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網友好 我想問問掉頭髮 白頭髮是啥原因啊!有那位知道嗎?請幫我指點好嗎?謝

2022-10-22 09:35:04 字數 5973 閱讀 1672

1樓:

掉發的原因很多,比如,季節性,產後,化療,遺傳性,病理性!白髮的原因是因為頭髮的色素離子沒有了,就白了。原因是遺傳,和想的問題過多,沒有休息好形成的!

白髮,和掉發,很多原因在自己的生活狀態。最嚴重,也是最多的,就是晚睡,熬夜,通宵不睡覺!心理的壓力大,造成睡不好,亞健康!

所以,適當的放鬆心情。可以減少白髮,掉發!

2樓:苦丁奶茶

掉頭髮有可能是洗髮水沒有洗乾淨或者是壓力過大引起的選好洗髮水也和重要哦。至於白頭髮是因為你血熱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一般有兩方面的原因:心理上和生理上。

心理上:工作,學習,生活壓力大,焦慮,煩躁,壓抑,神經長期處於緊繃狀態。如果是這樣你應該學會放鬆自己,合理安排工作生活,適當為自己減負,緩解壓力,可以出去玩玩,換個環境。

生理上:一方面作息時間不規範,生活習慣不好,比如熬夜,通宵,不午休。另一方面護髮養髮不當,經常燙染頭髮,且不注重保養。

如果是這樣你應該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同時盡量少燙染頭髮,多給頭部髮根做按摩。平時多吃一些益於護髮養髮的食物,比如海帶,芝麻糊等。如果是長頭髮,還要注意扎頭髮的時候不要太緊,盡量選擇有毛線或布裹著的頭繩,這樣不會拉扯髮根。

另外平時要多梳頭髮,可以的話用正宗的牛角梳,可以按摩頭皮,滋養髮根。

我是女生,平時挺注重保養頭髮的,一頭亮澤柔順的秀髮可以讓自己和身邊的人賞心悅目。以上是我自己總結的小小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沒聽掉100跟一下頭髮是正常的,是新車代謝的過程

人 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5樓:檸檬愛美

掉頭髮的原因是很多的,可能和最近生活習慣有關,腎虛、肝臟代謝不好都會引起掉發,另外,營養不均衡也是掉頭髮的乙個原因,建議調整飲食結構,增加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建議吃吃黑芝麻,黑芝麻的熱量要小,而且還含有多種營養素的食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6樓:瑞麗詩_袁醫生

導致脫髮的因素有許多,既有先天性或遺傳性的因素,也有後天性的因素;既有生理性的原因,也有病理性的原因。不過,後天因素 ,即一些病理性因素引起的脫髮最為常見,如一些精神壓力,急慢性傳染病、各種**病、內分泌失調、理化因素、神經因素、營養因素等,均可導致脫髮。

7樓:雨懷玉

掉頭髮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1、精神壓力過大。長期充滿壓力的生活容易導致精神長期緊張或是壓抑,從而容易使頭部的區域性微迴圈發生障礙,長期如此,則會造成頭髮的病態性脫落。

2、新陳代謝失衡。平衡的新陳代謝結構能為頭髮及頭皮層提供充分的營養,維持頭髮的正常的生理生長過程。但是如果新陳代謝系統失衡破壞,就會導致大量的頭髮脫落。

3、內分泌失調。內分泌系統調節人體的各項生理活動維持在正常的狀態。當人體的內分泌失調例如當雄性激素荷爾蒙失調後,就很容易引起頭髮的脫落。

4、外界對頭髮的直接傷害。電燙、染色、捲曲或拉直都容易對頭髮造成損害,頻繁進行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會引起脫髮。還有陽光下長時間的暴曬,非常不利於毛髮的生長。

白頭髮的原因很簡單,基本上都是由營養不良引起的,比如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另外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貧血等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疾病也會導致白頭髮。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緊張、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看下那個《董玔 俊日記》講也不錯,照著文中說的做,現在重拾笑容啦。

熬夜會大傷元氣,不僅傷害身體,對於頭髮生長來說也是沒有任何好處,只有睡眠好了,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頭髮才能健康。

9樓:硼茗

壓力大,也有可能是遺傳

最近白頭髮突然多了好多,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想問問大家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蛋白質成份高的魚類,以及富含促進新陳代謝的維生素e的食品。感到壓力時,肌肉會緊張、僵硬,血管也會收縮而使血液輸送緩慢。多參加運動,鍛鍊身體,放鬆心情,有助於改善白髮。

平時多吃紅棗、桂圓、當歸等有助補氣血的食物。適當的頭部養護。工作壓力大、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過度疲勞都有可能會導致白髮的出現,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對白髮的轉變會有很好的效果。

11樓:

突然長了好多白頭髮,答:白髮建議不要拔

本人年僅19歲,我現在後腦袋有很多白頭髮,我想問問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嗎?

