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黑猩猩有可能進化CHENG人嗎

2022-10-02 09:55:04 字數 5970 閱讀 1439

1樓:三翼熾天使

在基因層面,不會進化成現在特定的人類物種。如果把「人」定義為「以智慧型優勢為主要生存策略的物種」的話,不排除黑猩猩有這種進化的可能。而且不僅黑猩猩有,所有的物種都不排除這種可能。

只不過不要指望這種智慧型生物的基因跟人類一致。

倭黑猩猩(學名:pan paniscus)是黑猩猩屬的兩種動物之一,和黑猩猩外表相似,但比起黑猩猩,它們較能直立,很多證據表明,倭黑猩猩的體型和黑猩猩沒有多少差異,只是身形較為修長苗條,唯一較黑猩猩小的是腦容量。棲息於熱帶雨林,集群生活,每群2~20餘只,由1只成年雌性率領 。

食量很大,吃水果、樹葉、根莖、花、種子和樹皮,有些個體經常吃昆蟲、鳥蛋或捕捉小羚羊、小狒狒和猴子。倭黑猩猩產於非洲剛果河以南,是一種瀕臨滅絕的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潘班尼莎是乙隻美國的倭黑猩猩,被譽為最聰明的倭黑猩猩,懂得用符號與人類溝通,還能懂得數千個英文詞語

我也在研究南方猿人是不是存在與倭黑猩猩或黑猩猩中。他們被認為是最早的人類呢。

黑猩猩或者倭黑猩猩有可能進化**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誰也沒有見過南方

古猿。既然bonobo與南方古猿是乙個hominines-人亞科。誰知道這些黑倭猩

專猩中間是屬不是還生存這南方古猿呢。而南方古猿是猿人與人的祖先呀。他們是正在進化成智人的猿人吧。

中非、剛果等地熱帶雨林中的俾格公尺小矮人y染色體類群是b群即最早期的y染色體單倍群之一. 而黑倭猩猩居住在剛果.與俾格公尺小矮人是鄰居.

1+1=2,說明俾格公尺小矮人可能是會用工具身材纖細的黑倭猩猩-南方古猿進化後的後代. 而老亞洲人y單倍群c又是從b分化的,說明老亞洲人是黑倭猩猩的孫子. 老亞洲人是被n,o 種族沒絕的.

但是當時政策是殺男留女.所以,現在有些中國人是黑倭猩猩的曾孫。現在的問題是萬一個別黑倭猩猩是南方古猿阿爾法的一種,他們正在進化成智人。

他們是不是應該有人權什麼的。畢竟南方古猿的定義已經是人類,只是不算是現代智人而已。對人類應該友愛應該尊重他們的人權。

4樓:匿名使用者

有 如果它進化到那種程度 人類也把它抹殺了

5樓:俊霖亞克力加工

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人類滅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我 但是你是看不到了

為什麼遠古的人類猿會進化成為人,現在的人類猿不會看到他們進化成為讓呢?人類猿真的是科學家的祖宗?

7樓:黃山一樵

以前氣候環境太差!古猿不得不變!

現在生存環境好了!猿也懶的變了!

8樓:李氏資訊

那是經過漫長歲月自然選擇進化的,現代人才活了多久,就拿我們中國歷史來說最久遠了吧,有史可尋也不過三千多年,上下五千年說的都長了。儘管中國歷史如此久遠,跟人類的進史比起來還是太短了。打個比方,一條曲線分割成無數段,每一小段都是直線,不會是曲線,但是大方向看了它就是條曲線。

語言的分化是猩猩那會兒就有了,還是進化**類之後才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說「香蕉」、「葡萄」、「果汁」和「是」

●能聽懂「你想吃香蕉嗎」等短語並作出反應

●從小和人類生活在一起,但沒有人教它說話

本報綜合報道 據《新科學家》1月2**道,乙隻名為「坎茲」的非洲倭黑猩猩在實驗室中令人驚奇地發聲說話,這是科學家首次發現猩猩能像嬰兒一樣、用不同的發聲表達不同的意義,「動物沒有語言能力」這一科學論斷由此遭到巨大挑戰。

