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裝太陽能發電板,太陽能發電板安裝向哪個方向?

2022-10-03 09:35:05 字數 5081 閱讀 7120

1樓:匿名使用者

鄙視那些誤導消費的黑心廣告!

太陽能發電,每平公尺發電量在120w左右,每平公尺造價在1500元左右,面積越大**越低

2023年光伏產業受到歐美反壟斷的調查,產能過剩導致浙江大批的光伏產業倒閉,太陽能**跌了有跌。這個隨時可以網上查驗

建議購買太陽能熱水器**每根售價在150-180元包括按照,材料等其他費用,選購看好當地是否有可靠售後

太陽能板發電的話,集團規模的建議招標,主要是變電和儲存電力裝置非常貴,轉化率最高在17%-20%效率很低,還不如植物光合作用

現在國家清潔能源,光伏發電扶持政策是10kw以上的可以免費併網,但是電價**電價很低,手續繁瑣。

屋頂光伏發電月銷售額低於2萬可免稅,按照國家財稅政策規定,發電戶需向供電企業提供銷售發票,買方也需要發票沖抵成本,而個人發電並不具備工商業主資格,領用發票手續繁雜。2萬以上減半徵稅

「拿不到發票,就增加了發電戶銷售的難度,不利於推廣。國稅總局的發文,將減輕發電戶的辦稅負擔。」

據國稅總局檔案,2023年7月1日起,國家電網公司購買分布式光伏發電專案電力產品,由國家電網公司開具發票,發電戶月電力產品銷售額超過2萬的,由國家電網所屬企業按照應納稅額的50%代徵增值稅。而月銷售額在2萬元以下的可免徵增值稅。

據國稅總局去年釋出的政策,自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l日,按3%的徵收率計算。以高松為例,如果乙個月的銷售額為3萬,那他應繳納的稅額為3萬×3%×50%=450元。

居民每發1度電,國家補貼0.42元;國家以脫硫煤電價標準收購居民用不完的自發電,**也是每度0.42元。

以安裝使用一套分布式光伏發電系統平均1千瓦裝機成本約1萬元計算,如果8千瓦系統日均發電量30度、家庭用電量每天5度(不超過一檔電價0.52元),大約8年收回投資。

按照同樣的計算方法,10千瓦分布式光伏發電裝置收回成本需要9-10年時間。

家庭光伏發電站收回成本期限平均在8-10年之間。

2樓:有風就能飛翔

屋頂 或者太陽能資源比較好的地方

太陽能發電板安裝向哪個方向?

3樓:月似當時

太陽能發電板安裝向太陽最強的方位最好。理想的傾斜角是使太陽能路燈的電池板年發電量盡可能大,使得冬季度和夏季度發電量差異盡可能小的傾斜角。

一般取當地緯度或當地緯度加上幾度做為當地太陽能電池組件安裝的傾斜角(一般為長江以南地區傾斜角度做成30度,長江以北地區傾斜角度做成45度)。

當然如果能夠採用電腦輔助設計軟體,可以進行太陽能傾斜角的優化計算,使兩者能夠兼顧就更好了,這對於高緯度地區尤為重要。高緯度地區的冬季度和夏季度水平面太陽輻射量差異非常大。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能發電方式太陽能發電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光—熱—電轉換方式,另一種是光—電直接轉換方式。

(1) 光—熱—電轉換方式通過利用太陽輻射產生的熱能發電,一般是由太陽能集熱器將所吸收的熱能轉換成工質的蒸氣,再驅動汽輪機發電。前乙個過程是光—熱轉換過程;後乙個過程是熱—電轉換過程。

(2) 光—電直接轉換方式是利用光電效應,將太陽輻射能直接轉換成電能,光—電轉換的基本裝置就是太陽能電池。

太陽能電池是一種由於光生伏特效應而將太陽光能直接轉化為電能的器件,是乙個半導體光電二極體,當太陽光照到光電二極體上時,光電二極體就會把太陽的光能變成電能,產生電流。

