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無力頸椎壓迫神經,手麻 無力 頸椎 神經壓迫

2022-10-04 17:30:08 字數 5395 閱讀 3681

1樓:鳳凰神草堂

根據你說的症狀分析:你的病是因為你體內氣虛,風、寒、溼三種邪氣,侵犯你肌表經絡和骨節,體內的風寒濕三邪中以濕邪偏勝,濕性粘膩滯所致。所以導致你手指麻木,用中藥黃芪、黨參、白朮,陳皮,公升麻、當歸、柴胡、炙甘草、木香、麥冬、香附、羌活、烏藥、防風,**效果佳。

祝你早日** !!!

2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不僅不管用,還傷害肝腎功能。

你的問題,有可能是脊椎變形壓迫了通往手指的神經。

加上長時間不活動,血液迴圈不通暢。

脊椎整理 加上 基礎養分 就可以了。

以後養成及時活動(趁年輕主動地及時甩動胳膊也行,不要等老了不由自主地抖動-其實也是為了血液迴圈,是一種自救本能)的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考慮是肌肉和韌帶勞損,因為**上沒有骨質增生現象,平時找人多按摩一下。我和你歲數差不多,也是頸椎肌肉勞損,症狀比你多:頭暈,手麻,脖子僵硬等,做了檢查也沒問題。

後來我找了個會按摩的中醫按了乙個月,又讓我女朋友每晚給我按按,現在基本上都好了,我吃了n多藥,對於這個病基本有兩個意義:1 沒用 2 有害。

4樓:

從症狀看,診斷尺神經炎(左),可能受風寒引起,也可能頸項肌肉緊張、僵硬擠壓尺神經所致,在行頸部肌肉按摩、理療的基礎上,服用強的松 10mg ,每日3次,3天後減量,至一週停用,其它可用b族維生素、atp、金路捷等。

5樓:海與海豚

你的問題,有可能是脊椎變形壓迫了通往手指的神經。

加上長時間不活動,血液迴圈不通暢。

6樓:

你要區醫院做乙個核磁檢查,那樣比較說明你病情的輕重。和**方式

手麻 無力 頸椎 神經壓迫

7樓:鳳凰神草堂

根據你說的症狀分析:你的病是因為你體內氣虛,風、寒、溼三種邪氣,侵犯你肌表經絡和骨節,體內的風寒濕三邪中以濕邪偏勝,濕性粘膩滯所致。所以導致你手指麻木,用中藥黃芪、黨參、白朮,陳皮,公升麻、當歸、柴胡、炙甘草、木香、麥冬、香附、羌活、烏藥、防風,**效果佳。

請早**以免得半邊癱瘓,祝你早日** !!!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放射科做頸椎ct診斷頸椎病. 1 頸椎病不但能導致腦供血不足,而引起頭疼,頭暈,面部痙攣,失眠,嗜睡,多夢,噁心乾嘔,耳鳴,視力模糊失明,頭昏腦脹,反應遲鈍,記憶力減退,頸,肩,背和上肢酸,困,沉,疼,麻木,涼.而且還能壓迫心臟和肺引起心慌,悶氣,呼吸困難,出虛汗,全身無力, 虛脫,胃腸道症狀,嘴歪眼斜,高血壓,腦血栓,腦梗塞,半身不遂,老年痴呆,癱瘓等嚴重的併發症.2.

頸椎病目前普遍**模式都是採用,牽引.按摩.吃藥.打封閉.不能從根本上解除壓迫神經,而且麻醉神經,造成進一步的缺血的惡性迴圈中。3.如果想功能性**,千萬不要用止疼類和創傷類的**方法,因為損傷神經嚴重.

只有功能性**: a.調節神經,恢復供血. b.有增生的軟化增生,解除壓迫神經.c.

矯正頸椎曲度,進一步恢復供血等的綜合**,才能從根本解除壓迫.

9樓:九方波峻

拔罐子啊 多活動 伸個懶腰什麼的

頸椎壓迫神經,導致胳膊痠脹,手麻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年齡和嚴重程度。做核磁可以確診,排除其它疾病,建議做一下。

一般如果30多歲因長期久坐電腦前或伏案工作而導致的話**保健後都有很好的**效。

年齡大,時間長的應增加**療程。

選擇正規的醫療場所,可以多看幾個醫生,選擇自己滿意的。

日常保健非常重要,而且效果很好,說幾個吧:1)做「公尺」字操,即以頭為筆,虛空為紙寫公尺字。當然還有其它很多操,網上可以自己查查,但不要做頭頸的旋轉動作,比較危險。

2)做旋肩運動。上身直立,兩手放鬆,兩肩做前旋轉或後旋轉動作。

3)按摩,正規的按摩自己是做不到的,夠不著,就只用手掌(手指併攏,用整隻手掌厚重的捏揉,力度自己不痛或微痛為準)捏頸後兩側的兩條大筋即可,尤其是上根部,捏了很舒服。可以乙隻手按一側,也可以單手捏兩側

