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定製家具的格局怎么設計比較好

2022-10-06 07:00:02 字數 4822 閱讀 2355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 獨居者衣櫃設計:

如果業主是乙個人住的情況下,其實衣物也是有很多的,作為年輕的獨居者,業主們可要充分的利用衣櫃內部的每一寸空間,獨居者的衣櫃設計主要講究實用,我們可以通過創意性的設計,增加很多的細節,當然更重要的還是在於收納方面的設計。

2、年輕夫婦衣櫃設計:

對於業主是年輕夫婦的情況下,衣櫃的設計是很多樣化的,通常我們是將左右兩邊分別設定成兩人各自的儲衣空間。櫃體內的長短兩層掛衣架分別儲存大衣、上裝;襯衫類衣物我們可以放置於設計的獨立小抽屜(擱板),這樣就不會因過多衣物的擠壓而使之變得皺摺;而內衣、領帶和襪子這類小物可設計一些專用的小格仔,利於衣物的保養,拿取也更方便;至於毛衣,我們就可以放在比較深的抽屜裡(不常穿的衣物);最後褲子的話就用專用的掛架存放即可。

3、兒童衣櫃設計:

對於兒童衣櫃設計來說,最重要的是需要考慮到小孩子成長很快的因素,因此設計時應當將5-10年之間的變化因素通通考慮在內才行,疊放區、掛放區的比例適當搭配顯得尤為重要。兒童衣櫃通常是以多功能為主,像玩具、書籍、衣物等用品可同時擺放,達到一櫃多用的效果;在設計的時候考慮兒童的身高因素,便於兒童常用的物品的拿取,需要注意的是在兒童頭部高度不要設計可拉出的抽屜等配件,以放發生碰撞。

4、老年人衣櫃設計:

老年人需要疊放的衣物有很多,掛件卻是比較少的,對於老年人的衣櫃設計我們需要考慮到老人的身體情況,把抽屜安排在比較居中的位置;而且由於老人家需要摺疊的衣物會比較多,因此,掛衣服、放摺疊衣物成相同比例即可。

2樓:羅蘭木門衣櫃

1、一般年輕夫婦的衣物時比較多,也是比較多樣化的。這衣櫃在設計的時候都是設計成男女各自的收納空間,為了方便拿取。衣櫃的櫃內的掛衣區通常分為長短兩層,分別存放大衣和上裝,而襯衫也可以設計乙個獨立的小抽屜或者擱板,這樣不至於因為過多的衣物擠壓在一起而皺摺難看。

而內衣、領帶和襪子這些小物件,則可以設計乙個個的格仔架來放置,既有利於衣物的保養,又能在拿取物件的時候直觀方便。在換季不常用的毛衣可放在較深的抽屜裡,長褲則可設計乙個專用的衣櫃褲架存放。

2、一般兒童的衣物掛件衣服是比較少的,而疊放的衣物比較多,所以在設計兒童衣櫃的時候,則需要考慮到擺放問題。可以在衣櫃設計的時候,用乙個大的通體櫃,上層是掛件,下層空置,可方便兒童隨時開啟櫃門拿取或收藏玩具,滿足兒童好玩的心態。

3、而老人疊放的衣物是比較多的,掛件少,因此在設計老人使用衣櫃格局的時候,則要考慮到衣櫃中多做一些層板和抽屜,再加上老人因為身體的原因,是不宜上爬和下蹲的,所以在設計衣櫃的時候,衣櫃的抽屜式不宜設計在最底層的,應該設計在離地面一公尺左右的高度。可以在衣櫃上層中設計公升降衣架,這樣方便老人拿取衣物。

衣櫃格局之尺寸規範

衣櫃的每個儲物功能在尺寸上有講究的,一般都是根據設計人員來介紹的。衣櫃的掛短衣或上裝的空間高度一般不低於80釐公尺,掛長大衣的高度不低於140釐公尺。而抽屜的高度一般不低於15釐公尺-20釐公尺。

疊放衣物的櫃體,以衣物摺疊後的寬度來看,櫃體設計時寬度一般在33釐公尺-40釐公尺之間、高度不低於35釐公尺。而整個衣櫃上端通常會設定成放置棉被等不常用物件,高度也要不低於40釐公尺。

定製家具設計師心得必讀,如何學好全屋定製家具設計

3樓:尚品宅配

好不容易買了75㎡兩房一廳,給了孩子乙個家卻給不了他乙個自由活動的成長空間,但是定製的折疊床幫我做到了,床位不佔空間,床摺疊起來後全是孩子的遊戲區。

網友@城市螞蟻

十幾年前第一次裝修房子時,買了個書櫃想放在小房間,沒想到大了一點點塞不進去,只好放在客廳礙地方。

十幾年後重新裝修定製了乙個榻榻公尺書櫃,這下剛好了。丟掉客廳的舊書櫃和小沙發,換上更舒服更大的沙發,太爽了。

#你的好,不止一種#

定製家具 一物多用

一定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才會不知道原來櫃子可以變成床,書房還能是麻將房,書桌竟然秒變梳妝台......

