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一些大齡單身女人,養貓狗當兒子,不願結婚生子的現象

2022-10-02 17:15:07 字數 6217 閱讀 7831

1樓:

這是她們的個人愛好,也是他們的生活方式,其他人還是不要過分解讀。養貓狗也是一種心靈寄託,可以給自己做伴吧。

2樓:來自伍山石窟高大威猛的翠雲草

這樣的女人只能說他們對待婚姻是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感覺壓力太大了 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養貓狗沒有壓力。不開心還可以找它們訴說一下。何樂而不為呢

3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他們都已經習慣了乙個人。有空的時候嗯,養養貓貓狗狗呀嗯,這些也挺好的呀。

4樓:雨曦耶

因心氣太高,東挑西揀,嵯矻誤過青春,又不肯自降身價,只有養貓狗當孩子以自娛了。

5樓:羽纖纖纖

可能她們能自己生活的很好,不願意將就的婚姻,所以寧願單身,養貓養狗陪伴減輕孤獨,只能說各人有各人的緣法。

6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這個真的不能怪別人,女人只能說現在的這些男人太沒辦法給女人安全感的,而且養貓養狗多好,又不用負太重的責任,養孩子嫁男人要承擔的風險太高了

7樓:許經安

現在的一些大齡單身女人可能是對生活的壓力和恐慌的婚姻,所以不想結婚生子,養貓養狗就做個伴兒。

8樓:濤哥濤哥啊

這個怎麼說呢,現在男的很多也有這種情況啊,我覺得這個還是多方面的,比如社會壓力大啊,或者是沒有遇見合適的,所以我們還是平常心對待去看待就可以了。

現在好多男生女生不願找物件了,如果是我的話,我情願養狗養貓也不願意找物件?

9樓:熊又青

現在好多男生女生不願找物件了,如果是我的話,我情願養狗養貓也不願意找物件,是的

10樓:龍教授看世界

從你的描述來看,現在的很多男生女生都不願意找物件了,如果是你的話,你情願養狗養貓也不願找物件,我覺得這不對,物件肯定要找的,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

11樓:超級就笑笑了

好多男生女生不願找物件了,如果是我的話

12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確實很多年輕男女不願找物件,主要的話還是因為像寵物養狗養貓比較好

13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現在男孩女孩不願意找物件,是因為結婚的成本,還有買房子的壓力,以及生孩子,帶孩子,輔導孩子的壓力太大了。

14樓:仉葦

到了適合你的年齡還是應該談戀愛結婚的,養貓養狗現在是能陪伴你,但到了歲數還是要有人陪伴照顧,有個相互聊天照顧的人才好。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壓力太大,依賴父母的獨立性較差,承擔家庭的能力不足也是不願找物件的原因。

15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我覺得現在已經生活壓力太大了,嗯,好多人都不怎麼喜歡找物件,也就是說乙個人過過的比較自由點

16樓:依蘭迦葉

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這樣想,但至少我是這種想法。我覺得戚薇有句話說的特別好。她說,「飯我會做,地我會掃,衣我會洗,錢我會掙,架我會打,找個男人,我還要給他洗衣做飯,還要給他生孩子,還要面對婆媳,妯娌關係,受許多許多氣,最後生病了還是自己難受……」。

所以說,沒必要。當然對於男生也是。我都想好了,就算以後結了婚,我也要當丁克。

哈哈哈。

17樓:宮澤雨幽

現在好多男生女生不願意找物件是因為他們都是宅女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著另一半是各人的自由,別人沒有權利干預,如果你也覺得自己單身才快樂,那麼就不要找,沒有什麼的。

19樓:聰聰有話講

因為現在找個男女朋友壓力確實很大,尤其是男生要負責養女朋友,還要負責和女朋友一起做很多事情,所以說很難很累。

20樓:0蘇堤春曉

因為現在的人越來越自私,他們都不願意去照顧別人

21樓:蒙柏華

我覺得並不是這樣的,只要你努力,一定會有人喜歡你的。

22樓:心有靈犀

那可能是他們沒遇到更好的物件,所以才會這麼說,如果遇到好的肯定會結婚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怎麼都這樣的想法呢,不想走最後的回去嘛,老了怎麼辦沒有乙個老闆說話怎麼辦。

24樓:拼搏_欲其成功

這樣的想法實際上找個男朋友。很幸福的。

25樓:歆檸檬

我覺得現在的人都比較獨立嗎?也不是說誰離開誰就不能活下去的,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比較少戀愛。

26樓:桃桃子

不要這樣子悲觀,找個物件還是很好的,彼此生乙個孩子,好好的過日子。

27樓: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找不著物件是個人的自由,別人無法干涉

28樓:笨笨男孩

現在的社會就很有咋了不要勉強自己

為什麼女性普遍不願意結婚生子? 220

29樓:

