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竹葉吹曲啊,怎麼用竹葉吹曲啊

2022-10-02 22:45:07 字數 2649 閱讀 1636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捏竹葉中間或兩端三分之一處,嘴唇可以做小「o」扁平狀,或包牙扁平狀

嫩竹葉調較高,老竹葉調低,要吹的話最好把葉子邊緣彎曲的部分撕下來,拉緊調公升高,要使調最低,就把竹葉趨於平整狀態,別拉

不光是葉子,薄塑料,紙張,甚至錢也能吹,但考慮到韌性,竹葉和***的塑膠袋是最好的。音色各有不同,厚度越薄音越尖,越厚音越純,最低音和最高音由材料拉公升度有關。我至今找到過最好的一片竹葉,能吹包括公升音降音還原音共18個音。

有些曲子是吹不下去的,音差太大了,最高音和最低音以乙個八度的曲子吹是效果最好的。

lz如果學過五線譜速度應該會大大提高的,不過還是要能先吹出聲音才能繼續下去吧……望樓主能早日掌握

另外找到一片好竹葉想儲存起來的話,可以泡在水裡,用塑料瓶密封,放日光下,可以儲存一星期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擇新鮮、柔軟、厚薄均勻的葉子。吹奏時,將葉子橫放於上下,用手指扯穩葉子的兩端,微開著上唇吹奏。用氣也要講究一定的技巧,自己慢慢實踐就會了。不難。

3樓:易不若

用兩隻手大拇指根部夾緊竹葉的梗,大拇指指尖夾住葉子尖,大致形成(1)的樣子(1是葉子側面,拇指略彎曲)。

從不同的位置吹就可以有不同的音調,另外別的手指放的位置不同也會不一樣的,具體的需要自己來找位置,不過竹葉的曲子實在不像**裡寫的那樣好聽。

怎麼用竹葉吹**,請各位指教

4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擇新鮮、柔軟、厚薄均勻的葉子。吹奏時,將葉子橫放於唇下,用手指扯住葉子的兩端,開著上唇吹奏。

5樓:飯飯愛吃小電視

竹葉吹的要比什麼都來的好的呢,所以看你自身要想吹的是不是你要吹的這個曲子來的呢,這樣子才能更好的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的

6樓:火車上的玥玥貓

吹什麼**啊?我只能吹出聲來,但吹的不好聽,有時候很刺耳。

7樓:tnt神馬

沒見過 好像得用好的竹子

怎樣吹竹葉?

8樓:匿名使用者

1要選擇新鮮、柔軟、厚薄均勻的葉子。2吹奏時,將葉子橫放於唇下,用手指扯住葉子的兩端,開著上唇吹奏。

當然要想吹出歌,還得要自己勤加練習!就像吹口哨要吹出調調出來一樣 得自己多多練習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放在嘴上吹就好了~~

可以先用紙吹著聯絡~~

如何用葉子吹口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好葉子,要出聲音必須吹出的氣流足以使得葉子震動達到一定頻率。所以選擇的葉子要新鮮完好且肉質不可太厚。

吹前濕潤嘴唇,將葉子邊放在嘴唇中間,上下不碰到。手拿葉子的兩邊。

吹氣就像吹口哨時一樣均速,太猛葉子就倒向一邊了,太輕葉子不震動。大概就這麼樣吧,到底適合多大的氣流要看葉子來定。多試試就知道了。

11樓:果日的

摘那種竹葉好吹些,像吹口琴一樣

12樓:我們的是小孩子

找尖,大,細的葉子,比如柳葉

13樓:貝拉特里克斯

你扒拉扒拉就吹出來了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又大又長的樹葉或長的草`橫著放在嘴唇`拉直樹葉`吹多幾下就能吹出來`不知道行不行`我自己那樣吹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技術啊!!!不過我不會......

16樓:君丫頭

這個簡單,你見過一些修長的雜草麼?我還不是摘些草放在嘴裡亂吹,也行哦。

人龍傳說中陳浩民吹的竹葉曲叫什麼 15

17樓:愛民之鑫永恆

就是人龍傳說的主題曲呀~~~~能聽出來的

18樓:隨機生成中

就是人龍傳說的另一版本,網上可以找到的

<<我是山里小歌手>>的歌詞

19樓:糞糞猴

作詞:姜建新/作曲:華建國

山風牽衣袖

山泉潤歌喉

摘片竹葉吹溜溜

我是山里的小歌手

摘片竹葉吹溜溜

我是山里的小歌手

哎羅…塞羅塞羅塞羅塞羅塞羅

塞羅塞羅塞羅塞羅塞羅

塞羅塞羅塞羅塞羅

塞羅塞羅塞羅羅

小鳥小鳥追我飛

小鹿小鹿跟我走

春夏秋冬都是歌

唱得心裡樂悠悠

春夏秋冬都是歌

唱得心裡樂悠悠

山風擦熱汗

山泉來伴奏

背起竹簍唱溜溜

我是快樂的小歌手

背起竹簍唱溜溜

我是快樂的小歌手

哎羅…塞羅塞羅塞羅塞羅塞羅

塞羅塞羅塞羅塞羅塞羅

塞羅塞羅塞羅塞羅

塞羅塞羅塞羅羅

太陽太陽親我臉

月亮月亮跟我走

山山水水都是歌

唱得山村好錦繡

山山水水都是歌

唱得山村好錦繡

山山水水都是歌

唱得山村好錦繡

怎么用鋼琴寫曲,怎麼用鋼琴寫曲

這個沒辦法具體規定的。因為咱們也不知道你要寫什麼樣的曲子呀。若想要專業點,建議還是專門去學作曲的入門吧,很多基本知識一定懂的。如果只是想自己娛樂下,又對自己的作品要求不太高,建議可找些跟你所想的曲 子差不多風格的譜子,看人家是怎麼定拍號,怎麼布局,怎麼配伴奏的。差不多 按照別人的經驗來改一下自己的譜...

怎么用丹田唱歌,怎麼用丹田唱歌?

不會用丹田唱歌?學會這四個步驟輕鬆唱好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身體放鬆,呼吸調勻。2 壓縮小腹將氣由口中快速吐出,憋住氣,千萬不可吸氣。3 重複第2步直到感覺腹部已快貼到後腰為止。4 用手按住下腹部,張開口鼻將氣吸入直灌肺尖,此時手應被推起。在這個過程中一般人會犯乙個錯誤就是每吐一次氣他又...

怎么用吉他寫歌,怎麼用結他寫歌

需要知道樂理知識的,我想得知道各調的和弦組成,比如c調的和弦主要是c,am,dm,f,g,em.和弦根音要記住,在彈奏別人寫得歌時相信你也有感受,寫歌可以融入自己的感情在裡面,這是我自己悟的,希望對你有用,對了,還有一點,歌詞對歌曲也是很重要的,因此,語文功底也要好。我本身吉他不怎麼樣,雖然也寫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