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做外貿一年,換了2份工作。現在好迷茫,希望有經驗的人幫我做一下職業規劃

2022-10-11 01:45:03 字數 5100 閱讀 4782

1樓:嘮澇叨刀

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擅長什麼、性格怎樣、興趣有哪些、掌握的技能有哪些;要注意不要一味地認為高收入、大企業和大城市的職業就是最好的。乙份職業是否適合自己才是最應該考慮的因素。

其次,確立自己的職位目標,一定要有個周詳的職位目標計畫,比如說多少年後要成為什麼職位等等。

最後,分析一下你周圍有哪些對你的工作有影響的因素?比如家庭、情感等等,然後在找出可以解決的方法,要隨時修正自己的職業規劃。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有最終夢想那就要在這之前做好準備,建議最好是去外貿公司穩定工作兩年,多看多做事,這樣你可以從中學到不少。如果能到還未發展的很成熟的外貿公司對你來說更是一種磨練,可以和公司一起成長,過程會比較艱難但是學習的機會更多。因為發展成熟的外貿公司分工清楚,很難接觸到整個流程。

祝你早日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基本功夠,那麼先去小公司學習經驗,然後再慢慢去大一些的公司作事去。創業可不是那麼好弄的,況且你沒有那麼高水準的能力,並且經驗也沒有,不會成功的。

你好,我已經工作三年,換了2份工作,現在想跳槽,請問個人簡歷中的工作經驗這塊怎麼寫,可以累計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是bai實習,工作

du是工作,簡歷的zhi話可以寫自己

最近的兩份工dao作,或者一回份工作,都一樣答。只要你能讓用人單位看到你的能力。不過,過多的換工作的經歷會讓用人單位覺得你的忠誠度太低。所以,工作經歷還是不要都寫上去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寫乙個實習再加乙個公司就可以了。既然工作性質一樣的,合為一家比較好。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累計,別人一看你的畢業日期就知道了,通常看工作年限都是從畢業算起。簡歷裡面可以分實習和工作經驗兩方面寫。

200分:請大家幫我規劃下外貿業務工作的職業規劃

7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三年前我和一樣的機遇,不同的是我的英語過關。

第一條: 和公司所有的人搞好關係。尤其是各個部門經理。 千萬別在他們面前顯示自己的學歷如何如何,因為人家都是實際打出的天下。 在他們面前一定要謙虛。

第二條: 受累吃苦在前,你是空降兵 大家都想你表現不好,所以有時要吃點虧。

第三條: 自己多拓展公司外面的關係,很多事情能不能搞定就是看你的人脈。

第四條: 想老闆所想為老闆分憂。

第五條: 學好業務。

有進一步問題請來信。

8樓:匿名使用者

旨在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具有現代國際**專業知識和實踐操作技能,熟練掌握外語聽說讀寫,熟悉計算機、網路等現代化經營管理模式,精通國際**相關法規慣例,富有現代市場意識和較強的開拓創新精神,同時又能吃苦耐勞、愛崗敬業,能獨立完成各類企業的進出口各項環節的運作,並能承擔企業的財務核算及日常管理工作.熟悉有關國際慣例和國際公約,能從事國際營銷、外貿管理與對外交流工作.

比較具體的工作或職位?

(1)從事專業外貿公司的進出口業務工作;

(2)從事各類自營進出口生產企業、科研機構等的進出口業務工作;

(3)從事各類外資企業的進出口業務工作;

(4)從事各類專業的報關、承運貨物等國際物流工作;

(5)在各類涉外型的企業、機構從事初級財務工作及業務管理工作;

(6)從事國際市場調研、策劃及國際**糾紛調解的輔助性工作;

進外企需要哪些證書\接受哪些培訓?

證書:(1)計算機國家二級證書;

(2)英語四級合格證書;

(3)商務英語初級證書;

(4)外銷員合格證書;

(5)書法相關等級證書;

(6)報關員資格證書;

(7)商務英語二級證書。

培訓:(1)掌握計算機應用能力,會使用相關軟體進行進出口業務操作。

(2)掌握網路使用技能,具備網上**的能力。

(3)具備初步識貨驗貨的能力。

(4)熟練掌握外貿單證的製作。

(5)熟悉進出口貨物報關、運輸、檢驗、結算等各項流程,並能熟練操作。

(6)掌握會計的運作程式,具備簡單財務核算的能力。

9樓:

首先祝賀你!

