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發電板直接供給半導體製冷片

2022-02-12 21:51:24 字數 1540 閱讀 5362

1樓:

太陽能發電板直接供給半導體製冷片12706-12705使用是個可行性的方向,但目前半導體製冷片12706-10705材料還不能達到相應的效能。以下問題目還沒有很好辦法解決:

1、半導體製冷塊的溫差很難超過20度,所以要達到0度不容易。

2、半導體製冷塊的製冷效率較低,功耗較大。對於6公升左右,功耗至少45w,還不算風扇的功耗。太陽能電池板,要其供出45w,面積會超過3個平方公尺,體積重量,不會比冰塊輕。

太陽能發電板即太陽能電池板(solar panel)是通過吸收太陽光,將太陽輻射能通過光電效應或者光化學效應直接或間接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大部分太陽能電池板的主要材料為「矽」,但因製作成本很大,以至於它還不能被大量廣泛和普遍地使用。相對於普通電池和可迴圈充電電池來說,太陽能電池屬於更節能環保的綠色產品。

2樓:奧特電器深圳

呵呵思路很好,也是發展方向。只是目前的材料難以實現,可能要等材料技術進一步發展才行。以下問題目前還沒有好辦法解決:

1、半導體製冷塊的溫差很難超過20度,所以要達到0度不容易。

2、半導體製冷塊的製冷效率較低,功耗較大。對於6公升左右,功耗至少45w,還不算風扇的功耗。太陽能電池板,要其供出45w,面積會超過3個平方公尺,體積重量,不會比你的冰塊輕。

等等看,等半導體製冷材料,和太陽能電池板材料再次上乙個台階,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3樓:wifi鑰匙使用者

12703~12705還行,12706以上功率大一倍不止,熱功率也大一倍難控制溫度也不方便攜帶,甚至水冷箱的水都會加熱。而且太陽能板的功率是受光照影響的,這會直接影響製冷溫度的高低,理想情況下如果你去釣魚把水冷匯入河裡散熱當我沒說,更多時候還是放冰塊更實用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弄個手搖發電的,比太陽能板強

5樓:只是吧友

乙個關鍵的指標就是轉換效率低,材料是瓶頸。

6樓:註冊很**

這麼說吧,用製冷片還不如冰塊省事,划算

12706和12705的半導體製冷片有什麼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允許的最大電流不同,前面的127表示有127個熱電對,05和06表示允許流經的最大電流分別是5a和6a.

8樓:wifi鑰匙使用者

功率大的反而不好結冰,散熱難做。

9樓:輝哥家具

1.型號不同:有tec和tes兩個系列的產品(tec1-12706、tec1-12705、tes1-12705)。

2.規格不同:(具體規格引數如下圖)

我想用12706半導體製冷片做空調,怎麼解決發熱面散發出的強大內能對屋內溫度的影響 10

10樓:

可以風冷,做個風扇+管道通外面。可以水冷,水迴圈或大桶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像窗式空調一樣,製冷的一邊在房子裡,散熱的一邊在外面。放在窗戶位置。

哪裡可以裝太陽能發電板,太陽能發電板安裝向哪個方向?

鄙視那些誤導消費的黑心廣告!太陽能發電,每平公尺發電量在120w左右,每平公尺造價在1500元左右,面積越大 越低 2013年光伏產業受到歐美反壟斷的調查,產能過剩導致浙江大批的光伏產業倒閉,太陽能 跌了有跌。這個隨時可以網上查驗 建議購買太陽能熱水器 每根售價在150 180元包括按照,材料等其他...

太陽能發電板在led高亮燈下能發電嗎

led燈光,白熾燈,日光燈可以發,節能燈不行。測試結果 白熾燈效率最高。包括老式手電筒那樣的。亮度越高,電越多。led燈次之。如果有六到八顆就可以發電。如果亮度很高的話可以趨近白熾燈的發電量。這兩個的發電量,在相同亮度下和太陽光的發電效果差不多,主推薦!日光燈就遜色很多了。包括小型日光檯燈,發電量同...

12伏太陽能發電板連線電瓶和led燈具,怎麼連線

你得買個控制器,來接上,控制器的功能相當於充電器作用,太陽能板跟蓄電池都接控制器上,才能充電,然後led接在控制器上,就可以亮了。控制器有6個接線柱 用太陽能電池板,怎麼連線到led燈,使燈發光。用個二極體串在蓄電池和電池板之間,可以防止反充電就行。白天太陽能電池板接收太陽光輻射產生電能以化學能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