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么動物,這是什麼動物

2022-10-16 00:30:06 字數 2678 閱讀 5057

1樓:文弱書生王老師

又名雀鱔,鴨嘴鱷,雀鱔科。原產地北美洲的五大湖區,屬雀鱔科。體長40-50cm,長筒形。

嘴部前突,上下頜有骨板,有牙齒,酷似鱷魚嘴。體青灰色,體表有暗黑色花紋。**有硬鱗覆蓋,皮堅鱗厚,**粗糙。

飼養水溫20-26℃,水質要求不嚴。餌料有小活魚、魚肉、水蚯蚓等,容易飼養。在水族箱中很難繁殖。

雀鱔〔在英國撒克遜語中是長矛的意思)是一種淡水魚,生活於熱帶河流、美國南部湖泊、中美地區、墨西哥以及西印度群島等地。雀鱔是一種兇猛的食肉魚,長著長長的嘴巴和尖尖的牙齒。這種魚會攻擊它所遇見的所有魚類,捕食時,它會一動不動的裝死,直到獵物靠近它時才發起致命的一擊,然後圍著被咬死的魚轉一至兩圈後再將其吃掉。

當地漁民都將其視做不祥之物,因為在它生存的地方很少有其他魚類存在。當地漁民一般都不願意吃這種魚,同時它也不太適合食用。雀鱔全身長了一層菱形魚鱗,看上去就像武士穿的盔甲一樣異常堅硬,實際上它是由無機鹽組成的。

許多已滅絕的遠古魚類也有這種魚鱗。像其他遠古魚類一樣,雀鱔體內也長了乙個與食道相連的魚鰾,可用來呼吸。雀鱔卵有巨毒,人類或其他熱血動物不慎食用將導致死亡。

來自北美洲。那長而有力的嘴使它成為淡水中兇猛無比的肉食性魚類。它用獨特的氣囊作為呼吸器來吸取空氣中的氧氣。

雀鱔和弓鰭魚有近緣關係,是從古代就生存下來的魚類。現在只分布在北美洲及其附近,而在古代時卻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淡水區域,在歐洲曾發現1.2億年前的化石。

身體被菱形的硬鱗所覆蓋,鱗質甚硬,多數種類的口尖如鱷魚。

2樓:匿名使用者

食魚鱷分布限於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緬甸和尼泊爾的寬闊河流中,很少離開水,以魚為食。食魚鱷在沙地挖深洞產卵,卵鋪成兩層,共30-40枚,幼鱷孵出後體長就有36釐公尺,全身佈滿灰褐色條紋。食魚鱷雖然受到法律保護,但是野外種群仍然受到各種威脅,處於滅絕的邊緣。

在印度的養殖場中還有一定數量, 在動物園中繁殖紀錄很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像是乙隻蠍蜴,應該是進口品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上來說它還是鱷魚

這是什麼動物?

5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集獅頭、鹿角,虎眼、麋身、龍鱗,牛尾就於一體;尾巴毛狀像龍尾,有一角帶肉。但據說麒麟的身體像麝鹿,它被古人視為神寵、仁寵。麒麟長壽,能活兩千年。

能吐火,聲音如雷。「有毛之蟲三百六十,而麒麟為之長」(有毛之蟲:有毛的動物)。

麒麟是中國古人相信存在的神靈。在中國眾多民間傳說中,關於麒麟的故事雖然並不是很多,但其在民眾生活中都實實在在地無處不體現出它特有的珍貴和靈異。

這是什麼動物?

這是什麼動物?

