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批報考資格,本科提前批需什麼條件

2022-10-26 01:55:05 字數 5487 閱讀 3377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應該說差不多你覺得上了本科線就可以報了,但是錄不錄取就不一定了,看你報的什麼

正常來講,大部分的提前批要在一本線以上才會錄取,樓下那個就很詳細了

本科提前批需什麼條件

2樓:棉言麻語

什麼是提前批次錄取?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但是,如果考生已被「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院校的錄取。所以在報考時要謹慎選擇。

我們的家長可以先詳細了解一下提前批的院校型別,如果孩子的情況適合報考提前批,那也是乙個機會。今天學馬教育周老師(xuema0001)帶你一起來了解下,這些志願填報知識!

提前批都有哪些招生類別

1、軍隊(國防生)院校

軍校(國防生):該類學校絕大多數錄取的是一本以上的學生,招生中有註明,一定要看好。軍校國防生需要政審、軍檢和面試,如果錯過了相關程式,就不具有報考資格了。

考生可認真檢視《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照自己是否符合要求。基本條件不符合軍校要求的,即使填報了軍校志願,也沒有資格參加軍檢面試。

2、提前錄取的公安、司法院校

公安司法類:該類學校大多二本以上可以報考,但是畢業不包就業,能否到公安司法系統工作有變數,謹慎選擇。

3、飛行類、航海類

飛行技術需要在高考前參加了學校的提前單獨考試,通過者才有機會報。

4、提前錄取的普通院校

入學後,待遇及畢業證與一本學生沒有任何區別。

免費師範生

免費教育師範生是指報考教育部六所直屬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之一後有條件地接受免費師範教育的學生。承諾畢業後從事中小學教育10年以上。到城鎮學校工作的免費師范畢業生,應先到農村地區學校任教服務2年。

3樓:瀛洲煙雨

本科提前批需要的條件:

1.任何合法公民都可以報考提前批

2.很多專業有身體條件和政審條件的特殊要求、男女比例的要求、限招條件要求(如年齡、應屆生)

3.提前批根據專業對身體素質等有相關要

4.提前批需要面試後可以錄取

5.提前批需根據院方的相關要求進行錄取。

提前批報考軍事院校需要的條件:

年齡不超過20周歲(截至高考當年8月31日),未婚,應屆高中畢業生。高考結束後,在填報高考志願時,有志報考軍事院校且符合相關條件的考生須填寫軍事院校志願,並認真填寫政治考核表。凡是準備報考軍事院校的考生,還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憑身份證和准考證先參加政審、軍人職業適應性心理測試並參加由省軍區組織的軍檢、面試。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17年已取消)】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4樓:累得像豬一樣

本科提前批是在本科一批之前錄取的學校,是一些有特殊要求特殊政策的學校。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經教育部批准實行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提前錄取院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藝術類院校和體育類院校。

對各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控制分數線,按有關規定調閱考生檔案全面考核(一般要進行政審和體檢),擇優錄取。

提前批單獨錄取一般採用「一次投檔」的方式,即:凡第一志願報考提前單獨錄取院校的考生,只要考試成績進入規定的最低控制分數線,其檔案材料全部一次提供給這些院校,由學校審查錄取。提前單獨錄取院校錄取結束後,未被錄取的考生檔案全部退回招生辦公室,重新整理後,參加下批提檔,即所謂的「段段清,上不清,下不接」的錄取方式。

因此填報提前批次不會影響以後各批院校的錄取。

5樓:夜泠無悔

報考提前批次志願原則上是沒有什麼條件限制和要求的,只要是高考生就可以報考,但是部分學校還是有隱性條件限制的,如果你不符合要求而報考了,即使分數夠了,也會被學校退檔。

舉個例子來說,軍事院校必須先進行政審以及軍檢,不合格是不能被錄取的,只有面試通過後才能報考軍校。如果被提前批退檔,則可以進行正常的一本或二本錄取,沒有任何影響。

而報考師範類學校,具體專業一般是有分數要求的,比如報考數學專業,一般數學不得低於120分等;而報考其他型別提前批院校專業有的則需要提前參加考核或面試。

6樓:辛陸兔兔

提前批是根據高考成績劃分的分數線,一般都是985、211。只要達到提前批的分數線,就可以報提前批的學校。

7樓:day星辰大海

一般都會是藝體類,軍校,公安類,師範類等。報考的時候一定要慎重。

8樓:關譯麟

高考本科提前批和專科提前批本科之前,有很多學校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或者面試、審核的,如果沒有通過,是不符合條件的,也就是考生高考不能報考這些提前批院校專業。提前批不一定就好,只不過是先錄取而已,如果被錄走了,後悔都來不及,所以填志願時,想去的學校專業就填,不想去的一定不要填,服從調劑也要慎選。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提前批里,如果你想報國防生或軍校,那麼就要去參加專門的體檢;如果你是報考一些學校的 本碩連讀、基地班、實驗班等,那麼只要你的分數夠高就行,不需其他條件;如果你是報一些特殊專業,就按其要求來(譬如有些專業對是否色盲有要求),有些則沒要求。

10樓:納蘭昔若

一般不需要什麼條件,除非你報軍校

提前批報名有什麼要求嗎?