12樓:迅雷

多吃點黑豆,黑公尺和黑芝麻,養成習慣長時間的吃,會改善

13樓:火耳禎禎

你是有點少白頭,經常吃點黑芝麻黑豆之類的對頭髮長黑有好處

我的頭髮特別反光。特別是在有光的地方!看起來好像是白頭髮一樣!但不是!怎麼回事?有什麼問題?

14樓:喝點糖水

我有個同學她就是,頭髮特別黑,看上去像反光一樣。她爸爸也是這個樣子的,但是這又不影響我們是朋友。也就是基因問題,沒什麼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特別好啊,如果不是油光而是自然的光澤代表你非常的健康。還有,你不覺得這特別酷麼?喜歡自己並享受所有吧。

16樓:

營養很足。

有啥問題。

很ok。

很給力。

我是因為壓力大造成了有很多白頭髮,有沒有比較好的藥物可以服用?我是在校學生,不想服中藥。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不要吃藥的好,找乙個級減壓的事做做比較好,藥品多少對身體不好!要吃藥的話也是中草藥最好,西式的可以試試安眠藥,睡眠好也是可以減壓的!

我才十五歲就有一些白頭髮還老是掉頭髮,怎麼辦?

18樓:碧蓮盛植髮

掉頭髮正常的情況下也是會有的,每天掉髮量在100根以內,屬於正常新陳代謝。如果最近有熬夜、壓力大等情況,也會引起掉髮量短暫增多。

有白頭,一方面可能有遺傳的因素,平時放鬆心情,不要熬夜。

19樓:同記德

你這是少白頭。不用管它,過幾年就會變黑了。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脫髮

20樓:羊兒媳婦

1、觀察掉發數量

正常人頭髮如果每天掉落的根數在50-100根之間,且不會出現頭髮稀疏;如果一段時間內頭髮掉落的根數持續超過100根,那麼應該引起注意了,這已經屬於脫髮的範疇了,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但是從頭髮掉落的根數判斷是否脫髮的最簡單粗糙的方法。

2、有無脫髮症狀

脫髮一般是區域性性的,正常的掉發是處於動態平衡之中的,即生髮和掉發處於平衡,並且不會造成明顯的斑禿。脫髮會造成頭髮區域性明顯的稀疏,甚至是光禿的現象(稀疏和光禿的現象),如果頭頂明顯稀疏甚至光禿,前額髮際線後退或者稀疏,那就是很明顯的脫髮症狀了。

3、掉發形態

正常掉發是因為毛囊突然停止生長頭髮,所以掉發的發乾部分是粗細均勻的,而髮根會突然變細,根部也沒有任何附屬物,就像是被剪斷的頭髮一樣。

而脫髮是因為毛囊受到的外界影響逐漸萎縮,所以長出的頭髮發幹部分會粗細不均,甚至整根頭髮都特別的細軟,並且掉發是根部由於是非正常脫落,所以往往帶有附屬的白色顆粒狀物質,對比一下症狀十分明顯。

4、觀察其他併發症

脫髮掉落的毛髮根部大多都有白色脂肪粒,而正常掉發則沒有!再者,脫髮雖然不痛不癢,但是脫髮者大多頭髮十分油膩,掉落的頭髮普遍細軟!正常掉發雖然也可能頭髮油膩,掉落頭髮卻是粗壯的。

5、做皮囊檢測

可以到醫院**科或者到一些專門的美容院機構做一下皮囊檢測,通過皮囊檢測能夠準確性的檢測到被檢測人的頭頂的皮囊密度和頭髮直徑,對於一些判斷一些早期的不明顯脫髮症狀的患者具有很大的幫助。

6、調查家族史

脫髮既有後天性原因,也帶有遺傳性質。遺傳因素脂溢性脫髮的遺傳基因在男子呈顯性遺傳,致**子可由上一代直接遺傳給下一代,故男性脂禿患者多見。可以調查自己父輩一代是否存在脫髮嚴重的現象作為乙個考察的依據,並且即使家族裡面成年男性沒有脫髮的症狀,也不能完全佐證你一定不會脫髮。

21樓:匿名使用者

1、掉發統計觀察,每個人每天平均掉發數量不超過80根,超過80根以上甚至更多可內能就是脫髮症容狀!這是判斷脫髮最直接的根據,如果有耐心,可以收集每天掉頭髮的量去統計。

2、拉髮觀察,用五指插入到頭髮根部,然後併攏五指夾住頭髮,力道適中地往外輕拉頭髮,做5—7次,每次拉出來的頭髮都有三四根以上就很可能就出現了脫髮!

3、觀察頭髮整體,正常掉發讓頭髮變稀,但很難感覺到,而脫髮卻不一樣,脫髮可以肉眼觀察到區域性頭髮變稀,甚至光禿,像是髮際線上移,頭頂稀疏,眉毛或睫毛等脫落都是脫髮常見症狀!

