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電腦有關的工作有哪些,和水有關的工作有哪些?

2022-10-02 08:35:05 字數 5337 閱讀 6899

1樓:zyz克里普特

有很多啊,諸如:程式設計師、文員、會計、電競、模型logo設計等都與電腦有很密切的關係。

2樓:庠序教孝悌義

和電腦有關的工作有很多,哪怕是教師職業有時候都需要用到電腦各行各業基本上都離不開電腦。如果非要和電腦技術相關,可以設維修電腦電腦生產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軟體設計:軟體設計是從軟體需求規格說明書出發,根據需求分析階段確定的功能設計軟體系統的整體結構、劃分功能模組、確定每個模組的實現演算法以及編寫具體的**,形成軟體的具體設計方案。

2.網頁設計:網頁設計(web design,又稱為web ui design,wui design,wui),是根據企業希望向瀏覽者傳遞的資訊(包括產品、服務、理念、文化),進行**功能策劃,然後進行的頁面設計美化工作。

作為企業對外宣傳物料的其中一種,精美的網頁設計,對於提公升企業的網際網路品牌形象至關重要。

3.程式設計:程式設計是編寫程式的中文簡稱,就是讓計算機代為解決某個問題,對某個計算體系規定一定的運算方式,使計算體系按照該計算方式執行,並最終得到相應結果的過程。

4.機械製圖: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

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另外機械製圖也是大多高等院校機械類及相關專業開設的一門基本必修課程之一。

5.影象處理:影象處理(image

processing),用計算機對影象進行分析,以達到所需結果的技術。又稱影像處理。影象處理一般指數字影象處理。

數字影象是指用工業相機、攝像機、掃瞄器等裝置經過拍攝得到的乙個大的二維陣列,該陣列的元素稱為畫素,其值稱為灰度值。影象處理技術一般包括影象壓縮,增強和復原,匹配、描述和識別3個部分。

4樓:飄盪雲空

現在工作方方面面都會用到電腦,比如產品的設計、製造、銷售等全過程都離不開電腦。如果是專業方向,軟體程式設計、網路安全、影象處理、網頁設計、電腦維修等等

和水有關的工作有哪些?

5樓:黔小毛

自來水公司、水利水電部門、汙水處理、航海行業、消防部門等。

人類社會是由不同的組織、團體、公司組成,而以上的組織、團體、公司都是許多個體構成,他們分工合作,向著既定目標行動,從而帶動了社會的前進發展。人生如戲,戲中自有角色之分,您的角色選擇,取決與您所喜愛。能力可以提公升、知識可以學習。

工作 對個人的意義,實現人生意義,以滿足人生需求。

工作對社會的意義,社會的發展進步,與每個社會組成成員的選擇傾向是有密切關係的。

在社會主義國家,工作是社會分工中每個勞動者體現社會價值和自我價值的角色定位。所謂工作就是勞動者通過勞動(包括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將生產資料轉換為生活資料以滿足人們生存和繼續社會發展事業的過程。工作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有社會分工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跟水有關係的工作其實還是很多的,但是還是要自己有什麼技能跟經驗了,比如說,水利工程,水暖工都是相關的工作種類,但是不一定適合你自己的。

關於電腦方面的工作都有哪些?

7樓:如之人兮

專案經理,程式設計師,程式除錯工程師,程式設計工程師,構架設計師,網路管理員,網路安全員,網頁設計師,美工,**編輯。

還有系統整合,佈線,安裝人員,以及相關的業務人員和管理人員等等,還有各種多**製作,辦公軟體的使用。

大致分為銷售、研發、製造、售後服務四大塊。至於職位,要看你在哪一塊工作了。銷售一類的有市場推廣、公關、市場宣傳等。

研發有工程師、軟體工程師、軟體開發人員等等。製造就是生產組裝電腦的技術工人了。售後服務有維修人員、(檢測電腦故障並維修)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方向非常廣,主要還是取決於你的具體專業方向,總的來說有一下幾個大的方面:

