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第一單元作文(要寫一處景物,不要是校園,左右

2022-10-02 21:30:10 字數 5176 閱讀 248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28日上午,上海市上空突然發現了幾架高掛著日旗的轟炸機,「嗚……」,長長的防空警報聲呼嘯起來,震耳欲聾。但是日機似乎並不慌張。只見他們時而在高空翱翔,時而在低空盤旋,似乎在選擇轟炸目標。

最終,他們確定好了轟炸目標——上海火車南站。

只聽「轟」的一聲,火車站候車廳的天花板一下子被炸飛了,潔白的牆壁轟然倒塌,炸彈碎片四處飛濺,大火瞬間吞沒了一切。炸彈的**聲,人們的慘叫聲和樓房倒塌時發出的轟隆聲接踵而來,嘈雜的聲音不絕於耳。

飛機在瀰漫著濃煙的空中從容地飛進飛出,繼續投擲炸彈。上海火車站頃刻間變成了一片廢墟,車站、天橋、月台以及鐵軌被炸得稀爛。人們也爭先恐後地四處逃散。

人簇擁著人,人踐踏著人。老弱病殘的人幾乎被活活踩死。屍體橫七豎八地倒在地上,散發出的血腥味令人幾乎窒息。

而日機也感覺轟炸得滿意了,任務基本完成。便冒著巨大的濃煙劃過天際,從容地逃走了。

混亂過後,嘈雜的聲音消失了。死一般沉寂的火車站,突然響起了一陣哭聲。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乙個大概兩歲左右的衣衫襤褸的小孩盤腿坐在地上,面對著橫七豎八的堆積在地上的殘留的鋼軌哭泣,焦黑的臉頰沒有一絲血色,沾滿鮮血的襯衫緊裹著瘦小的身軀,稚嫩的童聲帶著哭腔聲嘶力竭地喊著:

「爸爸,媽媽……」顯得那麼可憐,那麼無助。幾分鐘前,這個孩子可能還在媽媽溫暖的懷抱中撒嬌,手裡還玩著爸爸親手為他做的玩具。幾分鐘後,侵略者的炸彈頃刻間將這美好的一切都毀滅了。

敵機投下炸彈的瞬間,孩子的母親努力用自己的身體為孩子遮擋住紛飛的瓦礫和彈片,孩子的母親被炸彈奪去了年輕的生命。僥倖活下來的孩子已認不出血肉模糊的母親,他大聲的哭喊著。可是眼前沒有出現媽媽慈祥的笑臉,更沒有爸爸平時那有力的雙手來抱起他。

孩子那稚嫩的哭聲似乎在質問侵略者:你們為什麼要這樣的殘忍,奪走我父母的生命,奪走我幸福的童年,我這麼小,我以後將怎樣生活啊!

眼前的廢墟,眼前的孤兒,不都是日本侵華戰爭在中國留下的滔天罪行嗎?孤苦伶仃的孩子不已證明他們在中國的「東亞共榮」是謊言嗎?

這眼前的一幕讓我們無法抹殺掉每個中國人心靈的震撼,那一幕幕日本侵華的滔天罪行仍時時的提醒著每一位中國人要和平,不要戰爭。

四年級第一單元作文(要寫一處景物,不要是校園,4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美麗的青島。

青島的美麗,美在其海。我光著腳丫走在細細的沙灘上,欣賞著那無邊無際、海天一色的大海。海水平靜時,像一面透明、透亮的玻璃鏡;海水奔騰時,猶如一排排整齊的哨兵莊嚴地在主席台前走過;海水咆哮時,儼然是乙隻怒吼的大猛獅,捲起千層浪,往海灘撲來。