猩猩「坎茲」能說會聽

「坎茲」是乙隻成年倭黑猩猩,它從小便和人類生活在一起,熟悉各種人類社會相互溝通的符號用語。目前生活在喬治亞州立大學的它,還能夠說一些英語,還能對一些諸如「從籠子裡出來」、「你想吃香蕉嗎」等短語立即作出反應。

負責「坎茲」研究工作的科學家杰德·塔克里特拉和瑟勒·斯威吉·若班思觀察到,當她們和「坎茲」交流時,「坎茲」能發出一些起伏有異的音調。塔克里特拉說:「我們正在研究這些極有韻律感的聲音產生的原因。

」無師自通學說人話

在乙份長達100小時的錄影帶中,可以看到「坎茲」不同時期與人溝通的情形,能分析出「坎茲」在不同年齡段的發聲也是各不相同的。科學家精選了其中一些典型片斷,確切地記錄了猩猩「坎茲」一些表達清晰的舉止,比如,當「坎茲」想吃香蕉的時候,它會作出「grapes」(葡萄)的表示;或者當聽到讓它出籠的要求後,它自覺地爬出籠子。

據塔克里特拉和若班思證實,「坎茲」能夠說出四個不同意義的單詞:banana(香蕉)、grapes(葡萄)、juice(果汁)和yes(是)。在說出這些單詞時,「坎茲」聲音的音調趨於一致。

塔克里特拉對此表示:「我們沒有教它這些單詞的發音,它是自己『領悟』到的。」

「坎茲」有意模仿人話

塔克里特拉的實驗室裡有至少7只供研究的倭黑猩猩,其中一些根本得不到專門的語言訓練。科學家在研究「坎茲」時注意到,它看來有意識地模仿人類的發聲。

科學家公尺特裡和沃勒都不贊成馬上對「坎茲」的現象下結論,接下來會有更多針對「坎茲」的科學研究。「坎茲」被稱為懂得語言,而「語言」在不同情況下是有多種解釋的。

但可以確定的一點是,「坎茲」仍然還是第一位能夠確切證明猿類能夠「說話」的猩猩。沃勒說:「『坎茲』的發聲明確地表示具體事物和意義,這一點非常罕見。」

此外,「坎茲」現象為研究動物的語言提供了重要線索,啟迪科學家思考人類語言的起源問題。公尺特裡對此表示:「動物的語言研究能幫助我們了解人類的進化過程,對於靈長類動物的研究因而顯得格外重要。

」迎君各方言論

觀點一 「坎茲」發音有認知成分

有人對對於猩猩「說話」提出疑問,稱「坎茲」的各種發聲都是由於其情緒不同而造成的差異。塔克里特拉則表示,情緒的不同雖然能造成發音的差異,但這並不是造成「坎茲」發音差異的唯一原因,「坎茲」在不同情緒狀況下都能說「是」就可以作為例證。

美國emory大學的潘音·沃勒對此表示贊成:「情緒的影響雖然存在,但這並不能否定猩猩發音中有認知的成分。」

觀點二 人類干擾猩猩學語言

按照通常的說法,語言是人類交流的符號,「坎茲」發音說話的舉動挑戰了「動物沒有自己的語言能力」的科學觀點,此前,另乙隻非洲黑猩猩washoe也被報道能學習手語。

有科學家表示,多數語言學家都認同一點:語言的語法比詞彙構造更為重要。有時我們干擾了猩猩學習人類語言——我們常常只著重裝輸詞彙而避而不談語法問題。

觀點三 動物語言之謎仍難解

最近對生活在非洲象牙海岸的猿猴研究表明,有明顯的證據證明猴子有著自己的語法規範。科學家也觀察到,當乙隻非洲黑猩猩見到食物時,它會發出高、低、不高不低等三種音,其他的猩猩都能明白。

猩猩「說話」的事實具有重大的科學意義,密西根州立大學的約翰·公尺特裡表示:「這個事實給關於猿類的研究帶來了一線陽光,不過,我們距離徹底揭示動物的語言問題的奧秘還有很長的距離。」迎君

大猩猩為什麼不再往人類的方向進化了?

