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虛開診斷證明造成車禍賠償過大怎么辦

2022-10-05 06:45:04 字數 3042 閱讀 7019

1樓:伯玄素

「醫聲大事件」第 102 期上線啦~

「幫忙」虛開醫學診斷證明,你有沒有被坑過?

軍醫都敢砍!下乙個倒下的會是誰?

據中國青年報 7月13日訊息,7月12日上午,天津武警後勤學院附屬醫院47歲女醫生趙軍豔在出診時被3名歹徒無故襲擊、刺中數刀後身亡。事發後,醫院組織多學科專家全力搶救,但趙軍豔終因傷情過重,於當日17時10分不幸殉職。經核實,犯罪嫌疑人並非趙醫生收治的患者。

該院表示此暴力傷醫的違法行為令人髮指、讓人憤慨,醫院將全力協助公安機關一查到底。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控制,案情正在調查審理中。這起惡性暴力傷醫事件再次令整個醫療界同仁啞然、愕然、毛骨悚然!

畢竟此次殉職的是有軍銜的醫生,比普通醫生多了重身份,希望軍方能真正強硬起來,同時公安機關能足夠重視,早日依法嚴懲**,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幫忙」虛開醫學診斷證明,你有沒有被坑過?

近日,一位醫生在網上爆料了因虛開診斷證明,被警察找上門的事。這是來自院辦主任的請託。「領導」找到了這位醫生,說家裡有個親戚,想休幾天假,麻煩給開個診斷證明。

好說歹說,軟磨硬泡,一再強調絕對不會有什麼問題。這位醫生經不住「領導」的說辭,就開了這麼一張診斷證明。然而沒過兩天,警察來了,詢問問話,就是關於那張診斷證明,原來那張證明並不是為了什麼休假使用,而是取保候審,那個「沒見過面的所謂患者」是個犯罪嫌疑人。

類似請託相信大家多少遇到過,可能經常會有患者、親戚、朋友、領導找你,讓你給他辦這點「小事」。但這真的是件「小事」嗎?當今社會,你規規矩矩行醫都難保不攤上事兒,哪還敢偽造醫療證明檔案、弄虛作假?

不怕被停職、銷證甚至吃上官司坐大牢?諸如此類的「小事」,到底是「幫忙」還是「坑自己」,各位同行務必三思而後行才好!

我國抗癌藥降價可期

2樓:法律服務夏律師

交警隊只負責處理事故,跟著流程走,醫院誤開診斷證明導致的你的損失,你可以起訴醫院跟傷者,讓傷者退還後續**費用以及醫院賠償你前期開銷

3樓:馮鵬律師

您好,建議您向事故大隊申請傷情鑑定,然後對事故責任書進行復議。

4樓:東安駕校邢永祥

你可以起訴這個醫院的大夫

交通事故輕傷賴在醫院不走 想訛錢 醫院的診斷證明 已經交到交警隊 這種情況怎麼辦 我會被訛很多錢車 5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會訛你很多錢的,訛你,你也不給啊。你這樣,現在開始不要再給對方墊付任何的錢,什麼醫藥費等等所有的都不墊付,他在醫院住著,要他自己拿錢。只要不墊付錢,沒幾天他自己就出院了。

事故的責任劃分了嗎?你承擔多少責任呢?當初報保險公司了嗎?

你只有交強險,那麼這麼一點的小事故,交強險就足夠賠償了。

交強險賠償如下,只要你在事故中有責任,不分責任大小,交強險都是正常賠償的。

1、傷者的醫藥費最高賠償1萬元,超出部分按照責任劃分的比例來承擔。

2、傷者的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超出的部分按照責任劃分的比例來承擔。

3、傷者的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最高賠償11萬。超出部分還是按照責任劃分的比例來承擔。

4、你這麼小的事故,交強險足夠賠償了,但是傷者額外要賠償的堅決不給,要他法院你起訴你和你的保險公司,法院怎麼判就怎麼賠償,遇到訛詐的,只能是有法院判決。要是私協商肯定賠錢多,私下協商賠償的,有很多保險是不報銷的。

6樓:super人生浮雲

這樣的傷最多幾百塊!

