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潛與常現潛艇優勢

2022-10-06 10:25:07 字數 522 閱讀 6040

1樓:匿名使用者

核潛艇相對於常規潛艇最大的優勢就是能量優勢。核潛艇內有核反應堆,這為核潛艇提供了充足的能量。這帶來了核潛艇的一系列優勢。

1、潛航時間優勢:即使是,也不過能在水下呆個十來天,就要上浮充電,這大大增加了潛艇暴露的機率。而核潛艇,水下呆幾個月都沒問題。

2、速度優勢:常規潛艇的極速大多不超過20節,而且以這樣的速度航行最多不超過兩到三小時。而核潛艇的極速往往達到30節以上。

而且能長時間高速航行。由於上的差距太大,在對抗核潛艇的時候幾乎無法完成佔位,幾乎無法得到有效地攻擊視窗。

3、探測優勢:強大的反應堆能提供足夠的功率,使得核潛艇可以支援功率更高,能耗更大,當然效果也更好的探測裝備,無論是主動聲納還是被動聲納,相近技術水平下,核潛艇上的都遠遠超過常規潛艇的。

4、**優勢,什麼彈道飛彈可以上核潛艇但常規潛艇就不能!

2樓:匿名使用者

續航時間長,速度快,並且像常規柴油潛艇一樣要晚上浮到水面開啟柴油發動機給電池充電。可以長時間呆在水下不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