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韓語語法,求韓語語法解釋

2022-10-22 17:55:03 字數 2808 閱讀 1894

1樓:小生谷欠

–며連線詞尾之一, 謂詞的「ㄹ」以外的收音之後加結合之音「으」.

(1) 表示「並列」.

호박은 잘 자라서 크고 노란 꽃이 피었으며 작은 열매가 열렸다; 南瓜園了顆, 開著大黃花, 長上小瓜了

이것은 사과이며 저것은 감이다; 這是蘋果, 那是柿子(2) 表示「同時」.

걸으며 노래하다; 邊走邊唱

注:這的確是我從別的地方複製過來的。語法這東西不太好解釋,說來說去都差不多,還是自己多練習體會最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1며: 詞尾,用在謂詞得開音節詞幹之後,表示並列或並舉,在閉音節之後用으며例如:兒童們邊唱邊跳어린이들이노래하며춤을추다

2며:謂格助詞,使用者在開音節體詞之後,表示羅列,閉音節之後用이며例如:母親又是魚,又是糕,又是水果的,準備了滿滿的一桌飯菜어머니께서 물고기며 떡이며 ,과일들의음식을 한상 푸짐하게 준비하셨다

3樓:番茄怎能不炒蛋

補充一下,這是書面語,平時說話一般不用

求韓語語法解釋

4樓:來自太陽的容和

는 반면相當於지만 but後面接與前面陳述的情況相反的內容에게/한테 你是說不知道怎麼造句?我給你舉個例子 不如a給b乙個蘋果 a는 b에게 사과를 준다.

는다더니用於表示以前面聽到的內容為依據後面內容。簡單點說吧就是(因為)聽說(所以)...

는다고 보다.就是我「xx認為/xx覺得...」(xx為說話者)더라도就是「即使...

也」的意思,不過前面的條件為未發生的事情,就是「假設...了...也/但是...」

韓語語法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으)ㄹ 줄 일다應該是-(으)ㄹ 줄 알다1 -(으)ㄹ 줄 알다/모르다

第一種情況:這是表示能力於否 -(으)ㄹ 줄 알다是表示我會做某事比如說 빨래할 줄 알다 我會洗衣服 빨래할 줄 모르다 我不會洗衣服

이를 닦을 줄 모르다 我不會刷牙(因為닦有收音ㄲ 所以這裡用을而不是-ㄹ)

第二種情況: 表示料想到或沒想到

例如 너 이럴 줄 알았다. 我早就知道你會這樣이렇개 될 줄 모르다 我不知道會變成這樣2 지요 終結詞尾 可以簡寫成죠

表示問已經可以知道的事實 有再次確認的以為 敬語 (非敬語用지)밥 먹었지요?!你吃過飯了吧 밥 먹었지?這是非敬語意思是知道對方肯定已經吃了飯了 但是當面再問一次如果用시지요這種詞尾呢 表示的是祈使句

但是是比십시오更委婉客氣的說法

例如 드시지요 請吃

3 던 表示過去常 有和現在的狀況比較、對比的意味這個用法比較複雜 던前面加動詞 沒有收音方面的限制 可以在前面加表示過去時的았/었/였

例如읽던 책 讀過的書 (現在也許還讀)

다녀왔던 서점(過去常來的書店 但是現在不怎麼來了)也許我講的不好 都是根據自己學的書和經驗講的 你再看看別人的答案吧

6樓:匿名使用者

1.식은 죽 먹기 喝涼粥。描述很容易的事情。

2.누워서 떡 먹기 躺著吃糕點。不動一指,就得到成果。

3.낫 놓고 기역자도 모른다 放著鐮刀,連「ㄱ」都不認識。目不識丁。

4.뛰는 놈 위에 나는 놈 있다 跳者上面有飛者。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5.등잔 밑이 어둡다 燈盞底下暗。反而最近的地方,沒有考慮到。

6.모르는 것이 약이다 不知道是藥。有時不知道反而更好。

7.빈 수레가 요란하다 空車響。空桶更響,無知更吆喝。

8.벼는 익을 수록 고개를 숙인다. 稻穀越熟,越低頭。知識淵博,更謙虛。

9.배보다 배꼽이 더 크다 比起肚子,肚臍更大。描述妄想。

10.암탉이 울면 집안이 망한다 母雞打鳴,家族沒落。家裡的女人到外面咋呼時的比喻。

11.병 주고 약 준다 又給病,又給藥。出爾反爾,耍著玩兒。

12.윗물이 맑아야 아랫물도 맑다 上游水清,才能下游水清。父輩善良,子輩才善良。

13.강 건너 불 구경 隔岸觀火。

14.종로에서 뺨맞고 한강에 가서 눈 흘긴다.鐘路上被扇耳光,到漢江才瞪眼。懦弱的樣子,欺軟怕硬。

15.남의 떡이 더 커 보인다 別人的糕點更大。總覺得別人的好,自己的差。

16.소문난 잔치에 먹을 것 없다 張揚的宴會,沒有可吃的。表面裡咋呼的,實際是空殼。

一些個俗語中文裡因該也有,我一時想不起來,大概的意思是這樣。

7樓:薛南同良策

用於謂詞次幹之後的連線詞!

例句:내가

찾아갈수

있게끔그가

어디에잇는가를

알려주시오.告訴我他在哪兒,我好去找他

〓〓〓〓南韓電影【高分!!】〓〓〓〓〓 25

8樓:queen生活紀

電視劇集 <春天的華爾姿>內有好多美麗風景啊可以看看有沒有用的電影:我的愛無厘頭 我的小小新娘 淘氣少女求愛記我的野蠻女友 野蠻師姐 野蠻女老師 那小子真帥戀愛魔法師 女高中生結婚記 瘋狂初戀 殘酷史朋友 還行啊!

9樓:

《我的野蠻女家教》《我的缺德家教》《校園臥底》

10樓:

還有火山高校

頭腦中的橡皮擦

愛若有天意算不算?也有學校生活的情節啊

金在元和文根英演那個小新娘(名字不確定)

〓〓〓〓〓〓〓〓〓〓〓翻譯一下〓〓〓〓〓〓〓〓〓〓〓

求英語基本語法要素解釋

很多東西跟中文都有互通之處 所謂謂語呢 句子的結構是主謂賓 主語一般是個人或可以發出動作的名詞。謂語呢,一般是個動詞。你可以這樣記,我打你 我主語 打謂語 你賓語,其他的呢你只要記住乙個例子,這樣容易記 同學你好,你看下面這個 裡的東西就行了,比較適合你的情況 複製貼上下來,有電腦可以在電腦上看,或...

日語語法解釋手並拝見中是什麼語法

手並 拝見 斷句然後 這裡並不是語法,是因為你沒搞清楚在 斷句 這句日語是什麼意思呢?気 召 思 我想你也一定會喜歡的 我覺得你一定會喜歡的。這句日語最後的 是什麼語法?把 h換成 不行嗎?入社 少 所謂 雖說 言 表示 那事雖然如此,可是。的意思。相當於 言 言 言 言 這裡問什麼在 前面加 抄 ...

麻煩解釋下這句的語法結構

we are pleased to that you have been 這是已經在資料上出現了的嗎?確定是be pleased to that嗎?好像平常一般常見的是這幾種 we are pleased to do sth.we are pleased that 從句 1是要接完整的句子,動詞是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