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冷水洗臉對面板好,是這樣嗎

2022-10-18 04:40:05 字數 873 閱讀 1525

1樓:怪力阿猛

很多人無論春夏秋冬都會採用「冷水洗臉法」來保養**,讓**變得更加緊致光滑,但是這樣子真的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否定的。尤其是對於油性**,如果長期採用冷水洗臉,由於「寒性收引」,使毛孔收縮,無法洗淨堆積於面部的皮脂、塵埃及化妝品殘留物等汙垢,不但不能達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瘡之類的**病,影響美容。 正確的潔膚應做到既清潔又不損害**,是護膚美容的基礎。

而適當的水溫則是**清潔的重要條件,水溫過冷與過熱對**的滋養都不利。 水溫過冷(20℃以下)對**有收斂作用,可鍛鍊肌膚,使人精神振奮,但長期使用過冷的水潔膚會引起**血管收縮,使**變得蒼白、枯萎,皮脂腺、汗腺分泌減少,彈性喪失,出現早衰,對**滋養不利。 水溫過熱(38℃以上)對**有鎮痛和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但經常使用會使**脫脂,血管壁活力減弱,導致**毛孔擴張,**容易變得鬆弛無力、出現皺紋。

合適的水溫應在34℃左右,略高於**溫度,但低於體溫,用手試,有溫熱感,但不會覺得燙。這種溫水,既能潔膚,又對**有鎮靜作用,有利於**的休息和解除疲勞,對**無傷害。 正確的洗臉方式應採用溫水和冷水交替的方法,即:

溫水清洗面部→順著面部肌肉紋理走向塗抹清潔劑(洗面奶或皂類等),時間不宜過長,以3-4分鐘為宜→用溫水將清潔劑洗去→用冷水沖洗面部。採用這種溫水和冷水交替的方法,不僅能達到清潔**的目的,而且通過水溫的冷熱變換,可使**淺表血管擴張和收縮,增強**的呼吸,促進面部的血液迴圈,達到美容的效果。

3樓:猴敬裁

錯了!應該是溫水洗臉!燙水洗腳!因為燙水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就是中醫裡面的腳底按摩!

4樓:中色

溫水洗臉,涼水洗腳!笨蛋! 採納我的答案吧!絕對正確採納哦

用冷水洗臉好還是熱水洗臉好啊,用冷水洗臉好還是熱水洗臉好啊?

冷水 熱水洗臉都不好。溫水是最合適也最科學的洗臉用水。效果 1 用溫水洗臉可以恰到好處地洗掉多餘的油脂和汙垢,保持肌膚的水分。2 用溫水洗臉時再加以按摩,清洗掉泡沫之後,再用冷水拍洗臉部,還可起到收縮毛孔,保持肌膚彈性的作用。很多朋友都會問我乙個問題 洗臉到底該用冷水?熱水?還是溫水?哪種洗臉方法才...

冷水洗臉對面板好還是熱水好

究竟早晚應該用什麼溫度水洗臉,一直是個爭議非常大的話題。在這裡筆者明確告訴大家,這個是各有利弊的,不能一概而論,到底早上用熱水好,還是晚上用冷水好,這是由肌膚性質決定的,如果是油性肌膚,那麼最好用溫水洗臉,因為熱水可以讓毛孔張開,容易洗掉毛孔中的油汙。用冷水洗臉固然能夠收縮毛孔,對肌膚也是有好處的。...

早晨用冷水洗臉好還是熱水洗臉好呢?冷水洗臉會有哪些好處呢?

用熱水和冷水洗臉各有利弊。用熱水洗臉對油脂有很好的溶解作用,有助於開啟毛孔,深層清潔面部。然而,過熱很容易沖走保護面部的皮脂膜,使 變得更乾燥 水分更少。這樣徹底清潔 還能促進面部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的同時,讓面部變得豐滿有光澤。冷水洗臉可以增加血液迴圈,提高 彈性,但如果水太冷,很容易收縮毛孔,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