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情緒

2022-10-02 05:15:01 字數 622 閱讀 9165

1樓:生命的畫卷

因為外界環境的影響是長期存在的,所以我們的心理狀態也是情緒狀態,並不是靜止不變的,而是動態的。我們每時每刻都在有意無意的去調控,而保證我們心理狀態在動態下的平衡。面對某種情緒【這裡指消極情緒】我們可以採取兩種辦法對待,一是面對消極情緒來臨,我們要從改變認知上去分析判斷,如」這種消極不良情緒的產生是不是我的認知判斷不正確造成的「?

」是不是問題不是我所想的那樣『?「是不是問題沒那麼嚴重?」這件事是不是我誤解了他「?

」是不是這件事兒不是針對我「?是不是他沒有惡意?」問題出現是不是有我的原因「?

二是行動,面對突然遭受到的消極不良情緒來臨,我們可以暫時離開造成消極情緒的環境,轉移一下注意力,做點其他的事情,不在消極情緒的事情上糾纏不休,這樣,當你的心態平靜下來以後,在冷靜和理性的全面去思考如何面對,這樣你的情緒就不會那麼煩躁和緊張了。簡單說對同一件事情的出現,人與人的情緒反應是截然不一樣的,有的人面對突如其來的大事件的威脅,卻能冷靜坦然自若的面對和應付;而有的人面對一點點小的挫折就承受不了,馬上陷入焦慮、緊張、憤怒的情緒,這是心理素質問題。要想做到處事不驚,寵辱不驚,那就要」靜看亭前花開花落,漫望天上雲卷雲舒「。

2樓:

控制自己,免得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面對消沉的情緒應該怎麼做,如何消除消沉情緒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如何消除消沉情緒 生活中我們總有情緒不好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進行調整,從而是自己振作起來。一般我們如何消除消沉情緒呢?下面來給大家詳情的介紹一下。消除...

如何正確面對自己的悲觀情緒 如何改變自己的悲觀情緒

單你有悲觀情緒的時候,先深吸一口氣,再認真的去想想是什麼事情讓你有這種情緒的出現,然後確立應對方法,只要解決了你的悲觀情緒自然就不會有。悲觀情緒分兩種。一種是。閣下經歷了。一些事。當前。能使我們悲觀的也就是感情的經歷或者眼前工作問題。當然感情是佔大部分的。此時。你應該。去尋出致使己身悲觀的原因。或者...

親子教育 家長如何面對孩子在高考後的情緒波動

首先,你得有乙個客觀的認識,所謂一考定終生的時代早已過去,高考只是乙個階段性的考試,學歷只是乙個入門的東西,更重要的是能力。所以,家長千萬不要覺得這是乙個天大的事,考不好孩子就毀掉了。另外,家長們跟孩子相處也很有講究。對於高考成績,你可以跟孩子一起 不需要刻意避諱,不然也會給孩子增加壓力。經歷了緊張...