我覺得應該先了解一些外貿基礎知識,例如**條款,付款條款等,你的英語水平不需要很高,你可以雇用乙個英語好一些的,關鍵是你的統籌決策,因為這關係著你的業務能不能有乙個高層次的提公升。

其次,對世界各地區和各地區的人民有比較深的了解,因為不同的地區,人的總體性格特點也不同,依此來確定你們的產品適合哪個市場,產品的定位,是高階產品還是大眾消費品。制定一套完整的銷售體系,包括產品介紹(既有文字,又有**的), 公司介紹。把**做的大氣一點。

我的建議可能對你沒有多大用處,但是祝願你能成功。

10樓:美麗琬兒

對,剛剛開始人家相信你重用你,你一定要好好把握,我不一定能幫助你,但是我會祝福你!

業務人員,特別是業務經理.是的,策劃能力在三力三度中最重要.做業務不同於呆板的生產管理,沒有思路就很難有好的出路!同時業務經理做為乙個團隊的領導者,他的責任在於定方向,定策略.

你能夠讓你的老闆信任,那麼你就努力吧.先從了解該職位和行業入手,了解公司的業務性質和範圍,定好方向和策略

做乙個應屆畢業生,我是國際**專業,而我的職業規劃和理想職業一直是想做人力資源管理,但是在找工作的

11樓:相忘於江湖

1、你確定一定以及肯定的要做人事嗎?

如果確定,那就毫不猶豫的選擇人事。接下來業務時間參加學習班,參加專業交流會,參加專業沙龍。

2、如果不確定,那麼先去後者上班,然後找出自己堅定的興趣,或者強迫自己愛上國貿。

12樓:風催於林

建議去美資外貿部,題主以後想從事人資,可以繼續往獵頭方面發展。去外資企業有更好的視野和發展空間,而且要努力鍛鍊外語。

幫助我職業規劃一下,好迷茫!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 工作的同時去發現公司有沒有其他的崗位能勝任?比如業務

14樓:職業探索

建議你去七色花生涯管理網看看,我當時也是同樣的迷茫,常去那看了感覺還不錯,挺有幫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活著吧 呵呵 我做老師也8年了 在北京做家教漂著兩年了

如何規劃我的人生/職業生涯?迷茫...

16樓:呼綠夏侯

對於學習語言的人來說,語言是你們進入外資企業的一種工具。有了這種工具你們也確實比其你人更方便的進入某些外企。只是,進入公司後,你們並沒有什麼特長,感覺都是小文員。

其實,剛進公司的時候,有乙個磨合的過程,其實也是一段過渡的時間。語言專業的學生在學校時,想著的是怎麼進入外資企業,進企業以後就該考慮怎麼在裡面發展了。要從學校裡主要是學習語言,簡單來說就是以語言工具為導向,而到了企業以後就應該以核心技能為導向。

因此,進入企業的最初一段磨合期就是從以工具為導向到以技能為導向的一種過渡。那麼怎麼培養自己的核心技能呢?其實就是語言人才的職業再定位。

1,全面客觀科學的認識和評價自己。

小的來說包括自己的職業興趣、職業能力和性格特徵。自己的職業興趣和職業能力是否在同乙個領域?我們經常遇到的案例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職業興趣是什麼;另一種是自己的職業興趣和職業能力不在同乙個領域。對於第一種情況可以通過和專業的職業規劃師交流來發現自己的興趣,也可以借助專業的職業興趣測量工具來發現。對於第二種情況則需要專業的職業諮詢技巧和知識對其興趣和能力進行整和統一。

大點來說你對自我的人生價值和角色定位、人生主要目標的設定也很重要,簡單的說就是:你準備做乙個什麼樣的人,你的人生準備達成哪些目標。這些看似與未來規劃無關的東西其實對我們的影響卻總是十分巨大,對很多問題的反思最後往往都要歸結到這個方面。

了解了這些,對選擇什麼樣的技能有很大的幫助。

2,全方位了解你所在公司

在做完上一項工作後,你就要考慮完全了解你的公司。你現在所處的公司提供不提供你想要做的職務。你的公司文化如何,福利如何,適合不適合你在這裡長期發展?