4)頸部牽引(吊頸)。需要買專用的脖套,種類很多,購買方便。推薦用簡易的就行了,不用買專業的機械式的,具體的方法和力度調節最好由專業醫師指導。

5)加強體育鍛煉。

以上的方法見效很快,不用什麼成本,可以試試。當然選擇專業的**更好,大醫院的**或理療科中醫科都可以。

11樓:骨科張永昇

頸椎壓迫神經的症狀及最後**方法#張氏五行正骨#骨科張永昇大夫

12樓:不同世界的

手麻木的原因很多,如肩周炎,頸椎病,或上肢肌肉筋腱經絡執行不暢,風濕,受涼受風受溼,血液粘稠,血脂高,糖尿病等均可以引起。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確診後真對**進行**。如果查不出**也可以找有經驗的中醫辨證用中藥**。

或選服正清風痛寧,萬通筋骨片,雙氯滅痛片,天麻丸等。也可烤電,砂燙,熱敷等理療**。

13樓:匿名使用者

1.糾正不良的坐姿

長時間地伏案工作、打撲克、打麻將、操作電腦、看書等,均會改變頸椎的正常曲度,導致頸椎出現慢性勞損。可外付灰付因此,在進行上述活動時要保持脊柱的正直。在長時間低頭工作和學習時,應每隔 10分鐘就活動一下頸部,適時伸展四肢。

2.並科學地選用枕頭

人在睡覺時,若睡眠姿勢不正確,就會使頸椎之間的韌帶處於緊張的狀態。一定要保持正確的睡姿,即以側臥位為主,以仰臥位為輔。另外,枕頭的高低和質量對人的頸椎也有很大的影響,標準枕頭的高度應該在10釐公尺左右,枕芯的材料應以柔軟、彈性好為佳。

3.加強頸部的鍛鍊

加強頸部肌肉的鍛鍊是預防頸椎病的重要措施。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科學的頸部運動反而會加劇頸椎的勞損。正確的頸椎鍛鍊法應該是用肩部和上肢的運動來帶動頸部的肌肉,如進行慢跑、做甩手運動、練瑜伽和游泳等。

4.注意保暖

臨床研究發現,受涼會引起頸部肌肉的痙攣或小關節的緊張。因此,人們應盡量避免呆在潮濕和寒冷的環境中,並要根據氣候的變化,隨時調整衣被的厚度,以防止頸部受涼。

5.保持樂觀情緒

有研究表明,人們長期處在感情壓抑、煩悶等精神狀態下易患神經衰弱。而神經衰弱會影響骨關節及肌肉的休息。所以,除了要在平時保持正確的姿勢、加強鍛鍊外,還要保持健康快樂的心情。

頸椎壓迫神經手麻 10

14樓:勢怡風豔蕙

這是由於長期的工作勞累,導致局肌肉韌帶勞損,或者關節骨質變化,導致血液迴圈不良,神經壓迫疼痛。首先要改變不良的工作方式,經常做區域性熱敷,可以區域性塗抹消腫止痛酊。口服元胡止痛片。

如果症狀無緩解建議到醫院,就診**。

頸椎病壓迫神經引起的手麻一般壓迫那幾條神經

15樓:劉成國

你好,你這個頸椎病可能大,建議你**檢查頸椎.這個**沒有特效**,只有對症**.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按摩**.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乙個姿勢,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

16樓:劉成國

頸椎病**方法有很多,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針對性的選擇,如果耐受力比較強,可以通過區域性注射,小針刀,鉤針,整骨,牽引等**。如果耐受力差,可以按摩,理療,吃藥,貼藥膏等等。平時注意不要長時間低頭,睡覺時要低枕頭,勿受涼。

頸椎壓迫神經導致手麻,有什麼好的**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牽引、推拿等保守**,也可以行頸椎旁神經阻滯術**。如果同時有雙下肢無力等症狀的話,就考慮為脊髓型頸椎病,是牽引的禁忌症。

意見建議:建議:你的症狀考慮為神經根型的頸椎病,可以口服營養神經藥物**如甲鈷胺及維生素等,同時可以牽引、推拿等**。願你健康!

