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通過網路遊戲的方式來進行社會實驗

2022-10-09 09:20:01 字數 1667 閱讀 5082

1樓:洪萬嗔

絕對不行啊!本身具備很強的文化色彩。遊戲的內容,無論是場景、遊戲內人物設定,還是遊戲機制設計,都繼承了中國乃至人類過往數千年積累的精神財富,在抽象層面上,它體現了民族的價值觀和信仰,在具像層面上則形成了有形產品。

網路遊戲產品既是一種商品,同時又具備文化屬性,承擔著文化傳播的使命。發展網路遊戲產業既要重視經濟效益,也要重視社會效益,但應當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

2樓:仉夜曼

當然不行了,由於人的自控力有限,相當一部分人會深陷其中,而佔用本該用於學習,工作,休息的時間,對他們的身心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尤其是對於心智相對不成熟的兒童或青年人,過多地接觸網路遊戲會影響他們的一生。

3樓:回憶

它的源頭是創意,核心是內容。網路遊戲伴隨著網際網路和it技術的蓬勃發展而產生,新技術改變了遊戲的承載載體,改變了遊戲的表現形式,甚至改變了遊戲的玩法,但是沒有改變網路遊戲屬於文化產品的本質。所以我覺得不能用網路遊戲來進行社會實驗。

4樓:容寒玉

如果可以實現,我覺得還是挺好的,將來肯定是個網路高速發展的社會。由於網路遊戲的高附加值、低能耗的特點,使其成為新型綠色產業。2023年,中國特別是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已將網路遊戲作為改造傳統行業,實現產業轉型的重點目標和領域,如杭州著力打造全國文化創意產業中心,提出「提高原創能力,加強共性關鍵技術攻關,高效發展動漫遊戲與數字娛樂業」等理念,其他地方**也紛紛出台舉措,將網路遊戲作為產業轉型的重點領域。

5樓:雷平綠

幻想一下,應該可以實現,在虛擬世界中,有土地、各種生產和**,有農業、工業、服務業等等各種行業,世界上任何一件事都有其弊與利,先說說利吧.乙個文明的網路環境的資本是很有吸引力的,不論對你我,要高度重視資本的力量,資本不能說它像蒼蠅一樣無孔不入,但是很多問題是擋不住的,我們要反反覆覆問自己,我們要說的是通過政策來引導資本的流向,然後建立乙個可期待利益比較牢靠的盈利模式。

6樓:影子

個人覺得可行,遊戲產品中科技和文化的附加值比例明顯高於普通的產品和服務。一款成功自主研發遊戲產品的平均利潤率在50%以上,並可以通過不斷地更新遊戲內容,使其生命週期達到 5 年以上。

7樓:達

網路遊戲在很大程度上豐富了人們的生活,有些網路遊戲趣味性強,可以調節心情,陶冶情操,有些網路遊戲競技性強,可以開發腦力,鍛鍊反應,有些網路遊戲社交性強,可以聯絡感情,促進交流。總的來說,網路遊戲所提供的虛擬平台滿足了人們在現實中因為一些條件的限制而不能實現的需要,有利於社會總體幸福感的提高。

8樓:名

在網路遊戲開發腦力的同時,其所具有的強吸引力會使很多人過度地在遊戲中使用腦力,對現實中的東西反而缺乏了感知力和興趣,從而影響社會的發展和進步。此外,網路遊戲提供的虛擬平台中發生的一些違法犯罪的行為和手法可能被一些人帶到現實中來,影響到社會的安定。

9樓:寶98176鴉浦

wow60級年代,野外boss被一路風箏到主城屠城。那時候boss有buff只要在它面前死了人他就會疊加buff。然後就是哈卡的瘟疫技能,有個逗比中了瘟疫被團長t了,她憤然回城結果瘟疫會傳染,而且疊加時間,搞得生靈塗炭debuff時間用幾百天來計算。

最後暴雪爸爸不得不關閉伺服器調整。比如說,我們這個世界就如同是一場遊戲,而我們就如同遊戲裡的角色一樣,我覺得這個方式還是可行的。

玩網路遊戲怎麼賺錢聽說通過玩網路遊戲可以掙錢這是真的嗎?

金幣 金幣是遊戲最重要的成份 掌握了金幣就等於掌控了遊戲魔獸的打金工作室 不知道樓主知道不 最早的時候 歐洲地區 乙個5人隊的工作室 月收入20萬歐元 現在中國地區 一天下來技術好的話可以賺100 220左右 不過很累人 如果樓主想要發展的話現在推薦大型遊戲 要一線的 遊戲幣不容易貶值的 特別這只適...

這配置能玩什麼網路遊戲,厚道的進

別的不說 記憶體太低了 玩玩冒險島就不錯了 256m的記憶體現在幾乎都沒有了 如果可能的話還是全部更新下吧 這樣的電腦 自己用著也費勁 如果是打發時間可以去玩玩flash小遊戲 www.xuanxuan.com 推薦你個 如果電腦要更新的話 一般是這幾個部件 主機板 整合音效卡 網絡卡 顯示卡 顯示...

永久的網路遊戲,永久免費的網路遊戲

現在免費遊戲好多 可好玩的沒幾個 我每個都玩過了 跟你說說我的感想吧 就拿時下最熱的幾款免費遊戲說起吧 先說征途吧 既然樓住你問的是免費遊戲肯定不會花錢在裡面 大家都知道在征途裡面不花錢會是什麼樣的 當然也不是不花錢就玩不好 但是非常累 我就是因為太累了 所以放棄這款遊戲 但是對這款遊戲的防盜號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