海鷗忽高忽低地飛在海面上,為海灘增加了亮麗的風采。海灘吸引了眾多的遊客,有的在陽光下玩沙灘浴,有的在碧藍的海水裡游泳,打水仗,還有的在海邊挖沙堡,沖洗腳,更有趣的是,有人在海浬和小狗一起快樂地游泳,這使我大開眼界,知道了什麼叫做狗刨……看著別人玩得那麼開心,我也忍不住地在海灘上採了許多五光十色的貝殼,有時海水趁我不注意跳到了我的臉上,逗得我哈哈大笑,我還玩了挖沙堡。我走在海水裡,海水不斷的拍打著我的小腳丫,乙個浪緊接著乙個浪。

在海灘上留下一串串腳印,乙個浪花打了過來,那一串串腳印居然消失得無影無蹤……

青島的美麗不僅在其海,而且在其山。這裡有道教發祥地之一嶗山。它被海水環繞著,群山起伏,青山綠水,遠看山峰像被一層薄紗披蓋著,猶如仙境。

我們主要參觀了太清宮,裡面有三大殿:三清殿、三宮殿和三皇殿。這裡長著許多奇異的樹木:

如三合一樹,三棵不同樹種合併成一棵高大的樹;黃蓮樹、銀杏樹、茶花樹,還有帶著傳奇色彩的癢癢樹,一摸樹幹,樹葉就動;龍頭樹,聽說一摸,就可以帶來好運,我摸了好幾下……還有很多叫不出名的樹。山上有很多奇形怪狀的石頭,有的遠看像一位和尚,有的像青蛙仰望天空,還有的特別有意思,正看像烏龜,反看像老鼠……

青島的美麗,美在其環境。這裡的環境幽雅、街道乾淨,空氣十分清鮮,空氣裡幾乎沒有雜質,花草樹木極多。

青島的美麗,美在其經濟騰飛。這裡有著名的海爾集團、雙星集團和青島啤酒。

四下第一單元作文我的校園400字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學校座落在猶江河畔,非常美麗。

一走進學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乾淨平坦的主幹道,主幹道兩旁有美麗的花壇、高大的桂花樹,和一座座名人塑像。桂花樹像一衛兵一樣挺立在主幹道的旁。花壇裡盛開著許多美麗的鮮花,有月季、玉蘭花、含笑……它們散發著一陣陣誘人的清香。

名人塑像上雕刻的話一直激勵著我們勤奮學習、奮發向上。

主幹道的左邊有塑膠跑道,同學們的跑步訓練和比賽都是在這兒進行的。塑膠跑道中間有一片綠茵茵的草地,草地中間有五顏六色的花兒和一座像鑰匙一樣的創新雕塑,那鑰匙就像開啟知識寶庫大門的鑰匙。

主幹道的右邊是操場,操場上有桌球桌、籃球場,同學們上體育課就會到這兒打桌球、打籃球。下課後,操場就成了歡樂的海洋,同學們有的打桌球,有的跳繩,有的跳皮筋……

四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怎樣寫校園景物25則

4樓:武夷山大道

在我心裡,校園是美麗的地方。因為在那兒,有一些小夥伴和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分享生活的樂趣。最重要的是,那兒有著我們一年四季不同的回憶。回憶那美好的笑臉。

春天,小草悄悄的探出小帽尖來,好像正在迎接春天的到來。校園旁的鮮花真美麗,這一叢。那一簇,十分美麗。大家穿著春裝在操場上又蹦有跳,非常愉快。

夏天,綠樹如陰的梧桐樹下有幾個小朋友在奔跑嬉戲。可是,不懂人心的知了在樹上不停的叫喊著:「知了……知了……」但是,樹下的幾個小孩仍舊玩耍著。可惡的太陽還是熱的人們不知如何是好。

秋天,金秋時節,景色宜人。'樹上的葉子變成「金蝴蝶」飄落在地上。有的同學撿來做葉印,有的同學撿來做樹葉標本,有的同學撿來做妝飾……

冬天,我們這裡很冷,但是還沒有下雪。我不論風雨還是堅持做早操。

我們的校園是綠的,無論春。夏。秋。就算是冬天也有青松。然而,最動人的綠是在教室裡:「老師是勤勞的園丁,養育著新時代的兒童。

5樓:烤鴨作文

寫一處景物,要求:選一處景物,仔細觀察,把觀察到的按一定順序寫下來;內容具體,語句通順。(注意:寫出那得特點,字數400左右)