當許多個電池串聯或併聯起來就可以成為有比較大的輸出功率的太陽能電池方陣了。

4樓:愛

太陽能發電板安裝向太陽最強的方位最好。可以通過查當地的經緯度或者看中午12點影子的方向的方法測量。

太陽能發電板安裝

1、安裝之前需要先試好每塊板子的螺絲位是否正確,螺絲也是不鏽鋼的,一勞永逸,不用考慮生鏽問題。

2、做好支架整體圖。

3、不鏽鋼支柱底座的開孔。

4、預留開孔位置

5、直接裝上發電板。

太陽能發電板概況

太陽能發電板(solar panel)是通過吸收太陽光,將太陽輻射能通過光電效應或者光化學效應直接或間接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大部分太陽能電池板的主要材料為「矽」,但因製作成本較大,以至於它普遍地使用還有一定的侷限。

相對於普通電池和可迴圈充電電池來說,太陽能電池屬於更節能環保的綠色產品。

材料分類

當前,晶體矽材料(包括多晶矽和單晶矽)是最主要的光伏材料,其市場占有率在90%以上,而且在今後相當長的一段時期也依然是太陽能電池的主流材料。多晶矽材料的生產首席技術官期以來掌握在美、日、德等3個國家7個公司的10家工廠手中,形成技術封鎖、市場壟斷的狀況。多晶矽的需求主要來自於半導體和太陽能電池。

按純度要求不同,分為電子級和太陽能級。其中,用於電子級多晶矽佔55%左右,太陽能級多晶矽佔45%,隨著光伏產業的迅猛發展,太陽能電池對多晶矽需求量的增長速度高於半導體多晶矽的發展,預計到2023年太陽能多晶矽的需求量將超過電子級多晶矽。 2023年全世界太陽能電池的總產量只有69mw,而2023年就接近1200mw,在短短的10年裡就增長了17倍。

專家**太陽能光伏產業在二十一世紀前半期將超過核電成為最重要的基礎能源之一。

發電原理

太陽電池是一種對光有響應並能將光能轉換成電力的器件。能產生光伏效應的材料有許多種,如:單晶矽,多晶矽, 非晶矽,砷化鎵,硒銦銅等。

它們的發電原理基本相同,現以晶體矽為例描述光發電過程。 p型晶體矽經過摻雜磷可得n型矽,形成p-n結。

當光線照射太陽電池表面時,一部分光子被矽材料吸收;光子的能量傳遞給了矽原子,使電子發生了躍遷,成為自由電子在p-n結兩側集聚形成了電位差,當外部接通電路時,在該電壓的作用下,將會有電流流過外部電路產生一定的輸出功率。這個過程的實質是:光子能量轉換成電能的過程。

農村免費安裝太陽能發電板有**嗎

5樓:好奇的小裡子

農村免費安裝太陽能發電板,是不是**要看公司是不是有口碑的公司。

光伏發電的本意是好的,通過發電賣電可以得到高額補助。光伏發電就是讓光子照射到金屬上,然後通過金屬把能量吸收轉換成太陽能電池。而太陽能是目前取之不竭的再生能源,清潔、可靠、可以長期使用。

我國是全球光伏發電安置量增長最快的國家,因為它的優勢大,建設週期短,較短的時間就能獲取能源。因而投資了好幾百億來補貼光伏業。推出這個專案的本意是好的,大家得到實惠還能得到補助。

光伏發電要看公司有沒口碑,不然容易入坑。本來農村免費安裝太陽能發電板是個大便宜,白要沒問題,無奈有些地方都是坑。有些村子,表面說免費安裝裝置以後,產生的電不僅可以自己用還可以賣掉賺錢,十年以後裝置歸村民。

但是合同協議書裡,村民還是要付錢,相當於是分期付款的方式購買裝置,還***金來保證裝置不會被轉賣或者損壞。

這十年之內裝置還是歸公司所有,等到十年以後裝置損耗或者其他點原因,能產生多少點還不好說。何況產生了電力和能收回的錢肯定是不成比率的。相當於公司送了你乙隻會下蛋的母雞,你要負責風險,公司可能一星期給你乙個蛋。

何況公司是不是大品牌,有沒有口碑都很重要。有些公司沒有實業,也沒有打的專案來操作,**高也很難讓人信任。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還是有很多村利用地理優勢,使用豐富的太陽能資源,大力發展光伏產業。

有時群眾還會配合機器安裝和線路鋪設等工作。

因此這個還是乙個陽光產業,需要辨別好公司。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一下,農村光伏發電,實際上是分為兩種,一種就是比較普遍的利用自家的屋頂,安裝光伏板後發電,一種是利用諸如養殖場的棚子,或者在魚塘上裝光伏板發電。

從上面簡單的描述來看,這兩種光伏發電都是利用農戶空閒的空間來發電,並且選用好的元件,從元件本身發電量到售後和安全性都是比較有保障的。也就是收益清晰明朗,只要不是突然天氣極端變化,就可以穩定的收到25年的收益(元件功率質保一般是25年)

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說這是**呢?

