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旅遊適合自由行嗎,有旅遊攻略可以

2022-10-18 02:55:05 字數 5215 閱讀 5995

1樓:謂結伴池

廈門是一所浪漫清新的城市,是自由行的好地方。製作了乙份廈門遊玩攻略,希望能幫到你哦。

住宿是首要解決問題,廈門有很多家庭旅館和民宿,都十分有特色,比較集中的住宿地方集中在曾厝垵、廈大附近和中山路附近。建議可以根據行程合理安排住宿。鼓浪嶼住宿也很棒,不過費用會稍貴些,可根據預算來安排。

行程安排最好在4天及以上,會玩的比較舒適。遊玩線路上,建議可以參考以下安排:

一天逛鼓浪嶼:有著「海上花園」美譽的鼓浪嶼絕對不容錯過,島上有很多景點,比如日光巖、菽莊花園、八卦樓、鋼琴博物館、風琴博物館、刻字博物館、皓月園等都可以去逛逛。

一天逛廈大及周邊:最美校園絕對名副其實,裡面的芙蓉湖、芙蓉隧道、上弦場、建南大禮堂都是遊玩的好去處;周邊有貓街、沙坡尾等文藝氣息十足的景點,感受浪漫而文藝的小資氣息的好地方。

一天逛廈門科技館及周邊:廈門科技館像極了科學遊樂園,裡面好玩的專案層出不窮,像鏡子迷宮、**小屋、磁電大舞台、全息投影等專案都讓**連忘返,玩了還想玩;周邊還有篔簹湖、海灣公園都風景絕佳的地方可以欣賞。

一天逛環島路及周邊:這裡有著風景絕美的海岸線,沙灘、椰林、海浪……都是讓人著迷的元素。騎行或漫步木棧道都是不錯的體驗,有時間可以都嘗試下;附近有曾厝垵可以逛逛,美食雲集的昔日小漁村,如今熙熙攘攘,適合走馬觀花的逛逛或者覓食。

如果時間更充裕的話,也可考慮廈門周邊的城市遊玩,如泉州或者南靖土樓。

2樓:呷刀益西

適合呀,網上有很多攻略,可以看看

廈門有沒有適合自由行的景點,能推薦幾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所以景點都適合自由行。廈門的景點網上可以搜到的,不需要在這裡贅述,而且因為景點都比較集中,不必刻意安排線路。

第一天可以直接去曾厝垵安排住宿,這裡走幾步就是環島路,離海濱浴場也很近,對面就是鼓浪嶼,附近還有中山路、胡里山炮台、廈門大學和南普陀;有時間還可以到五緣灣水鄉玩半天,和黑天鵝親密接觸。

行前一晚可到集美住宿,這裡有許多經濟型酒店,集美學村值得一遊,聽過陳嘉庚先生的故事吧?集美離廈門北站和高崎機場最近,20分鐘到達。

如果有孩子同行,推薦幾個孩子喜歡的去處:鼓浪嶼海底世界、集美靈玲馬戲團、同安方特夢幻世界、廈門科技館和集美誠毅科技探索中心,等。

4樓:香山紅葉

廈門給人的感覺是愜意的,慢節奏的,吹著海風吃著海鮮,嚮往的生活。

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作為中國最美十大校園之一,學校位於南普陀寺和白城沙灘之間,校園建築多為陳嘉庚女婿所建立,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庫等景點,更有芙蓉隧道等文藝之地,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拍照。

南普陀寺

閩南佛教勝地之一,免門票,可以參觀南方佛教文化,寺廟就在廈門大學隔壁。

鼓浪嶼鼓浪嶼這個地方要從碼頭坐船前往,是乙個小島,擁有眾多花園別墅的小島,日光巖是必須要去的,看日出日落的寶地,不過早上五點半才開,夏天去的話,可能看不到日出。

除此之外,島上的龍頭路遍地小吃,葉氏麻餈和沈家腸粉不容錯過。

曾厝垵是中國最文藝的漁村,歷史就不說了,這個不大也不少的村莊 匯出都是花園小別墅,裡面全是各式各樣的小店和小食,過去之後就是海灘,住在這裡吃吃喝喝,晚上再去吹吹海風,很棒。

白城沙灘

從廈大南門出來就是白城沙灘,就是芙蓉隧道不遠處的那個門,吹吹海風,沿環島路騎行,很愜意。

環島路騎行

環島路是沿海而建,廈門國際馬拉松比賽的主賽道,也是最美的賽道,沿著環島路騎行,吹著海風,看著棕櫚樹,聽著海浪。夏天可能有點熱了,哈哈。

中山路每個城市都少不了步行街,而廈門的步行街是舊城最有特色的廈門建築的代表,建議也可以公交觀光一些,如果不買東西的話。

廈門特色小吃,來一碗沙茶面。

想去一次廈門,求乙份比較靠譜的廈門旅遊攻略(2-3天最佳),有人可以幫忙推薦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是一座休閒的好城市,比較適合旅遊。廈門氣候宜人,風景秀麗,人文與自然和諧相處,整個城市賞心悅目。如果你計畫到廈門2-3天,我這裡倒是有份攻略可以推薦給你,希望能幫到你:

