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做豬踢的好方法

2022-10-17 12:35:16 字數 3799 閱讀 2782

1樓:淘氣d檸檬

花生豬蹄

原料:帶紅衣花生200克,豬蹄2個。

輔料:蔥段15克,薑片10克,大蒜4瓣,鹽4克,醬油15克,料酒15克,冰糖25克。

做法:準備:

花生洗淨,泡在鹽水中,浸泡2~3小時;豬蹄洗淨後,斬成塊。

做法:1. 鍋中倒入涼水,將豬蹄塊放入,大火加熱至水沸,煮約10分鐘,至其血沫完全滲出,撈出瀝乾。

2. 淨鍋中放入冰糖、少許水,小火加熱,待冰糖融化成金黃色糖漿時,倒入豬蹄,翻炒均勻,使之裹滿糖色。

3. 將花生、蔥段、薑片、蒜瓣、醬油、料酒加入豬蹄鍋中,再倒入適量溫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1小時,開啟鍋蓋翻動一下豬蹄塊,再蓋上鍋蓋燉約20分鐘,待鍋中湯汁濃厚,豬蹄呈亮紅色時即可。

1. 豬蹄在購買時可以讓銷售人員代為斬塊,如果自己弄的話,先從豬蹄的中間縱向劈開,再橫向切成均勻的塊,注意要從骨節縫隙間處下刀。

2. 如果希望成菜顏色紅潤,可以加些番茄醬。

特色:花生性平,味甘,善補肺氣,又能潤沸,有潤燥降火的作用,秋季食花生符合季節養生原則,而且此時也是花生新鮮上市的季節。

醬汁豬蹄

原料豬蹄, 姜, 蒜, 蔥, 四川辣豆瓣醬, 香料(八角, 茴香, 山奈, 桂皮, 丁香, 草果, 香葉), 豆瓣醬,乾辣椒,花椒(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也可不加), 醬油(老抽), 白糖, 鹽, 味精, 啤酒(我做這道菜買了7只豬蹄, 用了一瓶550ml的啤酒), 水澱粉, 食用油

做法1.將豬蹄洗淨, 每只豬蹄一分為4然後放入沸水中煮至斷生然後撈起洗淨待用.

2. 薑切片, 剝好的蒜粒從中間一刀切下一分為二.(這道菜屬於味重型, 薑蒜的用量不能少)

3. 鍋內燒油至6層熱, 倒入四川辣豆瓣醬炒乾水份, 然後下入薑蒜, 香料, 乾辣椒和花椒, 小火炒出香味, 接著摻入清水, 待燒開後依次加入鹽, 少許白糖, 醬油(要適量, 只要湯料變成那種很深的醬紅色就可以了), 啤酒, 然後把準備好的豬蹄下入鍋中, 小火慢慢燉至粑軟然後撈起放入容器中, 再用大火燒開湯料, 撈去裡面的各種佐料, 加入味精, 倒入水澱粉勾芡, 再將汁淋於豬蹄上, 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百合豬蹄

百合豬蹄

一、原料:

1. 主料:豬蹄1 只,百合100 克。

2. 調料:料酒、精鹽、味精。

二、制法:

1. 將百合去雜浸泡半小時,豬蹄去毛涮洗乾淨,放沸水鍋中焯去血水。

2. 將豬蹄、鹽、料酒、清水放砂鍋燒開,改為文火燉到豬蹄熟爛。放入

百合再燉,燉至百合熟,用味精調味即成。

按:百合豬蹄功效重在滋陰,適用於肺瘩乾咳、咯血、虛煩、貧血等病

症。又可作為白細胞減少者的**食品。常食之,樹身體正氣,減少疾病,

身體健康。

醬豬蹄醬豬蹄 主料:豬蹄4個 配料:醬油100克,精鹽10克,桂皮,花椒各5克,蔥50克,姜20克。

製作方法:1將豬蹄用火燒一下,放入溫水內泡一會。刮淨汙物洗淨。

蔥切成段。姜切成塊,拍破。2豬蹄放入開水鍋內,燙一下撈出,用涼水過涼,再放入鍋內,加水(以沒過肉為佳)醬油,精鹽,大料,桂皮,花椒,蔥段,薑塊,開後微火燜熟時,轉旺火收汁,把豬蹄撈入盤內即成。

靜心湯: 龍眼肉、川丹參各三錢,以兩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鎮靜的效果,尤其對心血虛衰的失眠者,功效較佳。

酸甜豬蹄

豬手兩隻,鵪鶉蛋、西蘭花、小番茄、酸梅、泡椒若干。

豬手刮洗乾淨,下鍋拖水。

一兩豬油燒熱,放少許糖炒成血色,加五茶匙生抽燒開,把豬手到進去,炒上色。五茶匙公尺醋、三茶匙紅

醋、兩茶匙蠔油、冰糖5克、白糖四茶匙,加500克水,倒入鍋中,同時放進八角、草果各一枚,一塊薑片

、3克鹽、酸梅。

燒開後放進沙鍋,小火煨一小時,撈出。把滷水倒入鍋中燒開,放豬手進去,中火收汁。

把滷汁淋在豬手上。

口感很好,不是那種軟爛的感覺,帶些韌勁。抓起乙隻就啃,喝上一口,爽!冰過更好!

