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能否能量化,目標管理中的「能量化的量化,不能量化的質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2-10-02 11:45:04 字數 2961 閱讀 402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質能守恆方程e=m*c^2,顯然物質可以能量化。原子彈**就是物質轉化成能量的最好例子。

目標管理中的「能量化的量化,不能量化的質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怎樣理解目標管理中「能量化的量化,不能量化的質化」這句話啊,求高人指點!

多高的溫度能將物質純能量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質能守恆方程e=m*c^2,顯然物質可以能量化 但這屬於核化學的角度 和溫度沒有關係

3樓:洛笠

核反應?

核反應?

核反應?

至2023年化學物質有多少種

4樓:曲採白

化學物質不能量化。自然界的任何東西都是化學物質組成的。大到大分子的蛋白質、聚合物、重金屬、小到空氣、負氧離子、電子....

5樓:匿名使用者

6000萬種已知結構的新物質!

能量如何轉化為物質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常規能量是不能轉化為物質的,而只能在各個物體之間轉移和各種能量形式之間進行相互轉化。

必須是極高溫度的能量(比如宇宙大**瞬間),在擴散冷卻時,能量才可能會轉化為物質。

如果讓光進入乙個以光速在縮小的時空,那麼光線就等於是停住,光線進入黑洞後就是這樣。

如果把物理學上真空用能量推動出時空膨脹,應該能產生物質。但是我們現在只是處在這個時空,無法跳出這個時空,無法到達物理學上的真空。如果真能到達其它時空,那一定會有驚奇發現。

7樓:部落寶石科普館

如何正確理解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 看不見的能量真的會變成有型的物質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想得太複雜了!其實物質就是能量,能量就是物質。如果硬要把看得見的叫物質,看不見的叫能量,那麼所謂的能量轉化為物質,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比如植物的生長就是太陽光能和水等化學能轉化而來。

9樓:六安四阿哥

這是乙個偽命題,能量依據物質而存在,能量就是物質的外延。這個名題與「場能不能轉化成物質」、「顏色能不能轉化成物質」一樣無效,顏色是物質的特徵,通過光子體現,本身就是物質的外延。所以,「能量轉化成物質」是偽命題,沒有物質就沒有能量。

10樓:龍的竹人

我覺得有道理,也許能量本身就是物質。能量看不到,摸不到,但是能被感覺到(好比空氣),我認為能量是一種特殊的物質,不是平常的由分子原子構成的,也許是另一種物質也說不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轉化成能量需要火種,能量轉化成物質需要物種,物質跟物質撞擊產生能量的種子,能量跟能量撞擊產生物質的種子。(哈哈,有道理嗎)

12樓:臺豳毚

我跑了一圈,出了一身汗,這是不是能量轉物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合作用算不算能量轉換為物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似乎沒有辦法吧。如果宇宙大**理論正確,那麼現在宇宙的所有物質就是那最初的能量轉化來的。當時能量密度大得很,溫度極其高,高到無法存在任何穩定物質,原子,電子也不例外。

大**短時間後,宇宙空間擴張溫度降低,然後物質才出現了。目前自然情況下,都是物質轉化為能量。在巨集觀角度沒聽說有能量化為物質的應用理論,思路都沒有。

能量壓縮只有**裡說說,真實生活你能壓縮什麼能量?

15樓:

能量的高度聚集,濃度濃到物質化,

16樓:卑易槐

輔車唇齒赴湯蹈火發酒瘋搞砸廣發卡

17樓:閒人

能量如果真能轉換成物質,那麼這物質是什麼原子結構呢?元素週期表裡的哪幾種呢?我懷疑質能方程是怎麼驗證的

18樓:在淥江書院滑沙的廖化

能量不能轉化成為物質。

宇宙的能量是守恆的,所以宇宙中任何乙份能量都不能轉化成為質量,一旦發生轉化,能量守恆將被打破;

宇宙的質量是守恆的,所以宇宙中任何乙份質量都不能轉化成為能量,一旦發生轉化,質量守恆將被打破!

物質是物質本身,而能量是物質所帶有的固有屬性。宇宙中沒有不帶能量的物質,就好像乙個一元硬幣會帶有一元的價值一樣,十個硬幣就帶有十元的價值。也沒有能量能不依附於物質的!

有多少質量就會有多少能量,永恆不變。(e=m*c*c)

當被禁錮的能量釋放之時,物質的能量和質量都不會發生變化。就如物質湮滅時,原子的質量減少同時放出了光子,光子也帶有質量,將光子質量相加,結果會等於原子的質量。將光子的所帶有的能量相加,結果也會等於原子所帶有的能量,質能守恆!

第一,如果將光固定或冷凍,並不會產生物質。光子一旦靜止,光子的質量變為0,能量也變為0。其質量和能量必然是同時轉移到外界,所以才都變為0,從總的來講,還是守恆!

第二,如果你的移動速度已接近光速,也是無補於事,因為無論你的速度是多少,光相對於你的速度都為一倍光速。再者,若真讓你趕上了光的速度,與它一樣快,那你看到的光當然是靜止的,如果你能看到的話。而且你看到的光的確會成為物質,因為光本來就是物質的一種,你還要飛那麼快嗎?

對於後面的那一些問題,呵呵~~!

第三,你那句「物質就是能量推動時空膨脹形成的」,暗示了質量是能量的演生物,如果成立,將可能會匯出與目前截然相反的物理理論體系,人類對世界的理解將會被改寫!

體力可以量化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硬要說量化的話,個人感覺科學的手段是:體內乳酸含量實時監控(聽說能……具體怎麼做的不清楚),在保證乳酸量初始值與最終值一定範圍的情況下控制其對外做功,例如容易控制的槓鈴等(相信有其他手段),然後監控其變化量與做功的關係,體力肯定就是與時間和功率相關的乙個函式。

麻煩採納,謝謝!

宇宙70的是暗能量嗎,宇宙中暗物質和暗能量分別的比例佔多少?

差不多吧,暗能量在宇宙中佔總物質的73 宇宙學中,暗能量是指一種充溢空間的 具有負壓強的能量。暗能量是近年宇宙學研究的乙個里程碑性的重大成果。支援暗能量的主要證據有兩個。一是對遙遠的超新星所進行的大量觀測表明,宇宙在加速膨脹。按照愛因斯坦引力場方程,加速膨脹的現象推論出宇宙中存在著壓強為負的 暗能量...

管理學中目標管理的定義是什麼,管理學中,名詞解釋裡什麼是目標管理

管理學 中,目標管理 的定義是以目標為導向,以人為中心,以成果為標準,而使組織和個人取得最佳業績的現代管理方法。經典管理理論對目標管理mbo的定義為 目標管理是以目標為導向,以人為中心,以成果為標準,而使組織和個人取得最佳業績的現代管理方法。目標管理亦稱 成果管理 俗稱責任制。是指在企業個體職工的積...

目標管理在企業發展中的意義,企業實行目標管理的意義何在?

有個人經過乙個建築工地,問那裡的石匠 們在幹什麼?3個石匠的回答都不一樣。第乙個石匠答 我在做養家餬口的事,混口飯吃。第二個石匠答 我在做最棒的石匠工作。第三個石匠答 我正在蓋一座教堂。如果我們用自我期望 自我啟發和自我發展三個指標來衡量這三個石匠,我們會發現第乙個石匠的自我期望值太低,在職場上,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