▼▼▼▲不開啟都不知道櫃子裡面能藏一張床,朋友來過夜的時候,別再讓人家睡沙發了,要去睡櫃子啦~

▲合上是一張普通的桌子,翻開卻是藏了一大堆化妝品的梳妝櫃。老公如果再和你埋怨房間為啥不給他做個辦公台,你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別說我忽略你,我的梳妝台就是你的辦公台!

▲結婚時戴的十幾套金銀首飾收起來放哪安全?衣櫃不起眼的角落裡藏了乙個特殊的櫃子,沒密碼還打不開。

▲榻榻公尺真的不止用來收納過季床褥被子,其實裝上公升降台,可以秒變麻將桌、辦公台、棋台等。有同事朋友來做客,不怕只能幹坐著無聊了。

▲晚上在家舒舒服服躺著看電視,老闆突然乙個緊急任務下達,拿上膝上型電腦,開啟茶几公升降台馬上可以辦公,快速方便地完成臨時加班任務。

#你的缺點

都是我眼裡的優點#

定製家具 尺寸適配

房子的尺寸很固定,要改變比較難,有時候這裡小了櫃子放不下,那邊放下櫃子還空出一大截。房子適合不了家具的尺寸,但是家具卻能包容房子的邊邊角角的任性。

▼▼▼▲飄窗拼接榻榻公尺,把原本放不下一張床的地方,擠出了乙個床位和書桌位,孩子不僅可以用來睡覺,還能用來玩耍和學習,而且不礙地方哦~

▲門框與牆之間留出的位置很小,放個櫃子都怕礙地方。但是經過這樣一設計,小房子也能有美美噠鞋櫃,重要的是還能自由調整鞋櫃、收納櫃層板的尺寸。這下就不用每天一開啟門就看到各種鞋子亂糟糟地躺在地板上了~

▲有些櫃子不需要做到頂,留出縫隙給通風口;沒有提前預留空調、插座的位置,不需要拆了重做,只要改變櫃子的形狀,留出相應的位置就ok了。

#我所有的造型,

都是為你而設#

定製家具 異形空間改造

房子梁柱突出、凹凸位多、空間形狀不規則......有些房子總是給你出裝修難題,對於定製家具來說,沒有什麼奇形怪狀是無法被利用的。

▼▼▼▲例如遇到這種弧形或者梯形飄窗,有的人基本上都放棄使用;而有的人卻設計成這樣,打扮一番就是別人羨慕都沒有的浪漫角落。

▲房間頂部的房梁多,還有裝飾的腳線,如果放成品的櫃子,打掃的時候就知道有多累。還是做個省心的到頂櫃子,把櫃子和柱子融為一體,好看又不留縫隙,平時只用雞毛撣掃表面的灰塵就行,何樂而不為?

▲說到柱子,廚房餐廳最常見。承重柱又不能打掉,通過定製設計可以把柱子包住不礙地方,或者變成一種空間的隔斷加以利用。閒暇時,小倆口在這喝喝紅酒,談談人生……

▲原本乾乾淨淨整潔的牆面,卻總有一些管道出現影響美感,而這樣設計,管道分分鐘不見了~是不是美觀很多?

#隱藏的空間,

都被你巧妙利用#

定製衣櫃 空間利用

定製有一雙發現收納空間的眼睛,不管是床底、樓梯底、凹凸位、縫隙......幫你挖掘各種難以利用的空間,然後華麗轉身變成最美的一角。

▼▼▼▲樓下原本沒用的空間,設計成酒櫃,再加上一些盤子做成的小裝飾品,竟然變成了家裡最搶眼的地方,朋友來做客都愛來這裡拍照。

▲廚房的瓶瓶罐罐很多,如果都放在檯面或者吊櫃,使用起來也不方便,但是把廚房裡窄小的縫做成拉籃,放些醬油、醋、料酒特別實用。

▲書房的榻榻公尺床底部不是翻蓋式的收納,這種抽屜式的也很實用,容量還是那麼大。

▲最簡單的辦公台,只用一塊板就夠了,還能摺疊起來,多省地方!

