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己經有了小孩,沒有辦理結婚證的離婚咋離

2022-10-09 12:20:04 字數 1031 閱讀 7178

1樓:張偉傑律師

沒有領取結婚證,不是合法夫妻關係,是非法同居關係,自行解除即可,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糾紛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解決。

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一條 當事人起訴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當事人請求解除的同居關係,屬於婚姻法第三條、第三十二條、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並依法予以解除。

當事人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2樓:

那是不存在法律法規的,和平談判,小孩兒歸屬於哪方,然後分錢,沒結婚就沒離婚這個程式

3樓:於春泳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想協議還是訴訟離婚

1、雙方提出離婚書面申請,出示證件、雙方對家庭財產處理、子女撫養、父母贍養、債權、債務等問題達成書面協議、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填寫離婚登記申請書和結婚登記證處理表,登記機關審查、領取《離婚證》。

提問有結婚證沒有孩子單方面可以離婚嗎?

回答夫妻單方面可以離婚。應符合以下規定: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提問謝謝,那有結婚證,又有孩子的這種,單方面可以嗎?

回答可以的 您可以提出離婚的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更多7條

4樓:默hxh默

先結婚在離婚,不然哪怕你們說好了又有誰信呢,對吧,除非你跟前任一輩子不交集。

5樓:任意於她

你想要孩子就帶上,不想要就走人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民政根本沒有你結婚的登記,你現在還是屬於未婚

沒有結婚證有小孩怎麼離婚,沒有結婚證有小孩怎麼離婚

你們不屬於合法夫妻,建議協商解除非法同居關係。根據2005年婚姻法規定 2005年以後不承認事實婚姻,結婚要開具結婚證。不用離婚,你們兩個商量一下,把家產分了,然後各自走各自的路就行了。關於孩子,如果未滿2周歲,女方有撫養優先權,男方要出撫養費。如果滿2周歲,誰帶都可以,然後雙方分手,就可以了。理論...

如果沒有結婚證還能辦理出生證嗎,沒有結婚證生孩子有出生證明嗎

可以的。辦理孩子出生證明,不需要父母結婚證。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 第四章 補發與報廢 第二十二條 補發 出生醫學證明 只適用於1996年1月1日 邊遠貧困地區自1996年3月1日 以後出生的嬰兒。第二十三條 1996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公民,一律不予補發 出生醫學證明 如出國等需要出生醫學證明,以公...

沒有結婚證,生小孩,要罰款嗎,要是沒領結婚證就生小孩會不會罰款

未婚生育的孩子上戶時需要交納一定數目的罰款,叫做 社會撫養金,社會撫養金各地的數目不同,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對非婚生育徵收社會撫養費的標準如下 對非婚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當事人,按照市統計部門公布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一倍徵收 所以具體看你們當地的人均收入情況。補充 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