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房怎么降溫,廠房怎麼降溫

2022-10-13 15:30:12 字數 5722 閱讀 4069

1樓:ray聊教育

廠房降溫的方法日下:

1、安裝屋頂通風球通風換氣降溫。屋頂通風球是依靠空氣對流學原理進行通風的一種不需要用電,依靠廠房屋頂高空中自然風吹動扇葉產生一定抽風量,進行抽風的一種通風裝置,當室內外空氣環境有差異時,就會產生空氣流動,從而排除室內廢氣及熱氣。其優點是不需要額外的電力,較環保。

但對環境的依賴性較強,不能強制排風。

2、安裝環保空調。不能密閉的鋼結構廠房內,通風門窗和安裝負壓風機,只能加強廠房內高溫悶熱空氣的流動和排出,如果想讓鋼結構廠房內空氣溫度降得更低,降溫效果更顯著的話,可以安裝環保空調進行正壓送冷風進入廠房內,迫使廠房內空氣和冷風進行中和降溫,提高廠房內空氣溢位室外的速度,進行強制空氣流動通風。

3、傳統電風扇。這種方法造價非常低,它的優勢就是造價便宜,但是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電風扇起到作用非常小,在炎熱的夏季吹出來風還是熱風。

4、蒸發式冷風機。這種廠房降溫方法有一定的通風降溫效果,產生的製冷溫差因地質不同,效果也不同,在炎熱乾燥的北方可以達到5-20攝氏度的溫差,在南方可以達到5-10攝氏度的溫差,天氣越熱降溫效果就越好,並且還很節能省電,省電效果是傳統的1/8,成本造價也低,安裝簡單快捷。

2樓:好學者百科

廠房溫度高用什麼方式降溫呢?大面積的廠房一般在夏季的溫度都是非常高的,降溫就成了乙個難題,很多企業的正常生產受到影響。雖然也找了不少降溫的方式,但是,比較經濟實惠的降溫方式不好找,不是降溫效果不好,就是成本高,耗能多。

廠房怎麼降溫

3樓:好學者百科

廠房降溫方法如下:

1、廠房車間備好風扇,風扇對於廠房來說,可以說是最經濟、快速、實用的了。但是想要更好的降溫,建議壓鑄車間保持每台機前都準備一台大功率的牛角扇。

2、廠房車間降溫冰+風扇,風扇有了,但是在高溫下,吹出來的風也常常是熱風。想要讓吹來的風一直保持涼爽的感覺,在風扇前,準備大的塑料桶,桶內裝有大的冰塊。這樣吹起來的風就會有絲絲的涼意哦。

至於冰塊,可以讓工廠人事統一到市場批發。

3、安裝裝水的冷風機,這個比用風扇高階些,又比加冰簡單些,比較不用專門去買冰,成本只是一時貴,但是比以上兩種會更實用些。壓鑄廠可以多考慮用這個方式降溫。

4、安裝**空調,這個是可以說比以上3種都好,而且降溫效果也好。但是確實是一筆不小的費用。這個目前國已經很多企業在壓鑄車間裝**空調的。

給廠房降溫的方法都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廠房降溫一方面靠廠房前期設計,設計上追求自然通風、空氣流通,比如多開門門窗、以及自然風朝向,但是這些屬於自然、並不能強求。

在廠房結構固定的情況下,增加主動的通風降溫裝置才是最合適的方法,這裡面比較科學和認可的是:負壓風機和環保空調。

負壓風機是風機品類中能耗低、風量大的裝置,適合大範圍的廠房通風散熱,較好的有:德通、佳鋒、九州等。

安裝與窗戶牆壁,把廠房內的大量氣體排出到室外,促進空氣流通,同時空氣也會帶著熱量、異味、粉塵等。

環保空調也成工業冷風機,是利用水蒸發吸收空氣熱量,把自然風變成涼風吹進車間,實現降溫的,比較好的如:科瑞萊、佳鋒、奧藍等。這種裝置沒有壓縮機、耗能低且風量很大,適合車間這種大型、敞開式、有熱源的環境。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常用的廠房降溫方法,車間降溫方法有以下幾點

