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中梁的種類,土木工程做畢業設計,最後梁柱配筋,在計算書裡算出As,然後查表配筋。比如主梁跨中,我選了兩根直徑

2022-10-20 04:50:08 字數 2909 閱讀 3155

1樓:永遠的開心鬼

土木工程的梁大概一共可分為以下6種:

1、梁按照結構力學屬性可分為:靜定梁和超靜定梁,靜定梁有簡支梁、外伸梁,懸臂樑、多跨靜定梁(房屋建築工程中很少用,路橋工程中有使用);超靜定梁有單跨固端梁、多跨連續梁。

2、梁按照結構工程屬性可分為:框架梁、剪力牆支承的框架梁、內框架梁、梁、砌體牆樑、砌體過梁、剪力牆連梁、剪力牆暗梁、剪力牆邊框梁。

3、梁按照其在房屋的不同部位,可分為:屋面梁、樓面梁、地下框架梁、基礎梁。

4、梁依據截面形式,可分為:矩形截面梁、t形截面梁、十字形截面梁、工字形截面梁、匚形截面梁、囗形截面梁、不規則截面梁。梁依據梁寬與樑高的不同比值,可分為:深梁、梁、寬扁梁。

5、依據梁與板的相對位置,可分為:(正)梁、反梁。

6、依據梁與梁之間的擱置與支承關係,可把梁分為:主梁和次梁。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位回答的很不錯啊,還有就是tl也是樓梯梁,我建議你看一本房屋建築學,就應該可以大致了解主要的建築結構了,如果可以的話不妨在看看混凝土結構設計。

3樓:匿名使用者

l 非框架梁

kl 樓層框架梁

wkl 屋面框架梁

kzl 框支梁

xl 懸挑梁

sjl 井式梁

bkl 邊框梁

al 暗梁

ll 連梁

土木工程做畢業設計,最後梁柱配筋,在計算書裡算出as,然後查表配筋。比如主梁跨中,我選了兩根直徑2

4樓:

梁柱配筋可能包含4種以上要求;

1 一般配筋計算包括:抗彎配筋、抗剪配筋、抗裂、抗扭、構造配筋等,一般畢業設計計算的配筋是抗彎、或抗剪鋼筋;

2 計算選的配筋是理論值,在實際配筋畫圖中,是需要考慮梁柱的構造配筋等諸多結構和功能要求的;

3 可以直接採用pkpm畫出來的配筋圖,但你要知道為什麼這樣畫圖即可。

土木工程畢設,三跨樑框架的中跨樑的跨中彎矩是負彎矩,是否可以繼續計算下去?對後面的計算有什麼影響?

土木工程中的"梁柱效應"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的幾何剛度與應變中的某些特定非線性項相對應,與彈性剛度相比,其對一般結構計算結果的影響通常可忽略不計,因此多數情況下在結構分析中一般不考慮結構的幾何剛度。但對於某些較特殊的結構,則需要考慮其影響。本文通過對幾個工程例項的計算,說明在有些結構尤其是高層建築結構中,幾何剛度對結構計算結果的影響比較顯著,進行梁柱效應分析是很有必要的.

土木工程本科混凝土結構設計怎麼寫

6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下列關於鋼筋混凝土結構的說法錯誤的是(鋼筋混凝土結構自重大,有利於大跨度結構、高層建築結構及抗震 )。 下列各項預應力損失型別中,不屬於後張法預應力損失的是(溫差損失 )。

下列關於鋼筋混凝土結構的說法正確的是:鋼筋混凝土結構施工比較複雜,建造耗工較多,進行補強修復也比較困難。 下列哪種狀態應按正常作用極限狀態設計?影響耐久性能的區域性損壞。

下列關於鋼筋混凝土超筋梁正截面極限承載力的說法正確的是: 鋼筋混凝土超筋梁正截面極限承載力與混凝土強度等級有關. 下列關於鋼筋混凝土單筋梁pmax值的說法正確的是:

混凝土等級低,同時鋼筋等級高,pmax 小 下列幾項中說法錯誤的是: 受壓構件破壞時,受壓鋼筋總是受壓屈服的 下列不屬於正常使用極限狀態的情況是: 雨篷傾倒

目前,建築結構設計中所使用的材料強度值是指:具有一定保證率的材料強度值.

