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妞」王詩齡據說書畫水平很高,這是真的嗎

2022-10-04 02:00:03 字數 5207 閱讀 9658

1樓:職場摸魚的貓

這是真的,因為他爺爺本身就是乙個大畫家。這樣算是有傳承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真的,因為她的媽媽對她培養是付出了很多努力的。

3樓:哊哩呀

我覺得應該書畫水平還可以,畢竟她上的培訓班很多。

書畫藝術的分類?

4樓:紫葉小精靈

中國畫:

1.人物畫。特點有:重筆墨技巧;運用長捲的形式;重視揭示人物的內心世界。

2.山水畫。特點:特殊的空間處理技巧(高遠,平遠,遠深);表現技法多樣;情景交融的藝術境界。包括:

(1)青綠山水畫

(2)水墨山水畫

(3)線絳山水畫

3.花鳥畫。包括:

(1)工筆花鳥畫

(2)寫意花鳥畫

西方繪畫:

素描,速寫,油畫,水粉,水彩...

5樓:窈窕水鬼

(一)按藝術家之「藝術成就」和「影響力」來分類1. 中國古代帝王書畫(書法、繪畫)藝術品2. 世界級書畫大家(書法、繪畫)藝術品

3. 著名書畫大家(書法、繪畫)藝術品

4. 優秀書畫家(書法、繪畫)藝術品

5. 一般書畫家(書法、繪畫)藝術品

(二)按藝術家之「藝術之路」來分類

1. 為「權貴階層」服務的專職書畫家(書法、繪畫)藝術品2. 為追求「自由藝術」而藝術的獨立書畫家或專業書畫家(書法、繪畫)藝術品

3. 為有審美需求的收藏家服務(包括藝術品投資機構)的獨立書畫家或專業書畫家(書法、繪畫)藝術品

4. 為有審美需求與相互藝術交流的獨立、專業書畫家或書畫家群體(書法、繪畫)藝術品望採納

6樓:富珍鐵詩蕊

畫大致分

國畫西洋畫

西洋畫中

分素描.油畫等

書法有多種

行書草書

隸屬楷書

等其中各個大類書法中還有派別分支

怎麼理解書畫書法繪畫

7樓:匿名使用者

書畫是書法和繪畫的統稱。

書,即是俗話說的所謂的字,但不是一般人寫的字,一般寫字,只求正確無訛,在應用上不發生錯誤即可。倘若圖書館和博物館把一般人寫的字收藏起來,沒有這個必要。圖書館和博物館要儲存的是字中的珍品。

歷史上有名的書法家寫的真跡,在寫字技巧上有很多創造或獨具一格的,我們稱之為書法藝術。書法藝術價值很高的,才有資格進入圖書館和博物館。我國的書法是一種富有民族特色的傳統藝術,它伴隨著漢字的產生和發展一直延續到今天,經過歷代書法名家的熔練和創新,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寶貴遺產,今天圖書館和博物館儲存它,鑑別它,其目的是使來者更好地繼承和發揚這份遺產,以期達到更高的藝術水平,創造出更新的藝術風格,盡快地在書法藝術園地裡開放出更多更美好的花朵,煥發出它的絢麗的青春。

書法和法書是不同的兩個概念。書法是指毛筆字書寫的方法,主要講執筆、用筆、點畫、結構、分布(行次、章法)等方法。如執筆要指實掌虛,五指齊力;用筆要中鋒鋪毫;點畫要圓滿周到;結構要橫直相安,意思呼應;分布要錯綜變化,疏密得直,全章貫氣等等。

主要是講寫漢字的方法,如李慎言的《書法概論》一類的書。進一步說,就是書寫漢字的文章詩句使之成為藝術作品的方法。而法書是指有一定書法藝術成就的作品,與名畫是對稱的。

常見的書法藝術作品的字型有五:楷書、行書、草書、隸書和篆書。這五體只要有高度的藝術價值,可供臨摹取法的,都可以稱之為「法書」。

書法與法書雖說是兩字的顛倒,其含意的廣狹卻有所不同,乙個屬於理論,乙個屬於實踐,且兩者又是相輔相成的。

中國畫在世界美術領域中自成體系,既有悠久的歷史,還有優良的傳統。是指用筆、墨、顏色在帛、布、絹、紙、綾等上面畫的東西。不是一般人畫的,而是歷史上有名的畫家們畫的。

有些畫雖不是名家畫的,但年代較早,具有文物性的,我們也要儲存、整理。

簡述中國畫的藝術特點

8樓:籍菲佴霜

中國畫是具有悠久歷史和優良傳統的中國民族傳統繪畫。中國繪畫源遠流長,凝聚著中華民族的性格、心理、氣質,以其鮮明的特色和風格在世界畫苑中獨具體系。

幾千年來中國繪畫遺產十分豐富,從題材內容分類,一般分為三大體裁:人物畫、山水畫、花鳥畫。從表現形式上分為:

工筆、寫意。工筆中有白描、淡彩、重彩之分;寫意中有大寫意、小寫意(兼工帶寫)之分;另有彩墨、水墨(焦墨、淡墨、潑墨、濃墨)之分。其技法主要是勾勒、沒骨、設色、水墨渲淡。

從表現手法上看具有極大的靈活性,多以勾、皴、擦、點、染、幹、溼、濃、淡、黑、白,陰陽向背,虛實疏密,空白處理和構圖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不受焦點透視拘泥的靈活手法,來表現物象和經營畫面位置。中國畫強調「外師造化,中得心源」,「意在筆先,畫盡意在」,要求以形寫神,形神兼備。就是以生活為源泉,通過畫者的理想和藝術手法的處理,將被描繪的物件,提煉成為達到傳神境界的藝術形象。

其中的關鍵是:自然物象的客觀之神(即他神)和作畫者主觀之神(即我神)融化為一體,通過相應的筆墨、造型,創造出完美統一的藝術形象。從晉、唐始,經宋、元、明、清,很多傑出的畫家遵循這種創作方法,創作了許多璀璨的優秀作品。

我們研究和了解了中國傳統繪畫中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相結合的創作方法,對中國畫的藝術特點就有了明確的認識。概其要者,主要有以下諸特點:一是意境,二是筆墨之法,三是章法的靈活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繪畫藝術藝術

特點:按照藝術的手法來分,中國畫可分為工筆、寫意和兼工帶寫三種形式。從藝術的分科來看,中國畫可分為人物、山水、花鳥三大畫科,它主要是以描繪物件的不同來劃分的。

而中國畫中的畜獸、鞍馬、昆蟲、蔬果等畫可分別歸入此三類。一般來講,人物畫是最難畫的,山水畫次之,最簡單的是花鳥類。

從構圖上來看,中國畫的構圖一般不遵循西洋畫的**律,圖象中的長寬比例經常是「失調」的,因為中國畫歷來重視表現圖畫的意境畫者的主觀情趣,而對構圖的把握往往不夠重視。

同時,在透視的方法上,中國畫與西洋畫也是不一樣的。透視就是在作畫的時候,把一切物體正確地在平面上表現出來,使之有遠近高低的空間感和立體感。西洋畫多用焦點透視法,好比照相一般,固定在乙個點上,攝進取景框裡的便可以顯現出來,沒有攝入的也便不可能表現在圖畫上。

中國畫就不一定固定在乙個立腳點作畫,也不受固定視域的侷限,它可以根據畫者的感受和需要,使立腳點移動作畫,把見得到的和見不到的景物統統攝入自己的畫面。這種透視的方法,叫做散點透視或多點透視。如我們所熟知的北宋名畫、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用的就是散點透視法。

在用筆和用墨方面,中國繪畫非常講究。用筆方面,什麼時候該重、輕、疾、徐、頓挫、轉、折、方、圓等,中國繪畫都是很講究的。要達到用筆的流暢準備以及運用自如,很重要的在於平時的繪畫訓練和經驗積累,非一時能全面掌握。

著名書畫家李仙山藝術簡介

中國繪畫的藝術特點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繪畫藝術藝術特點:

按照藝術的手法來分,中國畫可分為工筆、寫意和兼工帶寫三種形式。從藝術的分科來看,中國畫可分為人物、山水、花鳥三大畫科,它主要是以描繪物件的不同來劃分的。而中國畫中的畜獸、鞍馬、昆蟲、蔬果等畫可分別歸入此三類。

一般來講,人物畫是最難畫的,山水畫次之,最簡單的是花鳥類。

從構圖上來看,中國畫的構圖一般不遵循西洋畫的**律,圖象中的長寬比例經常是「失調」的,因為中國畫歷來重視表現圖畫的意境畫者的主觀情趣,而對構圖的把握往往不夠重視。

同時,在透視的方法上,中國畫與西洋畫也是不一樣的。透視就是在作畫的時候,把一切物體正確地在平面上表現出來,使之有遠近高低的空間感和立體感。西洋畫多用焦點透視法,好比照相一般,固定在乙個點上,攝進取景框裡的便可以顯現出來,沒有攝入的也便不可能表現在圖畫上。

中國畫就不一定固定在乙個立腳點作畫,也不受固定視域的侷限,它可以根據畫者的感受和需要,使立腳點移動作畫,把見得到的和見不到的景物統統攝入自己的畫面。這種透視的方法,叫做散點透視或多點透視。如我們所熟知的北宋名畫、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用的就是散點透視法。