追問:嗯,作文在哪

寫一處景物的作文400字

6樓:熱心網友

美麗的潁州西湖

我喜歡高崇入雲的神秘大山,喜歡波濤洶湧、變幻莫測的大海,但我更喜歡家鄉的潁州西湖。

「平湖十里碧疏璃,四面清蔭乍合時」的潁州西湖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皖西北的大地上。自古以來,潁州西湖成為歷代名人墨客的遊覽勝地。宋代的歐陽修、蘇軾都曾在這裡居住過。

春天的潁州西湖生機勃勃、瑰麗多姿。花壇裡的報春使者——迎春花,早早地開放了;桃花也帶著幾分羞澀地綻開了笑臉;路邊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探出頭來迎接四方遊客;路邊的垂柳擺動著長辮子在和春姑娘嬉戲。

陽春三月氣象新,西湖水邊多麗人。西湖岸邊的楊柳帶著嫩黃色的發卡,站在湖邊,以湖水為鏡,正在梳妝打扮呢!平靜的湖面上,映出了綠樹、藍天和白雲。

陽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宜遠橋南面的湖水裡,幾隻頑皮的野鴨子從蘆葦叢中鑽出來,互相追逐著,平靜的湖面泛起了陣陣的柔波,向四周蕩漾開去。它們還不時地潛入水中,好似在向遊客炫耀它的水功。

我和爸爸媽媽乘遊船飄盪在湖面上,讓我感覺自己好像來到了人間仙境。

美麗的潁州西湖,真不愧是「大千起滅一塵裡,未覺杭潁誰雌雄」。

7樓:中國好菇涼牧

我了解的黃山

我了解的泰山 泰山,五岳之首,不只雄偉,而且還是多變的。 春天,泰山是綠色的。它的松衣還未全部換葉,松衣中點綴的其它樹木卻按捺不住,吐出了嫩芽。

於是,濃綠的樹葉深沉、穩重,有沉浸在冬天夢境中的感覺;而嫩綠的葉子就像春天吹響的號角,在樹梢上綻放春的氣息:深深淺淺的綠色譜寫了春天的樂章。 夏天,泰山是熱烈的。

松柏齊綠,在炎炎夏日為泰山遮陽,那濃綠的背景上,牽牛花、雞冠花、野菊花,還有叫不上名字的其它的花花草草爭奇鬥艷,吐露芬芳,那絢麗的顏色,那濃烈有清新的香氣,是泰山放開歌喉高聲歌唱呢!花朵在路邊、在山間,又像泰山的彩色舞裙,伴著歌聲舞動,多麼熱烈啊!山上植物很多,動物們也來湊趣,河裡的魚兒搖尾巴,樹上的知了與喜鵲對歌,麻雀們一忽兒起,一忽兒散開,很像不聽話的音符,不停換著曲子,好熱鬧!

秋天,泰山是多彩的。不同樹木葉子的顏色是漸變的,橙黃到橙紅,草綠到深綠,還有幾棵一樹金黃,在太陽下閃閃發光。山下小亭子腳邊,是碧綠、清澈的湖水,偶爾旁邊的大楓樹上落下三兩片楓葉,依依不捨的隨水漂走,讓人不由自主地沉浸在其中,因為這裡彷彿人間仙境一樣的美景,誰能不陶醉呢?