1. 第一天可以選擇遊玩南普陀寺和廈門大學,然後是胡里山炮台,如果是早上到廈門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南普陀吃齋飯或是到廈大的餐廳解決午飯問題,晚上有時間可以去環島路散散步。

2. 第二天直接上鼓浪嶼,大概需要一整天的時間去體驗。鼓浪嶼任何乙個角落都有可能成為你留念的記憶,記的帶好相機,很多地方都很出彩。

大概玩到下午時候就可以下島了,直接去中山路步行街,逛逛吃吃小吃。

3. 第三天上午可以去萬石植物園呼吸那裡的新鮮空氣,觀賞那裡特色的園林藝術;中午坐車到文化藝術中心的廈門科技館,它是國內一流的科學館,挺與眾不同的,很多好玩的專案都挺有意思的,值得一逛。

6樓:小宋書屋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男人你還是另尋高就,要是女娃可以和我商量一下,也許我能帶你一起去

7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旅遊不需要攻略。廈門的景點網上可以搜到的,不需要在這裡贅述,因為廈門的景點都比較集中,不必刻意安排線路。

第一天可以直接去曾厝垵安排住宿,這裡走幾步就是環島路,離海濱浴場也很近,對面就是鼓浪嶼,附近還有中山路、胡里山炮台、廈門大學和南普陀;有時間還可以到五緣灣水鄉玩半天,和黑天鵝親密接觸。

行前一晚可到集美住宿,這裡有許多經濟型酒店,集美學村值得一遊,聽過陳嘉庚先生的故事吧?集美離廈門北站和高崎機場最近,20分鐘到達。

如果有孩子同行,推薦幾個孩子喜歡的去處:鼓浪嶼海底世界、集美靈玲馬戲團、同安方特夢幻世界、廈門科技館,等。

去廈門旅遊想自由行,怎麼玩比較省錢、省心?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求去過的朋友詳細旅遊攻略!!

8樓:

廈門值得一逛的境地都挺集中的,公共運輸基本已經接駁各大景點,逛起來還是比較方便省心的。遊玩攻略的話,可以推薦乙份四日遊玩攻略,基本廈門大部分遊客也就停留個四天左右。

鼓浪嶼環島路

一天貢獻給環島路。環島路肯定要逛逛的,路如其名,真的就是環島而建的路,不過這段路風景無限好,沿途椰林、木棧道、草坪、沙灘應有盡有,特別有海濱風情。建議可以騎行,吹著海風特別舒服,發個呆也是幸福的味道。

廈門大學

一天去逛逛廈門大學,廈大還是不錯的,風景美、也富有底蘊、中西方的校園建築也自帶濾鏡,看起來格外有感。人氣網紅地芙蓉隧道、芙蓉湖還是值得逛逛的。不過廈大可逛的地方也就這幾個,多餘的時間可以去附近逛逛,推薦貓街、沙坡尾、還有演武大橋等。

廈門科技館

一天,這天可以提供多個選擇。想打卡網紅景點的話,推薦廈門科技館、廈門植物園。前者憑藉豐富的主題、趣味十足的互動專案迷倒老中青少兒多個年齡層次,重體驗;後者憑藉園林景觀刷爆朋友圈,重欣賞。

或者你還想打卡更多廈門的文藝地,那麼號稱最後一片詩意之地的華新路、還有充滿小資調調的咖啡一條街也值得一去哦,還有附近的篔簹湖等等。

帶了孩子去廈門旅遊有哪些推薦呢?求攻略

9樓:cc的好好

第一天:曾厝垵-廈大-南普陀-胡里山-環島路 第二天:鼓浪嶼 可以在鼓浪嶼住上一天。

第三天:植物園、科技館 植物園不僅是植物,還有各種奇石,所以也被稱為萬石植物園。中午飯就在植物園附近解決咯。

飽了之後,你到文化藝術中心內的科技館,場館裡除了趣味的互動外,似乎多了幾分藝術氣息。如果沒有帶孩子,去文曾路一帶逛逛。 第四天:集美

10樓:理想主義闖入者

給您分享一下青驛網驢友總結的廈門遊玩攻略,通過他的分享相信您可以規劃好自己的行程。

廈門 又稱「鷺島」,是白鷺棲息之地。海中之城,城中存海,廈門就如鑲嵌在俗世裡的蓬萊,如今慕那悠閒與慵懶勁兒而來的人越來越多,但始終堵不住它若隱若現的靈氣外露——有時它是那海風,擠累了,歇嘴兒了,不妨停下來,靜靜的等待心曠神怡。

