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馬大橋一頭連線香港另一頭是哪裡

2022-10-05 02:20:03 字數 4113 閱讀 1637

1樓:

青馬大橋沒有連線香港,青馬大橋一頭連線香港的青衣,一頭連線香港的馬灣,是從機場到市區的主幹道。

2樓:匿名使用者

青馬大橋

全長3.5公里,從青衣至大嶼山的「青嶼幹線」,是香港新機場10項核心工程之一。它包括青馬大橋(青衣至馬灣)、汲水門大橋(馬灣至大嶼山)和馬灣高架路三部分,是由香港島、九龍前往機場的必經之路,總投資137.

57億港元,於2023年4月22日建成通車。

青馬大橋是「青嶼幹線」的主幹部分,橋長2160公尺,是香港第一座跨海吊橋,主跨1377公尺(目前世界上主跨1000公尺以上的吊橋,只有5座)。青馬大橋的主跨長度僅次於英國的亨伯橋(主跨1410公尺),但青馬大橋有8條汽車行車線路(公路)、兩條鐵路鐵軌,而亨伯橋只有4條汽車行車路線,且無鐵路鐵軌。所以青馬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公路、鐵路兩用吊橋。

其餘3條世界著名長吊橋是:美國金門橋(主跨1280公尺,汽車行車線路6條,無鐵路鐵軌),日本南備贊瀨戶橋(主跨1100公尺,汽車行車路線4條,鐵路路軌2條)、土爾其博斯普魯斯橋(主跨1090公尺,汽車行車線路8條,無鐵路鐵軌)。

青馬大橋吊橋的橋高,高206公尺,吊裝的鋼纜直徑1.1公尺。6萬多條的主纜綱繩,總長16萬公里,足可環繞地球赤道4圈,全部結構鋼重量達5萬噸。

吊橋橋身採用預製構件方式,逐件自海面吊起接上橋纜,每件橋面構件重達1000噸,全部50件橋面元件只花半年時間,便完成了吊放和接駁,組成了大橋六角形的橋身。工程進展速度之快,是創世界紀錄的,從2023年5月25日動工至通車,前後只花去約5年時間,而國外卻需要7——10年。

大橋橋面距海面62公尺,不影響巨型海輪通過。兩條鐵路鐵軌在六角形的橋身中間通過,與汽車行駛路面採用半封閉式隔離。鐵路兩旁備有兩條緊急行人路,以供急用。

橋面為兩層,上層是雙向共6條汽車道,下層是有蓋行車通道,供汽車和火車行駛。

青馬大橋耗資71.4億港元,這座世界級大橋可承受180噸重的車輛行走,壽命可達120年。設計時已充分考慮到**、氣候等對大橋的影響。

橋上裝有**、溫度、壓力、位移、重量及風速等感應器,即使遇上時速300公里的強大颱風,青馬大橋也能屹然不動!

順便介紹一下,在「青嶼幹線」上,通過一條全長503公尺的馬灣高架道,和青馬大橋相接的「姐妹橋」——汲水門大橋,也是雄傲「世界第一」的。雖然它僅長820公尺、主跨長度為430公尺,橋塔高度150公尺,橋面離海面僅高47公尺,但是它是採用斜拉索方法興建的斜拉橋,而且是世界上最長的鐵路和公路兼有的斜拉橋。

「青嶼幹線」通車典禮時有10萬香港居民參加。那天16時整,青馬大橋上,剎時一道洶湧澎湃的「**瀑布」直瀉而下,歷時1分鐘,壯麗無比,令人嘆為觀止。

香港的青馬大橋,連線的是哪兩個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青馬大橋(英語:tsing ma bridge)是全球最長的行車鐵路雙用懸索吊橋,以及全球第8長的懸索吊橋。大橋主跨長1,377公尺,連引道全長為2,160公尺。

大橋屬於香港8號幹線青嶼幹線的一部份,跨越馬灣海峽,將青衣島和馬灣連線起來。青馬大橋為香港道路重要的一部份,因為它聯同汲水門大橋,共同擔當著連線大嶼山、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與市區的唯一行車通道。車速限制每小時80公里

