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強縣已出爐,為何山西省百強縣都沒有

2022-10-02 08:45:02 字數 920 閱讀 2148

1樓:三瘋看世界

7月19日,由工信部經濟研究中心編制的《2019賽迪縣域經濟百強研究》正式釋出。山西無一上榜。以前山西孝義市是榜單上的常客,連續多年入選全國百強縣,今年孝義也跌出榜單了,山西。

在全國31個省市中,而近6年來,山西經濟一直處於低迷狀態,山西是典型的為黃土廣泛覆蓋的山地高原,而很多地區都是以煤炭資源最多。煤炭貯藏於市域西北部,近些年國家政策對開採土地資源,和環境保護做出很多改變,導致礦產停工。山西也是旅遊城市,現存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52處,位居中國第一,而今年因為疫情旅遊業不景氣。

因此,山西沒有百強縣也情有可原。

有中國古代建築藝術博物館的美譽,著名的有恆山懸空寺、太原晉祠、芮城永樂宮、解州關帝廟、祁縣喬家大院等。河津市,隸屬於山西省運城市,古稱絳州龍門,幅員總面積五百九十三平方公里,人口三十八萬人,下轄兩個街道、兩個鎮、五個鄉。河津經濟發達,商業繁茂,曾經為全國百強縣之一河津市歷史悠久,新石器時代就有先民集居。

河津之所以能夠成為百強縣,原因之一離不開當地的礦產資源。河津市的礦產資源,已探明的主要礦藏有十六種,其中被開發利用的九種,以煤炭資源最多的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政策和地理位置來看,山西屬於中部地區。山西的經濟發展一直在走下坡路,曾經有過三年全國gdp增速倒數第二的」成績「。山西太過依賴於煤炭,礦業產值貢獻了山西gdp的三分之一,山西缺乏創新性,黑色產業不少,綠色經濟卻很少。

山西靠煤電發家,但我們都知道,煤電沒有未來。

3樓:小張遊戲快報

因為山西眼中依賴煤炭,經濟發展不持續,有漏洞,難以趕超其他縣的迴圈經濟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山西省的縣域經濟普遍不夠強,深層原因是山西省多年來過度依賴煤炭等自然資源,發展資源型經濟,各縣經濟轉型舉步維艱。

2019中國百強縣名單,2006中國百強縣名單

第五屆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 市 排序 縣域單位 中郡指數 競爭力動態 競爭力等級國1 江蘇江陰市 r1t2005 相對穩定 a級國2 江蘇昆山市 r2t2005 相對穩定 a級國3 江蘇張家港市 r3t2005 相對穩定 a級國4 江蘇常熟市 r4t2005 相對穩定 a級國5 福建晉江市 ...

2023年百強縣排名是怎樣得,全國百強縣排名2019全國百強縣排名

中國創新百強區 榜單以深圳南山區 寶安區以及蘇州吳江區為前三甲 前10席中廣東獨佔7席。從總量上看,浙江 江蘇 廣東三省戰果頗豐,分別佔據25 22 18席。中國創新百強縣 榜單則以蘇州昆山市 寧波慈溪市 無錫江陰市為前三甲 前10名由浙江 江蘇兩省平分。從總量上看,浙江 江蘇 山東三省入榜縣市最多...

山東有幾個全國百強縣?

山東省共有27個縣 市 躋身百強 龍口市 第11位 榮成市 第12位 文登市 第14位 即墨市 膠州市 膠南市 並列第17位 鄒平縣 第22位 新泰市 第23位 鄒城市 第26位 滕州市 第33位 壽光市 第34位 諸城市 第35位 章丘市 第41位 萊州市 招遠市 平度市 萊西市 並列第42位 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