭這些植物對甲醛有吸附能力。

3.在家沒事的時候多打掃打掃衛生,用鹽水擦擦櫃子,家具,擦完之後扔幾包葉廣泥進去吸吸家具釋放的甲醛,這個不會飽和,放進去就好了。

4.開啟家裡所有家具的櫃門和抽屜、開啟室內所有的窗戶再加上幾台風扇加速空氣對流效果。可以用鹽水多擦擦,擦完之後再放幾包葉廣泥吸吸甲醛,這個可以分解內部甲醛汙染,不會吸附飽和,長久有效。

21樓:

看的出來樓主是真的很關心自己身心健康的。但是樓主可能不清楚乙個本質上的問題,家具是要放到室內是用的,而「家具本身的釋放量」和「室內空氣甲醛含量」完全是2個概念,而只有室內空氣甲醛含量超標以後,才會對人體有害!家具的甲醛釋放量合格或者不合格都只能說明乙個問題,那就是「釋放」如果多個釋放量合格的家具在乙個較小的空間裡,即使釋放量再小,室內空氣的甲醛含量也會超標影響人體健康。

所以樓主可以這樣理解,同樣的空間裡,甲醛釋放量越小的家具,擺的家具就可以越多。 這才是「家具的甲醛釋放量」所能影響範圍,和「室內甲醛含量」所影響到人體的健康是沒有關係的!

結婚前男方給女方財禮錢後購買了電器家具等物品。算不算雙方的共有財產。怎樣依法分割

按法律來講如果你們結婚且登記領結婚證了。就是結婚後擁有的財產都算合法的夫妻共同財產!結婚前個人擁有的財產如果請律師作個人財產認證鑑定!那就是說就算你們離了婚你之前請律師鑑定的財產是屬於你個人擁有,不算夫妻共同財產!像你說的那樣完全是屬於贈送的形式!就是男方家的錢已經送給女方家了,就是女家的錢了,這錢...

我買了聯想的機子後如果在保修期內公升級電腦後在保修期內壞了會不會給保修

您好,您可以自己公升級的,不影響保修,如果您在公升級過程中造成機器損壞,是不保修的。自己公升級的那麼 公升級的部分不保修 服務站去公升級的 那麼一起都保修 自己公升級公升壞了 那麼也不享受正常保修 我買了聯想的機子後如果在保修期內公升級電腦後在保修期內壞了會不會給免費保修?您好,您可以自己公升級的,...

解夢夢到自己家買了新家具,周公解夢,夢見朋友家添置新家具。

你家最近是不是搬家 還是什麼的 反正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肯定跟現實有關 夢到買家具是怎麼回事 這是我用手在word上打出來的答案,然後複製過來給你看的!我並不是什麼解夢大師,我也不會替你解夢!如果你能改變主意,看看下面的內容,你就會知道自己其實是庸人自擾!有多少人看了此帖豁然開朗,相信你也不會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