豬蹄營養豐富,含有礦物質、維生素等成分,常食用對強身健體養顏護膚有一定功效,對貧血、關節炎、老年人的骨質疏鬆症有益處。

主料:鮮豬蹄

輔料:話梅、黃豆

調料:蔥、姜、雞精、冰糖、鹽、香油、料酒、醬油、醋

做法:1、將豬蹄刮淨去除蹄甲切成兩辨,用涼水浸泡待用。做時將豬蹄用沸水焯至變色撈出;

2、將蔥、姜洗淨,蔥切成段,姜切成塊,黃豆泡發好;

3、坐鍋點火,放清水,豬蹄、蔥段、薑塊。待開鍋10分鐘後倒入發好的黃豆、話梅,作小火燉40-60分鐘,加入醬油稍微調色,待湯汁濃時,放入冰糖、雞精、醋、鹽、揀出蔥段、薑塊、即可出鍋

冷凍豬蹄

冷凍豬蹄

原料: 原 料:

豬蹄、豬肉皮、薑塊、桂皮、蔥適量,料酒、醬油、白糖、鹽各適量。

制法: (1)將豬蹄和豬肉燙透,撈出晾涼再洗淨。

(2)砂鍋放入竹墊,投入豬蹄和肉皮,加入蔥、薑塊、桂皮和調味料,倒入適量的清水淹沒豬蹄和肉皮,置大火燒沸改小火燜爛。撈出,蹄肉切塊。肉皮斬成蓉,原湯汁一起倒入砂鍋上用中火煮濃,澆再蹄肉上,冷卻後切成厚片,裝盤即成。

特點: 也可加入泡好且煮好的黃豆、花生一起凍,另有一番風味。

水晶豬蹄

【原料】

豬蹄3只,精鹽20克,黃酒20克,桂皮4克,蔥段50克,生薑塊15克。

【做法】

(1)豬蹄刮淨毛和油汙,用開水燙一下撈出,洗淨。將豬蹄放入鍋中,加入清水2公升、蔥段、 生薑塊、黃酒和桂皮。

(2)放在旺火上燒沸後改為小文火燜煮2小時,撇去浮沫撈出豬蹄,晾涼後切碎,再放回原湯鍋中,加鹽調味,去掉蔥、生薑和桂皮,燒片刻後離火即可。

【特點】

汁如水晶,肉質酥爛,味道鮮美。

紅燒豬蹄

【特點】 味濃適口,肥而不膩。

【原料】豬蹄750克,鹽、蔥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湯1300克。

【製作過程】

(1) 將豬蹄刮毛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用水煮透後放入涼水中。姜、蔥拍破待用。

(2) 用炒勺將少許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炸成紫戲色時放湯調至淺紅色為度。

(3) 加入豬蹄、料酒、蔥、姜、鹽、花椒,湯燒開後除去浮沫,用大火燒至豬蹄上色後,移至小火燉爛,收濃汁即成。

香蔥豬蹄

香蔥豬蹄

原料:蔥50克,豬蹄4個,食鹽適量。

做法:1、將豬蹄拔去毛樁,洗淨,用刀劃口。2、將蔥切段,與豬蹄一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和食鹽少許,先用武火燒沸,後用文火燉熬,直至熟爛即成。

滷豬蹄≮美食原料≯

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匙,海山醬1/4茶匙。

≮美食做法≯

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

2、將豬蹄、料、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

3、煮好的滷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

備註: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香料、糖、醋、辣椒醬、澱粉等。

2樓:中立和平使者

做東坡肘子,可以不用高壓鍋的。

好吃不上火,又不覺得很油膩!棒!

具體做法,你去看看下面的頁面

3樓:委善

可樂豬腳----豬腳洗淨出一下水,加八角桂皮等大料和蔥薑黃酒,老抽點色生抽提味,水和百事可樂同等比例淹過豬腳,燒開後轉小火.因可樂碳酸的原因能較快骨酥肉爛.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燜燒鍋燒開,大約20分鐘,然後去燜豬蹄.如沒有燜燒鍋,也可以用電飯鍋.

5樓:

好吃還好做的豬手:《清蒸豬手》

1把豬手清水煮爛。2用蒜泥 鹽 味極鮮醬油 糖調汁。

就這樣吃味道美極了!!!還好做,懶人的好辦法

6樓:享總則

是時間短了,沒有高壓鍋可以小火慢慢煨.

誰知道蔬菜保鮮的好方法,蔬菜保鮮的好方法?

方法一 1 配方 硫酸鈉 或硫酸鉀 97 澱粉 或明膠 1 硬脂酸鈣1 硬脂酸1 均為重量比 2 制法 將原料按配方計量混合粉碎,加適量水調成糊狀,再入模製成片,每片約重0.5克。3 使用方法 將保鮮片用紙包好,分散放於貯運果蔬的容器中,用量以每公斤果蔬放5 8片藥劑為宜。方法二 1 配方 亞氯酸鈉...

用胡蘿蔔做玫瑰花的方法 誰知道

胡蘿蔔去皮洗淨縱橫切成圓薄片泡在水中,取一片卷成筒狀作花芯,用牙籤作十字形扎在花芯一端,然後逐片圈疊扎在牙籤上,這樣就成一朵含包未放的花,再把花瓣向外翻就成一朵開放的花了,試試吧。怎樣將紅蘿蔔做成玫瑰花 怎麼用蘿蔔雕刻玫瑰花 雕刻如下 原料 胡蘿蔔1根 可雕刻4至5朵 工具 雕刻刀 或小尖刀 1把做...

誰知道有什么好的提高英語成績的方法

1 每天大聲朗讀或聽讀20分鐘左右 2 有意識地識記單詞 句型 文章,積累知識 3 大膽發言,敢於質疑 4 認真完成作業並及時訂正錯誤 5 專注地傾聽同學的發言 老師的講課 6 每單元結束後,整理所學的知識,自撰單元小結 7 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8 將遇到的難題記入自己的 難題集錦 中。堅持呀!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