香港青馬大橋的介紹

4樓:沃雅唱

香港青馬大橋,是全球最長的行車鐵路雙用懸索式吊橋,亦是全球第八長以懸索吊橋形式建造的吊橋。大橋主跨長1,377公尺,連引道全長為2,160公尺。大橋屬於香港8號幹線青嶼幹線的一部份,跨越馬灣海峽,將青衣和馬灣連線起來。

青馬大橋自開放通車以來,已成為香港一條主要連線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及市區的幹線公路。青馬大橋亦屬香港主要的建築標誌和旅遊觀光景點,所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參觀。不過,青馬大橋只有車行道,不設行人路,因此遊客無法步行於青馬大橋觀光,車速限制每小時80公里。

香港青馬大橋資料?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青馬大橋系香港一條大橋,橫跨馬灣海峽,連線青衣同馬灣。佢系全球最長嘅行車鐵路兩用懸臂式吊橋,亦係世界第六長嘅懸臂橋。條橋長 1,377公尺,連引道全長2,160公尺;系香港8號幹線青嶼幹線嘅一部份;連埋汲水門大橋系市區唯一去大嶼山、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嘅路。

車速限每小時80公里

青馬大橋採用雙層設計,橋嘅露天上層系3線雙程分隔快速公路,有蓋嘅下層就係2條港鐵東湧線同機場快線嘅共用路軌,同2條喺緊急時(例如打風同嚴重交通意外時)使用嘅單線行車道路。2023年5月25號開工,使咗港幣71.44億。

條橋連同青嶼幹線其餘部份,喺2023年4月27號開幕,由前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主持。同年5月22號正式通車

香港青馬大橋是誰設計的

6樓:小小小聊生活

香港青馬大橋是由港英**設計的。

2023年,港英**研究連線大嶼山與大陸荃灣可行方案。2023年,港英**完成對青馬大橋主體的詳細設計,但在籌備招標時,因大濠島北側的機場計畫暫時擱置,青馬大橋修建工程延期。

2023年,港英**就青馬大橋工程建設一事對世界各大建築商進行公開招標。2023年,《青馬大橋工程建設》合同簽訂生效,青馬大橋建設工程落實確定。

求香港青馬大橋的詳細介紹,包括造型以及周邊環境等等 20

7樓:葉輕塵

青馬大橋(tsing ma bridge),是配合香港國際機場(赤蠟角機場)而建的十大核心工程之一。於2023年5月開始興建,歷時五年竣工,造價71.44億港元。

青馬大橋橫跨青衣島及馬灣,橋身總長度2,200公尺,主跨長度1,377公尺,離海面高62公尺,青馬大橋除創造世界最長的行車、鐵路兩用吊橋紀錄外,包括青馬大橋在內的「機場核心計畫」還於2023年榮獲美國建築界權威及編輯選為「二十世紀十大建築成就獎 top 10 construction achievements of the 20th century」得主之一,並與英法海峽隧道、三藩市金門大橋、艾森豪威爾州際和國防公路系統、紐約帝國大廈、科羅拉多胡佛水壩、巴拿馬運河、雪梨歌劇院、埃及亞斯文水壩工程及紐約世界**中心同享殊榮。

青馬大橋是為了赤蠟角機場而建的十大核心工程之一,可算是世界級建築,它橫跨青衣島及馬灣,全長2,160公尺,主橋跨度也達1377公尺,兩座吊塔,每座高206公尺,離海面62公尺,是全世界最長的行車、鐵路兩用吊橋。2023年,青馬大橋開始建造,僅以五年時間完成,稱得上是同類建築中花最短時間。它與連線馬灣、大嶼山的汲水門大橋一起,像兩道彩虹,成為香港新的觀光景點。

它的壯觀恢巨集的氣勢完全超越了美國的金門大橋。青馬大橋於2023年5月開始興建,當時造價達71.44億港元,歷時五年竣工。

青馬大橋橫跨青衣島及馬灣,橋身總長度為2,200公尺,主跨長度1,377公尺,離海面高62公尺。青馬大橋的橋塔高206公尺,採用的吊纜鋼線總長度達160,000公里,單是結構用的鋼材重量便高達50,000公噸。