另外,如果出現脫髮,一般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全面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脫髮問題。

22樓:體重管理-李楠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

23樓:大嘴博士

盡早判斷脫髮的小妙招

24樓:哀美麗

而女性的脫髮主要是在頭頂部,頭髮變的稀疏,但是不會完全成片的脫落。

25樓:衛逸焮

以最常見的雄激素性脫髮為例,主要有以下幾種表現:1、發現自己的髮際線逐漸後移;2、發現頭髮變細變軟了;3、發現頭皮的毛髮稀疏,特別是溼頭髮不能覆蓋頭皮;4、每天脫髮的量超過70根甚至是100根,也往往是乙個病理性脫髮。但是脫髮的量並不是絕對,有些雄激素性脫髮的朋友每天脫髮並不多,但是毛髮在逐漸的稀疏。

因為正常人脫多少長多少,而雄激素性脫髮的朋友脫的雖然不多,但長的少,所以毛髮也會逐漸稀疏。以上都可以自我判斷,根據髮型,髮質改變,脫髮量就能自我判斷是否出現了病理性的脫髮。如果以上的自我判斷的方法還不能確定是否是乙個病理性的脫髮,可以找**科醫生,特別是脫髮專業的醫生進行診治,讓醫生來判斷,選擇最佳的**方案。

26樓:**科王曉輝

脫髮是指頭髮脫落的現象,而對於21世紀的人們,脫髮成了常態……

27樓:great科發源

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每天在掉頭髮的同時,還會有新頭髮從毛囊之中長出來,掉頭髮的數量和新生的頭髮總是維持在乙個動態的平衡狀態,只要這個動態的平衡狀態不被打破,我們就不會出現脫髮。在我們每天早上睡醒之後,看看枕頭上掉落的頭髮有多少根,然後再乘以3就是我們一天內掉的頭髮的數量,如果這個數量在100根以內,那就算正常;如果連續一段時間都超過了100根,那我們就得注意了。

28樓:

要注意觀察每天掉髮量,如果掉髮量超過100根以上的話就有可能出現脫髮症狀,需要及時到正規植髮機構診斷毛囊問題,我們徐州市第三人民醫院植髮科**脫髮小夥伴不錯

29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白頭髮和掉發,還得從我上初中時說起,由於我是山東的考生,學習壓力很大,所以在初二的時候,我發現我的頭上開始有些白頭髮,剛開始只有幾根,沒有在意。 可等我上了高中之後,學習壓力更大了,結果白頭髮越來越多,開始猛長,從剛開始的只有幾根到一縷一縷的,也出現了大量掉頭髮的情況,到最後高三畢業的時候一大片都是白頭髮。 那一段時間煩都煩死了,都不願意出去跟朋友玩,很害怕別人叫我小老頭!

為了白頭髮和掉發我嘗式了各種,最後在我朋友那裡知道了[範睿自敘記]一文,照著文中的知識做,現在煩惱全沒了,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

頭髮在生長的過程中是要依靠蛋白質的,甜食飲食中,如果吃的垃圾食品過多,現在的外賣基本上都是地溝油的存在,如果糖鹽油的超標,或者是只吃素食物,都會導致蛋白質的流失,造成頭髮稀少,過度的食用**藥,也會導致脫髮。

白頭髮能通過中藥治好嗎,我想問一下白頭髮真能治好嗎

這個不是很清楚,其實 白頭髮有很多方法,比如 1 不要有壓力 很多年輕人有白頭髮是因為壓力大才造成的,因為學習緊張回 工作壓答力 家庭壓力等等導致白髮,解決的辦法就是釋放自己的壓力。2 作息要有規律 平常要按時睡覺,不要熬夜,很多人的白髮是熬夜熬出來的,別不信,因為熬夜導致身體內分泌失調,造成一夜白...

我想問一下白頭髮真能治好嗎

能治好。1.多吃含黑色素的食品。2.用生髮膏也管用。3.去醫院找醫生給看看具體缺什麼營養,然後有針對性的 是最有效的辦法了,再輔以有針對性的食品加以輔助,我相信不久就會好了,要對自己有信心。白髮是由於血熱的緣故,一般不發治,最好是去問一下中醫。不太嚴重的是能治好的,每天堅持喝黑豆打的豆漿吃一匙炒熟的...

我想問一下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白頭髮減少呢

現在的人越來越愛美,不管是對護膚還是服裝打扮或者髮型,都特別地重視。可是當你打扮地精神幹練的時候站在鏡子前發現了自己那若隱若現的白頭髮,你應該很頭痛吧?白髮,不管你是年輕人或者中老年人,都會有白髮出現的問題,一般我們第乙個想到的解決辦法就是染髮。可染髮也不是長久之計啊,一般乙個月的時間白頭髮就會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