在用筆和用墨方面,中國繪畫非常講究。用筆方面,什麼時候該重、輕、疾、徐、頓挫、轉、折、方、圓等,中國繪畫都是很講究的。要達到用筆的流暢準備以及運用自如,很重要的在於平時的繪畫訓練和經驗積累,非一時能全面掌握。

書畫的別稱

11樓:喵喵喵

書畫的別稱叫做字畫,是書法和繪畫的統稱,書法作為一種藝術形式,不僅是記事的工具,也具有豐富的形象特徵,和書畫一樣,它是用線條來表現的,有「書畫同源」的說法。畫是人們生活中創造的結晶,畫中有詩,詩中有畫」,中國古代,詩與畫分不開。

書是俗話說的所謂的字,另一種觀點則認為書是指文化內涵。由此可知,書畫是指繪畫和書法,也可以理解為具有文化內涵的繪畫。

中國古代書畫、歐洲油畫、翡翠珠寶並稱為世界藝術品拍賣市場上的「三大寵兒」。藝術品是民族文化的物態化,乃國脈所繫,凝聚著民族的智慧型和文明,中華古代文化備受世界人民的熱愛。

擴充套件資料

書畫作品的收藏價值或投資價值一般體現在四個方面:

1、觀賞價值或者說是實用價值。書畫是拿來觀賞的,好的書畫藝術作品不僅具有一定的裝飾性,更重要的是它的可觀賞性,所謂"可觀、可游、可居",觀賞書畫作品可修身養性,愉悅心靈,陶冶性情,營造文化氛圍,提公升審美修養。

2、史料價值或者說是文獻價值。書畫作品都是時代的產物,歷代很多書畫作品身上,隱藏著那個時代社會的風俗、人物、事件、歷史、地理等諸多資訊,典型的比如《清明上河圖》,它是研究宋代社會生活各個方面的重要資料。

3、藝術價值。好的書畫作品是不可再生的,具有獨特藝術風格的書畫作品,特別是那些在藝術史上開宗立派或有標誌性的書畫作品,隨著書畫家的過世,這些書畫家留存在世的作品就成為稀缺性資源,成為某個社會文化的一部分和特殊文化符號。

4、市場價值。就是乙個書畫家的作品在市場流通中的**和評價,這裡有二種情況,一種是現在的市場價值,主要影響因素是名氣和炒作。一種是未來的市場價值,一些藝術水平高,但因名氣不大、**還未炒高的實力派書畫家或年青藝術家的作品,可能現在的市場價值不高,但未來的市場公升值潛力很大。

12樓:樂筆曉新

【詞語】 丹青

【全拼】: 【dānqīng】

【釋義】: <書>紅色和青色的顏料,借指繪畫:~妙筆。

【詞語】 墨寶

【全拼】: 【mòbǎo】

【釋義】: 指優美而可寶貴的字畫,也用來尊稱別人寫的字或畫的畫。

【詞語】 書法

【全拼】: 【shūfǎ】

【釋義】: 文字的書寫藝術。特指用毛筆寫漢字的藝術。

王詩齡掛李湘電話的原因是什麼?王詩齡竟然直接掛李湘電話,這背後有什麼原因?

李湘和女兒打 的時候,被王詩齡生氣的結束通話 這個行為讓大家都非常的意外,剛看到這個片段的時候,大家都覺得是王詩齡沒有教養,公主脾氣太大的了,但真的了解到原因之後,才知道王詩齡這麼生氣是為了什麼,王岳倫也很理解她的行為,不是因為教養的問題,主要是被媽媽錯怪了。導演問李湘王詩齡為什麼掛她 也是為眾多想...

男朋友說你是我的小胖妞什麼意思

果然談戀愛的人智商都降了乙個等級。我聽著是很甜蜜的一句話,第乙個承認了是他的,第二個不在乎你胖,而且覺得你胖的可愛 字面意思,就是你有點胖 你是胖的。很寵溺 交友,戀愛,煩惱 靠發笑話段子和 逗妹子開心是比較低階的聊天行為,這會讓妹子感覺到你不會聊天,沒有話說找笑話來湊,建議你以後不要這麼做了。真正...

喜歡的男生叫你小胖妞,什麼意思,男生叫女生小胖妞什麼意思

沒什麼特別的意思的吧 可能你長的比較胖了 所以是給你起的乙個綽號了 在學校的時候 我乙個同學也亂給我起綽號的了 你應該也有點胖,再這樣叫很親切 男生叫女生小胖妞什麼意思 有可能是女生真的胖,也或者是那個男生對女生有意思。戲說 開玩笑罷了 可能沒別的意思 沒有惡意 不要想太多 男生給女生的回覆是小胖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