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夫妻倆都是單眼皮,結婚後孩子也是單眼皮嗎

2022-10-07 20:30:02 字數 3324 閱讀 4483

1樓:落寞沉沙

比如,單眼皮是隱性基因,雙眼皮是顯性基因。而a和a的基因。隱性基因由aa組成,而顯性基因由aa,aa組成。

男子和女子的下一代基因是從父母的一對基因裡各抽出乙個基因,組成新生兒的一對基因。父母都是單眼皮,那麼他們的基因就是aa和aa,各抽出乙個基因也是aa,那麼就是單眼皮的。(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單眼皮屬於隱性基因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¾的可能是單眼皮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遺傳學上,把具有一對相對性狀的純種雜交一代所顯現出來的親本性狀,稱為顯性性狀,控制顯性性狀的基因,稱為顯性基因;把未顯現出來的那個親本性狀,稱為隱性性狀,控制隱性性狀的基因,稱為隱性基因;顯性基因通常用大寫字母表示,隱性基因通常用小寫字母表示。而雙眼皮就是顯性基因的表達。

說人話就是:aa=顯性(雙眼皮);aa=顯性(雙眼皮);aa=隱性(單眼皮),所以您看單眼皮多少不容易啊。

所以說:

夫妻都是雙眼皮的,夫妻有以下幾種可能:1、(aa+aa);2、(aa+aa);3、(aa+aa)。

而孩子有以下幾種可能:1、(aa+aa)=aa雙眼皮;2、(aa+aa)=aa或aa雙眼皮;3、(aa+aa)=aa(雙眼皮)或aa(雙眼皮)或aa(單眼皮)

所以夫妻都是單眼皮:就是說兩人兒都是aa; (aa+aa)=aa ;所以孩子99.999%是aa(單眼皮)(剩下的機率給萬能的大自然了,也不是說一定不能是雙眼皮,只能機率極低,極低,極低……)

兩個都是單眼皮的夫妻,能否生出雙眼皮的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單眼皮是隱性

基因,雙眼皮是顯性基因

如果夫妻倆都是單眼皮,說明夫妻倆在這個性狀的基因裡都是兩個隱性基因,倆人的孩子從父母雙方遺傳來的基因也應該都是隱性的,就應該是單眼皮。

反過來,如果夫妻倆都是雙眼皮,卻可以生出單眼皮的小孩,因為倆人可能都是一顯一隱的基因,如果遺傳給小孩的兩個基因裡有乙個是顯性的,小孩就是雙眼皮了。

不過,因為基因有發生突變的可能,在很少的可能下,單眼皮夫妻還是可能生出雙眼皮子女的,咔咔

6樓:

這個還真不確定,雙眼皮是可以後變的。有的孩子小時候是單眼皮但長大後就變成雙眼皮了。

7樓:寂靜喜歡荷花

是有可能的,不過不絕對,要看父母雙方的基因。

8樓:手機使用者

女孩一般隨姑姑長相,男孩隨舅舅

9樓:呵呵不打醬油

正常不行,基因突出概率太小太小(而且基因突變的不確定性,變成雙眼,沒眼皮什麼都有),突變概率遠遠比不上出櫃概率。

10樓:壹2點叄

我十幾歲的時候變成了雙眼皮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夫妻倆都是單眼皮,說明夫妻倆在這個性狀的基因裡都是兩個隱性版基因,倆人的孩子從父母權雙方遺傳來的基因也應該都是隱性的,就應該是單眼皮。反過來,如果夫妻倆都是雙眼皮,是可以生出單眼皮的小孩的,因為倆人可能都是一顯一隱的基因,如果遺傳給小孩的兩個基因裡有乙個是顯性的,那麼,小孩就是雙眼皮了。不過,因為基因有發生突變的可能性,單眼皮夫妻還是可能生出雙眼皮子女的.

夫妻雙方都是單眼皮,生的孩子會是雙眼皮嗎

12樓:du知道君

按生物學上的遺傳原理來看,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因為雙眼皮是顯性基因,單眼皮是隱性基因,

因此,雙眼皮的夫婦可能生出單眼皮的孩子,

而單眼皮的夫婦就不可能生出雙眼皮的孩子,

原理顯示:

雙眼皮(顯)-a 單眼(隱)-a

基因是成對組合的

只有aa才可能出現單眼皮

aa或許aa都是雙眼皮

所以如果夫婦都是單眼皮(a,a)

基因不論如何隨機組合都只會出現aa

所以一定會是單眼皮

有夫妻兩人都是雙眼皮,孩子是單眼皮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可以採用手術方法解決的,以下就是常見的眼部問題解決方法。

