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的毛巾怎么用幾天就這樣了?有沒有洗乾淨的好辦法

2022-10-09 20:05:06 字數 5066 閱讀 6878

1樓:

毛巾使用久了,常常會濕濕黏黏的,可用鹽搓揉後,用清水洗淨,可除去溼黏之物。

方法1:將毛巾用手搓洗乾淨後放入開水中(沒過毛巾即可),撒5克鹽,浸泡5分鐘取出,再次用清水搓洗乾淨,懸掛在通風乾燥處晾曬,有條件的話,在陽光下暴曬效果最好。

方法2:將毛巾用手搓洗乾淨後放入開水中(沒過毛巾即可),滴入10ml白醋,浸泡5分鐘取出,再次用清水搓洗乾淨,懸掛在通風乾燥處晾曬,有條件的話,在陽光下暴曬效果最好。

小貼士:(1)日常用的擦臉和擦手毛巾,要每週至少清潔2次,才能保證沒有蟎蟲的滋生。有時間的話,最好加些鹽放入鍋裡用小火煮20分鐘,進行高溫消毒,然後再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曬乾。

(2)衛生間大都會比較潮濕,用過後就算不用我介紹的方法清潔,也最好能放在陽光下暴曬幹。

2樓:永神燈飾

加點醋,白色的可以再加點消毒水哦,再曬下,很乾淨

3樓:夏雨寒

毛巾沒清洗乾淨,且潮濕,變成微生物的溫床。再買一條吧,用完不要掛在衛生間,要有陽光的地方晾乾

大家都是怎麼洗臉的?聽說用毛巾洗臉比直接用手洗的乾淨?有什麼毛巾洗臉比較好?

4樓:張家口cos圈

謝邀,因為我也沒有用過多少毛巾,因為北漂所以,用的毛巾就是有5-6種這個樣子

洗臉的話現在來說一般都是棉花材質居多,當然也有用竹纖維的

個人親測感覺竹纖維的會硬一點,不如棉花的吸水性以及柔軟性

而且棉花裡面讓長絨棉最好,像一些英國的皇室生活中都是使用長絨棉做的毛巾。

我有一條潔科家的長絨棉長纖維棉花做的厚款冬天用的毛巾,頭髮濕濕的,用柔軟的毛巾包裹住,擦拭一下,大多數的水就被吸下去了,非常的好用,我覺得就是潔科毛巾這種長絨棉的毛巾讓你感覺生活質量都上公升了。

因為用的好,今天乘著打折,又買了兩條夏款的抗菌毛巾,因為你知道的,毛巾上的異味是因為毛巾上有細菌,然後細菌的排洩出的排洩物會產生讓你難聞的異味。(加上我在北漂,生活節奏快,沒有時間去做毛巾的護理,每天不會天天拿去晾曬毛巾,所以就買了潔科的抗菌毛巾)

當然市面上也有一些金屬銀離子抗菌,我沒有用過,但是我看潔科這個品牌的毛巾是植物抗菌的,我覺得還是植物靠譜點,所以就買了。

等以後買了其他的再來做介紹補充。

為什麼我的毛巾總是一股怪味,而且我用前絕對洗乾淨了,而且沒有溼的放在那。已經好幾次了。為什麼?怎麼

5樓: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一條新毛巾用過一段時間後,都會有一股酸臭味,令人不舒服!原因通常是:潮濕的毛巾環境為細菌的誕生創造了條件;同時,毛巾使用後,**表面的油脂、角質層、皮屑、蛋白質、無機鹽等雜質和汗液留在毛巾上(角質層是蛋白質,汗液裡含有鹽分,是細菌的營養)更加速了細菌的繁殖。

細菌"食用"角質層之後也要排洩,細菌的排洩物中含有大量氨氣、乙醛、硫化氫等,這種排洩物留在毛巾上,再混合汗味,就會發出一種酸臭味。因此,潮濕毛巾加上角質層等雜質和汗液,細菌就會快速繁殖引起**疾病和過敏;潮濕毛巾不經處理第二天都會有味,只是輕重不同而已,夏天尤為明顯。而商用毛巾異味問題相對來說又要複雜些,如美髮店毛巾的異味除上述原因外,還有:

焗油膏,染髮劑,洗髮水等等產品的氣味混合在一起發出更加難聞的味道。美容院,足浴城毛巾的異味則主要產生於各類精油,而精油的成分又較多樣化,既有礦物油,又有植物油;香味也多樣化,所以產生的異味也比較多樣化和複雜化。

為什麼毛巾會滑滑的?