10樓:阿維子

因為物種的進化的速度是特別慢的,我們人類是無法直接觀測到他們的進步,而需要靠以前的史料來推測他們的進化過程。

大猩猩與人類一樣都是靈長目下的人科——人亞科,在人亞科之下,大猩猩形成了大猩猩族,而人類與黑猩猩和倭黑猩猩形成了人族。可以說,除了黑猩猩和倭黑猩猩,大猩猩是與人類親緣關係最近的物種啦。

同時,也不要用人類那種高高在上的高階感去衡量其他物種,以為進化的目的就是為了智慧型,進化與智慧型沒有任何關係,進化的唯一要求就是適應環境!所以,我們有什麼理由要求大猩猩往人類的方向進化呢?大猩猩也很納悶:

我為什麼要往人類的方向進化呢?沒有理由,大猩猩已經適應環境了!

從今天的觀測看,在700萬年前,大猩猩與人類和黑猩猩還有共同的祖先,之後大猩猩就向巨大粗壯的方向發展。往後的大猩猩屬之下有2個種4個亞種,雄性大猩猩異常強壯,成年平均身高1.4至1.

8公尺,體重136至195公斤。有測量資料最大的雄性大猩猩的身高可達1.95公尺,體重310公斤,它們可是今天地球上最大的靈長類動物。

換乙個角度說,近乎也是非常隨機和偶然的,適應環境的能力遠不是只有智慧型,比如說恐龍,它們適應環境的能力就是龐大的身軀和伶牙俐齒,這也是它們統治地球的資本!

11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現在的環境不允許她們那樣進化,並且現在人類是處於乙個高階地位。

12樓:

可能是因為它的進化遭受到了我們人類的一種抑制作用,所以說無法進化。

13樓:瓶蓋缺塞兒

這個一般來說是因為進化的速度是很慢的,朝大猩猩進化的人類需要很長的時間。

14樓:夔穀子

可能是因為他們的環境受到了限制,所以說才會這樣的。

15樓:油潑麵不要蔥

大猩猩不能再往人類的方向進行蛻變了,與現在的氣候環境有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大猩猩它的進化的頂點就是那裡了,不不會再往前進化了。

17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他在進化的方向會有一些不同,可能不會往人類的方向進化了。

18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大猩猩只是人類 的近親,並不是同乙個品種啊。

19樓:拱靜曼

我覺得是因為大猩猩與人類只是很相似,品種其實不同。

倭黑猩猩和黑猩猩智商比拼

黑猩猩的歷史有多久了,為什麼進化不到人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類掌握的所有的證據都不能充分的證明人類與大猩猩是同祖同宗。有很多都是猜測或推測。

(一)古生物學中找不到猿猴變人的過程 如果說人是猿猴變的,或者照需蘭開司脫博士說:「是一種並不強有力的半直立的猿變的」,如果真是這樣,在歷史上一定應該有記載。如果說歷史時間太短,猿猴變人要幾千萬年時間,但歷史只有五千年,怎麼能記載這事呢?

