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提高孩子初中聽讀能力,怎麼提高孩子初中聽讀能力

2022-10-05 02:05:04 字數 795 閱讀 2849

1樓:

和語文一樣,要想學好英語,就離不開聽、讀、說、寫,這四項基本能力缺一不可,尤其是對初三的學生來說,至關重要.那麼,以提高自己的英語成績呢?一、聽 英語聽力主要考查學生的語言運用能力、思維能力和書寫能力.

而同學們主要存在的問題是:跑題、遺漏要點、語法錯誤、單詞拼寫錯誤和層次不清等.因此,聽的時候要注意如下細節:

1、時態、人稱、順序、開頭、結尾.文體格式是否正確規範.時態、語態、人稱是否上下文一致.

2、為了防止聽的過程中遺漏要點,要充分發揮自己的聯想和想象力,把情景中給出的各個要點逐條列出.3、詞語使用是否正確,有無語法或用詞上的錯誤.單詞拼寫、字母大小寫是否有錯,標點符號有無遺漏或用錯等等.

4、注意上下文要連貫.把寫好的句子,根據情節,事情發生的先後次序(時間或空間),使用一些表示並列、遞進等過渡詞進行加工整理,使文章連貫、自然、流暢.5、仔細聽清題目的要求.

審清具體寫作要求的格式、體裁、人物關係、情節、主體時態、活動時間、地點等.然後,再在自己的頭腦中構思出乙個框架或畫面,確定短文的中心思想.6、注意語法、句法知識的靈活運用.

語態、時態要準確無誤;主謂語要一致,主語的人稱和數要和謂語一致;注意人稱代詞的賓格形式;注意冠詞用法,注意拼寫、標點符號和大小寫.7、不會表達,另闢蹊徑.作文給分是以要點和語言準確度而定的.

因此,如遇到個別要點表達不出來或難以表達,可採用變通的辦法,化難為易,化繁為簡.總之,所寫句子要正確、得體、符合英語表達的習慣.

2樓:

可以讓孩子看一些原聲的電影,動畫等,在休息同時,可提高對語言理解,聽讀能力

如何提高初中學生英語聽說讀能力今

一 當前我國初中英語教學現狀及影響因素 從前面分析我們可以看出,當前,我國初中英語教學存在的乙個最主要的問題在於學生對於英語運用的缺陷。很多學生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只懂得如何考試,例如學習語法 學習詞彙,學習寫作等等,但是,這些技能的學習,都僅僅是為了應付考試。我們知道,學習一門語言,主要的目的在於...

怎么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怎麼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

充滿著信心。我們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就需要時刻對自己充滿信心,不斷的利用各種機會來鍛鍊。多去閱讀。1 內向性格的人,有乙個很大的特徵就是不善言談,不懂得怎樣表達自己。但是不善於表達自己,不代表自己內心沒有什麼想法。所以,你現在所要做的就是將自己內心的想法如實的表達出來。2 如果你是學生,我想,改變自己最...

孩子剛上初中厭學怎麼辦,孩子上初中了厭學怎麼辦啊?

初中的孩子厭學是家長心中的一盞緊急燈,初中對每乙個孩子來說都是乙個轉折點,很多輟學的孩子都是在初中止步的,家長要重視起孩子初中的心理情緒,三好網初中家教班老師分享初中孩子厭學的。1 培養初中孩子的自信心能力 初中的學生很容易出現負面的情緒,尤其是在學習中的打擊,初中生有獨立完成想法缺沒有抗壓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