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匄是誰,和屈原有什么關係,屈匄是誰,和屈原有什麼關係

2022-10-08 12:35:04 字數 2687 閱讀 4675

1樓:帳號已登出

屈平,字原,通常稱為屈原,又自雲名正則,號靈均,漢族,戰國末期楚國丹陽(今湖北秭歸)人,屈原出生於楚國貴族,和楚王一樣,羋(mǐ)姓,後改姓熊,楚武王熊通楚王的本家中,和屈氏家族類似的,還有春秋時代的若敖氏和薳氏;戰國時代的昭氏和景氏,昭、屈、景是楚國王族的三大姓之子屈瑕的後代。

2樓:

屈匄(?-前312年),一作屈丐,《戰國策》作屈蓋。戰國時期楚國將領,於丹陽之戰戰敗身亡。

他出生於紀郢。

原(西元前340年-西元前278年),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約西元前340年出生於楚國丹陽,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出身貴族。

從此可以看出兩人並沒有什麼特殊的關係,同姓,同朝,而已。

3樓:帳號已登出

屈匄,出生於紀郢,於西元前340年出生,於西元前278年去世。戰國時楚將。楚懷王十六年,秦使張儀誘使楚與齊絕,懷王發覺受騙,次年遣屈匄西攻秦。

秦、楚戰于丹陽,屈匄兵敗,8萬甲士為秦軍斬殺以盡。史書記載較少的一位將領,死於源於政治陰謀的戰場上。

屈匄和屈原沒有什麼特殊的關係,只是同姓同朝而已。

屈原是誰! 5

4樓:大秦

春秋戰國時期,楚國大夫,是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政治家、詩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時期的楚國人物

6樓:我是白光明

屈原是那個讓我們吃粽子的神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們爭取到端午三天假期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這樣的問題,我覺得你就是沒進化完成的猴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國家的人?或者不是人!

屈原的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前340年-前278年),漢族,羋姓屈氏,名平,字原,中國戰國末期楚國丹陽(今湖北秭歸,新考古發現可能實際為龍陽,今湖南漢壽,注1)人,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中國最偉大的詩人之一。屈原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常與懷王商議國事,參與法律的制定。

同時主持外交事務。主張楚國與齊國聯合,共同抗衡秦國。在屈原努力下,楚國國力有所增強。

但由於自身性格耿直加之他人讒言與排擠,屈原逐漸被楚懷王疏遠。前305年,屈原反對楚懷王與秦國訂立黃棘之盟,但是楚國還是徹底投入了秦的懷抱。使得屈原亦被楚懷王逐出郢都,流落到漢北。

屈原被逐出郢都,流放期間,屈原感到心中鬱悶,開始文學創作,在作品中洋溢著對楚地楚風的眷戀和為民報國的熱情。其作品文字華麗,想象奇特,比喻新奇,內涵深刻,成為中國文學的起源之一。前278年,秦國大將白起揮兵南下,攻破了郢都,屈原在絕望和悲憤之下懷大石投汨羅江而死。

傳說當地百姓投下粽子餵魚以此防止屈原遺體被魚所食,後來逐漸形成一種儀式。以後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人們吃粽子,劃龍舟以紀念這位偉大的愛國詩人。2023年是屈原逝世2230周年,世界和平理事會通過決議確定屈原為當年紀念的世界四位文化名人之一

11樓:鐵血騎士

戰國時期楚國貴族出身,任三閭大夫、左徒,兼管內政外交大事。他主張對內舉賢能,修明法度,對外力主聯齊抗秦。後因遭貴族排擠,被流放沅、湘流域。

西元前278年秦將白起一舉攻破楚國首都郢都。憂國憂民的屈原在長沙附近汨羅江懷石自殺,端午節據說就是他的忌日。

屈原(文言文) 5

屈原與鄭袖的關係

屈原列傳翻譯,急,求大神

屈原簡介

12樓:你好嘛

屈原是一名詩人,政治家,出生於楚國丹陽秭歸(今湖北宜昌),是中國浪漫主義文學的奠基人,「楚辭」的創立者和代表作家,開闢了「香草美人」的傳統,被譽為「辭賦之祖」「中華詩祖」。