一、黑眼圈(black eye)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去黑眼圈手術採用微創技術,做小切口,縫合精細,能在很大程度上減少損傷,有效的加快恢復,我們應該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這樣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二、雙眼皮整形,韓式微創切口割雙眼皮法可以倖免傳統雙眼皮手術的缺陷。這種方法顧名思義,就是切口很小,創傷程度極低的雙眼皮手術法。個性化設計,採用微創技術,手術效果自然美觀。

幾乎看不到疤痕,在閉眼時更為自然、漂亮。

三、小眼睛變大可以通過開眼角來實現,對於開眼角手術前後很多人都十分陌生,做開眼角手術,愛美人士的外形外貌可以得到十分完美的優化,眼形的美容軌跡,可以清晰的從開眼角前後中看出。

四、出現眼袋,主要有以下這些原因,可能是先天體質導致,隨著年紀增長肌肉鬆弛,因為眼部神經疲乏或老化,使得肌肉衰弱,累積脂肪,造成眼皮組織鬆弛現象。

當心理壓力或緊張、苦惱、悲傷或職業倦怠達到乙個程度時,脾胃功能減弱,水濕運化不暢,亦可形成眼袋。

手術去眼袋的方法:從眼睛的結膜入路,眼板內切口8-12公釐長,將眶內脂肪部分切除即可,方法操作簡單,損傷小,腫脹不明顯,無須縫合,適應於眼袋鼓出明顯,但下瞼**不鬆弛,皺紋不明顯的中青年人。一週後即可恢復。

從眼睛的外表看,沒有刀口痕跡,不易被人發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機率是,雙眼皮是顯性基因,而單眼皮是隱性基因。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如果控制單、雙眼皮的基因分別是大a和小a,那麼組合aa,aa都是雙眼皮,而aa才是單眼皮!!所以父母都是aa,那麼有很1/4的機率是單眼皮

15樓:劉好笑一直

有可能啊,我爸跟我媽都是雙眼皮,我弟弟是單眼皮

夫妻雙方都是雙眼皮,為什麼孩子單眼皮?如果夫妻雙方都是單眼皮,孩子會不會是雙眼皮?

16樓:

遺傳概率的問題,一般來說,雙眼皮是顯性遺傳,因此,夫妻雙方都是雙眼皮,孩子是雙眼皮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但也有可能是單眼皮,概率大約是25%;如果夫妻雙方都是單眼皮的話,孩子不會是雙眼皮,除非出現突變,或者隔壁老王的幫忙,哈哈

17樓:

雙眼皮是顯性基因,單眼皮是隱性基因,如果夫妻雙方都是雙眼皮,孩子有可能是單眼皮,但機率很小,但如果夫妻雙方都是單眼皮,孩子肯定是單眼皮。

一對夫妻,都是雙眼皮,能生出單眼皮的孩子嗎

能 我看到好多都是父母是雙眼皮 生的孩子是單眼皮 包括我 能,這對夫婦如果是雙眼皮雜合子,就能生出單眼皮。會,因為雙眼皮一般是雜合子,所以也有可能生下單眼皮的。只不過雙眼皮的機率會比單眼皮大 單眼皮是隱性遺傳 可以的 可能,可能有雙眼皮 基因 可以,如果都是半顯可以了 恩,是的,我姐夫兩口子雙眼皮,...

雙眼皮的夫妻能生出單眼皮的孩子嗎

不能,從生物學的角度分析,寶寶的單雙眼皮其實是靠父母雙親來決定的。父母如果都是雙眼皮,也有可能生下單眼皮的寶寶 但如果父母都是單眼皮,那麼寶寶絕對是單眼皮。雙眼皮夫妻能生出單眼皮兒子?yes 雙眼皮是絕對的顯性遺傳,而單眼皮則是屬於隱性遺傳,作為顯性遺傳的雙眼皮遺傳因子,更容易在寶寶的外貌上表現出來...

如果父母都是雙眼皮,那麼生出單眼皮的女兒機率大嗎

百分之90以上會遺傳父母的雙眼皮.不過單眼皮也有一定機率的 特別的底 如果父母都是雙眼皮 生的孩子是單眼皮的話也沒事一般在上學前就是 6 7歲的時候有很多人是後變雙的.不大,也有12。5 的機率 這種情況是不一定,因為基因是可以變異的,不一定父母都是雙眼皮,孩子就是雙眼皮的!父母都是雙眼皮寶寶一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