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月亮不屬於光源,為什麼月亮不屬於光源

2022-10-20 04:50:06 字數 2820 閱讀 5948

1樓:親愛的吧友

首先你要明確光源的概念,什麼叫光源?本身能夠發光的物體。太陽本身能夠發光,它是光源。而月亮本身不可能發光,它是像鏡子一樣反射太陽光,因此它會出現圓缺現象,它不是光源。

月球本身並不發光,只反射太陽光。月球亮度隨日月間角距離和地月間距離的改變而變化,滿月時的亮度比上下弦要大十多倍。 月球平均亮度為太陽亮度的1/465000,亮度變化幅度從1/630000至1/375000。

滿月時亮度平均為 -12.7等

宇宙間的物體有的是發光的有的是不發光的我們把發光的物體叫做光源。太陽、電燈、燃燒著的蠟燭等都是光源。光也有能量。所以月亮不是光源。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月亮不發光,看到的光是別的光照射到月亮上反射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不是光源是因為,太陽光照射到月亮上,月亮反射太陽光。人們在地球上會看到月亮反射出來的光。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月亮的光是太陽射到月亮上的,所以看起來像是月亮在發光,但其實月亮並沒有發光

5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正在發光的物體叫光源,而月亮本身不發光

6樓:泰月杉

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電子資訊類規劃教材 王慶有主編的 第二版光電感測器應用技術 這本書的第二章 光源 中定義:由自然過程產生的輻射源稱為自然光源,各種天體(包括地球、太陽、月亮、星體)及大氣等都屬於自然光源。夜間,月亮、星光與天空是重要的自然光源。

我認為反射屬於自然過程。

7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間的物體有的是發光的有的是不發光的我們把發光的物體叫做光源。太陽、電燈、燃燒著的蠟燭等都是光源。光也有能量。所以月亮不是光源。

2014-05-17 1

其他回答

不是光源 物體所謂光源,就是能自己發光的物體。如太陽、電燈都是光源;而靠反射或散射發光的物體,則不是光源,如月亮、鏡子等。

2014-05-17 0

月亮只是反射太陽的光而已 太陽才是光源

月亮是光源嗎為什麼

8樓:紅酒小臭喵

月亮不是光源。因為月亮他的發的光就是太陽所反照的。她本身自己都不會發光,所以她不是光她本身自己都不會發光,所以她不是光源。

9樓:li李

月亮不是天然光源。月球本身並不發光,只反射太陽光。

為什麼月亮不屬於光源?

10樓:悟奕琛抄培

月亮不是光源是因為,太陽光照射到月亮上,月亮反射太陽光。人們在地球上會看到月亮反射出來的光。

11樓:原誠郯嬋

因為月亮不發光,看到的光是別的光照射到月亮上反射來的

12樓:候芙牢酉

看到月亮的光是太陽射到月亮上的,所以看起來像是月亮在發光,但其實月亮並沒有發光

為什麼月亮不是光源

為什麼月球不是光源?

13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發光實際上是能量的釋放,初中化學知識。

所以發光需要能量,能量就需要物質間的相互反映,因為月球的主要成分為各類岩石和金屬,所以月球進行不了化學反映,沒有觸發能量極限,宇宙當中只有恆星由於自身的引力足夠大,可以引發自身核聚變,從而發光發熱,高中物理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月球本身不會發光,而是反射太陽的光線,違反了光源的定義

15樓:禽宛丁依波

太陽核聚變,主要由氫和氦組成。目前消耗的質量還極其少,處於壯年期

月亮是不是天然光源

16樓:飄飄陽王子

月亮不是天然光源,月球本身並不發光,只反射太陽光。

月球平均亮度為太陽亮度的1/465000,亮度變化幅度從1/630000至1/375000。滿月時亮度平均為 -12.7等。

它給大地的照度平均為0.22勒克斯,相當於100瓦電燈在距離21公尺處的照度。月面不是乙個良好的反光體,它的平均反照率只有9%,其餘91%均被月球吸收。

海的反照率更低,約為7%。月面高地和環形山的反照率為17%,看上去山地比月海明亮。

17樓:匿名使用者

1l竟然知道12級也失誤 - -

天然光源一般指自身能發光的東西.月亮是反射太陽光。樓上的例子完全正確...

月亮是...至少現在是衛星吧 = = 行星和衛星是不會自身發光的so 月亮不是天然光源

18樓:老登高

是的。儘管月亮本身不發光,但能夠反射太陽光,是夜間良好的天然光源。

月亮是不是光源物體?

19樓:卷涵易

其實,月亮並不是光源(發光的物體)

因為,月亮它並不是自己本身發出光,

而是反射太陽的光。所以它並不是光源(也就是發光的物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光源 物體

所謂光源,就是能自己發光的物體。如太陽、電燈都是光源;而靠反射或散射發光的物體,則不是光源,如月亮、鏡子等。

21樓:

不是發光的是恆星,月亮是行星,它只是反射太陽的光

22樓:惠易槐

不是。月亮只是反射太陽的光,太陽是光源。

23樓:郗秉韜

不是,它只是反射太陽的光

為什麼說病毒不屬於生物,病毒為什麼不屬於生命系統?

病毒屬於生物生物的五界系統為 原核生物界 原生生物界 真菌界 植物界 動物界生物的五界系統是對有細胞結構的生物進行分類的,在自然界當中自然有特殊的地方,比如病毒,嚴格的說 病毒是生物,原因有這樣幾點 原指一種動物 的毒素。virus 一詞源於拉丁文。病毒能增殖 遺傳和演化,因而具有生命最基本的特徵。...

為什麼晁蓋不屬於108好漢,晁蓋排名 晁蓋為什麼不是108將

那是作者自己排座次的,正史中根本沒有108將那麼多。現在先撇開正式來說 在 中,相信大家都記得取生辰綱時白日鼠白勝出現過之後,都基本上沒有正面提到過他了,也就是說白勝的能力和功勞是很有限的。我們再從宋江接受招安之後看,那個好像叫李虞候的東西為激起梁山好漢的怒氣而剋扣酒肉,本來每人各一斤的酒肉,變成一...

醫學導論不屬於哲學範疇,而屬於醫學範疇,為什麼

醫學導論是專業知識的概況,哲學範疇是研究抽象的概念,所以醫學導論不屬於哲學範疇,而屬於醫學範疇。醫學導論是是專門概括性介紹醫學專業知識的一門科學。主要以現代醫學的整體觀為主線,以醫學模式的轉變為中心,以中國新時期的衛生工作方針為指導,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基礎結合臨床,並注意反映國內外醫學科學研究的最新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