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讀後感5OO字,水滸傳讀書筆記5OO字

2022-10-05 05:55:07 字數 4097 閱讀 4663

1樓:最愛

你可以以幾個英雄的光輝事蹟,也可以引用英雄的嫉惡如仇寫作,

2樓:迪諾巨集

在網上搜,抄一半編一半

水滸傳讀書筆記5oo字

3樓:止崖楠

張妙然《水滸傳》 讀書報告 、 讀書筆記 、 讀書心得 、讀後感、好詞、好句摘抄。

好詞:親密無間 推心置腹 肝膽相照 情同手足 志同道合 風雨同舟 榮辱與共 同甘共苦 關懷備至

深根固蒂 燒眉之急 四平八穩 成群作隊 血雨腥風 笑逐顏開 猿啼鶴唳 以禮相待 逢凶化吉

好句:1 一切諸煩惱,皆從不忍生.見機而耐性,妙悟生光明.

2 禍福無門,惟人自招.

3 廣施恩惠,人生何處不相逢;多結冤仇,路窄狹時難迴避.

4 萬捲經書曾讀過,平生機巧心靈,六韜三略究來精.

5 相貌語言,南北東西雖各別;心情肝膽,忠誠信義並無差.

6 心安茅屋穩,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長.

7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

8 各無異心,生死相托,替天行道,保國安民,若有存心不仁者,天地不容,神靈滅頂

9 胸中藏戰將,腹內隱雄兵.

10 千裡面朝夕相見,一寸心死生可同.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對於這些英雄人物,予以充分的肯定和熱情的謳歌,歌頌了這些人物的反抗精神、正義行動,也歌頌了他們超群的武藝和高尚的品格.

《水滸傳》是我國歷史上的第一部描寫綠林好漢的章回**.它描述了北宋宋徽宗年間,在山東水泊梁山聚集了一支先由晁蓋後由宋江帶領的農民起義軍,從聚眾造反到接受朝廷招安的過程,終於由盛轉衰,曲終人亡,讀完不禁令人對作者寫作技藝無比欽佩,同時也為眾多的梁山好漢的命運扼腕嘆息.

《水滸傳》中一百零八好漢為兄弟,為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梁山好漢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每乙個人學習的.我愛水滸傳中的精彩故事.也愛各個好漢的豪爽性格,但我更愛的是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的精神忠和義.

水滸傳的讀書筆記5篇500字左右

水滸傳讀後感 500字

5篇《水滸傳》讀後感500字初一水平

4樓:匿名使用者

梁山英雄

——讀《水滸傳》有感

《水滸傳》這本書是元末明初的羅貫中寫的,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合上這一本《水滸傳》,我不禁心潮澎湃!

《水滸傳》講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個好漢聚義梁山泊,卻被小人陷害,最終一一離開了人世的故事。

在《水滸傳》中,乙個「義」字,包括了太多的內容。一百零八好漢為兄弟,為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為了「義」,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為了"義",武松醉打蔣門神;為了"義",吳用智取生辰綱;為了"義"宋江三打祝家莊;為了"義",花榮大鬧清風寨……在現實生活中,給人讓座幾乎誰都可以做得到,但救人於危難之中卻不是誰都可以做到的。

因為它需要有相當的勇氣,甚至是一命換一命的決心。義,可以解釋為正義。乙個具有強烈的正義感的人,就是乙個精神高尚的人。

古往今來有多少英雄好漢,捨生取義。難道是他們不怕死嗎?他們為了正義,為了真理可以奮不顧身,因為強烈的正義感清楚地告訴他們,什麼是不該做的,什麼是值得用生命去奮鬥的。

乙個沒有正義感的人,是不會理解這些的。

讀完《水滸傳》,那蕩氣迴腸的文字,那栩栩如生的人物,那波瀾壯闊的情節,真是讓我心馳神往,回味無窮呀!

水滸傳讀後感300字

5樓:木木的橙子丶

讀«水滸傳»有感

讀了部分的«水滸傳»,使我強烈地感受到了古代英雄豪邁的氣概和性格。書中刻畫了許多英雄,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武松、李逵和宋江。

武松赤手空拳地在景陽岡打虎,為他贏得了深廣的聲譽,也為他贏得了都頭的職位。在店家喝酒和打虎的過程中,可以看到武松很多英雄氣概。在店家喝酒可以看出武松坦白直爽、爭強好勝、不拘一格的個性;在打虎過程中,可以看出武松顧及顏面甚於生命、頗識時務,不粗莽行事的個性。

在殺了西門慶和潘金蓮之後,他主動到衙門自首。在他殺了蔣門神、張都監和張團練十幾口之後,甚至在牆上用血寫下:「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這可以看出武松敢作敢當的性格。但他這一次並沒有自首,而是去了梁山。這就是武松,一生光明磊落,敢作敢為,富於正義感和反抗精神,儘管也曾被人利用,但終究從殘酷的現實中,從迷失的自我中醒悟過來,一步一步地克服自己的弱點,漸漸地走向成熟。

李逵和宋江、武松相比是比較直來直去的。他一生忠誠於宋江,在宋江給他毒酒時,他也要追隨宋江,對死沒有一點怨言。在打仗時,李逵也是提著他的兩柄大斧衝在最前面,從不畏懼,英勇可見。