一,有些個人或公司用不良的手段騙貸騙屋頂,嘴上說借用你的屋頂免費裝,每月還給你租金,背地裡卻偷偷的改條款,這就是騙了,無話可說!可以看這個新聞戶用光伏免費(租屋頂)安裝套路深!

二,有些多0首付裝光伏電站的業務員,為了成單什麼話都敢說,結果農戶裝上以後發現並不是說的那樣,各種投訴,罵**

我們裝光伏電站還是要明確,這是一種投資,只是相對穩定風險較小,但不要因為貪小便宜就去選一些不靠譜的服務商或者廠家。

現在做的比較好的戶用光伏公司,比如碳盈光伏,天合富家,正泰戶用光伏這些,就比較有保障,天合和正泰本身就是元件的製造商,在光伏行業也是頭部的企業,碳盈光伏則是與阿特斯和隆基兩家光伏元件龍頭品牌合作,在使用者簽約後還會對每個使用者回訪,看業務員有沒有做好告知義務,有沒有在推廣過程中進行一些話術的欺騙,也給使用者乙個衝動消費的緩衝期。

只有找到靠譜的光伏服務商才能避免坑啊!

7樓:孤巷裡遇見你

是**。天下是沒有免費的午餐的,別人怎麼會免費送東西給你呢,還要給你安裝,不可能的。

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是**,因為沒有哪一家公司會做這樣沒有利益的事,除非是**行為。

9樓:

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所有只有付出沒有要回報的只有媽媽對你的愛,其他所有說起來免費的東西沒有乙個是免費的。是不是**題主自己想一想吧,至少我們這邊村里沒有說免費給安裝太陽能發電板。

10樓:淦秀英權嬋

也有可能,現在不是在用光伏扶貧。但是具體情況,還是要看你們**的通知吧,因為也有一種情況是前期免費幫安裝以後,後期用賣電賺的錢還。

11樓:光偉科技谷經理

如果不是扶貧專案 不跟你籤租賃合同很可能就是** 畢竟分布式一套不便宜的,,

12樓:大雨中的朱鵬鵬

正所謂小心使得萬年船。在好的東西也會有高仿。重點是要選對路。找對人。光伏真實存在的。當然也會有一些低略的商家。找好的商家才是量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說是免費安裝,實際上是要收費的,村民需要交納2000元的安裝費,也就是宣傳條款上的保證金。十年的合同到期後,光伏正常運營的情況下 予以退還。正常運營是個什麼概念?

到時會不會有一堆的證據,來證明光伏電站是非正常運營的?又會不會有一堆的理由,來拒絕退還這筆錢?十年後這家公司還能不能找到?

房頂裝太陽能發電對人體有害嗎,房頂裝太陽能發電對人體有害嗎?

是沒有害的,用電和用電網上的電是一樣的,現在國家大力推廣光伏發電,屬於清潔能源,每個地區都有相關的指標,可以了解一下,而且根據光伏發電板的型號樣式不同,安裝在屋頂可以和屋頂結合,很美觀,也可以做成擋雨的透明天窗都可以 在房頂安裝光伏太陽能對人體有害嗎?不會。經科學測定,光伏電站的電磁環境低於各項指標...

太陽能發電板在led高亮燈下能發電嗎

led燈光,白熾燈,日光燈可以發,節能燈不行。測試結果 白熾燈效率最高。包括老式手電筒那樣的。亮度越高,電越多。led燈次之。如果有六到八顆就可以發電。如果亮度很高的話可以趨近白熾燈的發電量。這兩個的發電量,在相同亮度下和太陽光的發電效果差不多,主推薦!日光燈就遜色很多了。包括小型日光檯燈,發電量同...

太陽能發電是什麼原理,太陽能發電的原理

太陽能它們的發電原理基本相同,現以晶體矽為例描述光發電過程。p型晶體矽經過摻雜磷可得n型矽,形成p n結。當光線照射太陽能電池表面時,一部分光子被矽材料吸收 光子的能量傳遞給了矽原子,使電子發生了躍遷,成為自由電子在p n結兩側集聚形成了電位差,當外部接通電路時,在該電壓的作用下,將會有電流流過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