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二醇管道怎么防腐,乙二醇管道怎麼防腐

2022-10-04 01:50:04 字數 4334 閱讀 6240

1樓:南霸天

乙二醇溶液管道系統處理流程

乙二醇溶液管道系統處理流程分為以下三個步驟:清洗、預膜和定期新增穩定劑。

1. 清洗

1) 為什麼要清洗

乙個迴圈水系統在開始使用時,須進行清洗。因為無論系統新舊,裝置和管道中難免存在一些微生物及生物粘泥、空氣塵埃物、少許水垢及部分腐蝕產物,這些雜質如不清掃、沖洗乾淨,將會影響裝置執行,加速懸浮物的沉積。

因此,乙個好的清洗方案,對新系統來說,可以提高鍍膜效果,減少腐蝕和結垢的產生。對已投入使用的老系統來說,可以保證長期安全執行,較低的操作費用,減少維修時間,節約能量,延長裝置使用壽命等。

2) 清洗的方法

一般可分化學清洗和物理清洗兩大類。化學清洗使用普遍。

化學清洗就是利用酸、鹼或有機螯合劑、分散劑等化學藥劑,通過化學作用將附著的水垢、汙泥等沉積物溶解清洗乾淨的方法。

3) 化學清洗的步驟

a. 用高壓水槍等清洗所有管道

b. 用新鮮水將整個系統注滿水,按操作要求啟動迴圈水幫浦

c. 水經過迴圈濁度穩定下來不再增加時,控制ph值,投加清洗劑進行化學清洗。

2. 預膜 1) 預膜定義

預膜是在系統清洗之後,在迴圈水系統開車初期投加濃度較高的緩蝕劑量,在金屬表面上很快形成一層保護膜,提高以後緩蝕劑抑制腐蝕的效果。

2) 緩蝕劑種類

按藥劑在金屬表面形成各種不同的膜來分,可分為氧化膜型、沉澱膜型和吸附膜型。

氧化膜型緩蝕劑又稱鈍化膜型緩蝕劑,它能使金屬表面氧化,形成一層緻密的耐腐蝕的鈍化膜而防止腐蝕。

沉澱膜型緩蝕劑能與水中的某些離子或腐蝕下來的金屬離子相互結合沉澱在金屬的表面,形成一層難溶的沉澱物或表面絡合物,從而阻止金屬的繼續腐蝕。

2樓:莓

用的是自來水稀釋的乙二醇溶液。冰點溫度在-18至-25攝氏度之間。迴圈系統內既有鋼管也有銅管。對系統有弱腐蝕。

進口的已經加好了防腐劑,配方保密。聽說加硼砂,但效果沒經驗證。

不過我知道好幾個工程沒加也沒什麼問題。

記住不要使用鍍鋅管,有反應。

乙二醇碳鋼罐內壁用什麼材料防腐 10

3樓:李法術

對於符合國標gb/t 4649-2018《工業用乙二醇》的乙二醇,其本身的腐蝕性並不強,但由於乙二醇對純度的要求很高,尤其是聚酯級產品,除了有純度、色度的要求,還有紫外透光率的效能要求:

因此,目前行業內乙二醇罐一般採用四種方案來保證介質純度:

1、直接採用不鏽鋼:這是早期乙二醇罐採用的方案,該方案的優點是幾乎一勞永逸地解決了後續的防腐、防汙染難題;但不足之處在於,一是造價太高,同樣罐容,不鏽鋼的造價是碳鋼的3-4倍,二是該解決方案適用於小型儲罐,但對於罐容超過1萬m³的大型儲罐來說不太合適,三是對焊接要求較高,如果出現漏焊導致介質滲透,被汙染的介質會影響紫外線透過率,有不少企業出現過該問題。

因此,該種方案現在基本上很少大批量應用。盡在一些小型儲罐、或儲存介質不固定的流通企業使用。

2、碳鋼+內襯不鏽鋼板:該方案兼顧了造價和效能,早先也有不少應用。但是問題也很多,除了不鏽鋼對焊的要求高之外,碳鋼和不鏽鋼的焊接也有很高要求,很容易出現漏焊導致介質被汙染。