6樓:眼淚的錯覺

毛巾油膩變粘並產生異味,則是因為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淚液等分泌物。人類身體會通過**排出一些油脂分泌物,當我們用毛巾擦去身體上的油脂後,毛巾上就會殘留。如果沒有清洗乾淨,時間長了,毛巾就會黏黏的,幹了之後會泛黃、產生異味。

有些人習慣不把毛巾擰乾,而當浴室環境不通風時,水分會囤積在毛巾的底部,下緣便會產生發霉的現象,毛巾自然就會產生異味甚至出現泛黃的現象。所以毛巾最好使用大概三個月後進行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

毛巾變柔和的辦法

1,將淘公尺水(第

一、二遍)倒入鍋中,把毛巾放進去煮,燒開後再多煮一會就行了。經過這樣做的毛巾會變白,變柔軟,變得比原來厚,會有淡淡公尺香。

2,把毛巾放在洗滌液熱水中,煮或燙5分鐘後,再趁熱洗乾淨就可以了。

3,毛巾常洗且每隔一段時間用肥皂、洗衣粉或鹼液煮沸數分鐘,可防發硬。煮沸時毛巾應全部浸水中,以免與空氣接觸發生氧化而降低柔軟度

4,在洗毛巾時,將毛巾放入搭有濃肥皂液,醋水或鹼水中煮沸片刻,煮的時候應該使皂液淹沒毛巾。然後再用清水,溫水依次漂洗數次,帶著水晾於通風處。晾乾後,毛巾就會恢復柔軟。

需要提醒的是毛巾不可長久地在太陽下曝曬,一般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比較好

5,毛巾科學消毒法:將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再用肥皂洗滌,然後用清水充分洗淨,最後將毛巾摺疊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5分鐘。

6,最好的方法是使用醋精,將醋精放在1:4的溶液裡,水量不要多,漫過毛巾就行,浸泡5分鐘後,再進行搓洗而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注意事項:

1、使用過的毛巾一定要「掛起來」

潮濕是毛巾的「敵人」,因為潮濕容易讓生活中的許多東西容易長霉,其中也包括毛巾。而且使用過後的毛巾,我們再怎麼擰乾也多少還是會留有一些水分,因此一定要把毛巾掛在毛巾桿上,這樣可以讓毛巾的水分很好的揮發,以及減少異味和預防細菌的滋生。

2、經常清洗、保持乾燥

市面上的小毛巾有很多,不同的面料、不同的品牌等它們的吸水性和貯水效能並不同,主要是源於織物表面覆蓋的一層環狀毛圈,毛圈多而高的毛巾,它的吸水性更好,更柔軟,使用壽命也長。但是不論是哪種材質的毛巾,都應經常的清洗及保持乾燥才能保證毛巾的乾淨。

3、洗滌時應避免水溫過熱。深色毛巾、淺色毛巾分開洗滌。不要把毛巾和含有拉鍊、掛鉤或扣子的衣物一起洗滌,以免損壞毛巾線圈。

不要把毛巾和服裝一起洗滌,毛圈面料會把輕薄細軟面料的服裝包裹在裡面,而且毛巾上脫落的細小棉絨會粘著在衣服上,影響衣服的外觀。

4、不要頻繁使用柔軟劑。含有矽樹脂的面料柔軟劑使用後,會殘留一層矽油,而影響毛巾的吸水性,建議避免使用。

5、洗淨後的毛巾在晾衣桿上完全,垂直晾曬,最好是晾乾後再暴曬十分鐘,這樣乾燥的毛巾又柔軟又滅菌.也可以在烘乾機內翻滾烘乾,這樣全棉毛巾更加蓬鬆柔軟,但時間不宜過長。

6、毛巾分乾用與溼用兩種。無論是乾洗還是溼洗,都會把**上的油脂、汗液、無機鹽和空氣中的灰塵擦拭到毛巾上,時間一長使毛巾變硬,降低其吸濕功能,並沾染上細菌和黴菌。因此,擦拭後的毛巾應立即用肥皂或洗滌劑搓洗乾淨,再用溫水洗去皂液晾曬乾燥以備再用。

及時打理容易洗乾淨,毛巾就可以長久保持蓬鬆柔軟和清潔衛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擰乾造成的。

人類身體會通過**排出一些油脂分泌物,當我們用毛巾擦去身體上的油脂後,毛巾上就會殘留。如果沒有清洗乾淨,時間長了,毛巾就會黏黏的,幹了之後會泛黃、產生異味。

習慣不把毛巾擰乾,而當浴室環境不通風時,水分會囤積在毛巾的底部,便會產生發霉的現象,毛巾自然就會產生異味甚至出現泛黃的現象。所以毛巾最好使用大概三個月後進行更換。

8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pam由odoardo mecatti創辦,自2023年以來一直在佛羅倫斯生產豪華家庭用品。當時由alberto接手,現在他的孫子piccarda mecatti以同樣的熱忱和熱情追求卓越和舒適,pam始終如一。

