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電子版的嘛2023年從優秀士兵中選拔幹部綜合知識與能力考試大綱

2022-10-04 10:45:04 字數 1041 閱讀 1851

1樓:

綜合知識、軍事科目、心理測試; 不考文化課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考試內容與要求

一、政治理論基本知識

參照《軍隊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統一考試大綱( 高中畢業生[含同等學力]士兵》政治部分。

二、軍事知識

參照《軍隊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統一考試大綱(大專畢業生士兵)》軍事知識部分。

三、基本常識

考核考生對歷史、管理、經濟、文學,藝術.自然地理、環境和科技等內容的了解。歷史部分主要了解我國古代史、近現代史和世界古代史、近現代史等內容;管理部分主要了解管理學的基本概念及原理;經濟部分主要了解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國際經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 文學部分主要了解中外有重要影響的作家作品;藝術部分主要了解**、繪畫、舞蹈、影視等不同藝術形式的特點和重要作品; 自然部分主要了解生物學天文學、氣象、水文等與生活和軍事活動密切相關的自然界相關知識;地理部分主要了解中國地理和世界地理的相關知識;環境部分主要了解環境與環境保護的相關知識;科學技術部分主要了解科技發展史以及與生活和軍事活動密切相關的科學技術知識。

四、科學知識綜合

參照《軍隊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統一考試大綱(高中畢業生[含同等學力]士兵)》中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部分。

五、分析推理

考核考生在觀察、理解分析、推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內容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一)判斷推理

考核考生根據題目給出的一套圖形,或乙個算式,或表達邏輯關係的一段文字,理解把握事物間關係和判斷推理的能力,以及觀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二)語言理解

考核考生迅速準確地理解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包括根據材料查詢主要資訊; 正確理解材料中指定詞語、語句的準確含義;概括歸納材料的觀點,判斷材料表達的態度、意圖、目的;準確地遣詞用字等。

(三)資料分析

考核考生對文字資料圖表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能力。

六、綜合能力

考核考生閱讀理解能力、文字表達能力和分析解決問題能力。給定資料主要涉及思想教育基層管理、組織訓練等與部隊工作生活密切相關的內容。

求2023年一建電子版教材,求2023年一建電子版教材!!

pwd 2d72 提取碼 2d72資源包含 2022一建 教材 建設工程經濟.pdf 一建 電子版教材 vip 2022年一建鐵路 建工社 近五年真題解析課 王碩男 一建文件總結 電子教材 歷年真題 一建 市政實務 22版教材變化5 pdf 2021年一建 民航機場 真題及答案解析.pdf 2022...

你那兒有2023年中級經濟師教材電子版

來我們這裡吧,中級經濟師基礎電子版是有的,文章底部就有。上面的回答,答非所問 經常被問到中級經濟師哪個專業比較好考,難度小。這個問題沒有乙個統一的答案,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但是一般從下列兩個方面綜合考慮 看工作 相信大家都知道經濟師在有的事業單位或國企工資評定職稱時會起到很大的作用。因此,首先需要...

求2023年中級經濟師電子版,求2023年中級經濟師電子版

經濟基礎知識和金融專業備考資料您可以看chinaacc 2017 年中級經濟師基礎 專業電子版pdf 經濟基礎知識和金融專業備考資料您可以看chinaacc 經常被問到中級經濟師哪個專業比較好考,難度小。這個問題沒有乙個統一的答案,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但是一般從下列兩個方面綜合考慮 看工作 相信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