我們結婚生子,如果使自己的生活質量嚴重的下降,我相信人們是不會樂意結婚生子的。之所以現在女性普遍不願意結婚生子,

其一,我們女性的地位在不斷提高,然而農村或者偏遠地區那裡,好多女性結婚還是要父母去決定的。

其二,女性的收入在提高,女性也有能力不依靠男性獨立生活的能力了。

女性可以不結婚生子,也有能力不結婚生子,不代表她們一定要結婚生子,所以為什麼不結婚生子呢。怕的是遇見乙個糟糕的男性,國內比較普遍的家庭暴力情況和反家暴執法力度不高,使得女性對婚姻產生了不安全感。這方面是需要我們整體社會去改善的

我還想從乙個比較偏的角度說一下生孩子這件事。在長久的進化過程中,絕大多數是女性照顧嬰兒的,基於人類這個種族的延續,為了應對嬰兒24小時不間斷的需求,這麼乙個脆弱的乙個小個體,來到乙個充滿威脅的世界上,人類女性需要進化出什麼樣的特性呢,與嬰兒快速建立起親密連線的特性,親和度高的特性。而這種特性不適合應用在職場上,職場上是需要你做事的,需要你拿出業績的,需要你在處理完全不適合這份工作的手下的時候,理智的辭退他。

這就是所謂的「一孕傻三年」的道理。所以一位女性如果要生小孩,不僅要面對缺席一年面對的諸多後果,還要面對身體上的這種變化,阻止了女性再次進入職場以後快速恢復到之前的工作狀態。

30樓:紅發披肩談情感

不是普遍不願意結婚生子,而是個別人思想出了問題。

不管她們出於什麼想法的背道而行,我認為,所有違背自然法則迴圈的行為,到最後都不會得到歲月的溫柔以待,苦哈哈的內心和處境,掩蓋在笑容背後,只能自食其果。

其次是,沒有遇到真正走心的人。

入了心的人,再倔強的女人也甘願為心上人而改變,和心上人步入婚姻殿堂,也是夢寐以求的事,又怎麼能不願意生乙個愛情的結晶,漂亮而又聰明的寶貝呢?

31樓:雲淡荷馨

受我國傳統封建思想的影響,結婚後生兒育女就是乙個東方女性一輩子最高的使命。而在當今開放的世界大舞台中,在教育的驅使下,東方女性也從以前的那種三從四德,三綱九教中醒悟過來了,覺得自己應該遵從自己的內心,活出自己的精彩。現代女性普遍不願結婚生子有幾個主要原因:

1、不想為了結婚而結婚,一路走來沒有遇到合適的結婚物件,不將就,不湊合。2、在我國,同樣是職場女性,我國的女性婚後比他國的女性更累,因為工作和家庭雙重壓力,讓很多女人談婚色變,望而卻步。3、很多思想獨立的女性朋友,更喜歡過一種毫無羈絆、一人吃飽全家不累的生活,所以不願意走進婚姻的圍城中。

32樓:五岳雄風

女人的母性,那是天然存在的!之所以有的女人不願意結婚生子,那是她看透愛情看透了男人。不敢相信愛情,以免生子之後身材走樣被拋棄…

33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因為結婚生子對女性來說是一次脫胎換骨的變化,要承受大喜和大痛

承受能力薄弱一點的容易受不了

34樓:簷下鈴

女性不願意結婚生子,很可能是因為還沒有遇見合適的人。而且女方的經濟實力不錯,深受西方觀念的影響,還有現代生活壓力的影響等諸多原因。

35樓:

因為社會對單身女性寬容度遠比已婚女性要大的多,大部分女性從結婚開始會受到雙方父母對懷孕生子方面的壓力以及工作計畫職業生涯的打亂,而且結婚意味著新的責任和壓力,人都有趨利避害的潛意識。

36樓:清一珈藍

結婚以後女人更多的是在家相夫教子,人身自由有了一定的限制,現在的社會大多都是女強人,事業成為重中之重

3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在性格方面普遍希望自由一點,就會覺得哎呀結婚生孩子好麻煩哇,結完婚生完子啊就沒什麼屬於自己的時間了。總結一下,就是嫌麻煩······

38樓:

隨著社會的發展,女強人越來越多。而女人在社會上受到的待遇還是不如男人。例如夫妻雙方都有工作,普遍的現象是,女人回家後要做所有的家務,有男的基本上是請吃坐穿。

而女人如果不結婚,下班後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工作外的時間不受家庭所困擾。這就是女人不願結婚的理由。

39樓:孤家and寡人

也不是普遍僅僅是一小部分,有些還年輕吧,經濟條件還不夠優越吧,還沒有遇上對的人吧,所以不願意結婚生子的現象也是有的,但遇到對的人,自己年齡又大了,經濟條件也允許的話,很多都會願意結合生子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福薄的女人就結不了婚啊,不是每個人都有福氣被人疼愛的,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41樓:冬季蘇格拉

