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駕照在異地租車,人在異地沒帶駕駛證,可以租車麼

2022-10-25 05:50:05 字數 2978 閱讀 6211

1樓:我有乙個美麗

很多車主在遇到這樣類似的問題,駕駛車去異地時由於違章被當地的執法部門拍到違法行為(超速、闖紅燈、違章停車等等),那麼怎麼辦呢?以下將分幾個情形進行描述:

情形一:省內不同城市違章

第一種情況:在省內不同城市違章,可以到車輛登記的城市交警部門進行繳納罰款和扣分。

如果你在省內其他城市出行,被交警現場抓到違反交通行為,這時交警會開罰單通知給你,現場交警是不會收取任何罰款的。然後你可以回到當地城市,攜帶你的行駛證、駕駛者到當地交警部門指定的銀行進行交納罰款和到車管所進行扣分。或者到年尾,車輛要年檢的時候,將所有違規行為進行一次性處理。

情形二:省外違章

第二情況:在省外違章違章時,如果兩省的交通資訊互聯,就可以回到自己省辦理罰款,否則就要到當地處理了。

在外省出差或遊玩時,如果現場被交警抓到違章,那麼就要及時到本地處理違章了;如果你回到自己省內才收到罰款通知單,你可以到你所在城市的交管本門查詢違章情況,如果可以查詢,你就可以帶著行駛證和駕駛證等證件到那裡處理交通違章;如果查詢不到,你可以不理睬,這不影響到你車輛年檢。你可以下次去該省時繳納罰款和扣分。

在處理異地違章時,要有以下注意事項:

一、由於各地的處罰規定不同,對於現場或非現場處罰都應當留意是否會有接受處理的週期和滯納金情況;所以需要及時繳費。

二、而且異地違章處理很多情況都會對駕駛證扣分,需要注意的是駕駛證累計扣分情況,當違章處罰達到12分時車主將被強制進行法規再學習;

三、當收到中國郵政寄來的(落款為溫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信件時,請仔細閱看三聯,一聯為信件封面,二聯為違法內容,三聯為違法處理地點;因為現在交警部門實行集中交通違法處理,所以要按照三聯上面註明的確切位址,到該地點接受違法處理。

2樓:友望未來

當然是可以的。租車要給押金的,不是看駕駛證的。

人在異地沒帶駕駛證,可以租車麼?

3樓:詹

不可以!找你朋友的駕駛證試試,但是有一點注意安全不要讓警察抓到了,不然你會死的很慘,個人建議速度快遞把駕駛證寄過來就好了!沒證上路很危險也不好,記住沒證不要上路!

4樓:扯不清de思念

不行,要駕駛證

只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駕照在中國都可以

異地考的駕照可以再其他地方租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只要你考取駕照了,全國範圍之內都可以使用的,只不過實習期內不能單獨開著上高速而已。

6樓:

租車不問駕照是否外地和本地的。

我是外地人。在當地租了一輛車違章了。我的駕照可以扣分嗎。就在租車的地區?

7樓:中國遼寧號

國內不管**考的駕照,在車輛戶籍地或違法地都可以處理違章和記分。

外地駕照可否在本地辦理計程車資格證

8樓:

要看各省、市的計程車管理規定,各地規定不一樣。以上海市為例,上海市市計程車駕駛員要求有本市常住戶,並且具有本市公安部門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有本市公安部門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上海市出租汽車管理條例》規定:

第十一條 出租汽車駕駛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本市常住戶籍;

(二)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三)有本市公安部門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

(四)經出租汽車職業培訓合格;

(五)遵守法律、法規。

被取消客運服務資格的駕駛員,自取消資格之日起五年內不得擔任出租汽車駕駛員。

擴充套件資料《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

第十條 申請參加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

(二)無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無暴力犯罪記錄;

(四)城市人民**規定的其他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規定不一樣 建議你打**諮詢一下相關部門

剛拿到駕照,在神州租車租了個車,準備去乙個200公里以外的地方,,要注意什麼?

10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另外記得帶上有足夠金額的信用卡和駕照,租車會凍結你的部分額度作為押金,大概還車乙個月後才解凍。

相關說明以租**與傳統的租車業務不同,以租**就是客戶(個人或企業)向融資租賃****提出車輛的購買申請,通過租賃公司對其資質審核後,與租賃公司簽訂合同並支付首付款,租賃公司將客戶選定的車輛租給客戶。

合同期內,車輛註冊在租賃公司名下,產權為租賃公司所有;客戶需按月支付租金,合同期滿後,租賃公司將該車輛過戶給客戶,產權歸客戶所有。租賃公司提供的租期為3年的以租**業務方案,客戶可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不同車型進行以租**。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租過一次,租車有每天的公里數限制,你先要規劃好行程,超出了會有費用。油一般在你拿到車的時候會加滿或加到乙個可供辨別的刻度,你還車的時候自己要加到那個刻度,不然也會有額外的費用。剩下的就是取車的時候自己要檢查好,工作人員交車的時候會對整車外表有劃傷等瑕疵的部位做記錄,lz一定要火眼金睛盡可能把所有瑕疵都挑出來留檔,不然還車的時候被驗出來有新瑕疵就只有自己負責了。

出租的車一般都不是新車,跑高速沒有磨合期的問題,lz拿到車的時候看下里程表就有數了。取車的時候注意看下輪胎的狀況,有沒有破損的地方,氣壓如何。車況正常,在高速上不要飆車,不要隨意變道,注意前後車距離,一般不會出事。

開車的時候注意安全,不要發生事故或違章,平平安安的還車就ok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都不敢租了額我要是檢查不仔細,豈不是會死的很慘

異地租車有違章扣分怎麼處理,小車異地違章扣分怎麼處理?

租車後違章不去處理,可能會被扣除押金或者是被追究責任。神州租車違章 處理 1.3.1.5.5.1.1.5.7.1.9 一 個 電 話搞 定 租車過程中有車輛違章情況 租車公司的處理方法如下 在查詢到客戶的違章通知後,將立即通知客戶,客戶在接到通知後,可選擇以下三種方式處理 1 客戶應為租賃使用車輛期...

C1駕照在異地可以增駕E照嗎,我有個外地C1駕照,現在想增駕E照

可以的,異地增駕需要提供暫住證或者居住證才能直接增駕,你先把檔案遷移過來,然後在辦理增駕,望採納 可以在異地增駕e照,但是你需要通過電單車的駕考,成績合格了才可以增加。可以的現在全國聯網。你可以去交警大隊問問你夠不夠增照要求。我有個外地c1駕照,現在想增駕e照 你還是到學c1的車管所去學e,這樣比較...

鄭州異地換駕駛證,外地戶口外地駕照

現在駕駛證是可以在異地車管所換證 補證和審驗的。辦理這三項業務時是不考慮戶籍地的,也不要居住證或暫住證,只要符合換證 補證和審驗條件就可以直接辦理的。戶口是鄭州市的,駕照是外地的能在鄭州換嗎 可以的。可以去當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1 根據2016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辦理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