冬天,泰山是冷靜的。特別是下雪的時候,樹上地上都是雪,湖面上還結了冰,在這個銀裝素裹的世界裡,不同的顏色,只有

幾角沉默不語的黑色的屋頂,還有雪后融開的水面上「冬泳」的野鴨——有的絨毛是黑色,有的是暗黃,有的半黑半黃,靜靜地劃開水波------ 泰山的四季有四季不一樣的美麗,也有不同的性格。 比如有時候,泰山就是可怕的。暴雨來臨時,樹木被撕扯壓彎,葉子紛紛掉落,雨水還無情地打壞了蜘蛛漂亮的網,打濕了鳥兒精心建築的窩。

暴漲的山水更是恐怖,咆哮著向前奔湧,還沖走了岸上的石塊、泥沙,聲勢浩大,非常驚人。 當然大多數時候泰山是溫柔的。它清澈的水裡,魚兒自由自在遊,小蝦盡情蹦跳;它長長密密的草叢裡,刺蝟悠悠地爬,各種小昆蟲隨心所欲地玩耍:

溫柔的泰山是它們最安全的營地。 所以,泰山雖然變化多端,但在我心裡,它永遠是最有魅力的一座山,我愛泰山,我愛我的家鄉,我也愛我們祖國的山山水水。

給我一篇寫四年級校園景色的作文400字左右

8樓:知學好問小

校園景色

當你走進我的學校,首先看到的是一座粉紅色和白色相間的教學樓。

教學樓的旁邊有乙個美麗的大花壇。遠望花壇,花壇裡有五顏六色的花,有紅梅,有菊花,有冬青......花壇裡的花可真好看呀!

像一幅美麗的圖畫,使人耳目一新,微風吹過來,花朵頻頻點頭,就好像在向我們招手敬禮,點頭致意,彷彿在說:「同學們,你們好啊!

」花壇裡的花真香啊!

在遠處就能聞到撲鼻而來的花香,使人心曠神怡。離開花壇向前直走,就來到了操場,操場很大,很平坦,東邊還有一排柳樹,春天,柳樹發芽了,點點的嫩綠,讓人聞到了春天的氣息;夏天,同學們玩耍過後,就可以到柳樹下乘涼;秋天,葉子黃了,一片一片落下的時候,像蝴蝶一樣飛舞,彷彿告訴我們,冬天就快來了;到了冬天,白雪覆蓋著整個柳樹,它卻不畏嚴寒,依然像戰士一樣挺立在那裡,保衛著我們的校園。操場北邊是健身器材,有單雙槓,還有桌球案子,中間是塑膠跑道,裡面是草坪,還有引人注目的旗桿,學校每週一都要舉行公升旗儀式,每次聽著國歌,看著緩緩公升起的國旗,我就會暗暗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長大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的校園雖然簡簡單單,可是在我的心裡,它是最美最美的!

四年級作文寫一處景物,小學四年級作文寫一處景物

我的家鄉北滘,特產豐富,風景優美,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地方。大家一定知道在我們北滘有許多美麗的地方吧!像北滘公園就是一處美麗的景物。在北滘公園有個湖,湖清澈見底,能清楚的看到兩旁的景物的倒影。清晨,太陽剛上山,天空上還有霧,岸邊的柳樹猶如剛睡醒的少女,亭亭玉立。湖水裡的小魚趁著起著大霧就爭先恐後的躍出水...

四年級寫一處景物秋天比如公園或田野的作文有哪些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小夥伴們去看秋天的景色。秋天的核桃熟了,在樹上跳來跳去好像要下來似的 蘋果熟了,全都變紅了,小草乾枯了,樹葉變黃了,一片片飄落下來,像飛舞的蝴蝶。我和小夥伴們在一起做遊戲,一起唱歌 跳舞。樹上的橘子也好像在唱歌 跳舞。站在高處一看,秋天的景色真美啊!春天,百花齊放 夏天,烈日炎炎 ...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一100字

春天不止在人們所看到的景物中,更在人們心裡。題記冬伯伯在嚴寒的護送下快活地走了,而春姑娘又邁著輕盈的腳步歡快地走來。而我卻沒有心思去欣賞春天的美 學校前幾天前考了一次試,而我又考的不盡人意。我一直在沉思 我已度過了一半還多的初中生涯,就我這個成績,能考上公費高中嗎?我一直為這件事擔心。星期天的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