18樓:中醫何文醫生

頸椎壓迫神經,出現手麻怎麼辦?醫生坦言:快速去除**是原則

頸椎壓迫神經手麻怎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的小竅門:拍拍肩。

就是右手拍左肩,左手拍右肩,能伸多遠伸多遠,一直拍到七十七次。一般都是外付來灰付,這個動作,如果是年輕人,從後面拍更好。老人從上面拍也行,這樣做,能幫助血液馬上流暢。

**頸椎病的小竅門:深呼吸,下蹲起。

深呼吸,一種叫胸式呼吸,一種叫腹式呼吸。我們平時呼吸,每一次吸入呼出空氣500毫公升,一次深呼吸就有2500毫公升~3000毫公升。這個深呼吸,一次就有7~8次平時呼吸的量。

更重要的不僅是氧氣多了7~8倍,而且橫膈膜一下降,胃、肝、脾、腸等得到溫和按摩,改善腸胃功能,什麼膽石癌。膽結石全沒有了,還能保護內臟。

下蹲起,就是站起來再下蹲,蹲下去再站起來,要做夠5~10次,漸漸做夠15~20次。人在下蹲站起的時候,對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是最好的鍛鍊。

20樓:陳老師答疑解惑

回答1、服藥緩解:如果頸椎壓迫神經引起手麻,此時可以服用一些藥物來進行緩解,主要以鎮靜、舒緩、營養神經的藥物為主。若是手麻現象已經發生很長時間,且程度較為嚴重,可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或者用膏藥貼敷。

2、按摩緩解:當神經以及血管受到壓迫之後,血液流通不暢,就容易引起手麻的情況。因此在日常可以經常對頸椎部位進行按摩,疏通經絡,促進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組織緊張,也有一定改善作用。

3、牽引緩解:如果頸椎曲線發生變形,則需要到醫院進行牽引**來緩解。這種方法可以矯正頸椎曲線,在**頸椎病時應用較多。

不過在**的過程中需注意區域性是否有發炎、水腫現象,如果有這種情況,不建議做牽引,容易讓發炎情況加重。

4、針灸緩解:針灸可以針對頸椎相應的穴位下針,起到活血化瘀、疏通經絡等功效,一般都是針對風池、天柱、大椎、完骨、啞門、列缺、合谷、後溪,還有相應夾脊穴等進行**。

可以看出有很多方法都能夠緩解頸椎壓迫神經引起的手麻,在**時可以依據個人情況進行針對性選擇。除了使用如上這些方法來改善頸椎壓迫的情況,在日常還要注意鍛鍊和放鬆頸椎,不要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電子產品,保持良好的姿勢和習慣,才能避免頸椎壓迫的情況加重。

提問牽引,按摩,針灸,都試過了,沒效果,脖子還是脹痛,手麻

回答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可以用一些藥,布洛芬緩絳絞囊,也挺管用的。

實在不行的話,那你就得去醫院,讓醫院給你細查。畢竟人的身體要緊。

更多6條

21樓:蘭池居士

例如你是左手麻木,**方法是:左手大拇指麻是因為你的頸椎6有點向左錯位造成的。**也比較簡單。

你可以照如下方法做:你是左手大拇指麻木,在你家的門上(位置就是門鎖舌頭的地方),就把左側頸椎疼痛處頸椎6抵在門上(頸椎和肩膀連線處就是頸椎6的位置),採用左腿弓右腿蹬的姿勢,左胳膊自然下垂,右手扶在門框上把握方向,頸椎頂門全身慢慢加力,記住:力量是由左側向右肩方向推壓,左手感覺到不麻了,胳膊不疼痛了,就不要再加力了,穩住一會就行了。

《這是乙個應急的**方法》效果也非常好。方法告訴你了,你細細體會要令,一定可以治好你的頸椎病。有幾分鐘時間就可以**好了。

頸椎壓迫神經會出現什麼,頸椎壓迫神經會有什麼症狀?

頸椎壓迫神經的症狀 頸椎壓迫神經怎麼辦 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改正不良的工作 生活習慣,保持正確的姿勢,適當的運動,一定要注意每持續使用電腦或開車1個小時左右,就要起身活動一下,同時活動一下脖子。最好是做公尺字頸椎運動,切記不要做360度的圓周運動,因為那樣會很容易傷到我們脆弱的頸椎。頸椎病一般分為兩種...

脖子那裡頸椎骨前傾怎麼辦,頸椎骨刺壓迫神經怎麼辦

對頸椎病的 主要是非手術 對於輕型的病例,只要適當用一些消炎止痛藥物,如消炎痛,炎痛喜康等即可減輕症狀,再輔以針灸理療等,可以得到良好的效果,為限制頸部活動2可以佩戴頸圈一般症狀在兩周到乙個月內可以緩解,如果症狀仍然明顯,則進行牽引 頸部牽引頸椎病。你好,這種情況要看具體的頸椎變形情況了,時間久了,...

頸椎病,會壓迫大腦神經而引起頭疼嗎

頸椎病一bai般以坐伏案工作du較多者易患。從開始的區域性zhi炎症水腫形成 積液dao,使患部肌體專代謝障礙,到後期堆屬積形成增生。這一過程中醫稱之為痺症,痺也就是不通暢之意。建議可採用中藥透皮給藥,軟堅通絡,活血化瘀,以促進區域性的代謝機能,從而使肌體吸收和代謝已形成的增生,達到 目的。頸椎病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