青馬大橋是香港的乙個重要地標和景點,所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參觀。為應付遊客,**在青衣西北部設立青嶼幹線訪客中心及觀景台。訪客中心設有大橋模型、相片和互動遊戲;從螺旋式的小路繞�圓柱形的觀景台而上,遊人便可以較近距離或高角度,可遠眺青馬大橋、汲水門大橋及汀九橋,設有行人天橋連線訪客中心與停車場。

訪客中心及觀景台於2023年隨青嶼幹線通車對外開放,最初由新機場工程統籌署負責管理及運作。該署於2023年解散後,展覽中心交由民政事務總署葵青民政事務處負責管理。

不過,青馬大橋不設行人路,因此遊客無法步行於青馬大橋。不過各位若要一睹青馬大橋最巨集偉的一面,建議登上位於青衣的青欣山。山上設有青衣自然徑,只要各位沿著路牌指示前往二號觀景台,應可找到眺望青馬大橋最徍的地方。

但要小心青衣自然徑欠缺任何照明設施,故盡可能於日落前下山,以策安全。

欣賞雄偉的青馬大橋的最佳觀景點在肯衣島西北端的「青嶼幹線訪客中心」及一旁的觀景台。在登上觀景台的步道旁,聳立著最能象徵大橋精神的兩座紀念物-迥繞纜繩用高塔及主纜擷取下來的斷面。千萬別小看這兩座紀念物,當年為了架起支撐橋面的主纜,就靠這矗立於兩岸的高塔,一圈又一圈地、像繞繩圈般地組成直徑1.

1公尺,長16,000公里的巨大纜繩,所使用的細纜長度,足足可以繞地球四周。看著一旁的說明,真的又對這座世界第一的吊橋公升起更崇高的敬意,從此也對各地的吊橋,抱著敬佩的態度。

從觀景台上遠眺青馬大橋,足可見識它的恢巨集氣勢,氤氳中的生硬鋼鐵結構,象徵著人類工程的偉大;從觀景台的另一端,可以觀賞另一座「汀九大橋」,黃色纜線的汀九大橋,肩負著疏通香港島到新界之間的交通,鮮豔的黃在白天搶走不少青馬大橋的風采,而且事實上,汀九大橋也比較上相。

夢見一頭豬鑽進另一頭豬的肚子裡,夢見一頭大豬帶一頭小豬往裡鑽,不知是不是往屋裡鑽

如果我不提出任何原則就說 我相信夢是有意義的,那這 不過是我的一種見解,或甚至不過是一種迷信。但是,當我列出了這些原則,並且依靠它們對古今文獻上的夢例進行檢驗,依靠它們對我自己所做的夢及其解釋進行檢驗,又對我所解釋過的那些別人告訴我的夢進行檢驗之後,我可以很有把握的說 大多數夢肯定是有意義的。至於有...

勺子有兩頭,一頭叫勺子柄,另一頭叫什麼

馬勺。勺子的作用是盛流質食物,需要盡可能大的容量,在同等表面積的情況下圓的體積最大,勺子做成圓的,相對能夠節約材料,同樣多的材料,如果做成其他形狀會減少容量。勺子的種類很多,製作勺子的材質也很多,不同的勺子雖然功能大多一樣,但是挑選勺子時還是要根據勺子的材質 種類進行挑選。英語 勺子有兩頭一頭叫手柄...

夢見一頭牛要頂我另一頭牛把那頭牛頂死了

好夢,有小人陷害你,有貴人替你解了圍!恭喜你 有為你二鬢插刀的人 夢見一頭牛被另一頭牛頂倒了,爬起來又被頂倒了,說明無論幹什麼事都要量力而行,不要蠻幹 這是身體哪個部位亞健康了,要注意保養。身體好什麼夢也沒有 昨天做夢和一頭牛打架,被一頭牛頂死,求解夢,什麼意思 這兩天的你很容易被一時衝動的不理性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