11樓:aaron丶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17年已取消)】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提前批次報考有什麼條件

提前批怎麼報名

12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高考完後就可以簽報提前錄取志願,等成績出來後達到相應的錄分線盒標準就可以了,一般是軍隊院校、國防院校、公安院校等會有提前錄取資格,就是在高考成績出來之前就填報志願,成績出來後最先錄取的一種方式。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

提前批志願主要包括軍事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含政法類院校的公安類專業)、體育院校(含綜合性大學的體育專業)、藝術類院校(含綜合大學或師範類院校的藝術類專業)以及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北京電子科技學院、外交學院、部分省市的師範院校等等。提前批院校對考生的身體條件和思想政治品德方面的要求比較高,很多高分考生因此被刷了下來。因此,如果自己的條件符合報考院校的要求,那麼,填報提前批志願無疑給自己增加了一次被錄取的機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你的提前批志願被錄取,你填報什麼志願都會失效。比如你考了600分,提前批報了乙個軍校,例如解放軍外國語學院,當然會被錄取。你一批填的志願例如武漢理工大學,你的分即時上了武漢理工大學的線,但是你不可能被錄取了,應為你的檔案已經被投走了!

你的錄取已經結束了所以提前批如果不是特別習慣乙個提前批的大學,這個批次可以放棄。應為它都是比較特殊的。像軍事,國防、公安司法、藝術體育免費師范還有對身體有特殊要求的海事,都是艱苦專業,所以不是特別喜歡,最好別報

如何報考提前批?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中有很多種 報考的過程是有出入的

比如1、軍事類 公安類 國防生 你得在高考後 政審 填報志願 再面試 體檢 等待結果

2、小語種 似乎 可以提前去的報考資格 才能填報志願是填報3、師範生 不需要很麻煩 直接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填報就可以了4、很多學校所有的專業都放在提前批了 你可以看一下學校的招生計畫和招生章程 明確寫著

5、提前批 錄取後 可能好友一次徵集志願的。

15樓:冰塊大檸檬

回答提前批次錄取方法:

1、滿足分數的考生進行提前批次院校志願填報;

2、投檔,高校根據投檔情況進行錄取篩選。實行體檢面試的院校將從體檢、面試合格的考生中,根據考生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順序排列進行錄取。不實行體檢和面試的院校根據考生志願按考生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順序排列進行錄取。

各錄取院校根據計算機提供的名單到檔案室提取考生檔案。

提問什麼時候可以投檔

是等到高考完?

回答是啊,高考完高考提前批次是先填報志願,再出高考成績;高考其他批次,如本科批、專科批,是先出高考成績,再填報志願。先出高考成績再填報志願是為了讓考生更好的選擇專業和學校。

提問是不是也有高考前單招

回答是的。高中單招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按教育部規定,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提問不是藝術生也可以吧

回答是的,單招是有單招計畫的學校單獨考試。

提問嗷嗷,謝謝

嗷嗷,謝謝

更多10條

16樓:小公尺

填報志願的時候,你的身體狀況等要符合提前批學校的條件,同時你的成績要在本科線以上,當然不同的學校的分數線不同。最好你要對提前批的學校有興趣。

17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次錄取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 稱作提前批次錄取。

一,要求

控制分數線

對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每個學校的控制分數線,招生學校按有關規定確定調閱考生檔案數,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提前批次」錄取的院校是要求嚴格體檢的,而且大部分「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分數較高,軍事和公安司法類的都是在第二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 。

考生填寫了「提前批次」的院校,如果沒被錄取,不影響考生參加其他批次的錄取。但是,如果考生已被「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院校的錄取。

二,錄取方法

體檢面試合格的

1.實行體檢面試的院校將從體檢、面試合格的考生中,根據考生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順序排列進行錄取。

2.不實行體檢和面試的院校根據考生志願按考生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順序排列進行錄取。

3.各錄取院校根據計算機提供的名單到檔案室提取考生檔案。

4.經學校審查不予錄取的考生,填寫未錄取考生登記表,由閱檔人在考生檔案封面簽字,經錄檢組檢查認為退檔合理並在《未錄考生登記表》上簽字之後,學校到檔案室辦理退檔手續。

《未錄考生登記表》由錄取院校和檔案室各儲存乙份。

本科提前批需什麼條件

什麼是提前批次錄取?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但是,如果考生已被 提前批次 的院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院校的錄取。所以在報考時要謹慎選擇。我們的家長可以先詳細了解一下提前批的院校型別,如果孩子的情況適合報考...

我是藝術生。本科提前批與本科一批的報考有什麼要求嗎

本科提前批與本科一批的報考要求為 需要先參加該學校的藝考,通過之後才有資格最後報考的。對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每個學校的控制分數線,招生學校按有關規定確定調閱考生檔案數,全面考核,擇優錄取。提前招生批院校一般多為藝術類 體育類院校。軍事院校 武警院校 公安院校。本科提前批和本科...

本科 專科提前批是什麼意思啊?是要比普通批先錄取嗎?報志願的

1 本科提前批是在本科一批之前投檔錄取的學校,是一些有特殊要求 特殊政策的學校。提前錄取院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 武警院校 公安院校 免費師範生專業 自主招生專業 藝術類院校和體育類院校等。2 填報志願的時候,要首先填報提前批志願,有些省份提前批志願與第一批志願同時填報。但提前批志願要在一批志願之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