今天的廈門已經成為小資旅行聖地,如果說廈門玩的是一種情調一點也不為過。悠閒,手工,小吃,邂逅乙隻貓狗,慢生活就是廈門給與遊客最好的旅行體驗。不要抱著什麼目的心,也不要抱著任何的預期,跟著自己隨意的腳步,來一場心靈之旅。

別停留在表面的熱鬧,沉靜下來,用心深入廈門人的生活才能感受到廈門的生活狀態和不一樣的小情懷。

【最佳旅遊季節】

3月-5月和9月-10月是廈門旅遊最佳時間,此時天氣清爽、溫度宜人,而廈門很多品種的花也主要在這兩個季節開放。

6-8月份為颱風季,天氣炎熱,雨水較多,可能會對行程有一定的影響;

冬天的廈門顯得有些安靜,但是天氣又相對溫暖,也適合遊玩。

【廈門住宿】

1. 廈門比較熱門的住宿主要分布在鼓浪嶼、環島路/曾厝垵片區和廈大/中山路片區。

從幾十元的青年旅社到百元的家庭旅館,再到上千元的星級酒店任你選擇。最受歡迎的當屬家庭旅館,裝修基本都是小清新風格,淡季的**基本在100-300元之間。

2.來廈門旅遊現在都流行自由行,既然是自助遊,首選曾厝垵一帶的家庭旅館,那裡是自由行驢友的集散地,關鍵是離市區的景點都近,左手邊方向就是**廣場,黃厝海濱,椰風寨遊樂場,右手邊方向就是廈門大學,胡里山炮台,南普陀,中山路,海斜對面就是鼓浪嶼(打車到碼頭也才5分鐘,公交15分鐘左右)。

3. 鼓浪嶼島上的住宿一般是曾厝垵的兩倍,不是非常特別情節非去不可的話建議不用住那裡,曾厝垵一帶的家庭旅館已經可以滿足需求了,各種檔次各種特色都有,來廈門前就要事先預定好。

【廈門交通】

1. 以曾厝垵為中心點的交通:

如果是乘坐火車或者動車來廈門的話,廈門有分廈門火車站(島內站)和廈門火車北站(島外站),要是您不幸買到北站的票,很遠的哇,打的要100多。

公交:乘950路到文灶站轉857就可以到曾厝垵,時間上需要乙個多小時。

廈門火車站:出站右手邊有個小廣場,在那乘坐旅遊2線到科技中學站。

2. 鼓浪嶼輪渡:

遊客需要到郵輪中心廈鼓碼頭或嵩鼓碼頭乘船,晚上則還是到以前的輪渡碼頭坐夜航,票價也從以前的統一8元變成了現在的遊客35元、市民8元。

日間航班:7:10-17:30(冬季),7:10-18:30(夏季)

夜間航班:17:50-23:45(冬季),18:50-23:45(夏季)

隨著去鼓浪嶼的遊客日漸增多,為了控制客流,遊客和市民現在需要分開乘船了。

去廈門旅遊幾天比較合適,都有什麼好的景點?

11樓:狂奕琛呼衣

去廈門旅行不去鼓浪嶼就是一生的遺憾,那裡景色優美,空氣清新,最好的是有很多實惠、美味的小吃。建議可以在鼓浪嶼待上3天,那裡的賓館也不錯,有的賓館還有自己的碼頭。

求廈門旅遊攻略

1全部您好,要看你們先到廈門 了?一般來說,先去輪渡,然後坐船上鼓浪嶼,大概半天,再回輪渡,步行至中山路,逛街和小吃 繼續步行或坐車去廈門大學,南普陀,湖里山炮台,白城沙灘,差不多半天,晚上逛步行街等。住宿就附近找。第二天公交車去園博園,太大了,差不多6個小時,然後公交去集美 十分鐘 景點有集美大學...

廈門旅遊攻略,廈門旅遊攻略,兩天兩夜,詳細一點,謝謝

攻略可以攜程上找一大把,在這就給你乙個建議如果去鼓浪嶼千萬不要去拉客的小飯店吃吃飯,味道差,斬客,短斤缺兩 廈門旅遊攻略,兩天兩夜,詳細一點,謝謝 廈門兩抄 天時間挺好安排的,建議你可以這樣遊玩,比較節省時間 玩起來也順 一天 環島路一帶 一天 廈門大學一帶 校園真的舒服,環境也好 限行後也不會太嘈...

巴厘島自由行旅遊攻略

巴厘島不是乙個旅遊觀光的地方,而是乙個旅遊度假的好地方,這裡的自然景觀不多,古蹟主要是海神廟 聖泉寺等,一般的古蹟比較小,走走就完了。但是說到旅遊度假,那是好地方,主要有潛水 滑水 海邊燒烤 日光浴等等,還有當地比較有名的spa等,因此,選擇自由行,可以很輕鬆地享受度假的樂趣,事實上,歐洲人很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