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組織觀察員國的待遇

2022-10-16 17:15:11 字數 925 閱讀 128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明白的是你所謂的「待遇」含義?

你所謂的「待遇」應該是指觀察員國在上合組織內部的「特權」,也就是觀察員國有權參加那些事項。

其實觀察員國就好比一位員工入職前正在接受崗前培訓或者說是「試用期」吧!在這期間,他們主要以學習、聽「老師」講課、認真完成作業為主,他們在一些重要決策上是幾乎沒有參與權的,即便在普通的事情上,他們也只有提提意見、敲敲邊鼓的份。

硬是要說他們有什麼特權待遇的話,特權待遇就是有權參加上合組織的一些會議或者活動,有給他們發表意見的機會待遇。實際一點的就是,在上合組織地區事務上,相對於非組織內成員,他們會被優先考慮給予幫助或者照顧。

最好是了解一下「觀察員國」的詳解:

所謂「觀察員」(observer)主要是針對非國家的政治經濟體或國際民間團體參與國際組織時列席提供建議的制度。

大多數國際組織允許接納非成員國、民族解放組織、**間組織、非**間組織甚至個人作為觀察員出席其有關的會議。觀察員的任務是向本國**或派出組織匯報派往組織的活動情況,或盡量將本國**、派出組織或個人意見提供給派往組織參考。一般是每次會議臨時邀請的,但也有的國際組織接納常駐觀察員代表團。

觀察員在國際組織的有關會議上通常既無發言權也無表決權,不能參與實質性的討論。不過,觀察員可以獲得會議的所有資料,並且有時還可提出正式的建議。觀察員只享有某些利益和便利,只承擔較小義務,沒有會員國的法律地位。

通常,成為國際組織的觀察員,即是向成為該國際組織的成員國邁出了第一步。

觀察員中的「觀察」是雙向的:一方面,觀察員可以觀察它所參與的國際組織,以決定是否加入該組織;而另一方面,國際組織也會觀察它的觀察員,以決定是否批准其加入。

2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員國通常既無發言權也無表決權,不能參與實質性的討論。不過,觀察員可以獲得會議的所有資料,並且有時還可提出正式的建議。通常,成為國際組織的觀察員

亞太經合組織的作用,中國加入亞太經合組織的積極意義

幫助推動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發展的一體化,幫助開啟中國市場的大門,結束中國壟斷集團的 時代!中國加入亞太經合組織的積極意義 中國加入亞太經合組織,有以下四個方面的意義 1 有利於中國把握全球經濟合作的最新發展形勢,因勢利導地對中國的改革開放程序做出規劃。2 有利於促進中國產品的出口,為中國企業創造乙個...

上合組織峰會結束了嗎,青島上合峰會什麼時候結束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將於2018年6月9日至10日舉行。已經結束了。青島上合峰會什麼時候結束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將於2018年6月9日至10日舉行。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將於2018年6月9日至10日舉行。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什麼是上合峰會 一般指國家最高端別領導人參加的國際會議就叫...

上合組織青島峰會會將區域經濟合作提公升到新水平嗎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舉行在即。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5月31日在北京稱,各成員國將回努力推動峰答會在經貿領域達成令人鼓舞的共同舉措。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本次青島峰會是上合組織擴員之後的首次峰會,中方將與各方一道,努力在經貿領域推動以下成果。一是努力凝聚共識,發出響亮的共同聲音。繼續弘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