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複習行嗎?就要高考了,要高考了,在家複習好還是在學校好呢?

2022-10-23 00:05:14 字數 4404 閱讀 8874

1樓:能飛英語站長

高考不建議在家複習

在學校複習的好處

一:學校的老師經驗豐富,可以在複習時及時發現不足並給予改正。學校的複習系統規劃,方便學習需要。

二:學生自控能力不太好。

三:學校複習可以和同學互相討論。

要高考了,在家複習好還是在學校好呢?

2樓:秉燭求學

1、高考複習,最好還是在校複習。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3樓:水蜜桃尹

看你自己吧,不要跟風。現在都快高考了還管別人幹嘛?一般來說是不贊成你回家學習的,畢竟合同們在一起,你才會知道自己是不是跟上學習節奏了,而且和同學們在一起學習有氛圍。

但是如果你回家了,能更好的提高自己,那就回家吧!回家後要每天按時起床,嚴格要求自己。不要讓你父母來房間給你端茶送吃的,這樣會讓你分心,學習時間變得很散,

回家後重點是把自己從前做錯過的題再看一遍,每天堅持看改錯本,這是很重要的。然後每天也要保證做適量的新題,不要多,這是幫你保持做題能力。多背多記,心態調整好,相信自己。

你要記住高考打的不僅是智力賽同時更是一場應試技巧賽。所以做題時多用一些特殊方法,尤其是選擇題(排除法、特殊值法、特殊情況法,……)反正遇到自己不會做的要冷靜。加油!

4樓:殘櫻慢舞

如果學校的學習氛圍好的話,在學校就很好,遇到問題可以和同學**一下。如果學習氛圍不好不好,還是回家比較好

5樓:早點知識

如果你認為這幾天心情浮躁,那就放下學習好好耍一天,根據個人經驗,最好還是在學校複習,學校有那種氛圍,而家裡基本沒有!

6樓:微笑中的憂傷

可能因人而異吧,關鍵還是心態問題:在學校的壓力可能大於在家的壓力。還是建議調整心態,安心在學校裡複習,既來之則安之。

1,學校的老師畢竟能給提供學習的建議;

2,和同學在一起,有助於同齡人溝通感情;

3,剛開始在家裡可能安心,但一段時間後有可能產生焦慮,且不能及時了解考試的相關動向;且容易產生懈怠的情緒。

4,在學校也可以自主的複習的,根據自己的掌握情況聽老師講課。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好,我是去年安徽的考生,並且有一年的復讀複習經驗,嘻嘻。這個時候如果只看書抓基礎這種方法可能對那些考北大那樣的學生比較有意義吧。回家看得話也很好,不過要看自己在家的效率怎麼樣了,如果效率高的話,在家看也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在學校的話也會更加容易保證狀態吧,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再糾結這件事了樓主,因為時間不多了。另外說一下啊,強調一點,樓主越到這個時後千萬不要放棄做題,要保持柱自己的最佳狀態,千萬不要放鬆,最保證試卷的量的情況下,再把原先做的錯題拿出來回顧,注意啊,是回顧,沒時間一點一點看了。注意自己為什麼錯了。

這個時候作卷子千萬要注意減少粗心的失誤,馬上就要考了不要把粗心帶到考場上,好好努力,調整好作息時間,不要慌亂,一定行的,加油~~別想著考試以後的事,就想怎樣調好心態,不要浮躁沒問題的。鼓勵一下,純手打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難辦,如果你在學校學不進去,那留在學校也是浪費時間,還不如在家裡,但是學校的練習題不做也是很大的損失,你不如一邊在家學習,一邊讓老師把試卷給你,你自己在家裡做,然後可以單獨和老師交流題目,這樣子也比較有針對性.不和老師交流,完全在家裡複習是不行的,因為有很多東西是書本上沒有但是卻很重要的,就單拿文科的歷史來講,歷史間的內在聯絡,這是很關鍵的東西,解大題靠它,但書本卻沒有.所以我建議你,平時在家,然後把不懂的題目整理好,然後固定的時間去學校或者打**和老師交流.

