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小孩鉛超標 159 維C驅鉛一天用量多少合適

2022-10-20 19:40:05 字數 1735 閱讀 9443

1樓:我的文件小鋪子

每天攝入至少150毫克維生素c的確可以一定程度的緩解鉛中毒症狀。

但是,最新的臨床實驗證明,服用過量的維生素c會對健康產生負面效果,使人體內的鐵代謝產生異常。專家建議每日維生素c片服用量不要超過80到90毫克。獼猴桃、沙棘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先說一說用量 小孩不要超過20mg 還有一排完就不要繼續使用了

療排鉛較安全

據了解,驅鉛**正常費用大約為一療程(7天)80元至90元,口服2至3療程後便可見效。但「是藥三分毒」,對無需使用藥物驅鉛的兒童濫用藥物,結果有害無益。這是因為驅鉛藥物具有較大的毒***,服用後可能會出現拉稀、嘔吐、脫髮等症狀,甚至會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對身體造成嚴重危害。

驅鉛藥物還是一種絡合劑,它會沒有選擇地將鉛與其他一些有益元素,如鈣、鐵、鋅等微量元素一起清出體外,使某些服用者出現嚴重低鈣,導致驚厥甚至死亡。

其實,如果孩子的鉛超標情況不是很嚴重,普通的食物**就可達到理想的效果。父母可有意讓孩子多吃以下富含以下幾種營養成分的食物:

鈣缺鈣兒童發生鉛中毒的機率很大,這是因為鈣、鉛都是2價離子,2價離子在體內有跟蛋白質結合競爭的機制,如果鈣攝入不足,而鉛的攝入量又高,那麼鉛就與蛋白質結合了。而補充適量的鈣則可減少鉛吸收,降低鉛毒性,緩解鉛中毒症狀。所以補鈣類食物如牛奶,就是排鉛食物中的主打星。

關於補鈣可參見本刊2005 年第2期p74《年齡不同,補鈣不同》。

微量元素

鐵、鋅、銅、鎂、硒、鍺等元素均可與鉛相互作用,減弱鉛的毒性,推薦食物有:南瓜、茄子、白菜豆類、海帶、牡蠣、動物肝臟、動物血、肉類、蛋類、豆奶、花生、核桃等。

優質蛋白質

特別是含硫氨基酸(如半胱氨酸)豐富的蛋白質,對降低體內的鉛濃度有利,也可減輕中毒症狀。蛋白質不足可降低機體的排鉛能力,增加鉛在體內的貯留和機體對鉛中毒的敏感性。一般每日攝入蛋白質應為1.

5g/公斤體重,其中動物蛋白及豆類蛋白,如牛奶、蛋類、瘦肉、家禽、魚蝦、黃豆和豆製品等應佔1/2以上。

維生素c

維生素c與鉛結合成難溶於水而無毒的鹽類,隨糞便排出體外。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油菜、捲心菜、苦瓜、獼猴桃、棗、廣柑等。

多醣類大分子

果膠、海藻酸和膳食纖維等多醣類大分子物質可與鉛絡合,形成難以吸收的凝膠,有效地阻止鉛在胃腸道的吸收,起到促進排鉛的作用。 常見食品有海帶。

膳食中增加蛋白質成分,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酸類食品。大蒜、胡蘿蔔、海帶、綠豆、酸奶、奶茶、茶葉、烏梅、菠菜、捲心菜、生菜、檸檬、柿子、葡萄、香蕉、蘋果、豆製品、土茯苓、金錢等食物或中藥中,有的能與鉛結合使鉛毒性降低或變為無毒,有的能促進鉛排出體外。

排鉛安神食譜

下面介紹一些排鉛安神食譜,所用中藥,一般在中藥店有售。

胡蘿蔔牛奶:胡蘿蔔50克,煮熟後取出壓爛,調入牛奶200毫公升中服食。

金菇蝦肉:金針菇100克,煮熟去湯,蝦皮50克,溫水略洗共瘦肉200克。將上述三物共剁成泥,加調味品製成餡,包成餃子(或餛頓)煮食,可分數次食用。

蒜泥海帶粥:大公尺50克,海帶15克,切碎,大蒜兩瓣搗爛。大公尺、海帶加適量水先煮,待成粥後再加入蒜泥和調味,稍煮片刻即成,可分數次食用。

金梅飲:金錢草10克,烏梅10克,甘草10克,煎湯主渣,約300毫公升,分3次飲服。

甘草綠豆湯:甘草10克,綠豆50克,煮湯,使綠豆酥爛。不加糖,喝湯及吃綠豆。

金土雞塊湯:金錢草10克,土茯苓6克,用水煎汁至300毫公升,去渣,加入雞塊150克(頭,爪勿用),煮湯加人調味品,吃湯及雞塊。

上述食譜可交替服食,需持續較長時間有效,通常是1~2個月或更長。有鉛中毒症狀的孩子不妨一試。

一歲月,鉛超標,一歲八個月,鉛超標

級 100ug l。相對安全 但已具胎兒毒性,易使孕婦流產 早產,胎兒宮內發育遲緩 級 100 199ug l。可影響神經傳導速度和認知能力,使兒童易出現頭暈 煩躁 注意力渙散 多動 級 700ug l。可導致多臟器損害,鉛性腦病,癱瘓,昏迷甚至死亡。對於50ug l以下鉛中毒兒童,以預防為主。必須...

一歲半小孩雙層牙

不會時雙層牙 疊牙 從你介紹的情況來看,這因應該是長出來的大牙的另外乙個牙齒尖 一共有四個牙尖喲 因為一歲多是正在長牙的時候,才剛漲,根本不會,雙層牙 疊牙 只有在換牙的時候才會出現的呀!去看下牙醫吧,他會給你解釋的!去吧!唔。別急。第一。應該不叫雙層牙 疊牙 這個是換牙的時候才會出現的 如果真的長...

一歲半小孩多吃柑橘,一歲半的孩子能吃橘子嗎

吃什麼水果都要適量。不能多吃。一歲半的孩子能吃橘子嗎 能吃一些,但不要吃太多不然會有食積的,這個少少的吃一些就可以了。1歲多的寶寶能吃橙子嗎 不能雖然橙子營養豐富,但是它卻含有葉紅素。如果吃太多橙子,可能會引發 葉紅素 病 腹痛腹瀉 甚至骨頭疾病。因此,小孩子每天吃橙子的上限是4只中等體積的橙子。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