周赧王三十五年(前280年),楚頃襄王十九年,秦將司馬錯攻楚,楚割讓上庸、漢北地;第二年,秦白起攻楚,取邪、鄧、西陵。

周赧王三十七年(前278年),白起更進一步攻下了郢都,楚頃襄王只好跟那些執政的貴族們一起,狼狽不堪地逃難,「保於陳城(今河南淮陽縣)」。在極度苦悶、完全絕望的心情下,屈原於農曆五月五日投汨羅江自盡。這一年大概是楚頃襄王二十一年(前278年),屈原當時六十二歲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屈原出生於楚國貴族,和楚王一樣,羋姓,但楚王是熊氏。該姓出自黃帝顓頊系統的祝融氏;羋姓族群從商代遷徙至南方楚地,當傳到熊繹時,因功受周封於楚,遂居丹陽。這就是屈原的故鄉。

春秋初期,約西元前七世紀,楚武王熊通的兒子被封在「屈」這個地方,叫屈瑕,他的後代就以屈為氏了。

楚王的本家中,和屈氏家族類似的,還有春秋時代的若敖氏和薳氏,戰國時代的昭氏和景氏。昭、屈、景是楚國王族的三大姓,屈氏能夠從春秋前期一直延續到戰國後期,一直處於楚國的高層,這個家族可謂經久不衰。屈原曾任三閭大夫,據說就是掌管王族三姓的事務。

屈原既是楚王的本家,當時叫作「公族」或「公室」,那麼他和楚國的關係,當然也就不同一般。屈氏子孫如屈重、屈完、屈到、屈建等,在楚國都曾擔任過要職。

到了屈原這一代,屈氏當大官的人不多,只有屈原和後來被秦國俘虜的大將屈匄。據屈原《九章·惜誦》詩句「忽忘身之賤貧」,可知當時這個貴族家庭已經衰落。

劉備和劉邦有關係嗎?中山靖王勝的父親是誰?

劉備是中山靖王之後,是劉邦的27代孫,比起漢獻帝來還高出一輩,所以漢獻帝尊稱他一聲皇叔。劉邦與劉備,乙個是大漢帝國的開國君主,乙個是蜀漢王朝的建立者,一位先祖,一位後世,都開創了非凡的事業,前者開創的大漢帝國雄居東方四百餘年,成為中國歷史上保持強大最久的帝國,後者卻沒能像光武帝那樣做到中興漢朝,只建...

楊冪經紀人是誰關係如何,楊冪和經紀人的關係怎麼樣?

楊冪出道至今也有十多年了,如今的額楊冪已經成就了乙個巔峰的地位,這些年來楊冪人前風光,但是幕後也離不開很多人的支援和幫助,其中就有楊冪的經紀人。很多人問楊冪的經紀人是誰,以及楊冪的經紀人和楊冪關係是不是很好,而昨天的時候,楊冪參加經紀人婚禮的訊息讓我們看見了楊冪和經紀人之間的關係是如何的親密,看來他...

約會大作戰,烏托邦和士道到底是什么關係?別和我說是青梅竹馬,為什么喜歡士道呢

理論來說是青梅竹馬,但在遊戲裡凜禰是和精靈差不多的存在所以封印之後沒有留下容器而是消失了。凜禰在遊戲裡這個設定呢是這樣的。第一次出現是在士道的夢裡,那時候是長髮 因為我也沒怎麼仔細玩遊戲所以有些東西也不咋清楚,至於第二次相遇是什麼時候就不知道了 凜禰是天使的力量呢是強大到可以讓世界重來一次的力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