被車撞骨折了,對方全責,靜養3個月,沒有病假條,但有醫生診斷證明,單位能賠償嗎,不承認怎麼辦?

7樓:錢亮

賠償金的數額以你因事故而遭受的損害為限,並且考慮雙方過錯程度,根據過錯分擔來確定責任的劃分。你可以計算你的醫療護理費以及誤工費。

8樓:聆聽如是

一,禮貌上情理上應該請假。

二,能否賠償,關鍵是看時間上是否上下班時間,地點上是否上下班路上,否則就不是工傷。

醫生診斷證明是否可以當做誤工費的依據?是否還需要司法鑑定

9樓:匿名使用者

誤工費是按照誤工的期限和被誤工人的工資計算的。如果是工傷,誤工期限從事故發生之日或被診斷為職業病之日計算。與醫院診斷證明無關,醫院診斷證明可以做醫療費、**費等一系列的證據

10樓:

並不完全像樓上所說,其實醫院的診斷證明可以用來計算誤工的 但是如果傷情不是特別嚴重的話一般法院只會支援患者出院後15天左右的誤工 所以你不用愁 請個律師**事情都解決了

11樓:令倩利

只要不是給人家打架打的, 醫生的就可以,打架就要法醫鑑定咯, 鑑定了結果就交給公安局 私聊也可以

12樓:堅南

可以做鑑定 廣東眾和司法鑑定所 不錯

這是交通事故後對方拍的診斷證明!我全責,這個和這次事故關係大嗎!保險公司能報銷嗎?急!急!急!

13樓:天蟾如月

這沒用。要的是醫生對事故損害的診斷說明。上述檢查結構均未見事故損害後果,都是病理性的損害,不能作為事故傷害的證明。

14樓:保險經紀人老周

這些疾病都不是你造成的啊,是本人本來就有的毛病,賴不到你頭上。保險公司只會給對方報銷意外傷害的**費用。

15樓:巨集宇

如果認為沒有關係可以和對方協商不賠,因為保險公司也會提出與交通事故無關的費用。可以先將資料發保險公司人傷醫生看看。

保險理賠只需要醫生的診斷書就可以理賠了嗎? 重大疾病的診斷書,是病理報告出來之後的 5

16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的理賠資料,在保險合同中都有寫,你可以看看具體要準備哪些資料,如果是癌症,病理報告是最為重要的,出院小結,還有病歷本的影印件,這些基本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就看疾病證明書,出入院報告,門診就疾病證明書就行了,加上發票,病歷可有可無

診斷書和診斷證明書是一樣的嗎,出院診斷證明書和診斷書是一回事嗎?

診斷證明與疾病證明書兩者不是一回事。報銷的同時會出現 擁有診斷書讓還需提供疾病證明書 診斷證明書是指需要醫生為患者診斷病情後,為患者書寫診斷書。疾病證明書是指患者在院期間完善臨床檢查後,醫生確診患者疾病,也就是書寫患者詳細病情嚴重與否。不一樣。診斷書可以不限格式,只是做為診斷病情用的。診斷證明書是有...

抑鬱症怎樣開證明,抑鬱症診斷證明怎麼開 抑鬱症診斷證明怎麼開

可以開的,不一定需要住院。一般當地的三甲醫院就可以開的。必須要有開的證明才能生效。去醫院檢查後,醫生根據診斷後就可以開證明的。這個應該不是吧!應該還是有比較好的醫院他們是可以證明你是重度抑鬱症的。住院的話就要支出一筆比較大的費用啊!我覺得你可以去其他醫院看一下的。應該有的醫院是可以幫你開證明的。抑鬱...

親戚得了腫瘤,醫生診斷結果有點怪,請教

血栓栓塞當然是有很大風險的,一旦使用溶栓藥物,很有可能會造成大塊血栓溶解成小塊的血栓,隨血液進入肺動脈,造成肺栓塞,致死率極高。我有個建議,是做介入手術安放下腔靜脈濾器,你可以諮詢醫院的介入科醫生。介入技術是微創的,適合很多沒有外科手術指標的病人。問其他專業醫生!這裡無醫生,無答案!無論良性或惡性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