因此,目前採用該方案的也已經不多。

3、碳鋼+噴鋁+封閉漆:這是目前採用較多的是方案,在造價和效能之間取了個平衡。在材料、施工都滿足工藝要求的情況下,能滿足基本的防護要求。

但該方案不足之處也很明顯:噴鋁對表面處理、噴塗過程等施工的要求很高,譬如噴砂要求達到sa3級。從市場現狀來看,施工質量參差不齊、難以得到保證,主要表現就是容易出現漏點,因此噴鋁後通常要求再塗封閉漆,但乙二醇等醇類都有比較強的溶脹性,封閉漆本身耐受乙二醇溶脹的效能就備受爭議、質疑,因防護不合格導致產品品質降級而遭受巨大損失的也不在少數;另一方面,噴鋁+封閉漆的組合的造價也並不低。

4、乙二醇罐內壁專用塗料:這是近十幾二十年出現的新解決方案。該方案採用新型的耐乙二醇專用塗料,該塗料能耐受乙二醇長期浸泡,不會產生析出物,也不會影響紫外線透過率。

筆者在2020-2023年參與連雲港石化4*3萬立方公尺乙二醇罐專案時,專門了解過2023年江蘇長江石化公司和上海大通塗料公司合作對5000m³乙二醇罐的改造專案,當時採用上海大通塗料公司的乙二醇罐內壁專用塗料進行了6個月的掛片浸泡試驗,浸泡前後220nm、275nm、350nm紫外線透過率均無變化。整體塗裝後經過了十四年,塗層沒有破壞,每月抽樣檢測也均無變化。後來,上海大通該乙二醇罐內壁專用塗料還獲得了國家發明專利證書。

內蒙古億利集團新航能源60萬噸/年乙二醇專案中也使用了該產品。連雲港石化最終也是採用了該方案。

該方案塗料封閉效能好,不存在漏焊問題;施工簡便,噴砂不用達到sa3級,達到sa2.5級即可;噴塗2道底塗2道面塗合計4道,達到規定膜厚就可以。造價也比傳統的「噴鋁+封閉漆」的便宜。

以上就是目前乙二醇碳鋼罐常規的防腐措施。從效能、**、施工簡便性等角度來看,上海大通塗料公司的新型的乙二醇罐內壁專用塗料是相對更優的解決方案。

4樓:遼京壓力容器

遼京製造公司是專業生產碳鋼罐、過濾器、防腐不鏽鋼過濾罐加工、防腐過濾罐加工、檢測防腐罐及碳鋼襯塑罐的廠家。主要針對國標橡膠襯裡及防腐工程進行處理,更專業地服務社會,滿足廣大客戶需求。遼京製造具有一流的研發隊伍,專業的技術團隊,高效率的生產網路,並具有完善的售後服務系統。

一、碳鋼襯膠過濾罐概述

碳鋼襯膠過濾罐主要由優質碳鋼q235材質製作而成,內塗環氧樹脂或襯食用天然橡膠或襯塑(pe)來防腐,罐體外塗兩遍防鏽油漆和面漆。碳鋼過濾器直徑越大,比不鏽鋼過濾器成本越低廉,在大流量預處理中通常用碳鋼過濾器來碳鋼襯膠過濾罐。

碳鋼襯膠過濾罐是由碳鋼材質製作的機械過濾器,主要功用是內部裝填不同的濾料產生不同的功效,達到粗過濾的效果,利用管路閥門進行反衝,去除截留的雜質。碳鋼襯膠過濾罐外表面可噴塗不同的顏色油漆可與廠房顏色協調一致。

二、碳鋼襯膠過濾罐用途

水中含有的懸浮物凝聚的片狀物及用沉澱等方法所不能除去的粘結膠質顆粒,可將水通過機械過濾器內所裝的過濾層,使出水達到透明。

三、碳鋼襯膠過濾罐使用方法

1、濾料採用石英砂和無煙煤,濾料應進行酸性、鹼性和中性深液的化學穩定性試驗,浸泡24小時後,應符合以下要求:

(1)全固形物的增加量不超過20毫克/公升。

(2)耗氧量的增加不超過10毫克/公升。

(3)在鹼性介質中浸泡後,二氧化矽的增加不超過10毫克/公升,石英砂的粒度為0.5~1.0公釐,無煙煤為0.8~1.5公釐。

5樓:匿名使用者

遼京科技為您解答:

特點

鋼襯塑儲罐系列是鋼塑復合系列產品的精華。採用特殊工藝將鋼網(龜甲)焊接於鋼體表面:(龜甲襯裡:

外鋼、夾網、內塑三合一)滾塑一次成型工藝,產品具有無接縫、不滲漏、無毒性、抗老化、抗衝擊、耐腐蝕、壽命長、復合衛生標準等特性。其**低於同規格的搪玻璃儲罐、不鏽鋼儲罐、玻璃鋼儲罐。自然條件下的使用壽命更長。

因而是一種極為優異的耐腐蝕產品。產品內襯面平整、光滑、堅固,與傳統的鋼襯塑料板儲槽、鋼襯橡膠儲罐、鋼襯玻璃鋼貯槽相比,具有更良好的耐腐蝕、不滲漏、不剝離、耐磨損、可耐一定壓力、可耐較高溫度、壽命長等特點,是儲存腐蝕液體的理想儲運容器。

原理

它採用特殊滾塑成型工藝,將鋼網(龜甲)、塑料經高溫滾塑一次成型,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烯烴po)牢固粘在鋼體表面。儲罐塑料層具有無焊接縫、不滲漏、無毒性、抗老化、抗衝擊、耐腐蝕、壽命長、符合衛生標準等特性。它彌補了全塑滾塑儲罐剛性強度差,不耐壓,耐溫差的缺點。

鋼襯聚乙烯pe、鋼襯聚丙烯pp、鋼襯聚烯烴po三者材質的耐溫性:鋼襯聚乙烯pe工作溫度小於80℃以下;鋼襯聚烯烴po儲罐工作溫度小於90℃以下;鋼襯聚丙烯pp儲罐工作溫度小於100℃以下;

6樓:

可以先噴砂、再噴鋁。

也可以直接噴塑

但是不要塗防鏽漆

無縫鋼管內迴圈乙二醇需要新增什麼防腐劑

7樓:聊城寬達鋼管****

內外塗環氧樹脂鋼管普遍應用在消防給水上面。在建築消防系統這一塊,內外塗環氧樹脂鋼管佔據著重要的作用,所以內外塗環氧樹脂鋼管的質量更好,內外塗環氧樹脂樣品(4張)是掌握著消防系統的關鍵,所以下面我們來介紹內外塗環氧樹脂鋼管的生產工藝,其粉末(環氧樹脂)的效能,以及內外塗環氧樹脂鋼管的產品效能。

8樓:天津永利通管業

可以用內外塗環氧樹脂塗層

老師乙二醇防凍液中加什麼化工原料能起到防腐防鏽效果

9樓:

加無機酸、二元羧酸、三元羧酸等防鏽劑

10樓:守護迷途

乙二醇本身就能防腐防鏽。

進口乙二醇和國產的區別在哪裡,乙二醇國標的優級品和滌綸級有什麼區別

進口乙二醇 和國產乙二醇 沒有區別。只是國內乙二醇產能不足,巨大的供需缺口只能依靠大量進口來彌補。由於國內乙二醇產能增長的速度遠遠落後於消費的增長速度,造成自給率不斷下滑,2002 2004年我國乙二醇自給率分別為30.2 28 22 從而拉動進口量不斷增加。我國乙二醇進口依存度的逐年上公升,將不利...

乙二醇防凍液和丙二醇防凍液的區別?

目前市場中大多防凍液研發生產廠商是通過乙二醇作為防凍液基礎液進行調配的低電導冷卻液,因其效能優異,低廉,成為了市場的主流產品。但乙二醇本身也具有一定的毒性,不易生物降解,對環境有負面影響。同時乙二醇水溶液在長期高溫的使用環境中,易被氧化,致使電導率公升高 同時生成酸性物質,易導致材料腐蝕。如採用丙二...

寶寶便秘怎么辦?可以用複方聚乙二醇電解質散(IV)嗎

最好是自己進行調理。一是多喝水,勤喝水 二是多吃水果蔬菜,水果此如香蕉蘋果類,蔬菜尤其是韭菜芹菜等粗纖維類 三是適量運動,不要老是坐著不動。這樣下來,比吃西藥好。望採納。寶寶便秘,關鍵是要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給寶寶多喝水,盡量不要使用藥物。可以口服電解質溶液了 首先得對搶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