因為女人要自己賺錢自己帶小孩,小孩就算不是自己帶有一點點問題大家都會說是女人的錯。不是普遍不願意是普遍沒錢,要是有房有車有存款有固定經濟收入女人還是願意結婚生小孩的。因為養孩子太費錢了,婆家厲害的,還有可能費力不討好。

42樓:讚讚好嗎

因為女性到懷孕到生孩子這段過程中,真的太辛苦了。生了孩子還要帶孩子,帶孩子期間也是很辛苦的。而且還有經濟**,身材走樣**粗糙

43樓:

結婚後壓力太大,柴公尺油鹽醬醋茶一大堆事,有了孩子還得教育孩子,做家務,一日三餐,還是單身幸福啊好好珍惜吧。

44樓:

女性生孩子很疼,而且有了家庭尤其是孩子之後生活重心將會偏移,甚至是放棄現在有的工作,沒有工作之後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是比較低的,幾乎沒有什麼發言的權利……

45樓:牛仔酷黎子

是現實太殘酷了 找物件 比自己優秀的好帥的 別人看不上自己 別人看上的自己看不上 其實還是緣分不夠了 還有就是現在普遍 壓力比較大 導致結婚比較晚 越是大城市這種現象越嚴重 農村還好了 歲數到了自然會有人替你著急的

46樓:天次逆

因為結婚的話,小寶寶在肚子裡,就會要拿刀來把它搞出來,刀對著肚子

一輩子主動單身,不結婚不生娃的女生比例多不多

47樓:阿胖讀書

似乎不太多,畢竟人還是希望有個家庭的。現在不少單身女性也是被現實生活所迫的才單身,因為現在的女性都有了自給自足的能力,完全不依賴男人養活,找個男人就是希望能有個伴,精神生活有個寄託,所以心情和精神的愉悅是最重要的。可以清楚的看到身邊還有不少獨立掙錢的人,他們有的已經年入百萬,但是就是不打算戀愛結婚,為什麼,因為他們選擇獨自生活,這樣讓自己更輕鬆。

每天嘴裡說的都是抱怨結婚生孩子的不好,婚姻生活的枯燥。不婚不育,已經成為90後年輕人一種選擇。很多90後,在描述自己時,喜歡用乙個詞,就是悲觀,但也是說的多,真正實施行動的還是少。

在我們國家一輩子主動單身不結婚,不生娃的女生應該不多。畢竟每個人都嚮往著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能夠和乙個人相知相交相戀,然後生下愛的結晶,攜手慢慢變老。這樣的人生才是圓滿的幸福的。

4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現在的人對婚姻的渴望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大了,但是女生這樣

似乎不太多,畢竟人還是希望有個家庭的。現在不少單身女性也是被現實生活所迫的才單身,因為現在的女性都有了自給自足的能力,完全不依賴男人養活,找個男人就是希望能有個伴,精神生活有個寄託,所以心情和精神的愉悅是最重要的。可以清楚的看到身邊還有不少獨立掙錢的人,他們有的已經年入百萬,但是就是不打算戀愛結婚,為什麼,因為他們選擇獨自生活,這樣讓自己更輕鬆。

每天嘴裡說的都是抱怨結婚生孩子的不好,婚姻生活的枯燥。不婚不育,已經成為90後年輕人一種選擇。很多90後,在描述自己時,喜歡用乙個詞,就是悲觀,但也是說的多,真正實施行動的還是少。

如何看待年輕人的一些負債行為,怎樣看待現在年輕人負債買房

輕人應當根據自己的能力和經濟狀況,不要過度的消費,更不要貪圖虛榮大量地借錢消費。這樣不僅給自己增加負擔,而且對自己影響也不好。時代不同了,年輕人的消費觀念也改變了。以前的人們都是有錢也捨不得吃,捨不得花,都攢起來,似乎錢存得越多越安穩。而現在的有些年輕人不僅有錢就花,而且沒有錢了,借錢也得花。他們不...

請教一些相親的事情 如何看待相親這件事情?

對方條件好你還不抓緊,再等兩年自己都沒條件了。如實。我個人覺得既然對方會發簡訊過來問,說明對你還是比較滿意的。你可以把你所擔心的說出來,要不然失去機會可就得後悔了。還有一旦兩個人真能如願走到一起的話,你的自信必須漲起來,要不然兩個人相處會很累滴。好好把握 好好珍惜。祝你們幸福。你要自信點啊,她現在條...

如何看待一些詞藻華麗卻無實際含義的二次元流行古風歌曲

如今的流行 界,普遍存在這樣的問題 抄襲。說好的原創歌曲過一段時間就被扒出抄襲某某作品,實在是讓粉絲們失望。而現在的古風歌曲則是更令人大跌眼鏡,曲調單一,辭藻華麗卻內容空洞,就像是將一堆優美的詞語堆砌起來,看似雍容華貴,實則譁眾取寵。我們當然不能排除其中有寫的好的,像 浮生辭 整體很和諧,可能有人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