不過,一般來說,大點的企業各個部門都很齊全,你想做銷售或者人力資源,或者策劃或者市場應該都會有相應的部門。如果你已經做好了前一項工作就可以選擇向上面報告,申請到你心儀的可以學習到未來技能的場所。然後,在那邊努力學習,積累經驗,後面自然就可以慢慢獨當一面了。

3,充電學習

僅僅只是公司裡的學習當然是不夠的。很多時候你得充電拿到技能證書。要讓上司知道,你有誠意進修,藉以顯示你胸懷大志,這會給上司留下乙個好印象。

接受進修十分重要,而通常公司也樂意支付所需的費用。修讀你需要學習的有關能提公升職業技能的課程並取得相應文憑,可能會讓你薪水**並且也確實的提高了你的能力,使得你更適應那個崗位。

17樓:凌亂樹葉

你可以在自學英語,當翻譯

18樓:煙火與詩歌

找個當翻譯的活兒唄,或者找個什麼教育培訓機構當英語老師。那個很自由啊。

不過,沒有目標的人生就是流浪哦。從這裡流浪到那裡,最後流浪在荒野裡死去了。呵呵

有目標的人生就是旅程。

我(女生)剛工作一年,現在不知道應該繼續堅持自己的外貿職業規劃還是轉向獵頭?

19樓:yyf_帆

我也是國貿專業畢業的,我現在也沒有在從事外貿這一行...其實對口真的很難..況且我覺得職業規劃不是根據自己所學的專業,而是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機遇...

還要現在獵頭公司在社會上作用是越來越大,畢竟社會在發展,許多公司都獵頭公司在招聘人才,尤其是一些大公司。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去嘗試一下獵頭顧問,但是要留意這家公司是否正規,感覺這一行不太完善。純屬個人觀點,不一定完全正確...加油咯

20樓:光光大師

人生如果需求與興趣跟實際無法匹配時,有時必須做出決定,看看自己現在工作是否還可以滿足需要,有時興趣是可以培養的,學校專業沒什麼的,許多知識在實際工作根本用不上多少的,所以不必太在意!加油!

21樓:

興趣,人間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從事自己感興趣的工作,明白了吧。

我好迷茫啊,出來工作4年了一直做文員,現在辭職了,但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工作

可以先自我充電,比如考個會計證,挺實用的。或者學習一門外語。疫情期間工作並不是很好找。現在還沒有找到工作,不是你差勁只是你不適合。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我今年也24歲。還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應屆生,發現找工作也很難,但是我相信只要你一直投簡歷一直找總會找到工作的。我認為你首先要。找好自己的定位,真想幹什...

外貿業務員一年b2B經驗,現在想做亞馬遜,在深圳,一般剛

4 5k,建議自己要先了解2c平台運作,面試時展示自己的學習意願及自學的知識,以及對應聘公司的了解,及為什麼想從b2b轉到c.準備越充分,被錄用可能性越大 來自職q使用者 趙女士 深圳的話應該是4k左右吧 來自職q使用者 肖女士 亞馬遜外貿業務員具體是做什麼的 亞馬遜是乙個b2c bai即du採用商...

我畢業一年了,現在在廠裡工作,我想找銷售類的工作,請問做什麼銷售好啊,給點方向

可以汽車營銷 這個不錯 你看現在一倆汽車提成那麼多 你可以從事汽車方面的呀 網路銷售做不做,在家就可以做 請問你做直銷嗎?工作輕鬆工資高 畢業一年,從事了一年工程方面的工作,現在出來找銷售類的工作,請問那個行業比較好。今年剛畢業,想找個對電腦少的工作,銷售除外,應該找什麼樣的工作呢 不碰電腦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