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羅漢魚

2022-10-20 09:20:03 字數 461 閱讀 3214

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珊瑚沙,其它一些含碳酸鈣的石頭或用水質調整劑也可以。養羅漢完全可以不用調整水質,一般北方水質偏鹼,南方偏酸,但羅漢都能夠適應。

羅漢魚的水質是中性偏鹼。它理想的水質是6.8—7.

2的酸鹼度,但它能在6—7.8左右活得正常,超過這個範圍會影響到它的成長。要檢測酸鹼度,你可以在水簇店裡買到檢測酸鹼度的藥水或檢測器。

如果酸鹼度高,可以加上磷酸、沉木、軟水樹脂,把酸鹼度慢慢調低。如果酸鹼度太低,可以加上珊瑚沙,讓酸鹼度慢慢提高。在調節酸鹼度的過程裡,每次調節不要超過正負0.

2ph,以免魚兒因為酸鹼的突變,引起酸鹼休克病。

要調節水中酸鹼度可使用酸鹼調節劑,一般觀賞水族市場均有售,按特性可分為3種:調酸劑、調鹼劑和酸鹼緩衝劑。大家可根據愛魚的實際需要購買。

應注意在調節酸鹼度的過程裡,每次調節不要超過正負0.2ph,以免魚兒因為酸鹼的突變,引起酸鹼休克症。

求助,我的羅漢魚病好了不吃顆粒,就吃紅蟲怎麼辦

就讓它先吃紅蟲,顆粒慢慢再喂 大病剛癒,你就寵寵它唄,以後在給它規矩 羅漢魚躲角落 魚到家乙個星期了第一天回來還是吃食的,第二天我改喂紅蟲,也吃,第三天我喂凍紅蟲的時候 本來新魚回家是不應該馬上喂的,可能你的情況是魚在js那裡被餓慘了,然後新魚到家當然搶著吃,然後現在沒那麼餓了之後開始對新環境害怕,...

羅漢魚嘴腫不愛游動沉底!我好急。求助急急急

腫嘴bai病的症狀 羅漢嘴唇上出現小公尺du一樣zhi的顆粒,有時可能在dao 嘴裡版面 這種病來得很快,能在半天之內權讓魚的嘴腫的像豬一樣完全突出來,三天以內就可能造成魚的死亡,再嚴重的話,魚的整個嘴唇會脫落下來。病原及感染原因 由細菌引起,在水質惡化,魚兒抵抗力低下的時候容易引發此病。方法 在 ...

小羅漢魚吃什麼,小羅漢魚吃什麼

羅漢對食抄物不挑剔,活餌 紅蚯蚓,bai小魚等 凍餌 du凍蝦,凍zhi 蟲等 飼料 條狀,粒狀 它們都dao樂於接受。一般家庭飼養建議餵食以凍血蟲為主,凍蝦 揚色餌料為輔,即可達到較理想效果,而且十分便利,魚友也可以自己diy魚食,自己買點粗糙的飼料加點天然蝦青素 雨生紅球藻粉 就可以了,既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