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八一建軍節算是偉大的日子嗎,請問八一建軍節算是乙個偉大的日子嗎?

2022-10-06 05:50:03 字數 4046 閱讀 9282

1樓:趙老師聊職場

一、我覺得是個偉大的日子。至少每一位當過兵的人是這麼認為的。因力八一南昌起義打響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武裝反抗國民黨的第一槍。

2樓:不知所措

八一建軍節是2023年確定的。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根據**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

2023年6月15日,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發布命令,以「八一」兩字作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和軍徽的主要標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將此紀念日改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

從此,每年8月1日就成為中國工農紅軍和後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因此,可以說南昌是軍旗公升起的地方,而瑞金是八一建軍節誕生的地方。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為紅色,上綴金黃色的五角星及「八一」兩字,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自2023年8月1日南昌起義以來經過艱苦卓絕的長期鬥爭,終於在黨的領導下取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所以八一建軍節是中國新開始的日子當然是偉大的日子。

溧陽有哪些歷史文化傳統習俗和民俗工藝?

3樓:泥博士矽藻泥

陽有每年的四月初八,正是烏飯樹葉吐翠泛青的時候,為紀念目蓮救母,民間就家家吃烏飯。

跳幡神溧陽社渚鎮的儺文化是溧陽最具特色的民間文化藝術,是蘇南地區為數不多的活態儺文化遺存,在長三角地區也相當罕見。儺(nuo,音同挪),即假面跳神,是原始狩獵、圖騰崇拜、部落戰爭和原始宗教祭祀的產物,有著約2023年的歷史,廣泛流傳於我國黃河以南的農村。儺文化主要包含儺壇、儺儀、儺舞、儺戲、儺面具和儺俗等內容,是古代人與神靈的對話方式,後來逐漸成為人們表達美好願望、自娛自樂的民間藝術形式。

其中的一種重要形式就是跳幡神,在溧陽以嵩里村幡神聲勢最盛、最為有名,整個舞蹈節奏歡騰紅火、引人入勝,內容驅邪避魔、降福納祥,舞姿兼有巫舞和中國漢族古典舞的韻味,充滿著濃厚的原始民俗風情,是溧陽民間文化的瑰寶。已被列入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4樓:唯一的珈瑜

五月初五正是吃粽子的時候。吃粽子是為了紀念偉大詩人屈原的日子。

5樓:百度使用者

常州人說的廟會,咱溧陽人講交流

英國美國風情,歷史,文化,傳統,民俗

6樓:冰雪大祭司

三個禁忌

不能加塞 英國人有排隊

論民俗規範功能的歷史與現實

中國的民間民俗是傳統文化還是歷史糟粕

7樓:匿名使用者

民俗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其中並沒有糟粕。所謂糟粕,只是不符合、不適合現代社會的道德倫理而已。

一種民俗的形成必然是符合當時的社會形態的,是普遍認可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意識形態)的具體表現。民俗不是一成不變的,它是隨社會轉型而不斷變化的。其中一些被傳承;一些被創興;一些被淘汰。

被淘汰的不是糟粕,只是不合時宜而已。

民俗,是指乙個民族或乙個社會群體在長期的生產實踐和社會生活中逐漸形成並世代相傳、較為穩定的文化事項,可以簡單概括為民間流行的風尚、習俗。

模式化的必定不是隨意的、臨時的、即興的,而通常是可以跨越時空的,這就是民俗具有傳承性、廣泛性、穩定性的前提:一次活動在此時此地發生,其活動方式如果不被另外的人再次付諸實施,它就不是民俗;只有活動方式超越了情境,成為多人多次同樣實施的內容,它才可能是人人相傳、代代相傳的民俗。另一方面,民俗又具有變異性。

民俗是生活文化,而不是典籍文化,它沒有乙個文字,主要靠耳濡目染、言傳身教的途徑在人際和代際之間傳承,即使在基本相同的條件下,它也不可能毫髮不爽地被重複,在千變萬化的生活情境中,活動主體必定要進行適當的調適,民俗也就隨即發生了變化。這種差異表現為個人的,也表現為群體的,包括職業群體的、地區群體的、階級群體的,這就出現了民俗的行業性、地區性、階級性。如果把時間因素突出一下,一代人或乙個時代對以前的民俗都會有所繼承,有所改變,有所創新。

