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自己討厭的,但又不得不交往的人好好相處

2022-10-22 06:05:06 字數 1235 閱讀 3408

1樓:銘刻

人就是生活在各種關係中的,親朋的、同事的、鄰里的……。而每個人的脾氣、秉性都是不同的,不會都由著你的性子來,難免會有看不慣的。大度點的會一笑而過,計較點的可能會比較在意。

2樓:影子

有的親朋雖然看不慣另一些,可是逢年過節、親朋聚會,一見面總是又摟又抱,然後扭過頭來把嘴一撇,那演技能得奧斯卡獎。同事、鄰里之間,整日低頭不見抬頭見的,都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很快就會成為孤家寡人。

3樓:阿qi棄

這就是社會,你不得不做一些違背自己意願的事。社會是錯綜複雜的,你要在社會中生存,你就要適應這個社會,適者生存嘛。在生活和工作中,你雖然討厭一些人,但是,為了適應社會環境,你只能違心地與其交往,這樣雖然不好,但是符合和諧社會建設的需要!

4樓:桃園結義

我感覺不好,人獨立之後就要生活,交往,接觸陌生人,每天都在不斷的與他人交往,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5樓:阿舞子

我們中國人向來是最重視關係的,你看我們一開口,就是有關係沒關係,沒關係有關係,那很多人就講了,這個把我們弄得「烏煙瘴氣」就是因為你,整天搞關係。其實不對,中國的事情只要加上兩個字,一切都很好, 就是,「合理」, 合理的關係,合理的親子關係,合理的婚姻關係,合理的長官部署關係,合理的鄰居關係,你各種關係都調集成理 那就關係很好,為什麼不好,所以不用害怕,其實你放眼去看,宇宙之類,樣樣都在講關係。

6樓:炒蛋哥

很難用好壞對錯來評判。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人在社會上生存,會在不同的角色之間轉換,工作上如果你是主管,該由你上時你就得上,捨命也得陪酒,不喜歡也得喜歡。

業餘生活中,你自由得多,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想去就不去。

7樓:概缺濱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相互包容、理解,這樣才能持續,一廂情願是不會長久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像現實生活中、工作中、人際交往等需要接觸人的事情當中都會遇到。俗話說:話不投機半句多。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有時由於工作、生活等情況還不得不和本身討厭的人接觸!經常和不喜歡的人打交道時間久了呢不好的是心情,好的是從某種心理學來講你已經戰勝了自己的內心,竟然能和自己不喜歡的人還能有說有笑的那麼久!

其實這不是一種本事,也不是一句玩笑。人是要改變的,不是讓別人來迎合你,而是要學會去迎合別人,才是成熟的表現,生活之道。大千世界,啥人都有,學著變通,學著低頭,學著領教,學著客氣,學著微笑。

如果你很討厭人,但又不得不和他說話,很煩,你會有什麼樣的

找別的朋友玩啊 可以告訴知情好友幫忙 他來找你,你也別理他,就和別人說話。久了他就沒意思了。不要那麼想,越那麼想結果越壞,不如少和他來往,或者學著理解他 如果你很討厭乙個人,卻又不得不與他相處,應該怎麼辦?應該學的有城府些,別把你的不滿表現在臉上。你可以理解為你現在在忍辱負重!天將降大任與你,現在在...

形容人不想放棄但又不得不放棄的句子愛情類

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濡以沫,相掬以溼,不若相忘於江湖 愛也痛快,痛也痛快。動什麼別動感情,愛和痛是一對孿生兄弟。沒辦法。今生無緣這份愛,那麼,就讓它成為我們生命裡的一道永恆的美麗的風景吧!在錯誤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是一種無賴 用王家衛的電影台詞吧!我離她最近的時候,只有0.01公分,57個小時之後...

對於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又不得不幹的工作,要用什麼心態才能讓自己堅持下去

不得不幹的工作?幹不幹還是取決於你自己,首先要清楚自己為什麼不喜歡,這工作有沒有價值和意義,又不喜歡又不想幹的工作為什麼要死撐死堅持?要麼好好幹,要麼閃人,就這麼簡單 想一下你的銀行卡餘額 想想工資拿到手的感覺咯 想想你不工作下,就沒公尺下鍋了,苦你乙個幸福千萬個唄 對於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又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