1.**方面

主要從事**應用程式開發,**維護,網頁製作等。

2.資料庫方面

從事企業,事業單位資料庫管理,專業資料庫應用設計與開發,資料庫的應用開發,資訊管理系統開發等。

3.多**方面

從事計算機美工,動畫製作,影視編輯與製作,廣告設計與製作,多**綜合應用開發,多**課件製作等。

從事移動裝置應用開發,嵌入式應用開發,移動**開發等。

5.軟體測試

從事軟體測試,軟體編碼,軟體銷售等。

6.網路系統管理

從事**管理部門,經貿,金融,郵電,電子,學校,交通,社群,以及應用計算機網路的有關行業,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的設計,維護,管理,網路安全管理等。

7.遊戲開發

從事網路遊戲美術,網路遊戲動漫設計,遊戲概念,故事情節設計,網路遊戲3d設計,網路遊戲人物設計,遊戲引擎開發等等。

8樓:嚶嚶嚶少女貓

計算機行業分為四大類:

1、軟體程式設計類:前途大好,好多軟體開發單位都需要這樣的人才,經驗和能力很重要,作息時間比較混亂,加班常有,但薪水也高,不用擔心失業和飯碗問題。

2、硬體、網路工程類: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同樣經驗和能力很重要,更要敬業,比較辛苦,而且反應力要好,如果網路或硬體出了問題,能馬上找到癥結並快速解決,前途看好,薪水還不錯。

3、作圖、設計類:對藝術鑑賞力和創造力要求較高,有成功案例作品,創意好,視覺效果好,可以從事廣告設計、室內設計、動畫設計等平面的、立體的設計策劃工作。

4、網際網路相關類:包括電子商務,網路營銷,網際網路+相關技術支援。技術含量雖然不高,但是學的東西比較雜,思維想法很重要,戰略戰術很重要。

喜歡把各種資源整合起來實現利益最大的話的人適合做,要求口才好,善於溝通。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的應用在中國越來越普遍,改革開放以後,中國計算機使用者的數量不斷攀公升,應用水平不斷提高,特別是網際網路、通訊、多**等領域的應用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2023年至2009 年,計算機使用者數量從原來的630萬增長至6710 萬台,聯網計算機台數由原來的2.9萬台上公升至5940萬台。網際網路使用者已經達到3.

16 億,無線網際網路有6.7 億移動使用者,其中手機上網使用者達1.17 億,為全球第一位。

與計算機專業相關的職業有哪些?

9樓:橘子閃爍

電腦科學與另外的一些學科緊密相關。這些學科之間有明顯的交叉領域,但也有明顯的差異。

1、資訊科學,資訊科學是指以資訊為主要研究物件,資訊科學由資訊理論、控制論、電腦科學、仿生學、系統工程與人工智慧等學科互相滲透、互相結合而形成的。

2、軟體工程,是一門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構建和維護有效的、實用的和高質量的軟體的學科。各個行業幾乎都有計算機軟體的應用,比如工業,農業,銀行,航空,**部門等。這些應用促進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使得人們的工作更加高效,同時提高了生活質量。

4、計算機工程,計算機工程師正電氣工程師有更多的培訓領域的軟體設計和硬體,軟體一體化。反過來,他們注重減少對電力電子學和物理學。電腦工程師都參與了許多方面的計算,從設計的個別處理器,個人電腦,和超級計算機,以電路設計。

這一工程的許多子系統監控機動車輛。

5、資訊保安,本專業是計算機、通訊、數學、物理、法律、管理等學科的交叉學科,主要研究確保資訊保安的科學與技術。培養能夠從事計算機、通訊、電子商務、電子政務、電子金融等領域的資訊保安高階專門人才。

10樓:火星番茄業介

學計算機、軟體程式設計,到底該選哪個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應該就是值得選擇的方向之一。那麼,這個專業的學習內容到底是什麼?