1.負壓風機,抽排高溫悶熱空氣降溫。在廠房車間的牆壁窗戶上安裝負壓風機,強制把車間內大量聚集的高溫悶熱空氣排到車間外,讓車間內形成負壓態勢,迫使車間外的空氣湧入車間內對流換氣,降低車間內高溫悶熱空氣的含量,提高車間內空氣流通的速度,此方法適合本來空氣流通不暢,整體車間都有高溫悶熱情況需要解決的車間。

2.降溫水簾系統,對車間外空氣二次製冷進入車間降溫。車間安裝負壓風機的對面或者側面牆壁的窗戶上安裝降溫水簾系統,把進入車間內的補充空氣經過降溫水簾二次降溫,變成溫度更低的空氣被負壓風機強行引入到車間內降溫,此方法與負壓風機配合使用降溫效果最好,需要注意的是水簾降溫系統空氣的量和速度要足夠補充車間內高溫悶熱空氣排出的量和速度,而且要做好車間的密封,盡量保證進入車間的空氣經過降溫水簾系統。

3.環保空調,對車間外空氣降溫後送入車間內降溫。車間外牆上安裝環保空調,它是通過風機往車間內送風,室外的新鮮空氣流經浸水的溼簾後空氣與水份充分接觸同時吸收空氣重點中的顯熱,從而達到降溫、換氣、除塵、增加車間內空氣含氧量的目的,這個方案特別適用於高溫及人群密集場所。

4.工業大風扇風量大,覆蓋面積廣,單機可通風覆蓋車間面積800-1600㎡,氣流由上而下成錐形往地面推動,到地面沿水平方向流動,遇到側面阻隔或臨近風扇的水平氣流後向上推動到屋面,對車間環境實現有效的全方位整體通風及人員有效降溫

6樓:特逸舒廠房彩鋼瓦翻新

工業廠房降溫用什麼方法好,大型廠房如何降溫,隔熱塗料室內降溫6℃~12℃

7樓:銳勁特製冷

其實不僅是廠房,幾乎所有的地方降溫主要有兩種方式:其

一、自然降溫,比如車間地面灑水、和開窗通風、購買冰塊、屋頂採用遮陽板等;其二裝置降溫,比如風扇、空調等,不同的工業環境對製冷裝置要求不一樣,可以參考銳勁特空調哦!

8樓:寒風_引月

eucold蒸發式製冷系統

利用水蒸發降溫的原理,能耗極低。降溫幅度可達8-12攝氏度

廠房溫度高怎麼降溫

9樓:好學者百科

廠房降溫的方式可分為兩種:自然方式降溫和裝置降溫。

1、自然的方式包括在車間地面灑水、和開窗通風等。目前,也有企業車間直接購買大冰塊來達到廠房降溫目的。此外,還可以在車間頂部或四周搭建棚架種植藤類植物,或者在廠房四周種植樹木遮擋陽光。

不過上述自然方法見效慢,而且效果不明顯,只能遮擋陽光而無法吸收車間內部產生的熱量。

2、裝置降溫方式則主要是通過直接降溫裝置和通風降溫裝置等裝置來達到廠房降溫的目的。直接降溫裝置包括空調,溼簾等。通風降溫裝置主要是各種通風機和風扇等。

廠房車間備好風扇,風扇對於廠房來說,可以說是最經濟、快速、實用的了。但是想要更好的降溫,建議壓鑄車間保持每台機前都準備一台大功率的牛角扇。廠房車間降溫冰+風扇子效果也還可以,但是在高溫下,吹出來的風也常常是熱風。

