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特差,各科將近不及格,求學長學習方法,學習習慣養成。詳述,(本人還有2488財富,有用即關

2022-10-12 03:55:02 字數 701 閱讀 237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基礎特差的學生來說,最重要的是吃透教材,而不是盲目地上補習班,因為打個比方來說,教材是每天必吃的主食,而補習班是美味的點心,主食不能不吃,而點心可以不吃。吃透教材包括把教材通讀幾遍,強化記憶重要知識點(比如英語單詞語法、語文需要默寫出來的課文、數理化的公式定理結論等)。

對於基礎特差的學生來說,第二重要的就是提高上課的效率。你想,無論你身在哪所學校,每年都要上幾千節課,如果你上課的效率低下,那麼課下累死累活也是很難大幅提高成績的。怎麼提高上課的效率呢?

做好課堂筆記,你不要輕視課堂筆記的作用,你自己做的課堂筆記比任何市面上的參考書都要管用。為什麼?一是因為你自己做課堂筆記的過程中,相當於對老師的講授又複習了一遍,二是因為市面上的參考書不可能考慮到你們班的實際情況,而你們班的老師卻對此非常了解。

對於基礎特差的學生來說,第三重要的就是保質保量地完成作業。我們省重點高中的特級教師說過一句話至今我還記得,「練習當考試,考試當練習」。什麼意思呢?

就是平時作業你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就像考試一樣,不能翻書不能抄襲不能拖沓,只有這樣才能找到自己學習中的不足之處。而考試的時候要放平心態,就像平時作業一樣,不要背上思想包袱,只有這樣才能正常發揮。

最後,祝你在未來的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如果還有疑問,請追問;如果滿意的話,我的回答!

2樓:手機使用者

要有毅力,制定乙份計畫書,嚴格按照計畫書上的內容,

語文考試不及格家長反思,語文考試不及格家長反思

關於這次的考試,xx考得不好,我想我作為家長,也是有一定責任的。平時我可能不是很重視語文,使孩子的語文成績一落千丈,連最基本的字詞都沒怎麼過關。其實我和孩子都明白,語文只要用心學,是沒有學不好的。我會好好地和ta一起學習,用心學語文,不會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請老師放心!語文期中考試反思 200字 這...

初中數學總不及格怎麼辦,數學總是不及格怎麼辦?

先做一套卷子,然後根據錯題去針對那一型別的題,會提公升不少的分 認真學習,不行就報個輔導班吧,初中數學還是很容易的 不知道是初幾,如果是初三,就多做做中考卷以中考題為主 作為數學學渣,我也覺得初中數學難。數學總是不及格怎麼辦?1.不能熬夜,學生平均睡眠8 10小時左 右2.上課專心聽老師講的內容,一...

語文考試不及格怎麼辦啊,語文考試不及格怎麼辦?

一次的不成功 不代表一切 只要吸取教訓 下次做好準備工作就好了!你理解能力很弱的話多做做練習,多看看書自然就會好了!我就是這樣好起來的,現在每次都能考到95分以上。盡力吧,只要以後自己不後悔就行。要繼續加油,再接再厲,下次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 語文考試不及格怎麼辦?請問你是幾年級的?1 若是小公升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