就業方向有哪些?分享嘉賓來自於一家智慧型旅遊的it公司,他的講述裡或許會有些答案。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計算機相關專業:

計算數學及其應用軟體 電子與資訊科技 資訊與多**技術 現代資訊科技教育 資料庫應用與資訊管理 微電子控制技術 機電裝置及微機應用 計算機輔助設計 多**與網路技術 廣告電腦製作 電腦**處理與製版 計算機製圖 通訊技術 計算機網路技術 電器與電腦 企業資訊計算機管理 電子工程 計算機軟體 電子技術與微機應用 經濟資訊管理與計算機應用 計算機網路與軟體應用 計算機及應用 應用電子技術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網路技術與資訊處理 軟體工程 微電子技術 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

12樓:北大青鳥佳音學院

1辦公文員、財務等

2平面廣告設計

3裝飾裝潢設計

4電腦維護

5網管管理

6網頁設計、**開發、網路安全

7機械製圖、模具設計

8建築製圖

9軟體開發

10遊戲、動漫設計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平面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程式設計師、開發員、各種遊戲設計師、建築設計師、店鋪運營者等等太多了,計算機的相關工作崗位很豐富、也很熱門

14樓:噠噠星雨

當會計嗎?現在很多的事情都跟計算機有關呀,可以什麼基本上都可以做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就業很廣泛 做的是和計算機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活。或者如上面2個老兄說的,做什麼修理電腦,或者賣電腦,網管,替人做網頁,這些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工作。

但是如果你真的有本事,學到東西,主要是良好的基礎知識和嫻熟的程式設計技巧,還有英語,那麼不管你是本科還是研究生,華為,中興,大唐,甚至微軟,nec,通用電氣這些極其牛的研究型公司就會要你。那就不光是乙個工資的問題了,你得到的是一分前途。

16樓:騎項

和電腦有關的工作有:程式設計師,軟體開發師,硬體製造者,電腦銷售商,工作人員,廢品收購人員。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電腦有關的工作太多太多。比如說。寫程式。比如說。打字。比如說。寫違章。比如說製作設計等等。

18樓:衝動的

財務會計,賣電腦的,修電腦的,**客服,各種客服,網管,房產中介等等

19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it 行業是個高薪行業,也是很多人的夢想職業,在全球最缺人的十大行業中it行業居首位。而事實證明,it行業不失為乙個好的職業選擇!理由有以下幾點:

1、it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it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學習it技術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也不是很大,關鍵是入門門檻低。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20樓:清欣悅

和電腦有關的工作,程式設計師,大的企業有資訊科技部門。

21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現在幾乎所有的工作都會和電腦有關,電腦已進入我們工作的方方面面之中。

和電腦有關的工作有哪些,關於電腦方面的工作都有哪些

和電腦有關的工作很多,比如程式設計 軟體製作,網路維護等,具體要看自己適合什麼。建議做好職業規劃,選擇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方向一 計算機遊戲製作 從事網路遊戲設計,策劃,研發,製作,遊戲客戶端開發,遊戲伺服器開發,遊戲引擎開發,手機遊戲策劃,開發,測試等 方向二 網路系統管理 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的設...

有關魚和水的成語有哪些,關於魚和水的成語有哪些?

如魚得水bai 水至清則du 無魚 渾水摸魚 zhi 水大魚dao多 魚水之歡 如魚似水 版 魚水雁信 水到權魚行 魚水之愛 魚水之情 魚水和諧 水深魚聚 魚游濠水 清水無大魚 枯魚得水 水清無魚 魚大水小 水廣魚大 水濁魚噞 撒水拿魚 水寬魚大 涸魚得水 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關於魚和水的成語有哪些...

水有關的成語有哪些,跟水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學如逆水行舟。顯山露水。尋山問水。稀湯寡水。心同止水。重山覆水。杼井易水。一敗如水。衣帶之水。月光如水。一泓清水。一廉如水。月明如水。一貧似水。一清如水。用錢如水。有如白水。依山傍水。依山臨水。以石投水。倚山傍水。遊山玩水。一潭死水。源頭活水。一窪死水。一灣死水。一衣帶水。盈盈帶水。盈盈秋水。盈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