所謂安全性,是結構在規定的使用期限內,能夠承受正常施工,正常使用時可能出現的各種荷載,變形等的作用。

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設計主要是驗算構件的變形和抗裂度或裂縫寬度,荷載採用其標準值,不需乘分項係數,不考慮結構重要性係數。 材料強度設計值是: 材料強度標準值除以分項係數 普通鋼筋中,以hrb400級鋼筋作為主導鋼筋。

由混凝土的應力應變曲線可見,隨著混凝土強度的提高,上公升段和峰值應變的變化不顯著,下降段的坡度越陡,因此延性越差。 我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混凝土強度等級依據(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 )確定。

混凝土的彈性係數反映了混凝土的彈塑性性質,定義(彈性應變與總應變的比值 )為彈性係數。 混凝土的變形模量等於(彈性係數與彈性模量之乘積 )。

混凝土極限拉應變約為( (0.10~0.15)×10-3

)。 混凝土極限壓應變值隨混凝土強度等級的提高而 減小 混凝土的收縮變形 隨水灰比的增加而增大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配有螺旋式或焊接環式間接鋼筋柱的承載能力不能高於配有普通箍筋柱承載能力的50%.

我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對無明顯流幅的鋼筋,在構件承載力設計時,取極限抗拉強度的(85% )作為條件屈服點。 我國以立方體抗壓強度值作為混凝土強度的基本指標.

結構的功能要求不包括(經濟性 )

結構上的作用可分為直接作用和間接作用兩種,下列不屬於間接作用的是(風荷載 )。 結構的可靠性是:結構在規定的時間內,在規定的條件下,完成預定功能的能力。

結構可靠度的定義中所提到的結構的規定時間一般應為: 50年

荷載標準值是結構按極限狀態設計時採用的荷載基本代表值,是現行國家標準《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 50009-2001)中對各類荷載規定的設計取值。 熱軋鋼筋是低碳鋼,普通低合金鋼在高溫狀態下軋製成成,包括光圓鋼筋和帶肋鋼筋。等級分為hpb235級,hrb335級,hrb400級,hrb500級。

鋼筋和混凝土之間的粘結強度,混凝土強度等級高時,其粘結強度大。

鋼筋混凝土構件對鋼筋效能的要求有:強度,塑性;可焊性,溫度要求;與混凝土的粘結力。

鋼筋hpb235、hrb335、hrb400和rrb400屈服時,其應變約為(1.00~1.80)×10-3

。 鋼筋混凝土梁的截面尺寸和材料品種確定後,梁裂縫出現前瞬間受拉鋼筋應力與配筋率無關。

土木工程好學嗎,土木工程很難學嗎

土木 恩 bai 初中畢業 可以du主要去學習zhi施工方面的dao知識 要去學計算回方面恐怕你 看你興趣了,我哥學的就是,不過他後悔了,出來了比較累,而且整天都在工地上跑,領導也要在工地上跑,建議還是學別的 對樓上兩位無語,只問你好不好學,你東拉西扯幹嗎。作為乙個土木工程專業的專學生 屬,我可以很...

土木工程畢業生找不到工作怎麼辦,土木工程畢業生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你好!我是學工科的,我的專業也是土木建築工程學院的專業。就我的感覺,認為你們專業很好就業!還有你是男生,比女生更好就業!像你上面所說,我覺得你現在難就業的問題是 用人單位認為你沒有多少的工作經驗,還有現場招聘會招你們專業的應該也不是很多。你們專業可以從事施工員 造價員 設計 預算員 資料員 材料員,...

土木工程的概念是什麼,土木工程的概念

在很多學校,bai 土木工程是乙個 du院系的名稱,也是zhi乙個招生大類 dao名稱,還是一版個專業名稱。我們這裡說的權土木工程,是專業的名稱。土木工程按照培養側重點,各學校有建築工程 地下工程 橋梁工程 道路工程 交通工程 市政工程等不同方向,土木工程是國家建設的基礎,與人們的住行密切相關。土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