這種時段之間的變化就是民俗的時代性。

8樓:最後一次活自己

是傳統不假,但別加上文化二字。

崑崙關有哪些歷史民俗文化? 5

9樓:小寒大航

已被納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賓陽炮龍節中的傳統炮龍製作邕州八音、傳統炮龍、賓陽壯錦等非遺

賓陽傳統美食——酸粉

賓陽縣、興寧區民間傳統特色美食和土特產品歷史悠久、口味豐富,活動期間,將引入賓陽和興寧各種傳統特色美食和土特產品,打造南寧傳統「美食天堂」。同時,推出一批集紀念意義與實用價值於一身、具有崑崙關民俗旅遊特色的系列創意旅遊產品、手工製品和農產品,為遊客奉獻一場美食、旅遊和文化三者融合的盛宴。

文化內涵豐富

打造傳統民間民俗節慶品牌

據悉,每年農曆五月十三在崑崙關景區舉辦的崑崙關民俗文化旅遊節,源於民間重大慶典活動「關公磨刀誕」。關公「對國以忠,待人以義,處世以仁,作戰以勇」的精神,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每到「關公磨刀誕」這天,方圓幾十公里的民眾紛紛湧上崑崙關,通過祭拜關公的「忠、義、仁、勇」,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也借關公的神威,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壽年豐。

簡述民俗的特徵。

10樓:大學微積分

中國飲食民俗的特點,一般來說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由飲食事項本身內在的屬性所顯示出來的;一是飲食事項在時間、空間及發展過程中所顯示出來。綜而言之,它一般具有人類共通性、民族性、階級性、歷史性、地方性、傳承性、變異性、集中性等特點。

是飲食是維持人的生命的基本前提,是人們恢復體力、補充營養、增進健康的生理需要。不論時代——採集經濟時代、漁獵經濟時代、畜牧經濟時代、農耕經濟時代或是大機器工業生產時代;不論年齡段——從出生到死亡,任何人都必須飲食,都是按照一定的方式進行飲食的。

各民族文化交流與傳播過程中,一些民族化的飲食習俗逐漸為他民族所接受並被轉化為國際化的習俗,成為人類共有的民俗事項。如漢朝時對游牧民族「羌煮貊炙」食法的接受;如分餐制逐漸以其科學性而取代集餐制;如牛奶因其營養性而逐漸得到了我國各族人民的認可。

11樓:我的兒子叫鑫澤

民俗文化具有集體性:任何一種民俗無疑是一種文化,稱之為民俗文化。民俗文化活動具有傳承性。民俗文化具有地方性。

12樓:人文探索

總結為6個特徵,民族性,地方性,集體性,傳承性,變異性,神秘性。

任何一種文化現象之所以能夠存在,主要是它的功能決定的。傳統的民俗文化有許多事象正在喪失在現代存在的功能,不過通過旅遊業的開發,許多民俗得以另一種方式儲存了下來

13樓:鄧梓晉

民俗是中國的優點,無處不在,不可煩躁!

加油吧!

八一建軍節部隊放假嗎,八一建軍節部隊放假嗎?

會放假的,不過是原地休息,應該出不了營區,到時候部隊還會組織搞八一活動。八一當天放假,不用訓練,部隊上有活動,我是消防隊的,我聽我老公說是放假,但是不能外出,嗚嗚,因為他們要戰備 您最好不要把自己當一般的國家人員,會給您放假,大多數會讓您休息,但絕不會放假讓您出去。只要您是當兵的,就別想放假。直接戰...

八一建軍節的來歷以內,八一建軍節的來歷250字以內

每年八月一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念日,因此也叫 八一 建軍節。其來歷是 1927年4月蔣介石叛變革命後,中國工產黨 為挽救革命,於這年的8月1日凌晨2時,在中國共產黨前敵委員會的領導下,以 為首,葉挺 等領導的北伐部隊3萬餘人。在江西南昌舉行了武裝起義,打響了中國共產黨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是...

八一建軍節是什麼起義,八一建軍節是為了紀念什麼起義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1927年八月一日,南昌起義 1927年8月1日 南昌起義,1927年8月1日爆發南昌起義.八一建軍節是為了紀念什麼起義 八一建軍節是為了紀念1327年的南昌起義。每年的8月1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俗稱 八一 建軍節。1927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帶領北伐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