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20元的大病醫保漏交了一年怎么辦

2022-10-06 03:55:04 字數 3611 閱讀 4684

1樓:財富實驗室

各地的醫療保險政策不一樣,大病醫療保險一般個人是不需要交費的。一般都是每年年底交,下一年生效的,忘記交,第二年可以補繳,但是過3個月才生效,而且只是當年有效。

一、醫保漏交一年如何處理

每年都有不少居民因各種原因錯過繳費時間。如果今年沒有繳納醫療保險費,明年產生醫療費用就不能報銷。

每年的9月和10月是參保、續保時間。今年繳費明年可享受報銷政策,居民一旦錯過這個時間將無法補繳費用,只能在第二年同一時間再次參保。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繳一年保一年,不繳不保。為此,市民一定要在規定時間到所在社群辦理參保繳費手續,在校學生或幼兒在就讀學校(幼兒園)辦理,錯過繳費期不予補辦。

所以,如果當年的醫保費沒有繳納,當年就不享受醫保待遇。交就享受待遇,不交則不享受。醫療保險一般斷繳3個月以上就不能享受了,斷繳一年的不用補交,直接從現在開始繳納,3個月後即可開始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二、參加醫療保險的好處

基本醫療保險使參保人員能夠自己做主選擇定點醫院或社群醫療機構就醫,選擇範圍廣,尊重參保人在就醫時的自主權和選擇權。

基本醫療保險實行計算機網路化管理服務,簡化就醫時的各種手續,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住院**的只需預付少量應由個人負擔的押金,剩餘部分由社會醫療保險中心與定點醫療機構結算。

基本醫療保險對參保人員一視同仁,尊重和保障參保人的健康權益,參保人員不會因單位經濟效益不景氣而延誤就醫,也不會出現對參保人報銷費用拖欠現象。

基本醫療保險分擔了國家、企業或個人承擔全部醫療費用的風險,通過實施共濟性、互助性的保險制度,使參保人員的基本醫療得到了切實有效的保障。

2樓:天橋臥龍

醫保都是每年年底交,下一年生效的,

忘記交,第二年可以補繳,但是過3個月才生效,而且只是當年有效

3樓:為你解答

你好!大多數大病醫保都是按年交,交一年保一年不交就不保。

你可以檢視下你的是不是這種情況,是的話你只要今年交了就會保你今年的,往年不交沒有影響。像農村醫保就是這樣的,交當年保當你。

要是像商業險一樣必須交滿多少年的那種,你就需要和保險公司溝通補交了。

4樓:愛喝粥

社保可以補繳,不會產生影響。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5樓:琴韻博達

每年120元的大病醫保漏交了一年怎麼辦?續交哇,接著交唄,這一年你就不享受這個大病醫保的待遇了?

退休人員每年繳納120元大病醫保,如果中間斷激了有什麼影響,能否補繳或重新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按時交納.補交。是不可以的。你要看你單位自己的規定。如果你退休時單位有你的補助金。比如書報費,衛生費等等。可以委託他們代交

7樓:牛佩

隊友永遠每年繳納120元大病醫保,如果中間斷交了,有什麼影響?是否能補交或重新辦?我覺得得中間斷了,沒什麼影響,一年交管一,一年的

8樓:郗貞

中斷了2年了在交可以嗎

商業大病保險如果忘交了一年第二年得大病了怎麼辦呀?

9樓:最後那一抹微笑

那個自然是不在保的,保險都是有其範圍和在保期的,所以你這種情況是沒有辦法獲得保險金的

退休職工大病統籌中間一年忘記交怎麼辦?

10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退休職工大病統籌中間一年忘記交可以補交。大病醫療保險需要終生繳納,繳費比例為社平工資1%。從單位辦理退休的人員,由單位繳納;個人身份辦理退休人員,自行繳納。

大病醫療保險是對城鄉居民因患大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給予報銷,目的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使絕大部分人不會再因為疾病陷入經濟困境。2023年8月24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衛生部、財政部、人社部、民政部、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等六部委《關於開展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工作的指導意見》釋出,明確針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參保(合)人大病負擔重的情況,引入市場機制,建立大病保險制度,減輕城鄉居民的大病負擔,大病醫保報銷比例不低於50%。

大病醫療保險基本原則:

1、堅持以人為本,統籌安排。把維護人民群眾健康權益放在首位,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突出問題。充分發揮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與重特大疾病醫療救助等的協同互補作用,加強制度之間的銜接,形成合力;

2、堅持**主導,專業運作。**負責基本政策制定、組織協調、籌資管理,並加強監管指導。利用商業保險機構的專業優勢,支援商業保險機構承辦大病保險,發揮市場機制作用,提高大病保險的執行效率、服務水平和質量;

3、堅持責任共擔,持續發展。大病保險保障水平要與經濟社會發展、醫療消費水平及承受能力相適應。強化社會互助共濟的意識和作用,形成**、個人和保險機構共同分擔大病風險的機制。

強化當年收支平衡的原則,合理測算、穩妥起步,規範運作,保障資金安全,實現可持續發展;

4、堅持因地制宜,機制創新。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在國家確定的原則下,結合當地實際,制定開展大病保險的具體方案。鼓勵地方不斷探索創新,完善大病保險承辦准入、退出和監管制度,完善支付制度,引導合理診療,建立大病保險長期穩健執行的長效機制。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11樓:在世博園跳高的甄姬

如果一年忘記交了,當年是不能享受大病統籌待遇的,來年繼續交大病統籌仍然可以享受待遇。

12樓:愛喝粥

我國絕大多數省市自治區規定,大病醫療報銷需要終生繳納,繳費比例為社平工資1%。從單位辦理退休的人員,由單位繳納;個人身份辦理退休人員,自行繳納。

每年交了120元的大病醫療商業保險費,保險如何報銷?

13樓:

帶發票,結算清單去社保報銷。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社保吧,出院後帶本和看病的所有東西到社保中心辦理

如果是卡的話結算時就交自付那部分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病醫療是指包含在大病範圍內的病而住院**才可以報銷。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關社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登陸當地社保局、衛生局的**,或親自到當地社保局、衛生局去,進行相關政策和法規的了解與諮詢。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每年交280元的醫保,那每年結束大概能報多少錢

每年交的280塊錢醫療保險實際上是居民醫療保險,不管你有沒有病,這280塊錢過了一年之後就沒了,第2年再重新交,然而它的報銷比例在70 左右 市區報銷65 外省報銷30 一般來說3000元起步。能報多少錢?按自己的花費來看。之後就要根據你看病就醫所花費的費用來進行結算,而且不同的醫院報銷的幅度也是完...

我是農村戶口在家交了每年1000元的社保現在單位又給我交了五險一金請問這兩種保險有沒有重複呢

重複了,到時你只能享受一種養老保險,你現在可以去單位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開具參保證明,寄回家去把農村社保給停了,等以後企業社保和農村社保轉移的方法出台後再把農村社保交的錢轉到企業社保合併起來就行了 重複 五險裡面 已經包括養老保險了 社保是社會養老保險吧 你可以把你之前每年交的那個轉到單位接著交就可...

一件上衣的原價是120元一條褲子的原價是90元買一

120 90 210,210 1 0.7 63元,你省了63元 120 90 0.7 120 90 填空題。1.某商品打七折銷售,就表示是原價的 現價比原價降低了 30 1.某商品打七折銷售,就表示是原價的 70 現價比原價降低了 30 1.70 30 2.3.45 1 70 150 90 1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