注:如果真在家複習,一定要向老師勤問問題,不然你的損失會很慘重,一般不到萬不得已,最好不要這樣做.

高考在家複習的利弊?

9樓:秉燭求學

1、高考複習,要學會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等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然後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我想現在高三在家自己複習再高考可以嗎

10樓:夕陽居士

你是乙個懂事的孝子,為減輕父母的壓力,選擇自學,和父母勾通好後,雙管齊下,找幾個成績好的,或在校大學生,也可找親朋好友為你指點一下,在最後的一二個月裡請個鐘點家教,不是化費太多,通過你的努力(你有這個能力)一定能考上二本,一樣有出息,祝你成功

11樓:合恩角的信天翁

這要看你的自學能力了,如果你對自己有把握的話,可以試一試,但是要和父母溝通好,剩下的就看你自己的了。

高考前乙個月在家裡複習行嗎?

12樓:

只要隨時有問題可以隨時找人解決就行了,自己學會調節、學會解壓,相信你一定行的,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能控制住,有時候換個環境複習對你也好,至少身心舒服了,很多時候大家在一起複習,自己會有壓力,不過在家裡吧,最多的問題就是自制力,你要放寬心,我支援你換個環境複習~~

14樓:茜茜公主

可以在家嘗試乙個星期,如果效果不錯那就可以安心繼續學習了。注意家裡的環境一定要適合學習,不要有別人干擾,包括父母。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畢竟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可以幫助,而且環境會好一點。你不要太著急,注意調整心態和情緒,樹立信心。多和老師家長交流。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高考自己回家複習不如在學校跟著考試一起複習,因為老師已經很熟悉高考的形式和具體的答題方法。你自己在家複習會很盲目,沒有目標的瞎看。我就是高三學生!

我感覺每天在學校聽老師講押題捲會很踏實,還是在學校再努力學習三個月得了!

要高考了,在家複習好還是在學校好呢?

17樓:

高考考生在考前最好不要離開學校自行複習,在學校複習有了問題可以請教老師,在家裡複習是做不到的。

另外在學校複習還可以隨時了解到最新的高考資訊,跟隨老師的節奏複習更為穩妥。

不過如果學校不是重點高中,周圍複習環境很亂,不適合複習就是另外一種情況了。

18樓:

還是在學校比較好,學校有學習的氛圍,在家很難靜下心來

快高考了,在學校成天睡覺,我想回家複習可以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成天睡覺,回家之後,沒有學習氛圍,沒人監督更加學不進去。

20樓:貓貓銀行

一般情況,回家更睡的多

要高考了,擔心啊,要高考了,擔心啊!

說風涼話誰都會說,說的那麼絕幹什麼啊 你是復讀的,我同坐也是復讀的,說實話,你千萬別想再來一次,沒機會了,緊張是人人有的,你緊張,別人也緊張,都是一樣的,有什麼怕的?既然你以前選擇了復讀,那你就應該學會面對。有了比別人多一年的學習時間,你心裡沒底?你就這麼不自信?你難道一點也抄不著,你難道什麼都不會...

快要高考了,歷史怎麼提高,快要高考了,歷史怎麼提高

跟你分享一下我學習歷史的方法,我的歷史成績不高,但100分拿80分問題還是不大 其實學習歷史就像學習地理一樣,並不是死記硬背的,至少我不是死記硬背的 學習地理的時候我是根據不同地域,在腦海中把不同的資訊,比如氣候 文化等等資訊填寫進去,到你要用的時候,你就能輕鬆的取出你想要的東西 歷史也一樣,根據不...

馬上就要高考了,我想在家學習,但班主任說不去學校就會被除名

不是這麼回事,可以在家自學的,我班上就有乙個,不過是和老師商量了的。不會被除名。如果真要這樣的話就要得到班主任或學校領導同意。其實在家自學效果不好的,我同學考的失敗了,總之加油吧 應該讓家長介入和學校談。被學校取消學籍會被取消高考資格嗎 我高四bai 復讀的時候就du 在家待了很長時間zhi最後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