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中陽了

2022-10-02 17:00:07 字數 881 閱讀 71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陽縣戰國為趙之中陽邑,西漢置中陽縣,東漢併入離石,北周大象初置平夷縣,金明昌六年改平夷縣為寧鄉縣,2023年改稱中陽縣。2023年與離山縣合稱離石縣,翌年恢復中陽縣。[編輯本段]一、自然概況  1、地理位置:

中陽縣位於山西省西部,呂梁山脈中段西麓,黃河支流三川河上游的南川河流域。東西45公里,南北47公里,國土總面積1432.9平方公里(215萬畝)。

東與汾陽、孝義兩市交界,西與柳林、石樓兩縣接壤,南與交口縣相連,北與離石市毗鄰,340省道、209國道和孝柳鐵路橫貫境內。  2、地形氣候特徵:全境呈不規則菱形,地勢由東南向西北傾斜,最高海拔2100.

7公尺,最低846公尺,平均海拔1473.4公尺。地貌東南部為土石森林區,西部為黃土丘陵區,沿川為河谷區。

氣候屬暖溫帶亞乾旱區大陸性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8度,多年平均降水量518.6公釐,全年日照時數2708.4小時,無霜期平均為143天.

3、資源特點:境內土地資源遼闊,人均佔有國土面積17.9畝,為全區平均數的1.

57倍,全省平均數的2.04倍,全國平均數的1.27倍。

國土總面積中耕地面積26萬畝;森林面積89萬畝,森林覆蓋率41.2%。生物資源雄厚,有甘草、茯苓、黨參、松籽、山楂、菌類等300多種中草藥材和採集野生植物,有包括國家一類、二類保護動物褐馬雞、金錢豹、獐在內的上百種野生動物。

粕籽羊是中陽久富盛名的土特產,屬「三晉百寶」之一。礦產資源豐富,有煤、鐵、鋁釩土、石英等20多種礦產資源,其中尤其以煤的儲量大、品質優、埋藏淺而著稱,全縣含煤面積450平方公里,儲量49億噸 http://baike.

2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呂梁的乙個縣四面環山 在縣城東15公里處有座柏哇山

誰知道答案,誰知道答案?

數學題角度 鞋子10 玩具5 飲料 6 鞋子 玩具 飲料 10 5 6 40 腦筋急轉彎角度 乙隻鞋子 玩具 飲料 5 5 6 35 金剛狼 估計是脂肪瘤,不要去摳 我們醫學界學名稱此為 雞皮疙瘩。這些問題要找 專家 沒有伴郎和伴娘 誰知道答案?第一排,三雙鞋等於30,說明一雙鞋等於10第二排,一雙...

誰知道謎底,誰知道謎底?

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人無父?何女無夫?何樹無枝?何城無市?tag 原於釋迦凡塵語錄,名曰勸修經,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六字乃南無阿彌陀佛。後列為語咒。釋迦行於塵,無日,無食,不眠,不休,受想行識亦復如是,是諸法空相 南無阿彌陀佛 另乙個謎底 辛亥革命後,黎元洪...

星座。誰知道,星座。誰知道?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射手座 11月22日 12月21日 巨蟹座水象星座的三個星座性格均具有浪漫的特質,溫暖而富同情心,他們個個都是人際關係高手,而且是發自內心的想與人親近。而這項特質在巨蟹座表現的尤其明顯。從他們的守護神是月亮就可以看出。巨蟹座的人喜歡將自己的家及工作場所整理得乾乾淨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