李逵對老母也十分孝順,老母被老虎吃了之後,他一生氣就殺死了4只老虎;遇見李鬼,李逵不但沒有殺了他,反而給了他十兩銀子,讓他回去孝敬父母。從這兩件事就可以看出李逵的孝心。李逵做過的一件事令我十分佩服,那就是在他以為宋江做了壞事之後,要懲罰宋江,甚至對他破口大罵。

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出李逵對「忠義」兩字是把「義」字放在「忠」字的前面的。

宋江的性格主體是忠義,但他的性格是比較複雜的。他豪情仗義,喜歡結交江湖上的好漢。他十分有計謀,對人也十分仁義,所以弟兄們非常信任他。

因為宋江想「招安」,導致整個梁山被利用,108名好漢被派去壓制農民起義。結果只剩下了36位好漢,朝廷趁此借刀殺人。他壯大了梁山,卻親手毀滅了梁山。

因為面子,他又毒死了李逵。對於宋江,我對他的印象不是很好。因為他的意願,使整本書的結局成了悲劇。

梁山好漢聚集在梁山是因為「官逼民反」,他們只是想過上平靜的生活,他們與朝廷的對抗深刻反映了當時統治階級的黑暗和腐敗。«水滸傳»使我更深入地認識了當時社會的複雜性和老百姓生活的艱難。

6樓:淚落亡川

在童鞋會搜尋

《水滸傳》第五回讀後感5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集主要是說:林沖誤闖白虎節堂(林沖遭高球陷害)高衙內在陸謙家二樓廳堂,死死纏住林娘子不放,林娘子與之搏鬥漸漸沒力氣,林趕來,高衙內越窗而逃,林怒氣沖沖,手執尖刀返回樊樓找陸謙算帳,惜陸謙早已逃離.高俅臭罵高衙內,高衙內氣壞一病不起,老都管稟知高俅,陸謙又訛稱林要殺太尉報仇,老都管一邊煽風點火,高俅已想出一陰謀.

林沖買了一把好刀,陸謙帶林沖進入高俅的白虎堂,說高俅要看刀,林沖就帶刀進入白虎堂,結果這是乙個陰謀,林沖中計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1qq世界

回答水滸傳第五回讀後感《水滸傳》寫英雄們走上反抗的道路,各有不

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情況,但是在逼上梁山這一點上,許多人是共同的。如阮氏三雄的造反是由於生活不下去, 他們不滿官府的剝削,積極參加劫勸生辰綱「的行動,

從而上了梁山。

解珍、解寶是由於受地主的掠奪和迫-害起而

反抗的。魯智深是個軍官,他嫉惡如仇,好打不平,因此造成和官府的矛盾,結果被-逼上山落草。武松出身城市貧民,為打抱不平和報殺兄之仇,屢遭陷害,終於造 ,勇猛地向統治階級進行衝擊。

他是從血的教訓中覺督過來的。

提問不是啊,不是第五回讀後感

回答在當時黑暗的社會裡,強盜橫行,官府腐敗的墮落社會裡,女子是最弱小的群體,她們很容易成為犧牲品.魯智深在打鬧佛門之後無法容身,由智真長老推薦去東京相國寺討個出身,在路途中遇到了這件事,以當時魯智深的情況完全可以不用管這件事情,因為他自安身立命的事情都沒解決,可是魯智深就是魯智深,遇到這樣的不平事,他就得管,而且管到底,哪怕是因為路見不平丟了自己的前程.

在教訓周通的過程中,也體現了魯智深的智慧型,這讓我著實佩服,他不像李逵那樣盲打莽撞,而是自己精心設計了乙個圈套,這樣既可以教訓周通,又波及不到其他無辜的人,結結實實的打了欺男霸女的強盜周通一頓,我看到這裡不僅感到心情舒暢,大快人心.

周通的結拜大哥李忠和魯智深認識,通過這層關係周通和魯智深和解,經過魯智深調節,周通答應不再為難劉太公的女兒,把魯智深請到山寨吃酒,又下山劫財來給魯智深,魯智深看不起他們的行徑,毅然離開,看到這裡,我想,同為108好漢的乙份子,周通和李忠的為人和魯智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在魯智深的光輝照耀下,周通李忠等人閒的那麼猥瑣,渺小.

魯智深看不起他們的行徑,毅然離開,看到這裡,我想,同為108好漢的乙份子,周通和李忠的為人和魯智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在魯智深的光輝照耀下,周通李忠等人閒的那麼猥瑣,渺小。

很高興為問友解答,以上是為您提供的相關資訊,**於網路,請做以參考,如果沒有其它問題的話,右側評價,右上角結束諮詢,祝問友生活愉快。

更多9條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600字

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 忠,義.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 林沖的妻子在...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500?

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 忠,義。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 林沖的妻子在...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的讀後感

其實我不知道!你上網隨便抄下 應付下不就得了。水滸傳的讀後感 讀了 水滸傳 後,最大的感受就是書中的英雄們的豪情壯義,仗義疏財。先說智取生辰綱的七條好漢。智取生辰綱,是梁山好漢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的發端。這一段好漢壯舉,轟動了水滸世界裡的江湖。但是晁蓋一夥,做下這樁彌天大案,背後。的真實動機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