如果是樣,那麼應該在骨頭化石裡找到猿猴變人的各期過程。但是事實告訴我們,在骨頭化石裡只有人和猿猴的骨頭,沒有象猿又不象猿,象人又不象人的骨頭或化石。

(二)人血和猿猴的血構造不同 人類的血經過科學化驗證明,和猿猴的血顯然不同。人和人的血是完全相同的。白種人的血液,和野蠻人還是一樣。

但是猿猴的血卻和人的血完全不同,這證明人和猿猴不是乙個血統。所以病人輸血不能使用猿猴的血,否則就要抽筋而死。白人和野蠻人仍然是同乙個血統,絕對不是黑人從猿猴進化來,白人從黑人進化來。

人能直立,並且有長頭髮,猿猴卻是沒有。

(三)從生育原則來看 生物學上有個最高原則,更有事實證明,就是不同類的動物,雖然配合,卻是不能生育。(馬和驢雖然可以混雜生出騾子,但從此便斷絕生育了。)人和猿猴不能配合生育,所以猿猴和人不是同類。

但是目前科學較進步的白種人,如果和最落後的黑人、野人配合,不但可以生子女,並且能生出頂聰明、頂健康的子女來,各子女們也能繼續配合生育,世世無窮。可見白人和野人同類,不過知識和膚色不同罷了。

(四)任何生物不能互相變化 小貓不能變狗,狗也不能變雞。千萬種的昆蟲、鳥獸、魚蝦,沒有一樣可以變成另外一樣的。每一種生物各有各的祖宗,正象聖經所記:

「神造萬物各從其類。」不但動物是這樣,植物也是不能互變,桃樹不能變梨,梨樹不能變杏。桃樹勉強可以接在杏樹上面,但是這種樹所結的果子,再種在泥土裡,它便不能生長了。

一件演化論沒有辦法解釋的事 就是北冰洋上的白熊,腳掌的裡面也長出很長的毛,其它動物的腳掌部分絕對沒有長毛的道理,它卻長滿又長又多的毛;它為什麼長毛呢?因為它是寄住在冰上,奔跑在流動的冰中間,腳掌如果沒有長毛,必定會滑倒海中。這裡發生兩個問題!

第一,誰能預先知道白熊將來要寄住在冰上,恐怕它滑跌水中,為它腳掌裡面特別預備長毛呢?第二,如果說熊掌的毛是從進化來的,這毛便是因為白熊從大陸轉住到冰上,漸漸進化長成。那麼,請問當白熊的始祖搬到冰上的時候,毛還沒有長成之前,豈不是已經滑倒海中乙個乙個淹死了嗎?

似乎來不及長成長毛,就已經滅種了嗎?那麼為什麼現在北冰洋上還有白熊呢?請問,朋友們!

你對這個問題,用演化論怎樣解答?除非承認是神用他的大智慧型大能力,根據他預定的計畫使它生成之外,你就沒法回答。

黑猩猩瞬間記憶完勝人類,為什麼他們沒有進化為人

正是因為猩猩超強的記憶力使得它們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只會選擇逃避,而人類卻會迎難而上,這也導致了猩猩的優點反而阻止它進化。猩猩不是不能演化成為人,這歸功於環境與條件,人類算是運氣好演化出來的物種。人類在多次的演化上曾經遇過多次的瓶頸,甚至一度瀕臨絕種的危機。每當人類遇上瓶頸時,都恰巧碰上環境的大改變,對...

大猩猩是一種什麼動物,黑猩猩 大猩猩和猿有什麼區別

大猩猩是最大的靈長類動物,主要分布於非洲的喀麥隆 加彭 畿內亞 剛回果 扎伊答爾 烏干達等地。身高可達1.7公尺左右,體重近300千克,有三個亞種 低地大猩猩 高山大猩猩和中非平原大猩猩。大猩猩棲居於海拔1500 3500公尺赤道 熱帶雨林地帶。集家族小群,日行性,具社群行為 領域行為。雌性及幼體常...

比較人和黑猩猩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有哪些

人和黑猩猩的相同點是 人與黑猩猩都是動物。不同點是 人類發展文明了,知道諸如酒後駕車,闖紅燈的危害,而黑猩猩文明水平比人類低,不知道諸如酒後駕車,闖紅燈的危害!相反還感到高興!人與黑猩猩之間共同點 拇指與食指相對 獨有喜 怒 哀 樂的表情 骨骼的結構相同。說明人與黑猩猩有較近的親緣關係,有共同祖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