想要讓吹來的風一直保持涼爽的感覺,在風扇前,準備大的塑料桶,桶內裝有大的冰塊。這樣吹起來的風就會有絲絲的涼意哦。至於冰塊,可以讓工廠人事統一到市場批發。

也可以安裝裝水的冷風機,這個比用風扇高階些,又比加冰簡單些,不用專門去買冰,成本只是一時貴,但是比以上方法會更實用些,像壓鑄廠這樣的廠房可以多考慮用這個方式降溫。

廠房車間降溫哪種方法最好

10樓:來自天師府可愛 的蕙蘭

廠房車間降溫的方法有很多,具體看你是整體降溫還是區域性降溫了。

區域性降溫可以選用移動式冷氣機:

1、體積小,一般只有一台飲水機大小,完全不會佔用空間。

2、可移動,底部的四個萬向輪確保了使用者能隨心所欲地轉移使用地點,不受使用地域的限制。無需安裝,插電即用,省去了傳統空調繁瑣的安裝過程,購買後能以最快的速度投入使用。

3、降溫效果更明顯。移動式工業冷氣機吹出來的是具有10-15℃溫差的空調風,能讓使用者感覺公升價舒適,更能起到降溫消暑的最用。

6、裝置投資小,節能省電。一台移動式工業冷氣機可滿足2-3個崗位的降溫需求,裝置的購買視高溫崗位的數量而定,同時由於是區域性降溫的使用理念,避免了很多任務廠存在的空間大、員工少所造成的降溫能源浪費。

整體降溫可以選用大型工業冷氣機:

1、風力強勁、氣流均勻、噪音低,

2、在需要降溫的上方延長風管,並間隔開孔,是冷風均勻吹到下方工作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高溫廠房車間降溫首先需要通風,通風的目的是讓車間內原有的悶熱空氣排出室外,當悶熱空氣排出室外的時候、在配合環保空調(工業冷風機)送涼風進入室內。這樣涼風近來、悶熱空氣排出去,實現了良性的迴圈,是現在高溫車間比較科學的降溫方案。

其中,可以使用負壓風機(例如不錯的:土禾、九州、佳鋒)來實現把車間內容的熱氣排出去。而環保空調(例如:

企鵝風、科瑞萊、佳鋒、奧藍、佳天下等)是利用水蒸發吸熱原理來輸送涼風的,類似吹海風,把源源不斷的舒適涼風送到室內,可以大範圍降溫、也可以區域性對員工人員降溫。

12樓:特逸舒廠房彩鋼瓦翻新

工廠車間降溫,廠房車間降溫,室內降溫6℃~12℃

13樓:來呀隔壁小姐姐

針對不同的環境及要求需要不同的解決方案,人員固定的地方可以採用崗位降溫,人員比較散的場所須採用整體降溫,降溫裝置有冷氣機、冷風機、新風機組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3000平方鋼結構廠房,因為面積比較大,整體降溫不太現實,投入成本也會很高。

才用了一些負壓風機來實現整體的換氣通風,然後在工人集中的崗位才用了數台佳鋒工業移動冷風機,對著人員集中的幾個地方實現定點輸送涼風,還算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廠房車間降溫現在一般都選用節能環保型的裝置,造價低,能耗小,效果好,這類裝置有負壓風機、溼簾、環保空調,移動冷風機,他們的降溫原理都是一樣的,可以根據自身廠房情況來決定安裝哪種裝置,不懂的可以找專業人員現場檢視後制定合理的通風降溫方案。

悅能風機溼簾廠房降溫

悅能環保空調車間降溫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集體的情況選擇最佳的方案,沒有絕對的最好只能看哪種更合適。

如果是車間比較大人員又比較少或者有發熱裝置建議直接給員工配備水冷降溫衣服,耗電最少降溫效果最明顯,投入最少

17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廠房車間降溫有以下幾種方法,請參考:

一、自然防暑降溫方法

1、首先要保持空氣的流通,把車間的各個角落的窗戶都開啟,這樣可以空氣對流,會比較涼快一些。

2、可以在車間地面灑水,水蒸發吸熱會吸收空氣中的部分的熱量,人員會舒服一些。

3、 車間裡面一定要有足夠的飲用水,夏天消耗的水分比較多,多喝水也可以有效地防暑降溫。

二、降溫裝置降溫方法

1、環保空調,18000風量的單台可管100-150平公尺降溫,1小時1度電左右,對車間外空氣降溫後送入車間內降溫。車間外牆上安裝環保空調,它是通過風機往車間內送風,室外的新鮮空氣流經浸水的溼簾後空氣與水分充分接觸同時吸收空氣重點中的顯熱,從而達到降溫、換氣、除塵、增加車間內空氣含氧量的目的,這個方案特別適用於高溫及人群密集場所。

2、工業大風扇,直徑3.6---7.2公尺可選,功率0.

66---1.3kw,風量大,覆蓋面積廣,單機可通風覆蓋車間面積1500㎡,氣流由上而下成錐形往地面推動,到地面沿水平方向流動,遇到側面阻隔或臨近風扇的水平氣流後向上推動到屋面,對車間環境實現有效的全方位整體通風及人員有效降溫。

3、負壓風機,抽排高溫悶熱空氣降溫。在廠房車間的牆壁窗戶上安裝負壓風機,強制把車間內大量聚集的高溫悶熱空氣排到車間外,讓車間內形成負壓態勢,迫使車間外的空氣湧入車間內對流換氣,降低車間內高溫悶熱空氣的含量,提高車間內空氣流通的速度,此方法適合本來空氣流通不暢,整體車間都有高溫悶熱情況需要解決的車間。

4、水簾風機降溫系統,對車間外空氣二次製冷進入車間降溫。車間安裝負壓風機的對面或者側面牆壁的窗戶上安裝降溫水簾系統,把進入車間內的補充空氣經過降溫水簾二次降溫,變成溫度更低的空氣被負壓風機強行引入到車間內降溫,此方法與負壓風機配合使用降溫效果最好,需要注意的是水簾降溫系統空氣的量和速度要足夠補充車間內高溫悶熱空氣排出的量和速度,而且要做好車間的密封,盡量保證進入車間的空氣經過降溫水簾系統。

鋼結構廠房架線需要套管嗎,鋼結構廠房線管怎麼暗敷?

應該是要套管的,因為套管的話對於所有的東西都是一種保護。但是我們都是穿了pvc管。防止漏電是扯淡。增加強度 美觀及延長壽命是真的。鋼結構廠房架線需要套管嗎?極少數熱量,博文 鋼結構廠房線管怎麼暗敷?鋼結構電氣配管的方法 1 磚混結構明配 指電氣管路沿磚牆或混凝土牆 板明敷 即管路是露在外面的 2 磚...

天氣降溫釣魚怎麼釣,春季颳風天氣,出現降溫如何釣魚

水是通過對流的方式改變溫度的,所以天氣剛冷水下溫度沒什麼變化,魚在水中還是很活躍,要過段時間水溫才會逐漸變冷,魚會沉底並游到河的深段,相對來說此時比較好釣。釣魚技巧與注意事項 低氣壓天氣是影響魚類吃食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也是釣魚人經常遇上的,它主要的形成和形式表現在 1 天氣悶熱,無一絲的風,水面靜止...

工業廠房防火等級怎麼劃分,丙類廠房耐火等級一般為幾級

依據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 50016 2006 表由高到低分別為 甲 乙 丙 丁 甲類廠房主要是是以閃點 28 的液體,下限 10 的氣體常溫下自行分接貨在空中氧化即迅速自然或 的。常溫下能收到水貨水蒸氣作用產生可燃氣體並引起燃燒或 的。如酒蒸餾間,勾兌間 灌裝車間。乙類廠房閃點 28 小於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