▲孩子玩耍總愛到處跑,一不小心就磕到凸出來的牆角。所以在轉角的地方做個弧型櫃,把轉角的兩面牆都利用起來了,還能當做餐邊櫃,最重要的是還解決了安全問題。

▲小夫妻想做個吧檯玩浪漫,又怕家裡老人說礙地方。那就做這個樣的吧檯吧,不想用的時候隨時收起來,也不佔地方~

……家是溫馨的,家具同樣也有溫度,定製的家就像乙個私人管家一樣,在你為了家人四處奔波辛苦工作時,還能替你默默地守護你和你的家人,當你需要時,它剛好都在。

4樓:羅蘭木門衣櫃

一、測量問題;

1、量長度時較好測裡二次,從左到右和從右到左,以免看錯尺寸。

2、 測裡吊頂高度時,要里幾個不同方向的準高點,同時看天花板下有沒有橫樑。

3、 測裡時要看插座底部到地磚高度,同時要看窗戶高度(複測時更要留意)。測裡時要裡煤氣表和管道離牆距離及高度、煙道高度、進出水高度、排水主管離牆距離、插座高度(複測時)等等。

5、測裡時要看地面上有沒有台階、牆上有沒有凹凸橫樑、靠窗戶邊做吊櫃時要考慮紗窗的拉動,如對櫃有關則要測裡相關尺寸。

6、 複測時要牆磚貼好、地磚鋪好、如吊櫃或高櫃到頂時要吊好頂才能複測。

7、 測裡異形或多邊形時較好要選好定點和裡對角線,二邊靠牆做櫃(地、吊櫃)時還要裡裡、外距離。

8、 有差磚時要裡好到牆邊的距離及高度(包含底部和頂部到地的高度),正常冰箱位較好留70010長,特殊的另加留長度。

9、 有門套的地方要測裡好及門套的厚度(含線條),或有拉門的地、吊櫃要讓開拉門而且要留10-20m0的縫隙。

10、如測裡 單位的廚房時,要注意問清楚牆是否石膠板牆,以免吊櫃無法安裝。

二、設計圖問題;

1、圓形和異形、切角的櫃加工很複雜較好不要設計,儘裡避免。

2、切角櫃或淺櫃的側板淨尺寸不得小於60m0[,以免影響鉸鏈底座的安裝。

3、歐式油煙機上較好不設計吊櫃和擱板,中式油煙機上的吊櫃較好設計上翻門,避免對開門,門板高度要下延50m以上,底板改為前後檔條。

4、熱水器較好不設計吊櫃,預留空位,如要做底、頂板開孔或底、頂板改為前後檔條。

5、洗衣機和洗碗機的進出水和電源插座,較好設計在旁邊的地櫃裡。

6、消毒櫃和烤箱的電源插座,設計在後面,但烤箱的電源插座高度要超過600m[,或烤箱的設在旁邊的櫃裡,烤箱櫃深度不得小於58010[

7、內建式冰箱和內建式微波爐的電源插座,設計在後面,要注意櫃的深度(保證在580m深),櫃底、頂板要開孔,保持對流通風散熱。

8、靠牆邊或門套的櫃側要設計假門條,以免影響抽屜和上翻門。

9、衛生間掛在牆上的地櫃,設計圖要註明背板加固強度。

10、吊櫃燈源線高約在1700m0m,設開關在臺面上,歐式油煙機的插座至少在2050m以上(未鋪地磚)。

三、下料單問題;

1、 櫥櫃門板是內藏拉手時,要注意鋁框門拉手及台面前下口。吊櫃切角時要注意底板在現場切而且切角那邊要底包側, 櫃切角或不切角的側板淨尺寸不得小於60mm,以免影響鉸鏈底座的安裝。

成品家具與全屋定製相比哪個比較好?

如果你家還沒有裝修好的,建議選用全屋定製家具,這樣能讓家的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加的協調一體化。還有做全屋定製,就來聖蒂斯堡。全屋定製家居和成品家具有什麼不同,哪個好 二 成品家具尺寸標準化,不可變化。家具運回家,再會出現尺寸太大或尺寸太小放不下的情況,再退換也麻煩。而定製家具不管你家的戶型如何面積如何,...

家具全屋定製應該選用什麼材質的板材

好不容易買了75 兩房一廳,給了孩子乙個家卻給不了他乙個自由活動的成長空間,但是定製的折疊床幫我做到了,床位不佔空間,床摺疊起來後全是孩子的遊戲區。 城市螞蟻 十幾年前第一次裝修房子時,買了個書櫃想放在小房間,沒想到大了一點點塞不進去,只好放在客廳礙地方。十幾年後重新裝修定製了乙個榻榻公尺書櫃,這下...

全屋定製傢俱的價格一般怎麼計算,影響定製傢俱的價格因素有哪些

定製傢俱的計算方式 定製傢俱的 計算有與投影兩種方式,以定製衣櫃為例 一 按面積計算 是將衣櫃的結構完全分拆,每張板材算面積,五.金及相關配.件全部分開算,最後各項費.用相加得到總.價。這種計算方式的好處是銷.售.完全和成本掛鉤,簡單的就便.宜點,複雜的就貴點,顧客,廠家都不吃虧。用什麼東西花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