佛羅倫斯的刺繡傳統開始了十八世紀的**時代,當時,duetto du pietro leopoldo將修道院改造成了寄宿學校,女孩們可以學習刺繡的藝術。古董手工刺繡工藝多年來一直持續發展成為新的,現代的系列,而不會影響優雅或當前的實用需求。

每乙個pam專案都在佛羅倫斯完全生產,並由托斯卡納工人的手工技巧量身定製,保證了高階和獨特的品質,並成功地滿足了越來越精細和苛刻的國際客戶的需求。 pam擁有近一百年的歷史,創造豪華的床、浴室和精緻的桌布。這個家族企業繼續裝飾別墅和宮殿,並提供了諸如bellgic, saudi arabia, united emirates, and qatar等重要的皇室,他們具有獨特的風格和品質。

9樓:陽光下燦爛心

毛巾黏滑是因為棉製毛巾在上漿染色時使用了化學漂染品,在潮濕的情況下,空氣中的細菌、微生物黏附在毛巾上,並開始大量繁殖,而造成漂染物質的分解造成的。幹的毛巾就沒有黏滑現象。同時,溼的、黏滑的毛巾有時還會散發酸臭味。

不管用什麼質地的毛巾,只要是曬乾或自然風乾的毛巾,早晚會有黏滑,發乾發硬的問題。只要養成使用電暖毛巾架的習慣,溼毛巾用完後直接掛在電暖毛巾架上,就可以避免以上問題。

派克斯電暖毛巾架

10樓:計力

毛巾表面油膩變黏,則是因為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淚液等分泌物。清潔表面滑膩的毛巾時,除了經常清洗之外,應當將毛巾放在鹼水鍋裡煮一刻鐘,煮後將毛巾取出並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還可以將毛巾放在濃鹽水中煮或燙洗。細菌最容易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濕,因此毛巾要經常保持乾燥。

但是現在很多家庭的衛生間沒有窗戶,通風條件較差,所以要想保持毛巾的清潔,應該每天用肥皂清洗一次,然後掛在太陽下曬乾或在通風處晾乾。每週還應該將毛巾放在鹽水中煮一次。將毛巾用水浸濕後再用微波消毒也是乙個很有效的殺菌方法。

此外再教大家乙個防止毛巾滋生細菌的小竅門:先用白醋浸泡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乙個角掄著圈甩一會兒,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了,然後晾乾再用,這時毛巾摸上去會感覺很鬆軟。

11樓:幫家小技巧

洗毛巾只需在水裡撒把它,無論多髒多黃,幾分鐘乾淨如新,太棒了,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

12樓:遊錦程穆旭

毛巾使用久了,會散發一種怪味而且發粘。通常人們習慣用肥皂洗滌,反而越洗越粘。此時,可用濃鹽水搓洗(一條毛巾可放一小勺細鹽),然後用溫水燙一下再搓洗,最後用清水洗淨。

這樣,毛巾就沒有怪味,也不發粘。還有,擦臉毛巾用久想恢復到柔軟的樣子,最好的辦法是用水加洗衣粉用鍋煮三十分鐘即可。­

13樓:

只要毛巾***就不會油,我的毛巾只要放入水中,自然會漂乾淨,不需用洗潔劑,毛巾包裝上有註明的,超市買,十幾元的就有效果,雖然不會油,但為了衛生偶爾要要徹底洗下,建議去超市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呀。那毛巾不能老是讓它一直那麼潮濕,久了會有很多細菌滋生的。

每次用完最好晾乾,要經常的清洗才可以。

電腦屏軸是不是壞了?一合上就這樣了,要怎么辦

可以用膠水粘穩看看,如果功能不能實現,那麼建議你送修比較好。你可以去找售後修理了 膝上型電腦的屏軸壞了的現象是什麼 您好現象就是上蓋 就是顯示器的那個蓋子 不穩定會顫動 還有就是當你開啟螢幕的時候會感到屏軸摩擦力變小或沒有了 什麼是紙質的聲音?有沒有覺得有虛位可輕易地前後晃?開啟b殼,把屏軸螺絲上緊...

電腦裝系統的時候自動重啟了幾次就這樣了,怎麼解決!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1 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2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3 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電腦裝系統的時候自動重啟。自動重啟幾次以後就出現無法進入的情況,可以重新 系統...

電腦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這樣了,電腦好好的怎麼突然這樣!!昨天還好好的,今天開機就這樣了

重置一下ie瀏覽器,方法如下。點工作列的網路圖示,開啟網路與共享中心,點左側的inter 選項,點級,點重置inter explorer 電腦好好的怎麼突然這樣!昨天還好好的,今天開機就這樣了 這是打補丁時宕機了,沒有更好的方法,只有按開關機鍵關機在開機了,在不可以就要拔電源了,如果進不了系統就要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