6樓:北方白水

雙叉犀金龜(trypoxylus dichotomus)又名獨角仙,屬於鞘翅目多食亞目金龜子科犀金龜亞科昆蟲,因雄性有發達的頭角而得名。分布於中國東部,日本,泰國等地,生活在森林中。幼蟲以腐葉土或朽木形成的腐殖質為食,成蟲取食樹木傷口流出的汁液或熟透的水果。

生命週期約1年。常被作為寵物飼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無肺螈科板足螈屬的一種蠑螈

這是什麼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石龍子是晝行性性地棲型蜥蜴,生活於低海拔的山區,平原耕作區,1000公尺以下山區及平地草叢。活動在樹林下和公路旁的落葉雜草叢中及亂石堆間。適溫22-38℃,在33-38℃為活動覓食高峰期,以各種昆蟲為食,亦吃小蛙、蝌蚪、仔蜥等脊椎動物,偶爾也會攝取植物莖葉。

9樓:百度使用者

看它的外形,它叫果子狸,又叫花面狸、白鼻狗。屬靈貓科動物,因皮毛珍貴和肉味鮮美而遭獵人捕殺,是珍稀動物。

這是什麼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鼬獾,外形特點:體重1-1.5kg,體長315-417mm。

鼻吻部發達,鼻墊與上唇間被毛,頸部粗短,耳殼短圓而直立,眼小且顯著。前後足具5趾,趾墊較厚,爪側扁而彎曲,前爪特長,尤以第

二、三爪為著,適於挖掘。

鼬獾(學名:melogale moschata),是鼬科、鼬獾屬的動物。鼬獾頸部粗短,耳殼短圓而直立,眼小,毛色變異較大,體背淡灰褐或黃灰褐色、暗紫灰色到棕褐色不等,腹部蒼白色、黃白色、肉桂色到杏黃色不等。

夜行性,穴居,行動較遲鈍,雜食性,季節性活動變化較明顯。已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無危(lc)。

分布於中國、印度、寮人民民主共和國、緬甸、越南。

這是什麼動物?

這是什麼動物啊

11樓:兜裡o有糖

水螳螂,中文學名中華螳蠍蝽,也叫螳蛉蝽。半翅目昆蟲。和紅娘華一樣以呼吸管伸出水面呼吸,平時棲息在靜水域的水草叢間。水螳螂屬肉食性昆蟲,強而有力的鐮刀狀前腳是它的銳利**。

12樓:祝藝珍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昆蟲螳螂!請採納!

13樓:靜水流

螳螂,看它的爪子就知道了。螳螂拳就是根據它發明的。

14樓:所建木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螳螂

這是什么小動物,這是什麼小動物

鼴鼠 只在電視上見過 只有我覺得這是老鼠嗎?普通鼴鼠 樓主真是好運氣 從小到大還沒見過鼴鼠呢 鼴鼠啊啊啊啊 小時候最愛看的動畫片 鼴鼠的故事 鼴鼠,求大大採納 這是什麼小動物 大涼疣螈 分布於中國四川大涼山地區,漢源 石棉 冕寧 美姑 昭覺 峨邊等地。棲息於海拔1390一2650公尺的山區,5一6月...

這是什么小動物啊,這是什麼小動物啊

公尺蟲 學名為公尺象,常在穀物中被發現,因為繁殖速度快,為穀物中主要的害蟲之一。其主要寄主在玉公尺 稻公尺 小麥 高粱 麵粉 等各種貯藏的穀物中,木地板的家庭出現的也較多。這個 裡的小動物是什麼啊?長草顏文字君,穿著寵物小精靈中皮卡丘的玩偶服 外面皮卡丘,裡面顏文字精,上面是草,下面是尾巴。我只知道...

看看這是什么小動物,看看這是什麼小動物?

甲蟲鞘翅目昆蟲的統稱,屬有翅亞綱 全 類。身體外部有硬殼,前翅是角質,厚而硬,後翅是膜質,如金龜子 天牛 象鼻蟲等。多數種類屬於世界性分布,本目中許多種類是農林作物重要害蟲,與人類的經濟利益關係十分密切。看看這是什麼小動物,有什麼功能 這是壁虎,以蒼蠅蚊子為食物,是捕捉蒼蠅蚊子的能手,對人類有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