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寶寶這幾天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辦

2022-10-26 01:55:04 字數 2261 閱讀 5986

1樓:

你給吃點益生菌類的,還有可以貼肚臍貼,我家寶三四個月的時候拉肚子消化不好,我當時就是給吃的益生菌,另外,我還給貼了肚臍貼~~~不過我覺得暖氣貼比較管用,所以乾脆一下買了好幾盒,可惜後來寶寶好了剩下的都沒有用了。我有朋友也給寶寶買肚臍貼,但是好像效果不是很好,不知道他們用的是什麼的,我給寶寶買的是 布布暖臍膏,好像是哈藥還是哪個廠家的,效果真挺好,好像是說24小時一貼還是多久來著,但是我從來沒有按照那個來,都是給寶寶貼上後讓他自然脫落,然後再換上,用了兩三貼就好了。

但是這個貼也有個不好處,掉下來後寶寶肚臍上會帶著黑黑的藥膏,一定要小心別弄到身上就行。也不要給寶寶洗肚臍,慢慢的藥就沒有了。

2樓:稅哲

您好,春季腹瀉很常見,首先給寶寶飲食上吃一些易消化的,比如小公尺山藥粥健脾和胃,再者把家裡和寶寶接觸到的東西用消毒液徹底清理一下,春季腹瀉往往是細菌性結合病毒性的比較多,所以衛生很關鍵,這樣會阻斷病源,寶寶腹瀉好了之後不會反覆。

腹瀉次數多會電解質紊亂,可以給寶寶喝一點淡鹽水。

祝寶寶健康快樂!

3樓:甜丫頭

寶寶多大了?最好帶寶寶的大便去醫院化驗一下,看看是細菌感染導致的還是著涼了導致的,寶寶可以先不一起抱去,免得交叉感染。在家先給寶寶喝點益生菌,公尺湯之類的,貼上肚臍貼,具體的還要看化驗結果,醫生如要親自檢查寶寶,再帶寶寶去醫院。

最近醫院很擠,很多人排隊。避免排隊等候的時間,你可以去母嬰樂園直接預約你所熟悉的醫師,裡面也有推薦的著名婦幼名醫,可直接預約**。希望能幫助到你。

4樓:痕晰

吃點媽咪愛,吃的東西別油膩。可以吃點公尺粥,其他的暫停。奶粉不能喝暫時,會加重的。給腹部按摩逆時針。注意腹部保暖。別著急,小孩都有個過程

5樓:大盛寶貝

寶寶多大了,建議您帶寶寶去醫院化驗大便,如果可以吃輔食,建議清淡,吃些公尺粉或公尺粥就行,消化不好脹氣,也可以給寶寶按摩肚子,順時針方向每次3-5分鐘,一天2-3次,堅持會有效果的。

6樓:動暉額

原因有很多,病毒感染,氣候變化,飲食不潔等都會引起,要查詢原因。腹瀉要注意飲食,記得及時更換尿布,大小便後要用清水沖洗。多喝水,要補充水分。

還可以給寶寶用腹瀉專用配方奶粉,朋友給我推薦的是聖元無乳糖配方奶粉,寶寶喝後確實好了很多,最主要的是寶寶願意喝。

7樓:謇曦

蒙託石散挺好。別給寶寶亂吃東西了

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

8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 飲食調理

如果發現寶寶消化不良而導致腹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再次期間不要再讓寶寶食用生冷的食物,因為這樣會加重寶寶腹瀉的情況。因此當面對拉肚子的時候,最好是給寶寶食用一些熱乎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對於寶寶的病情也有幫助,也不會導致寶寶的病情加重。

2. 補水

當寶寶一直腹瀉的時候,就很容易導致寶寶的身體出現缺水的情況,最後出現脫水。因此當發現寶寶有腹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多給寶寶飲水。

3. 按摩

出現腹瀉的時候,父母可以選擇給寶寶按摩肚臍和腹部來幫助緩解腹瀉的情況。但是要注意一點的是,因為這個時候寶寶的身體還比較柔軟脆弱,因此父母在給寶寶按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力度,避免給寶寶造成二次傷害。

4.及時就診

如果寶寶的腹瀉情況在試過上面的方法後還是沒有緩解,任然有脫水或者精神不佳的情況,這個時候聚建議父母立即把寶寶送往醫院**,以免耽誤病情。

9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0樓:

有一種藥,參苓白朮散,是中藥製劑,粉劑。小孩拉肚子吃很管用的。你家寶寶多大?太小不建議吃。能吃飯以後可以吃。

11樓:謝懊眾

是不是吃的奶粉不好啊或者是著涼了呀,寶寶的腸胃是非常脆弱的,少有不是就是造成傷害,媽媽們一定要注意啊,多多注意保暖,奶粉要選好,盡量要選擇營養均衡好吸收的,不要看廣告天花亂墜的這新增那聰明的,最重要的就是好吸收,像合生元派星,我自己的寶寶就在吃,吸收就很好,只有吸收好了才能再聊別的。

12樓:在南屏古村吃西餐的蓮藕

可以去看兒科醫生,或煮蘋果水給他試試看

13樓:斂素枝刀儀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拉肚子,1個月嬰兒一天拉5-6次都算正常一般都是拉奶瓣

你要說出你

寶寶的症狀啊

14樓:

兒科醫生那裡看看再放心嗎?

周歲內的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

寶寶在周歲之前體質相對較弱,特別是薄弱腸道,一不注意就會拉肚子 那麼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首先找到拉肚子的誘因,然後及時調整寶寶飲食,及時補充寶寶體內的水分,注意寶寶的保暖工作等工作,今天給大家具體介紹一下。1 及時調整控制寶寶飲食。可以暫時停止新增輔食以及不容易被寶寶腸胃消化的食物,給消化道適...

寶寶容易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經常消化不良怎麼辦

寶寶如果消化不良,應延長兩次之間餵奶的時間,適當減少餵奶的次數。提供母乳的媽媽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不要一次吃的太多要少食多餐。不吃油膩難消化的食物,不要隨意改變奶粉的沖調比例,六個月以前不要隨意更換奶粉。1 觀察寶寶的病情,看看是生病了鬧的不消化,還是吃了什麼食物導致,這個必須分析出來。2 如果是...

我兒子一歲半,這幾天拉肚子老是不好,直接拉的水樣的,去醫院檢

你好!寶寶拉肚子這多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另外還要考慮是腸炎的可能的,這和飲食有關的,這最好再做大便常規檢查看看,這可以服用媽咪愛,嬰兒健脾散 的。一歲四個月的寶寶一上午拉十幾次?寶寶拉肚子好了沒幾天,今天又開始拉了?去醫院大夫說是消化不良造成,寶寶拉肚子飲食上多加注意,生冷硬的食物肯定不能吃了。要以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